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診斷 結果共2,792筆

  • 《紅人榜》女星罹「怪病」醒來失聲 躲房間爆哭恐開刀

    從《超級紅人榜》比賽甜心女聲翁鈺鈞推出首張專輯《異想世界》,這張專輯募款集資150萬元,花兩個月時間即達陣,她不敢相信一個新人怎可能達陣,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熱情支持,翁鈺鈞坦言原本專輯計畫在九月生日當天推出,怎料八月罹患胃食道逆流,某天早晨醒來,忽然覺得喉嚨怪怪的甚至失聲,經診斷胃食道逆流灼傷喉嚨,當時專輯錄音正展開,不得已延期。
    2023/12/26 11:15
  • 20歲弟遭路人捅死!大咖男星染酒癮10年 爆送進精神病院2個月

    43歲南韓男星李東健曾演出許多知名韓劇,更拿過不少演技大賞,2020年與女星趙胤熙結束3年婚姻關係,孤身一人過生活,近日他登上韓綜《我家的熊孩子》,罕見提及面對弟弟遭殺害的巨大創傷,首度吐露曾因走不出來,每天藉由酒精麻痺自己,後來更被醫師診斷罹患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送進精神病院治療2個月。
    2023/12/25 14:28
  • 客戶常「擦挫傷」? 揭保險業務員勾結4中醫詐千萬

    有保險業務員為了衝業績,分處總經理竟然帶頭詐保,他們跟中醫師勾結,只要客戶購買診所的3C用品跟保健食品,就能拿到不實診斷書,原本小病小痛只能賠1萬2千元,直接拉到最高3萬元上限,直到保險公司清查發現,大量保單理賠事故都是「踩空滑倒、洗浴缸跌倒」,才揭發這起共謀4年的1400萬詐保案!
    2023/12/19 19:30
  • 桃園知名中醫診所涉詐 4醫師疑配合保險業務員開假證明

    刑事警察局偵破桃園知名連鎖中醫和保險經紀聯合詐保案!自2018年開始,某保險經紀公司桃園分處多名業務向民眾推銷醫療險,要他們購買多張保單,之後前往該中醫診所請求醫師開立「挫傷」診斷證明,並透過每次診斷刷卡來製造就醫、回診假象,藉此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而民眾刷卡的這些錢,中醫診所還會替他們計算,累計到一定金額就能換取保健食品或3C產品。警方調查,短短4年就有九家保險公司受害、損失金額超過1400萬,日前執行搜索帶回4名涉案中醫師以及6名保險業務員,約談超過100位保戶,將持續清查。
    2023/12/19 16:32
  • 他露營被蚊子咬!慘狂吐「中標3腦炎」 躺加護病房逾4月

    一名澳洲21歲男子露營時不慎被蚊子咬傷,沒想到看似無傷大雅的小事竟成大事!不僅無止盡的嘔吐還在工作時昏迷,經過診斷竟一次染上「三種腦炎病毒」更因此進入加護病房接受治療,家屬見他情況未好轉,更悲觀稱已在計畫他的葬禮。  
    2023/12/18 21:21
  • 爆欠千萬債!暗指喝湯有療效恐違法 煲湯女神反咬前男友:狂劈腿

    本刊調查,黎台麗今年48歲,保養得宜,外表看不出已年近半百,她將青春美顏歸功於煲湯食補,曾對外表示,自己是戲劇系出身,後來進入媒體工作,在上海認識丈夫,之後2人移居香港,從事食品貿易。16年前,黎夫被診斷出肝癌末期,醫師宣告只剩2個月的生命,為了救夫,她自學中醫、氣功及營養學,並請在香港認識的3位乾媽教她煲湯。
    2023/12/18 11:10
  • 老伴生病還忙顧孫!她厭食暴瘦僅35公斤 醫:陷體能崩壞危機

    73歲陳女士有一子兩女,長年操勞家務,為家庭問題擔憂,之前診斷患有憂鬱症,長期服藥診治,近期因先生和長子生病,大女兒婚姻不睦,孫兒輩正值青春期叛逆等問題,經常夜半失眠哭泣,寢食不安,體重更從年輕時50公斤一路掉到40公斤,近年又再掉到剩35公斤,在小女兒與媽媽陪同下就醫,診斷出現續發性厭食症合併體能健康惡化崩壞危機,身心疲累,代謝失衡。
    2023/12/17 16:36
  • 長期憂鬱失眠!她暴瘦體重剩35公斤 醫授「3招」改善危機

    73歲陳女士之前被診斷罹患憂鬱症,長期服藥治療,最近因為先生、兒子生病,女兒婚姻不睦、孫子青春期叛逆等問題,導致身心病況加重。醫師表示,長期焦慮、憂鬱,睡不好會導致體重下降,出現營養不良甚至有厭食現象,進而提高感染、肌少症等風險。
    2023/12/17 15:34
  • 年末大魚大肉!男聚餐後腹痛狂吐 急性胰臟炎、糖尿病酮酸中毒

    年末聚餐多、大魚大肉!有一名51歲的男性和朋友一起吃大餐之後,突然出現嚴重腹痛,伴隨著噁心和嘔吐,到急診就醫檢查發現血糖、血脂肪及胰臟指數皆嚴重升高,血液呈現酸化現象且驗出酮體,診斷為急性胰臟炎併發糖尿病酮酸中毒,以及嚴重高血脂;醫師提醒,年末聚餐旺季,民眾仍要注意用餐的份量和用餐細節,尤其是有糖尿病史者,以免血糖失控飆升引發嚴重的併發症。
    2023/12/15 11:23
  • 阿本認了腦瘤沒藥醫「非死即殘」 罕見放閃男友:愛到卡慘死

    從節目《模范棒棒堂》出道的男星阿本(翁瑞迪),年初時因出現劇烈頭痛症狀就醫檢查,沒想到初步診斷被醫師告知是動脈瘤,且「非死即殘」,而他本人雖然震驚但仍樂觀面對。13日也在個人社群平台上,分享自己與男友去醫院回診的經過,閃瞎眾人。
    2023/12/14 11:02
  • 「菜頭湯苦的」!前議員送急診 竟是司機下毒

    前台北市議員蔡坤龍,日前喝下司機提供的「菜頭湯」後,暈眩送急診,醫師診斷是「變性血紅素血症」,懷疑食物有問題,事發後司機說不出這碗湯在哪買的,還突然辭職,蔡坤龍覺得整起事件不單純報警,檢方調查後發現,是司機刻意在湯內下毒,將他依傷害罪起訴。
    2023/12/12 13:23
  • 29歲真人秀女星腹部劇痛 一查腎上腺癌末期不敵病魔離世

    美國香農家族(Shannon family)因演出TLC電視真人秀《親愛的Boo Boo 來了》(Here Comes Honey Boo Boo)走紅,家中大女兒安娜(Anna Cardwell)今年1月被診斷出罹患腎上腺癌(adrenal carcinoma)末期,家人們10日悲痛宣布,她已不敵病魔離世,得年僅29歲,身後留下2名幼女。
    2023/12/11 12:20
  • 影帝血糖飆高!醫警告「恐長期洗腎」 3飲食法逆轉糖尿病

    56歲金鐘視帝游安順,演技優質、幾乎連年入圍金鐘金馬,戲約滿檔的他,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高壓加上三餐不正常,幾個月前診斷出三高,血糖超標正常值,還長出皮蛇,被醫師警告小心糖尿病,還會長期洗腎。有輕度糖尿病怎麼辦?專家教你3招逆轉!
    2023/12/07 15:34
  • 模仿海底撈跳「科目三!」男膝蓋爆痛2天 慘把自己跳進醫院

    中國抖音神曲「科目三」被海底撈員工跳紅,魔性舞步重點在於雙腿擺動幅度與腳踝處「足內翻」凹折度,然而近來一名中國網友模仿後,卻出現膝蓋疼痛難忍,無法下蹲狀況,就醫後被診斷為脛骨平台骨挫傷,得好好休息靜養。
    2023/12/07 15:29
  • 心跳1分鐘40下!56歲男吃5顆「這水果」慘罹尿毒症 恐心臟驟停

    冬天正值橘子產季,鮮甜又多汁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是許多人的心頭好,不過在食用上仍要做好攝取量的控管,中國大陸杭州一名男子每日都要吃4、5顆橘子,沒想到半個月後,竟診斷出尿毒症,恐心臟驟停。
    2023/12/06 14:06
  • 33歲OL「糖化血色素」狂飆!醫速檢3指標曝:非糖尿病

    台灣糖尿病人口已超過220萬,等同每9人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其中糖化血色素可反映三個月的血糖平均值,日前有一名33歲的女子健檢發現自己糖化血色素超標達到10.2%,正常值應小於5.7%,嚇得她以為自己罹患糖尿病。所幸經過醫師診斷後,判定女子是虛驚一場,不過也提醒民眾應同時檢測「糖化白蛋白」,給醫師做正確判斷。
    2023/12/05 09:32
  • 女星1歲女高燒40度沒送醫「變成肺炎」 大病初癒全家飛澳門旅遊

    蔡允潔(蔡小潔)和老公Fraser交往半年就閃婚,從求婚到註冊,只花了短短3天,她在去年耶誕節剖腹產下女兒「小福星」,升格當媽。前陣子小福星高燒近40度,蔡允潔說因Fraser在美國留學8年,受到的教育是自然退燒,認為這樣小孩才會有抗體,堅持不送醫院,後來她帶女兒送急診,醫生診斷女兒是肺炎,讓Fraser自責哭了,還好小福星已沒事。
    2023/12/04 18:37
  • 脖子痛沒硬塊!42歲男「驚罹扁桃腺癌」 感染元凶竟是它

    台中市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放射腫瘤科醫師羅元禎今天表示,近來人類乳突病毒相關的頭頸癌發生率有年輕化趨勢,1名42歲男子被診斷罹患扁桃腺癌,元凶就是人類乳突病毒。
    2023/12/04 13:44
  • 好多人感冒!診所排隊搶看診 醫點「2病」有增加趨勢

    秋冬各類呼吸道疾病出現,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指出,今年是解封後的第一個冬天,許多人都生病了,不只黴漿菌,就連流感、新冠皆有增加趨勢,也提醒民眾,如果生病一週未好的,很多是併發鼻竇炎、扁桃腺發炎,必要時用內視鏡檢查,更能精準診斷及治療。
    2023/12/03 11:14
  • 突失聲猛咳「滿是鮮血味」!王瑞玲中標流感嘆:躲不過

    失聲猛咳要小心!近期醫藥美食記者出身的資深媒體人王瑞玲稱突然失聲,且咳到嘴巴滿是鮮血味,醫師診斷她確診流感。不過吃了西藥後沒有好轉,連身體都痠痛不已且越咳越嚴重,而後她服用了清冠後竟將痰順利排出,讓她驚呼「改善很多」。
    2023/12/02 12:26
  • 不可不知!您的孩子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嗎?

    台灣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盛行率為9.02%,但卻只有1.62%的人接受診斷。ADHD的成因,主要是因為腦部發育較慢(平均慢了三年),以致相較於同年齡,認知功能(包括注意力、記憶力、組織能力、計畫與排序能力、思考彈性、問題解決能力等)、動作控制及情緒調節的能力等發展都較慢,表現的症狀多為「注意力不足、衝動及過動」,是一種生理因素導致的疾病,大多與家庭教養及教育環境無關,但其症狀的嚴重度及後續的後遺症,會受到教養方式與教育環境的影響。
    2023/11/30 10:00
  • 黴漿菌很難診斷!醫揭「出現1症狀」懷疑線索 不幸感染快做這事

    近期中國大陸黴漿菌疫情升溫,由於抗藥性比例高,有醫師警告明年(2024)春節這波疫情恐侵台,引發為人父母者人心惶惶。小兒科醫師林智葳坦言,黴漿菌確實很難診斷出來,建議從1症狀當作診斷線索,但他也強調目前以台灣北部的統計資料來看,黴漿菌感染數並未明顯上升,呼籲大家不要恐慌!
    2023/11/29 09:41
  • 黴漿菌很會藏!久咳難判確診 醫示警「4對象」恐中標

    大陸黴漿菌疫情持續升溫,不僅兒童門診出現大批家長攜孩童前往排隊的驚人景象,甚至醫院還附設孩童集體吊點滴寫作業的區域。反觀台灣近期有醫院出現了不少感染黴漿菌患者湧入,小兒科醫師柳雱邁坦言台灣疫情很難說會不會大爆發,不過黴漿菌也較難診斷出來,呼籲「四對象」應當心感染黴漿菌,民眾可先行施打疫苗以自保。
    2023/11/29 08:17
  • 飛機準備要起飛 男乘客卻開逃生門跳下機嚇壞眾人

    美國紐奧良國際機場(Louis Armstr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日前傳出突發事故,一架正在停機坪準備的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編號3172客機,突然有乘客從內部開啟逃生門,並從機上跳下地面,嚇壞機場地勤和所有乘客。《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根據當地警局說法,所幸該班機當地並未移動,才讓跳機男子沒有受傷,他也隨即被機場人員制服帶走,警方認為男子疑似患有精神方面疾病,已經送往醫院進行診斷評估。
    2023/11/28 10:22
  • 女偶像罹直腸癌!腸子+卵巢+陰道都切了 淚曝「憂鬱症很嚴重」

    日本女星立花理佐曾以偶像身分風靡80年代,隨後也轉型演員,被認為是80年代後半的代表性偶像。不過現年52歲的她最近在部落格上透露,自己2020年被診斷出罹患直腸癌,甚至已經切除了腸子、子宮、卵巢跟陰道。
    2023/11/25 1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