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切割黃子佼王彩樺台灣地震Lulu花蓮地震0403花蓮地震黃路梓茵網路政府預算NONO離婚
  • 搜尋:

    訴願 結果共362筆

  • 4年超徵5000億!稅改大遊行 集結萬人凱道抗議

    不滿台灣現行稅制,稅改聯盟號召上萬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要求政府把4年來超徵稅收還於人民,以及撤銷違法課徵的稅務案件等六大訴求,另外他們也統計,提出行政救濟的民眾敗訴率竟達到94%,認為救濟制度失靈,對此,財政部回應若是遇到不合理狀況,可以提出複查和訴願處理。
    2018/11/04 21:13
  • 年改餘波盪漾! 萬件訴願全軍覆沒 退休師:用選票教訓

    年金改革7月上路,上萬名退役軍人、退休教師向行政院提出訴願,但目前已完成審查的1萬6千多件,不是被駁回,就是不受理,只能繼續透過行政訴訟爭取權益,這讓退休教師憤怒表示,要用選票教訓不懂捍衛人民權益的政府。
    2018/11/01 23:32
  • 管中閔因眼疾請假3周 監院考慮不再約詢兼職案

    監察委員王幼玲、蔡崇義原訂10月5日針對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赴中兼職立案調查,當時管中閔以眼疾為由向監院請假。監察人士表示,管中閔原本請假3周,監察院近日正考慮是否要再次提出約詢,不過也有可能因證據足夠而不再約詢,以免管中閔再次請假影響調查進度。
    2018/11/01 11:50
  • 反年改訴願9成駁回、1成不受理 軍公教:再訴訟

    軍公教年金改革,上萬名退休軍公教向行政院提訴願,已經審理的1萬6000多件,9成被行政院訴願會駁回,不到1成不受理,等於全軍覆沒,軍公教代表說早就有心理準備,未來會再提行政訴訟,對此行政院表示駁回的理由多半是訴求不合法,尊重訴願會決議。
    2018/10/30 22:45
  • 退休軍教訴願遭駁回 賴清德:尊重訴願會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對於上萬名退休金被砍的退役軍人或退休教師訴願結果遭駁回或不受理表示,尊重訴願會,但會進一步了解詳細的狀況;並強調改革是為了讓年金永續。
    2018/10/30 16:48
  • 落跑山友違規登山遭罰8萬 11月須繳款或訴願

    葉姓男子9月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摔傷搭直升機下山,因違規登山,南投縣政府消防局開罰新台幣8萬元,繳納期限推算為11月11日。葉姓男子如果不服處分,可在期限內提訴願。
    2018/10/26 13:40
  • 快訊/不甩監院糾正! 台大拒重選「與教部打官司」

    台大今天召開校務會議,報告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的目前進度,即使教育部要求校長遴選委員會重新投票產生校長人選,監察院也糾正台大選校長未依法行政,但台大校方仍堅持原先立場表示會繼續透過行政救濟,包含訴願、釋憲等等來釐清爭議與大學自主的範疇,這也代表台大可能會有三年沒校長。
    2018/10/20 12:15
  • 每天用的這個程式 竟害他家陽台被認定違建

    Google map街景也能當作認定違建的管道嗎?有民眾不滿,住了30幾年的家,因為旁邊的舊屋改建後,露出後陽台而被Google街景車拍下,建管處就以此認定屬於違建,要求拆除,讓他不能接受,提起訴願討公道。
    2018/10/02 21:55
  • 為改革司法制度 蔡總統:引進德國憲法訴願制度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大法官國際學術研討會致詞表示,為了改革台灣司法制度,司法院引進德國聯邦憲法法院有關「憲法訴願」的制度,讓民眾得以對法院判決的合憲性提出異議。
    2018/10/01 17:46
  • 教長:管案進司法 藍:台大3年後才有校長

    教育部長葉俊榮上台後要求台大重啟校長遴選,面對台大提出訴願,葉俊榮今天說教育部的答辯書已經寄出了,也就是案件進入司法程序。這讓國民黨立委怒批,葉俊榮的做法和前幾任部長沒兩樣,只是從拔管變成切管,台大恐怕要3年後才會有新校長
    2018/10/01 13:14
  • 校長遴選爭議台大提訴願 葉俊榮:已送答辯書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未解,台大也提出訴願,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教育部已送出答辯書,希望台大遴委會開會重新投票,透過程序補正給社會完整回應。
    2018/10/01 10:41
  • 核一乾貯水保訴願結果 台電估10月中出爐

    核一廠1機運轉執照年底屆滿,但第一期室外乾貯場仍未取得新北市核發的水保設施完工證明,先前向農委會提出訴願的台電表示,農委會已要求新北市政府應於10月中旬前回覆。
    2018/09/28 16:23
  • 葉俊榮:管中閔案教育部沒答辯 訴願仍可進行

    媒體報導指台大及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對校長遴選案提出訴願,因教育部尚未提出資料及答辯,導致無從審議。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不管相關機關有沒有答辯,訴願都可以進行。
    2018/09/06 14:21
  • 拒繳保證金未完成選北市長登記 范雲擬提釋憲

    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今天前往台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市長,但因拒繳保證金200萬元,無法完成登記。社民黨將委請律師提出訴願,未來也將提起大法官釋憲,要求取消選舉保證金。
    2018/08/30 14:41
  • 監院糾正校長遴選案 台大聲明:務實檢討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爭議多時,監察院16日糾正台大和教育部。台大校方昨天第一時間回應,強調立場沒有改變,靜待訴願結果,今天上午發出聲明,表態將務實檢討制度與法規面的問題。
    2018/08/17 13:21
  • 確定糾正教育部、台大! 監委:管中閔兼任違規

    監察院通過高涌誠、張武修調查台大新任校長遴選涉有違失案,並針對教育部及台大明顯重大違失予以糾正。調查還發現,管中閔從106年6月14日兼任台哥大獨董一職,可領取200到500萬元區間酬勞,但台大卻僅獲得回饋金50萬元,極為不合理。
    2018/08/16 18:47
  • 超攜鈔券遭海關沒入提訴願 成功機率至今是零

    旅客出入境超攜外幣或新台幣現鈔未申報,遭海關查獲並沒入,常會以不熟悉相關規定為由申請訴願,但關務署官員說,此舉通常是「白費工夫」,因為過去的訴願成功率為「零」。
    2018/08/14 18:31
  • 追殺?藍17高官溢領退俸 法務部將強執行

    銓敘部追討公職人員「黨職併公職」退休年資,清查後總計溢領金額約2億多元,其中包含有17位國民黨的前政務高官,像是前考試院長關中就被指溢領351萬,關中不服提起訴願,還有前府秘書長吳伯雄、前副總統連戰也都在名單裡,不過因為返還限期是上週五,銓敘部今天盤查後,不願返還的將移送法務部執行署強制執行。銓敘部今天盤查後,不願返還的將移送法務部執行署強制執行。
    2018/08/13 13:31
  • 不滿簽證被冠「中國籍」 台灣留學生集資控告挪威政府!

    一群在挪威留學的台灣學生,去年發現挪威移民局將他們的國籍改註為「中國」,於是向挪威當局提請訴願,希望將國籍改回「台灣」,但挪威政府不僅拖延訴願過程,最後還直接駁回訴願,因此他們決定募集打官司的資金,要正式控告挪威政府。
    2018/08/08 16:14
  • 軍改訴願被指「於法不合」 國防部:非最終准駁結果

    部分退伍軍人不滿軍改向國防部提出訴願後,近日收到國防部「於法不合」回函;國防部今天回應,這份意見書為法律程序,並非最終准駁結果,會再由行政院訴願審議委員會處理。
    2018/07/31 14:18
  • TVBS民調/侯友宜領先近2成 蘇貞昌支持度下滑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的文化大學宿舍爭議持續受到關注,有市議員提出大群館多年來從未繳過房屋稅,侯友宜則澄清一切都有合法繳稅。而受矚目的深澳燃煤電廠興建爭議,侯友宜表示未經正當程序的環差方式,新北市府會對此提出訴願表達抗議,蘇貞昌則表示要有充足電力,但前提是要安全不能有汙染。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顯示,年底的新北市長選舉,仍有七成以上(74%)民眾表示會去投票(46%一定會,28%可能會),8%不一定,18%表示不會去投票。在有投票意願的新北市民中,國民黨侯友宜支持度與6月份調查結果相當,維持48%,而蘇貞昌支持度則由31%再下滑至29%,侯友宜領先蘇貞昌近兩成,另外23%民眾未決定支持對象。
    2018/07/24 13:20
  • 盼推動人民直接釋憲 李來希將辦憲法訴願研討會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天指出,近日將再向大法官會議遞送第3批約1萬300人連署的憲法訴願聲請案外,也將舉辦憲法訴願研討會,盼推動人民直接釋憲。
    2018/07/18 17:51
  • 深澳電廠新北提訴願 賴揆:持續溝通

    不滿深澳電廠案通過環評,新北市政府將提起訴願、行政訴訟。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興建深澳電廠是為了解決北部用電缺口,政府盡最大努力減少空汙,仍會持續溝通。
    2018/07/18 16:40
  • 拒絕深澳燃煤廠 新北提訴願籲撤環評

    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環境差異分析報告於環評闖關成功,新北市府今天向中央提起訴願,籲請撤銷深澳燃煤電廠環評,回歸理性專業評估,讓台灣民眾免於遭受煤霾汙染毒害。
    2018/07/18 13:12
  • 深澳電廠新北市府提訴願 李應元:尊重理解

    不滿深澳電廠案通過環評,新北市政府將提起訴願、行政訴訟,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說,訴願代表國家的民主制度,能理解新北市府是為了更好的環境,尊重也理解新北市府決定。
    2018/07/18 1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