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訴訟 結果共3,147筆

  • 女兒不打掃.不付水電 父提告逼搬家勝訴

    新北市一對父女,日前在家發生爭執,過程中女兒撞傷左手,對父親提告傷害,事後判賠五千、但父親反控女兒習慣差、不分擔家用,提出由家分離訴訟,法官審理後認為,女兒沒有盡打掃、分攤家用的義務,必須搬家。
    2024/01/02 20:50
  • 「有證」停身障車格竟遭開單!警:沒看到 法官撤單免罰

    台中一名郭姓男子因母親患有失智症,因此特別申請身心障礙停車證。不過在去年9月時,郭男開車前往南區復興路二段拜訪親友,並將車輛停放在身障停車格,但警方認為他未將車證擺放在前檔玻璃,因此開單告發開罰1200元。事後郭男申訴強調有車證,但仍被開罰,郭打行政訴訟,法官認為,身證車格是處罰未具資格占用者,認警方開罰無理由,撤銷罰單。
    2023/12/31 15:23
  • 無痕被追蹤!Google侵犯隱私遭求償1535億 同意和解了

    科技巨擘Alphabet旗下的谷歌(Google)同意和解一宗原本求償50億美元訴訟案,此案指Google秘密追蹤數百萬人的網路使用情形,這些人以為自己是在進行私密瀏覽。
    2023/12/30 17:05
  • 跟教授太太拍色情片被抓包 美大學校長遭開除嗆「我要告董事會」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拉克羅斯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La Crosse)董事會27日經表決後,確定將校長高喬(Joe Gow)解雇,高喬28日出面表示自己被開除是因為和妻子共同製作和出演色情影片,此舉讓董事會「感到不舒服」,他也對這項無預警的決定感到不滿,正考慮提起訴訟。
    2023/12/29 18:04
  • 美種族歧視暴力事件頻傳 亞美公益盼團結齊抗反亞裔仇恨

    隨著新冠疫情在2020年爆發,美國近年來針對亞裔的仇恨攻擊事件也頻傳,多年來致力於避免此類歧視事件發生的「亞美公益促進中心」(Asian Americans Advancing Justice)呼籲亞裔社區應團結並互相支持,吸引熱衷公益活動的王文祥夫婦資助高達數百萬美元,希望透過訴訟和政策推動來幫助亞裔受害者面對種族歧視問題。
    2023/12/29 15:26
  • 川普參選總統資格之爭 密西根州給!科州案上訴最高法院

    美國前總統川普到底有沒有資格,參加2024總統大選初選,27日密西根州最高法院駁回禁川普參選案,是第四個駁回類似訴訟的州;目前只有科羅拉多州因川普涉及2021年國會暴動,根據美國憲法修正案禁止川普參加初選,共和黨科州黨部已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訴。川普則大讚密州最高法院決定,稱這種操縱選舉的「可悲策略」在全美都失敗。2024大選看來很可能重演川普對決拜登,不過民調顯示拜登在年輕的X世代當中,僅獲得三成四的支持。
    2023/12/28 19:58
  • 紐約時報開第一槍!控告OpenAI、微軟侵權

    生成式AI侵權疑慮持續引爆,紐約時報就開出第一槍,控告OpenAI及背後的金主微軟侵權,指兩家公司非法使用紐約時報數以百萬篇文章,開發聊天機器人ChatGPT等AI產品, 成為搶走媒體受眾的競爭對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紐約時報針對AI可能會侵害在線上的所有資訊,也就是著作權的部分進行法律訴訟,這樣的趨勢恐怕接下來不只主流媒體,甚至各種各樣跟著作權有關的企業行號或任何著作權擁有人都有可能跟進,因為現在人工智慧所創造出來的新作品,創作來源是根據線上大數據可以收集到的資料重組拼湊而成,一般人很難看出來新作品跟原來的創作有多大的關聯,可是透過電腦的科技還是可以查到原創作的蛛絲馬跡,這也是紐約時報會做出訴訟的原因。」
    2023/12/28 15:50
  • 美法院暫停禁令 最新型號Apple Watch重新上架

    蘋果侵害專利的訴訟當中上訴成功,暫停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對部分型號Apple Watch的進口禁令蘋果隨即恢復在美國零售門市的銷售。
    2023/12/28 15:43
  • 拿新聞「免費」訓練AI 紐約時報狀告OpenAI、微軟侵權

    OpenAI在2023年推出ChatGPT風靡全球,只是現在卻被美國報業龍頭「紐約時報」一狀告上法院。原來OpenAI和背後金主微軟,無償拿紐時的新聞訓練機器人,疑似侵犯智慧財產權。紐約時報的訴狀也舉例,ChatGPT可能提供錯誤訊息,損害他們的名譽,才會提出訴訟。
    2023/12/28 13:49
  • 高虹安開庭聲請證據勘驗 因檢方偵查時「錄音錄影中斷」損權益

    新竹市長高虹安今(27)日一早因誣告案和貪汙案現身台北地方法院,上半天和旅美教授陳時奮的庭訊結束後,下午又馬不停蹄的針對「詐領助理費」部分,向法官進行說明。庭訊於下午5點多結束,高虹安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今日準備程序有提出勘驗證據,因先前檢方偵查時有長達16分鐘錄音、錄影中斷,其中還有兩名證人長達50分鐘的筆錄內容未被記載,因刑事訴訟法規定需全程錄音錄影,這部分已嚴重侵害雙方權益。
    2023/12/27 18:31
  • 理科太太1行為遭起訴!律師授「1妙招」避窘境

    「理科太太」陳映彤2021年與丈夫結束5年婚姻,2人在進行訴訟期間,理科太太涉嫌透過管道取得對方病史及用藥資料,提供給法院作為有利事證,22日遭台北地檢署以違反《個資法》起訴。對此,律師林智群就分享1招最好的處理方式,不過也提到其中的變數。
    2023/12/25 09:15
  • 員工不滿換制服不算工作時間提告 日本郵政判賠320萬

    日本郵便公司(Japan Post)員工不滿上下班換穿制服的時間不算工作時間,也未獲加班費,日前提出損害賠償集體訴訟。神戶地方法院昨天判決日本郵便須賠償約320萬日圓。
    2023/12/23 15:54
  • 理科太太違反個資法遭起訴 本人親回應了!怒駁1說法

    「理科太太」陳映彤前年與丈夫結束5年婚姻,2人在進行訴訟期間,理科太太涉嫌透過管道取得丈夫的病史以及用藥資料,甚至提供給法院作為對她有利事證,因而挨告。今(22)日台北地檢署認定陳女涉嫌違法蒐集、利用特種個資,依違反個資法將理科太太起訴。而理科太太在稍早也回應了。
    2023/12/22 13:18
  • 快訊/蒐集老公病史打離婚官司 理科太太違反個資法遭起訴

    「理科太太」陳映彤前年與丈夫結束5年婚姻,2人在進行訴訟期間,理科太太涉嫌透過管道取得丈夫的病史以及用藥資料,甚至提供給法院作為對她有利事證,因而挨告。台北地檢署認定陳女涉嫌違法蒐集、利用特種個資,今(22)日依違反個資法將理科太太起訴。
    2023/12/22 10:51
  • 蟑螂跑進耳朵!男長期堆垃圾 7鄰居求償

    新北三重一棟公寓,三樓住戶長期收集垃圾,還佔用公共樓梯間,造成環境髒亂,周圍鄰居抱怨,蟑螂和老鼠都跑進家裡,甚至有蟑螂跑進小孩的耳朵,有人為了閃躲老鼠還跌倒,氣得集體提民事訴訟,求償精神撫慰金和清消費,法官根據現場照片和證據,判被告兄弟檔,要賠償七戶受害鄰居。
    2023/12/18 19:54
  • 摸男學生私密處還嗆「沒起反應」!狼師遭解聘 提告學校二審出爐

    中部某國中高姓男體育老師,在擔任班導期間利用不對等權力關係,多次藉機觸碰男學童生殖器及乳頭,校方獲報調查屬實,應予解聘,且終身不得聘任為教師。高男向校方提出行政訴訟,一審遭判敗訴;他不服上訴,昨(15)日高等行政法院二審判決,認為原判無違誤,再駁回高男上訴,確定他終身不得為師。
    2023/12/16 21:22
  • 同時宣布離婚再婚挨轟!女星顫抖淚曝「新歡輕生」求集氣

    29歲南韓女團T-ara前成員雅凜(李雅凜)2019年嫁給大2歲企業家,婚後育有2子,日前無預警自爆和前夫正在打離婚訴訟,同時宣告等正式離婚後,要和新歡再婚喜訊。沒想到男友連日飽受惡評,被網友攻擊。她今(14)凌晨無預警淚曝,男友企圖輕生,震驚演藝圈。
    2023/12/14 11:00
  • 「酒測值0」仍被逮酒駕 男駕駛怒告警!獲賠1260萬

    美國科羅拉多州(Colorado)一名男子埃利亞斯(Harris Elias),日前開車返家時,被當地警方攔下臨檢,儘管他的酒測值為0,卻仍遭警方以「車內有濃烈酒精味」給逮捕,隨後又對他的飛行員執照進行調查。埃利亞斯不滿自己被冤枉,事後對當局及執法警察提起訴訟,結果在11日出爐,埃利亞斯獲得勝訴,判決獲賠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60萬)。
    2023/12/13 23:23
  • 喜愛脫衣舞狂歡 拜登子杭特被爆「色色花費」超過2千萬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之子杭特(Hunter Biden),8日再次遭到特別檢察官魏斯(David Weiss)提起訴訟,這回一口氣提告9項稅務相關罪名,其中三項屬重罪,倘若全部確認有罪,最高可判17年刑期。但對於杭特而言,最難堪的還不只可能被判刑,他所有生活細節將再一次被攤在陽光下,《福斯新聞網》就抓準機會重擊,最新報導中直指杭特生活糜爛,光是花費在脫衣舞、伴遊女郎等成人娛樂上,就高達87萬2172美元(約新台幣2740萬7569元)。
    2023/12/09 11:01
  • 拜登連任又有障礙 兒子杭特再因逃稅被告最高可判17年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之子杭特(Hunter Biden),一度因為逃稅和非法持有槍枝,遭到聯邦檢查官起訴,成為共和黨攻擊父親的巨大把柄,本以為今年7月和德拉瓦州檢察官辦公室達成認罪協議後,這個鬧劇就能就此落幕。沒想到根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特別檢察官魏斯(David Weiss)8日再次對杭特提起訴訟,此次一口氣提告9項與稅務相關的罪名,其中三項屬於重罪,包含未申報、未繳納稅金,以及稅務申報表內容不實等,倘若全部確認有罪定讞,杭特最高將面臨17年有期徒刑。此時再次遭到起訴,恐怕會連帶拖累拜登本就不樂觀的民調支持率和選情。
    2023/12/08 14:32
  • 通訊軟體PO歧視梅根非裔言論 英國6名退役警遭起訴判緩刑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前好萊塢明星梅根(Meghan, the Duchess of Sussex)結為夫妻,引發歐美社會不少討論和話題,卻也引起更多批評聲浪,許多不喜歡王室或梅根背景的人,會開始從各種方面攻擊她。《路透》報導,英國法院8日針對6名退役警察的訴訟案進行宣判,這六人因為涉嫌在社群平台WhatsApp上,公開發布和散播歧視梅根的種族主義言論,以及攻擊英王室其他成員的發言,平均被判處1至2個月的有期徒刑,但六人都獲得緩刑處分。
    2023/12/08 09:38
  • 蘋果「電池門」降速挨告 韓法院判決出爐:須賠每人1676元

    蘋果2017年爆出「電池門事件」,在用戶不知情的狀況下,讓舊iPhone的性能受限,引發多名用戶不滿,提出一連串集體訴訟。南韓的iPhone用戶向韓國法人Apple Korea提起訴訟後,首爾高等法院今日做出判決,判斷蘋果侵害消費者選擇權,造成精神損害,原告每人可獲得7萬韓元(約1676元新台幣)賠償。
    2023/12/06 17:16
  • 驚爆汪小菲和大S合體?! 陸版山寨汪S逗趣開直播:床墊還給我

    汪小菲、大S因為離婚風波,頻頻登上新聞版面,但日前卻突然衝上大陸微博熱搜,不過這一次不是因為兩人的離婚訴訟。而是「兩人」竟然直播同框連線了!原來是撞臉大S和汪小菲的網紅,在直播平台上搏眼球。
    2023/12/03 12:29
  • 太平間收屍驚見「9旬老婦還有體溫」 關屍袋2小時被悶死

    巴西一名火葬場工作人員日前到一家醫院太平間收屍,過程中卻驚訝發現,屍袋中的90歲老婦竟然還有體溫,甚至還沒有出現屍體僵硬的現象,雖然工作人員緊急將她送回醫院病房,但老婦最終還是宣告死亡,她的友人難過表示,老婦幾乎是活活窒息而死的。相關單位目前已對醫院方展開調查,不排除醫院在宣告病患死亡時發生疏失,家屬也已經計畫要對醫院提起訴訟。
    2023/12/01 16:12
  • 愛河酒駕1死3傷!駕駛房產將法拍 死者夫:仍未拿到賠償

    兩年前在高雄愛河,看燈會的一家四口,被酒駕犯黃子洋撞上,造成一死三重傷,官司訴訟近兩年,民事法院判駕駛賠償3500多萬,而林先生控訴,至今還沒拿到一點賠償金,酒駕犯家人還頻頻出招,聲請1500萬債權,原本酒駕犯名下的透天厝房產,12/6要法拍,如今拍出金要分一杯羹,還擔心可能流標,第二拍、第三拍時間拖延更久。
    2023/12/01 13: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