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聊天室頭份不雅片A13居家萬芳滅蟑螂鄭華娟邱昊奇洗菜
  • 搜尋:

    許玉秀 結果共17筆

  • 藍批總統逾越憲政分際 綠拿馬英九介入司法反酸

    前大法官許玉秀指總統蔡英文與公民團體會面時,曾令大法官呂太郎到現場向她報告修法事宜,並當面訓斥。國民黨今天表示,蔡總統嚴重逾越憲政分際,應鄭重道歉,且呂太郎應請辭下台。
    2020/07/08 19:53
  • 為司改「喝斥」呂太郎? 總統:該有的禮貌都有

    前大法官投書爆料,總統蔡英文在三月底接見司改民間團體,聽到改革困境憤而動怒,甚至還把大法官呂太郎叫來斥責,引發外界質疑總統干預司法,總統回應,沒有斥責這回事,而且該有的尊重跟禮貌都有。
    2020/07/07 19:13
  • 蔡總統真有喝斥大法官?!林永頌:總統確實口氣兇悍

    前大法官許玉秀日前投書媒體指控總統蔡英文今年三月在官邸接見民間團體時,喝斥大法官呂太郎,質疑總統懂憲政分際嗎?面對總統府的駁斥,許玉秀受訪時則表示,自己雖然不在場,但聽過不只一人談論此事,並強調這是公共事務,自己有責任把資訊告訴大家,讓大家有機會能夠澄清,比起大家在背後傳來傳去好,而蔡英文今(7日)也表示,呂太郎是以前秘書長的身分,因為他最清楚跟民間團體溝通的情況,並稱「當場沒有所謂斥責,應該有的尊重跟禮貌都有」。對此,事發時在現場的民間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今(7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蔡總統當天口氣的確較「兇悍」,很少見到總統這樣不悅的口氣。至於有無逾越憲政體制,林永頌則認為,以憲政體制來看,的確有商榷餘地。另外,他也不滿意蔡政府司法改革的進度,官方應該跟民間建立平台,司法院唯一的相關法案卻不跟民間討論,過去協商的版本不認帳,抗議後陸續有6次協調,但實際上卻是有聽沒有懂,也沒有真的想要了解。
    2020/07/07 18:09
  • 推判"參審 陪審"缺錢! 前大法官:幻象少摔2架就有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5/7)針對「提升司法公信-最適我國國民參與之司法審判制度究應為何?」舉行公聽會,會中針對陪審制及參審制激烈討論, 而前大法官許玉秀則建議,兩制並行才能知道哪個比較好,至於經費問題,「我們幻象戰機,少摔兩架就有了!我們的兆豐金控,不用去賠57億元就有了!」
    2020/05/07 17:46
  • 快訊/前鄉長涉弊請辭 接任代理未滿一週也辭

    這個月4日,屏東長治鄉長鄉長許玉秀因為涉及貪汙案遭羈押,縣府改派前麟洛鄉長李新煌暫代鄉長職務,但李新煌也因為涉及麟洛鄉公所工程弊案,檢方裁定50萬元交保,屏東縣政府下午發新聞稿表示,李新煌請辭代理長治鄉長獲准,縣府將再改派府內參議接任。
    2017/08/11 18:49
  • 屏東長治鄉長一家三口涉弊案  全羈押

    屏東縣長治鄉長許玉秀與丈夫劉富榮、擔任國小老師的兒子劉信宏,以及鄉公所秘書傅中,因涉及辦活動收回扣、收受賄賂等,今天被屏東地方法院法官裁定羈押。
    2017/08/04 09:35
  • 被指關說事件 許玉秀:對顏厥安抱歉

    遭鏡週刊爆料關說法官評鑑委員人事案的司改國是會議第四分組召集人許玉秀今天受訪表示,她是好意寫電子郵件給學者、政大教授楊雲驊勸退,因內文提及台大教授顏厥安,她對顏厥安感到十分抱歉。
    2017/05/04 16:49
  • 被指關說 許玉秀:已向司改籌委會陳報

    司改國是會議第四分組召集人許玉秀遭鏡週刊爆料關說法官評鑑委員人事案,許玉秀對此表示,她的任何做法都是公開的,已向司改籌委會陳報事件始末,一旦獲允許之後,會將過程公開。
    2017/05/03 18:10
  • 除屎說風暴擴大 許宗力密室採許玉秀推薦用張靜

    司改國是會第4分委員,台灣陪審團協會理事長張靜律師昨發文指「陪審制是台灣司法界除屎的良方」、「百分之5到10的法官、檢察官收錢」,引司法院、法務部等單位回擊,本刊接獲爆料,2月8日密室會議中,因張靜是前大法官許玉秀極力推薦,但司法院長許宗力認為張靜有爭議,有人請他「注意」,許宗力因此對人選有疑慮,要秘書長呂太郎請張靜2月9日到院說明,張靜當天在花蓮開庭時,還當庭嗆法官:「開庭快一點,我明天要見許宗力。」最後,因張靜是許玉秀力薦等因素,許宗力仍決定讓他入選。
    2017/02/26 13:00
  • 快訊/圍標工程收回扣 長治鄉長等9人遭起訴

    最新消息,屏東縣長治鄉長許玉秀涉嫌勾結土木工程業者,圍標15案項公共工程、收取回扣,屏東地檢署今天(5日)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許玉秀夫妻等9人。
    2017/01/05 19:48
  • 屏東長治鄉長涉貪 被提起公訴

    屏東長治鄉長許玉秀與配偶劉富榮及公所清潔隊員傅中,涉嫌在長治鄉的公共工程中,官商勾結收取賄款,今天被屏東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收賄罪嫌提起公訴。
    2017/01/05 19:26
  • 四法官險過關 藍綠交相指責

    大法官投開票過程,有四位被提名人一度票數過低,讓民進黨陣營捏把冷汗,據了解,這四個人當中,林子儀、許玉秀是因為教授年資問題,受到質疑,而許宗力、廖義男則是分別因為自由派色彩、以及碰觸「黨產條例」的地雷,險些落榜。
    2003/09/16 22:40
  • 15大法官全過關 賴英照210票最高

    立法院下午進行大法官人事同意權的重頭戲,經過3個小時漫長的開票過程,結果出爐,總統提名的13位大法官全數過關,其中賴英照以210張同意票奪得最高票,先前傳出比較危險的三個人,許宗力、林子儀及許玉秀,最後還是順利過關。
    2003/09/16 20:33
  • 大法官資格遭質疑 總統府補程序

    大法官被提名人林子儀和許玉秀,因為被提名時,教授資格未滿十年,遭到在野黨質疑條件不符。上午由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發函,補正程序,但是在野黨不滿,認為應該是要用「總統咨文」。為了彌平爭議,總統府在中午,以總統咨文的規格,向立法院補正程序。
    2003/09/15 12:06
  • 2準大法官資格引爭議 枯坐冷板凳

    立法院審查大法官被提名人今天(12日)出現有立委在議場內端出大陽傘,要這些被審查的對象評論「國會保護傘」是否庇護貪贓枉法;不過被提名人不敢多答,讓立委大喊失望。另外2位被質疑資格不符的林子儀和許玉秀遭到立委冷嘲熱諷,在議場內枯坐冷板凳。
    2003/09/12 18:28
  • 王金平:經院會決議 可剔除大法官被提名人

    針對國民黨團將拒絕對許玉秀和林子儀,兩位大法官被提名人行使同意權,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只要院會決議,大法官被提名人不適任,可以直接從被提名名單中剔除。
    2003/09/12 14:37
  • 兩位準大法官 國民黨拒行使同意權

    立法院下個星期二就要行使大法官同意權,不過今天又爆出國民黨團將拒絕對許玉秀跟林子儀兩位被提名人行使同意權的狀況,理由是這兩位學者的資格有疑義。對此,民進黨團不以為然,反批國親預設立場,封殺特定對象。
    2003/09/12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