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事總處補班Lulu花蓮0423地震台北黃子佼內閣中醫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許書華 結果共58筆

  • 過年常吃「1年菜」恐猝死!恐中風、心肌梗塞 煮菜2撇步救一命

    過年快到了,年菜總少不了美味的滷肉。無毒教母譚敦慈分享健康滷肉祕訣,只要用黃金比例的醬油與冰糖,或在滷汁中加入新鮮的蔥、薑、蒜、洋蔥,就能有效減少有害物質。
    2024/02/06 10:30
  • 天冷真會鬱悶!「日常5習慣」趕走壞心情 拍網美照也有用

    冬季天冷,你有覺得心情也受影響嗎?心情為什麼會被天氣影響?這和太陽光線有關。如何讓大腦開始製造快樂的「血清素」?書心健康管理診所院長許書華教你改變情緒魔法,擊退壞心情!
    2024/01/31 10:39
  • 才剛獲十大傑出青年!防疫女神「宣布震撼喜訊」新身分曝光

    在疫情期間因拍攝網路影片而爆紅的「防疫女神」醫師許書華,繼今年榮獲2023傑出十大青年的殊榮後,如今將自行創立健康管理診所,再度增添「院長」新身分。
    2023/12/22 09:13
  • 蔡政府最後一次元旦升旗 「防疫女神」許書華等十傑青領唱國歌

    2024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這也是總統蔡英文8年任期最後一次元旦升旗,今(18)日公布活動主題「活力台灣,世代永續」及主視覺,並首次由「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擔任主辦單位。其中最受矚目的國歌領唱人選,以延續年輕世代的活動主軸,由歷屆十大傑出青年得主領軍,包括以洗手歌爆紅的「防疫女神」醫師許書華、台灣第一位以舞者身分進入太陽馬戲團的藝術總監張逸軍、以蔬果雕刻奪下世界冠軍的高世達等。
    2023/12/18 11:56
  • 賴清德公布十大傑出青年 桌球選手林昀儒獲選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公布第61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名單,包括台灣桌球男單好手「小林同學」林昀儒、醫師許書華、生命鬥士陳景維等人;賴副總統恭賀得獎者,他說,他們對社會的貢獻,足以成為社會青年典範。
    2023/09/04 16:47
  • 演藝圈性騷連環爆!大咖藝人接連翻車 她點名1男神紳士手

    近期台灣演藝圈掀起一波性騷擾風波,許多受害者紛紛出面描述慘痛經歷,更讓不少演藝圈男星的優質形象瞬間翻車,而美女醫師許書華就在臉書發文點名1好萊塢男神的優質舉動,直說:「靠形象吃飯就飯碗不能破吧!」
    2023/06/19 12:18
  • 演跋扈局長太傳神!金馬女星不藏私 分享「罵人3大技巧」

    戲劇《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以2003年台灣SARS疫情為故事背景,昨(24)日正是當時和平醫院封院滿20週年紀念日,令許多觀眾感觸格外深刻。曾拿下金馬獎女配角獎的張詩盈,劇中飾演北市衛生局長許書華角色,因為性格潑辣跋扈,常怒飆罵下屬,精彩表現引來不少網友大讚:「演得實在太好了!」、「每次看局長發飆都好過癮」、「現在才認識這位超級厲害的演員」。
    2023/04/25 19:55
  • 白色巨塔現實版?醫爆「職場蟑螂」搖頭嘆:遲早玩死自己

    職場的生存之道有很多種,但有種「職場蟑螂」的存在防不勝防,到處放流言與假消息,唯恐天下不亂。不過就有醫師分享,面對這種人不用怕,因為他們四處興風作浪,導致樹敵一堆,發展受限,「遲早會玩壞自己」。
    2023/03/07 12:09
  • 睡太少小心高血壓!酒精易擾亂睡眠週期 「4食物」可助眠

    你長期睡眠不足,可能因為加班或熬夜打牌、追劇捨不得睡?醫師提醒,長期睡眠不足不僅會變胖還會高血壓,引發心血管疾病風險。另外,有些水果也最好不要睡前吃,以免影響睡眠品質。
    2023/02/21 18:20
  • 腳常抽筋是「5疾病」警訊!恐患心臟病 醫授5穴位急救

    不少民眾都有睡到一半被腳抽筋痛醒的慘痛經驗。醫師提醒,偶爾的抽筋可透過多喝水、多拉筋來改善,但抽筋狀況在1個月內持續3次以上就要注意,這可能是疾病的警訊,中醫教5個穴位可緩解抽筋,調理肝脾。
    2023/02/18 22:59
  • 寒流發威「這天」恐急凍7度! 醫籲2類人當心:別急著下床

    氣象局昨(11)日指出,未來一週有2波冷空氣影響,首波在14、15日間,北台灣全天溫度約15至17度;第二波則於17日開始,強度達大陸冷氣團。而氣象專家吳德榮今(12)日指出,這天將挑戰入冬首波「寒流」,平地最低氣溫亦將降至7度左右。對此,家醫科醫師許書華提醒2類人當心,尤其早上別急著起床。
    2022/12/12 08:29
  • 下週會更冷!2類人恐心肌梗塞 醫授「5保暖神招」必做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未來一週隨著強冷空氣南下,全台有望出現「兩段式降溫」,甚至不排除在週末出現10度低溫。為此,家醫科醫師許書華也特別提醒,若本身屬於三高族,或是具有心血管疾病史的患者,務必特別留意5件事,避免造成心肌梗塞。
    2022/12/11 09:56
  • 瘦瘦針1週能瘦2公斤? 醫曝功效「警告4類人勿打」

    最近網路超紅減重話題絕對就屬「瘦瘦針」,又稱「瘦瘦筆」了!號稱打針就能瘦的瘦瘦針,不僅有多名網紅包括宅女小紅、蔡阿嘎掛保證,家醫科美女醫師許書華日前在《家有許事》更大方替網友解惑!許書華醫師除了自己神農嘗百草,親自體驗瘦瘦針的功效,還透露自己的減重門診患者一周就瘦下兩公斤!究竟「瘦瘦針」適合誰打?功效又如何?又能瘦下幾公斤?一起來看看吧~
    2022/11/27 21:01
  • 迷思破解!研究:喝零卡可樂、氣泡水也會肥 醫曝變胖原因

    冰涼的可樂喝起來消暑暢快,許多人為了避免攝取過多的糖分,會選擇零卡或是健怡可樂來減少身體的負擔。但是有研究指出即便沒有添加糖份,不管是喝零卡可樂或是氣泡水都會使人發胖!醫師許書華在臉書貼文表示汽水中的「二氧化碳氣體」讓飢餓素增加,導致每天有較高的攝食量。
    2022/10/07 05:30
  • 余苑綺放棄急救 美女醫心疼被癌吞噬:讓她用最美姿態說再見

    余天二女兒余苑綺,8年前確診直腸癌,儘管她努力抗癌卻仍多次復發,近來更傳出她狀況不樂觀,苦求余天跟李亞萍「讓我走」,讓家屬相當不捨,淚崩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對此,家醫科美女醫師許書華就心疼表示,看著癌細胞無情地侵蝕余苑綺的身軀,令人非常不捨。但因現代醫藥「還是有極限」,與其讓她再這樣痛苦下去,不如放手讓她保有最後的尊嚴,用最美的姿態說再見。
    2022/08/20 15:50
  • 朱俐靜病逝!乳癌末期存活率僅3成 醫籲2族群該檢查

    女歌手朱俐靜昨(4)日被證實已於3日不幸癌逝,消息曝光後震驚外界,也讓民眾開始意識到乳癌的可怕。對此,醫師許書華指出乳癌好發的年齡層,並說道初期患者5年存活率達95%。此外,她也公布了乳癌風險因子,提醒大家應定期做檢查。
    2022/07/05 08:09
  • 美女醫唱跳〈愛你〉掀回憶殺!萬人嗨喊:果然是防疫女神

    日前歌手王心凌在大陸綜藝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中表演經典名曲〈愛你〉,意外在網上掀起熱議。而家庭科醫師許書華也跟上這股潮流,在社群平台PO出一段影片,畫面中她身穿黃色背心裙大跳〈愛你〉,動作十分俏皮可愛,影片曝光後更引發萬人暴動。
    2022/06/06 10:34
  • 快筆記!輕症居家照護8種症狀 家醫師推「這些藥物」緩解

    國內疫情升溫,不少民眾確診後居家照護,除了適用抗病毒藥物的民眾外,一般人如果確診,又沒有領藥的話,可以購買哪些藥物服用緩解不適?家醫科醫生許書華分享幾款輕症民眾可以使用的藥物,包括能緩解發燒、喉嚨痛、頭痛、咳嗽症狀、鼻塞的藥品。
    2022/05/15 10:10
  • 靠「吃」抑制病毒複製 美女醫點名8款營養素不可少

    本土疫情攀升還沒看到盡頭,指揮中心近日也上修本土疫情高峰單日高推估為20萬例。現在全台民眾都緊張,家醫科醫師許書華也在臉書提到,門診看到不少人為疫情緊張,她也開始耳提面命,建議大家開始「吃對」讓自己頭好壯壯抗病毒!
    2022/05/04 12:54
  • 醫曝「孩確診必備藥品清單」咳嗽勿吃這款 家長激讚實用

    國內疫情升溫,由於兒童尚未接種疫苗,讓家長憂心。對此,家庭科醫師許書華昨(23)日指出若孩童不幸確診,可準備幾種藥物,有效緩解上呼吸道症狀。PO文曝光,讓家長們狂讚超級實用。
    2022/04/24 10:49
  • 染疫當打第四劑 防疫女神曝幼童疫苗「私心選擇」:較放心

    本土疫情升溫,今(21)日本土確診個案再度創新高,來到2969例,直逼3000例,不少民眾身旁的家人、友人相繼確診遭到隔離,甚至不少名人也有相同情形,對此,防疫女神許書華醫師,認為「全台到處是風險」,同時也發表自己對不同年齡層的防疫看法,並透露自己對於幼童疫苗的「私心選擇」。
    2022/04/21 21:33
  • 舊愛還是最美? 美女醫師許書華「歷練已不同」

    大S驚爆再婚,讓名人婚姻再掀起熱議,防疫美女醫師許書華,不只日前網紅理科太太合體,聽對方分享離婚心境,許書華也接受TVBS專訪,頗析婚姻的價值觀。
    2022/03/10 14:37
  • 理科太太被問「孩子怎麼辦」爆氣 罕吐離婚心聲:快崩潰

    百萬網紅「理科太太」(陳映彤)去年和結婚5年的John正式離婚,目前將重心都擺在事業和兒子身上,近日她找來美女醫師許書華到頻道作客,聊到自己對於離婚的心境,坦言會有很多人愛問「那妳小孩怎麼辦?」,讓她十分不滿,也透露要拚事業又要顧小孩其實相當崩潰。 
    2022/03/07 07:56
  • 防疫女神許書華成兩性作家 婆媳議題太寫實 婆婆笑問:「是不是偷說我壞話?」

    擁有防疫女神稱號的家醫科醫師許書華,去年與老公徐得愷一同主持TVBS網路節目「家有許事」後,近日又新增作家身份,將歷年來兩性議題文字創作,集結為「親愛的,妳還可以是妳自己」一書。書中結合學理與實際案例,分析女性從婚前、婚後,以至於成為母親的過程中,角色轉換對女性生理、心理的雙重影響,以及對夫妻關係造成的衝擊。兩性相處一直是婚姻經營的一大課題,身為二寶媽的許書華坦言,自己也曾因職業家庭衝突產生自我懷疑,但現在更懂得聆聽自己的想法,不再執著討好他人,而是「做真正的自己」。由於書中有談及婆媳相處的議題,許書華笑說:「婆婆看完問我是不是在偷寫她壞話」,這樣的反饋也讓她哭笑不得。
    2022/01/25 19:22
  • 防疫女神許書華出書談「家事」 斜槓變作家籲做自己

    有防疫女神稱號的家醫科醫師許書華,近日新增作家身份,將歷年來兩性議題文字創作集結成冊,給面臨職涯衝突,或經營婚姻中碰到問題的男女性們建議。
    2022/01/25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