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許宗力 結果共68筆

  • 快訊/司法院內定正副秘書長 呂太郎、林勤純出任

    最新消息,立法院投票通過許宗力、蔡炯燉出任司法院準正、副院長後,司法改革的重要幕僚也出爐,而許宗力目前內定司法院秘書長,由法官學院院長呂太郎擔任,副秘書長則為士林地院院長林勤純。其中,呂太郎曾任司法院人事處長,任內參與過1999年全國司改會議,對司改有經驗,專長為民事案件;至於林勤純,專長刑事案件且有豐富行政經驗,風評不錯。
    2016/10/26 09:05
  • 許宗力:推動務實有感的司法改革

    準司法院長許宗力今天表示,社會對法官的信賴度每下愈況,這是法治崩壞前兆,未來將推動務實有感司法改革,現在也沒剩餘能量進行書齋內空論。
    2016/10/25 13:50
  • 快訊/司法院正副院長 許宗力蔡烱燉當選

    最新消息! 立法院今天進行司法院正副院長、以及大法官的人事同意權,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部分,贊成72票、反對3票。副院長被提名人蔡烱燉,贊成83票、反對2票。兩人票數都過半,當選為司法院正副院長。
    2016/10/25 11:20
  • 明顯違憲 國民黨團拒投許宗力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江啟臣今天表示,司法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明顯違憲,黨團拒投,也會對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黃昭元及黃瑞明投下不同意票。
    2016/10/25 09:45
  • 江啟臣:拒投違憲許宗力 籲綠勿當幫凶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江啟臣今天表示,拒投違憲的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宗力,也絕對反對不認同國家、憲法的被提名人到底。如果投同意票,等同幫忙毀憲。
    2016/10/21 19:49
  • 曾任大法官 許宗力再被提名開惡例?

    司法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曾任大法官,事隔5年再被蔡英文總統提名,除了有違憲疑慮,還被質疑「開惡例」。
    2016/10/20 21:17
  • 許宗力再任爭議 準大法官有異見

    立法院今(17)日審查大法官被提名人張瓊文提名案,非常特殊的是,張被詢問司法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曾任大法官,現在又被提名,是連任或是再任、有否違憲的疑慮時表示,若是她,會選擇不要進入這個爭議。
    2016/10/17 21:04
  • 藍委質疑釋憲偷渡兩國論 綠委:不可能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今天質疑總統蔡英文提名許宗力擔任司法院長,是想以釋憲變相為制憲,來偷渡兩國論;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說,這種猜測很無聊,根本不可能。
    2016/10/17 11:40
  • 擔任司法院長 許宗力:確信不違憲

    司法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今天針對他擔任司法院長一職是否違憲一事表示,即使是用最高的標準也確信不違憲,若有違憲疑慮,他不會接受提名,若立法院要聲請解釋,他都非常尊重。
    2016/10/13 13:40
  • 提升司法公信力 許宗力:讓人民參審

    司法院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今天說,司法公信力不彰,應是裁判品質有待提升,或與人民法感有明顯距離所致;應投注更多人力資源於法官,減少訟源,且要讓人民參與審判。
    2016/10/13 10:29
  • 獨派人士嗆換內閣! 總統60歲生日無暇慶生

    今天是總統蔡英文的60歲生日,但面對執政百日民調不佳,用人的操守屢傳爭議,以及黨內獨派人士頻頻開砲換內閣等,總統恐怕很難開心起來,不過面對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的批評「用林全,總統就沒有明天」的說法,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再度霸氣回應,他說會努力讓總統有很多個明天!
    2016/08/31 12:43
  • 司法正副院長未定 蔡英文會見許宗力

    司法院正副院長的人選到現在還沒定案。總統府表示,總統蔡英文下午約見準備提名的司法院正副院長及大法官人選。
    2016/08/27 19:27
  • 快訊/確認司法院長提名! 總統約見許宗力等7人

    關於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人選,總統今天下午約見台大法律系教授許宗力、最高法院法官蔡烱燉等7人,預計今天會面後將確定新的司法院正副院長的提名人選!
    2016/08/27 14:56
  • 蔡政府人事踢鐵板? 傳許宗力掌司院違憲

    傳出總統蔡英文即將提名台大法律系教授,許宗力為司法院長,但部分法界人士卻指出,許宗力已任滿8年大法官,依規定不得再連任,此人事案恐怕引發違憲,但總統府立刻發布聲明,強調憲法限制大法官「連任」,但並未限制「再任」,似乎在為許宗力解套!
    2016/08/26 23:20
  • 挺許宗力掌司法院 府:憲法沒規定大法官不可再任

    蔡英文總統將重提司法院正副院長人選,前大法官許宗力可望獲提名為司法院長,不過,許宗力於2003至2011年間擔任大法官,任滿8年,依憲法大法官不得「連任」之規定,部分法界人士質疑此人事案恐違憲。特殊的是,總統府為此出面說文解字,指憲法並未明文限制「再任」,大法官卸任多年而再獲新任總統提名,為「再任」,無「連任」疑慮。府此舉不無為許宗力掌司法院掃除前障之意味。
    2016/08/26 17:42
  • 司法院正副院長 蔡擬提名許宗力蔡炯燉

    總統府拍版司法院正副院長與大法官人選。據了解,府方已定案由前大法官許宗力與最高法院法官蔡炯燉搭配出任正副院長,而5位大法官人選則內定為台大法律學院教授黃昭元、台大法律學院院長詹森林、嘉義大學教授許志雄、司改會董事長黃瑞明;另最後一位大法官傾向由女性出任,目前司法院副秘書長張瓊文出線呼聲高。
    2016/08/26 12:32
  • 四法官險過關 藍綠交相指責

    大法官投開票過程,有四位被提名人一度票數過低,讓民進黨陣營捏把冷汗,據了解,這四個人當中,林子儀、許玉秀是因為教授年資問題,受到質疑,而許宗力、廖義男則是分別因為自由派色彩、以及碰觸「黨產條例」的地雷,險些落榜。
    2003/09/16 22:40
  • 15大法官全過關 賴英照210票最高

    立法院下午進行大法官人事同意權的重頭戲,經過3個小時漫長的開票過程,結果出爐,總統提名的13位大法官全數過關,其中賴英照以210張同意票奪得最高票,先前傳出比較危險的三個人,許宗力、林子儀及許玉秀,最後還是順利過關。
    2003/09/16 2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