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設計獎 結果共173筆

  • 東海建築系「AI智能種子屋」 獲日設計獎

    東海大學建築系結合AI智能科技,設計研究團隊在校內打造「智能種子屋」,獲得2022年日本優良設計獎,提出綠色生活、遠距共生等居住概念,透過AI智慧物聯網科技,打造減碳自主性建築。
    2023/03/14 11:44
  • 等了18年! 蕭青陽奪葛萊美「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跑跳上台

    第65屆葛萊美獎在洛杉磯登場,本屆最佳唱片包裝獎,由台灣設計師蕭青陽與女兒蕭君恬以專輯「淡蘭古道三部曲」奪下,擊敗美國及英國樂團等對手,兩人手牽手走上台,各自以中文及英文致詞。蕭青陽共入圍七屆歷時18年,總算走上葛萊美舞台。
    2023/02/06 14:30
  • 連兩年勇奪葛萊美獎!蕭青陽攜女獲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

    第65屆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今天在洛杉磯頒獎,設計師蕭青陽、蕭君恬以「淡蘭古道三部曲」專輯獲得最佳唱片包裝獎。
    2023/02/06 08:46
  • 好大膽!Tizzy Bac納骨塔拍MV 惠婷全身發冷喊被打敗

    主唱惠婷和鼓手前源組成的樂團「Tizzy Bac」,睽違4年推出新輯《Human Error》,今(11)日推出第3波同名主打歌MV,百無禁忌的他們隨團隊到曾獲「設計界奧斯卡獎」德國紅點設計獎肯定的「最美納骨塔」拍攝,問及會不會擔心誤觸禁忌或有所顧忌,惠婷理智分析:「納骨塔現在還沒開放,所以裡面還沒有『住客』,比較不會怕打擾到對方!」
    2023/01/11 13:15
  • 金馬女力發威!《哈勇家》陳潔瑤得最佳導演 許芳宜拿動作設計

    泰雅族導演陳潔瑤以《哈勇家》獲得金馬最佳導演,也是金馬史上第一個獲得這個獎項的台灣女導演,她在有限的資源中展現導演實力;另外享譽國際的舞蹈家許芳宜,也以半自傳電影《我心我行》獲得最佳動作設計獎,成為首位獲得這獎項的女舞蹈家。
    2022/11/20 13:29
  • 創下金馬紀錄!「國際級舞蹈家」許芳宜 奪最佳動作設計獎

    第59屆金馬頒獎典禮今(19)日在國父紀念館登場,國際級舞蹈家許芳宜以半自傳電影《我心我行》奪下「最佳動作設計」獎,成為首位得到此獎的舞蹈家。
    2022/11/19 21:44
  • 看見青年設計能量! 「2022桃園設計獎」得獎揭曉

    桃園市府青年局舉辦第四屆的桃園設計獎,今年邀請在地企業參與,總獎金高達60萬元,吸引366組作品投稿,最後選出26件入圍作品,13日舉行頒獎典禮,希望透過產官學合作,讓更多青年新銳設計師被看見。
    2022/11/14 00:08
  • 封閉北市陸橋! 金馬級「車拍學院」上工學員搶報

    電影「叱咤風雲」陳奕先導演團隊,曾在去年金馬獎獲得動作設計獎項肯定,近期看準電影動態車拍的市場需求,特別召集專業人才開班授課,更選在北市封閉單一陸橋,讓20多名學員親自體驗飛車實機的拍攝情景。
    2022/11/13 19:09
  • 金鐘影后曝國際級舞蹈家私下樣貌 爆料「火藥味很重」

    國際級舞蹈家許芳宜的半自傳電影《我心我行》今(7)日舉行首映會。該片獲本屆金馬獎「最佳攝影獎」、「最佳動作設計獎」和「最佳原創電影音樂」三大獎入圍。主演許芳宜與片中父母陳竹昇、謝盈萱重聚登台,謝盈萱率先爆料:「現場感受到導演跟芳宜老師的(火藥)火花很重,感覺好像要破了!兩個創作者在現場凝聚專注時的樣子,『比我的臉還恐怖』。」
    2022/11/07 19:33
  • 金鐘戲劇被讚「小金馬」 網敲碗新增1獎項:國外很多都有

    第57屆金鐘獎今年首度將綜藝類、戲劇類分2天舉行,22日登場的金鐘戲劇類頒獎禮,新增了「造型設計獎」、「視覺特效獎」、「戲劇配樂獎」及「主題歌曲獎」等4項大獎,擴大了典禮格局,再加上主持人曾寶儀高質感的表現,被形容為「小金馬」,而網路上也紛紛敲碗可以再增加1個獎項,引來不少認同。
    2022/10/23 11:10
  • 超美的蜂蜜罐...跟荒涼惡地景觀竟毫無違和感

    恭喜!這款蜂蜜瓶身,榮獲2022 TAIWAN TOP STAR視覺設計獎。 《田那提》(Tenacity)為田寮區農會品牌的全新命名,由設計師「相森設計-王柏岳」操刀,邀集農會設計發想,除了品牌識別的改造,此次重點打造的主力包裝—>龍眼蜂蜜瓶,在數十年未曾改變的情況下,全新包裝即以酒藏的概念轉化。
    2022/10/22 12:00
  • 遭酸金鐘典禮提早離場 吳宗憲暗嗆:「浪費納稅人錢拍戲」

    第57屆金鐘獎節目類頒獎典禮在今(21)日晚間於國父紀念館舉行,三立電視入圍16項大獎,最後共獲得「生活風格節目獎」、「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一般節目類美術設計獎」、「一般節目類燈光獎」、「綜藝節目獎」、「最具人氣綜藝節目獎」共6項大獎。由吳宗憲、KID、坤達主持的《綜藝玩很大》獲得「最具人氣綜藝節目獎」,他在慶功宴時高興的表示,觀眾票選自己講了好幾年,今年終於實現了,「所以我今天沒得獎,但節目拿下觀眾票選獎就已經很開心」。
    2022/10/22 01:25
  • 【今日熱搜】朱科豐/Meta/靜婷/台北市長候選人/趙永馨

    今(21)日熱搜關鍵字為「朱科豐」。53歲資深動作特技指導朱科豐曾以電影《叱吒風雲》榮獲第58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昨(20日)晚間突在臉書發出告別文,表示自己「現在不辛苦了」當大家看到這個發文的時候,自己已經不帶著病痛的離開世界,到另外一個地方了,朱科豐在下午逝世,其友人也證實該消息。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21 13:26
  • 腹痛、拉血便!金馬得主朱科豐「大腸癌4期」轉移到肝病逝

    資深動作特技指導朱科豐以電影《叱吒風雲》榮獲第58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昨(20)日下午逝世,享年53歲,他生前寫好告別文,表示「現在不辛苦了」,向大家道別。朱科豐近年來飽受病痛折磨,2018年拍完《叱吒風雲》後,又隨即飛至廈門參與電影《懸崖》的拍攝作業,這時身體狀況慢慢出現問題,返台檢查確診罹患大腸癌第四期,從此展開漫長的化療,最終仍不敵病魔,令工作同仁與親友悲慟不已。
    2022/10/21 08:46
  • 耀眼全球!竹市建設再奪國際設計大獎

    2022「GOOD DESIGN AWARD」優良設計獎日前公布得獎名單,新竹市「青草湖水岸環境改善計畫」、「波光市集」、「2021光臨藝術節」從全球5,715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G Mark標章。
    2022/10/13 09:00
  • 鴻海MIH電動車躍升國際舞台!獲日設計獎 南部搶先上路

    2021年的鴻海科技日鴻海集團發表了Model C、Model E與Model T三輛MIH電動車,其中Model E仍為概念車、Model C的量產版Luxgen n⁷則是確定會在今年的科技日上展出,不過其中的電動公車Model T可是已經在台灣道路上營運,近期更獲得日本的Good Design Award肯定,讓MIH電動車走上國際舞台!
    2022/10/10 11:05
  • 桃園文青水園水資源回收中心 獲德國雙設計獎

    全台最美的桃園文青水園水資源回收中心,這次以「流動的科學,不思議的水」為主題參加美學展覽,雙雙獲得德國Red Dot Award(紅點設計) 及Iconic Awards設計獎的殊榮,其中紅點設計獎更是有「國際工業設計的奧斯卡」之稱,讓世界見證了臺灣設計創新能力。
    2022/08/16 17:52
  • 「會呼吸的排灣石板屋」 勇奪獲法國NDA建築設計銅獎

    由三地門鄉巴格達外文化藝術協會結合社區規畫師打造的「會呼吸的排灣族石板屋」,繼榮獲2022巴黎設計獎銀獎後,今年度再勇奪法國NOVUM DESIGN AWARD(簡稱NDA)建築設計類的銅獎,石板屋建築上的諸多巧思,讓人讚嘆。
    2022/07/21 18:55
  • 隔11年得獎 柯震東奪影帝!陳湘琪封影后 邱澤、許瑋甯婚後首同場

    第24屆台北電影獎在中山堂登場,影帝寶座競爭激烈,由柯震東拿下,相隔11年再拿下個人獎座,上台迫不及待從陳淑芳手中搶走獎座,影后以陳湘琪拿下。去年獲金馬女配角獎的王渝萱,這次再拿到北影女配角獎,男配角獎則是由高英軒奪得,上台激動落淚。已逝八音才子黃文擇,得到傑出設計獎,哥哥協助領獎,讓在場的人為之動容。
    2022/07/10 00:26
  • 桃園台灣客家茶文化館 獲美國繆思設計銀獎

    桃園市「台灣客家茶文化館暨周邊景觀工程」,在本屆美國繆思設計獎中獲得景觀類銀獎。桃園市政府表示,獲獎代表國際肯定桃園的城市再造,也讓桃園的建築美學被世界看見。
    2022/07/01 18:57
  • 金曲專訪/黃明志入圍不怕「辱華」標籤 談歌手成名就變了

    黃明志去年發行專輯《鬼才做音樂》,其中和陳芳語合唱的歌曲〈玻璃心〉掀起創作自由的「黃明志現象」,該曲入圍金曲獎「年度歌曲獎」,專輯則入圍「最佳裝幀設計獎」。黃明志頒獎典禮當天將和陳芳語一起走紅毯,坦言入圍時正在員工旅遊、海邊度假,心情五味雜陳:「很開心但矛盾又複雜,因為有些員工因為做這張專輯而離開。」
    2022/06/30 13:50
  • 桑布伊3度奪原民歌手獎 幸運秘訣竟是「不穿內褲」

    客家委員會為鼓勵本屆客語金曲獎入圍者,特別舉辦「客家音樂金曲獎交流會」,由金曲獎得主王若琳(Joanna)、桑布伊站台,預祝奪金,黃連煜今年因客語專輯《滅人山》入圍7個獎項,為客語相關最大贏家,笑說最想得到「最佳裝幀設計獎」,紅毯將跟設計師一起走,曾3度榮獲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的桑布伊問他是否有幸運小物,他反問對方:「之前獲獎有穿紅內褲嗎?」豈料桑布伊竟回答:「我都沒穿!」笑翻全場。
    2022/06/29 18:00
  • Toyota吉普概念車曝光! 獲2022設計獎肯定

    Toyota集團社長豐田章男在去年底一口氣發表的16輛概念車來展現電動化的決心,而且這些概念車也不僅僅是概念車而已,bZ4X與RZ 450e只花了半年左右就已經量產上市!這也讓全球車迷都期待其餘概念車實際量產的那天到來,尤其其中有一輛酷似FJ Cruiser的純電吉普概念車Compact Cruiser EV,不但長得比Suzuki Jimny還要吸睛,還獲得《Auto & Design》所頒布的2022 Car Design Award設計大獎肯定!
    2022/06/21 13:04
  • 2022年YDF青春設計節 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勇奪最大獎

    2022年青春設計節今(15)日在高雄舉行頒獎典禮,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競爭依舊相當激烈,其中實踐大學也拿下好成績,在立體造型暨產品設計類獲得評審團獎,在音樂設計類也拿到最佳設計獎、另外策展實踐與展示設計類獲得樂家人生活文創最佳設計獎,三項大獎。至於青春影展得獎名單中,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的河豚也拿下動畫類優選獎。
    2022/05/15 18:23
  • 《間諜家家酒》動畫開播引話題 漫畫單行本封面藏玄機

    近日引起話題的4月新番日本動畫《SPY x FAMILY 間諜家家酒》人氣可說是不斷攀升,至今播出三集,討論度居高不下。而近日有網友發現,該部動漫的作者遠藤達哉常常在漫畫單行本中畫入各種來頭不小的特別椅子,都出自名家設計,有些還得過紅點設計獎。
    2022/05/03 1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