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設廠 結果共893筆

  • 台積電棄龍科三期!郭台銘批政府未協助 政院回應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批評政府未協助台積電設廠需要的水電、土地和規劃。政院表示,半導體產業具國家高度戰略意義,政府一直以來皆全力支持,請郭台銘別為選舉私利,否認政府與民間多年成果。
    2023/10/20 17:37
  • 台積電放棄龍潭!賴清德憶當年「爭取落腳南科」撂1重話

    台積電日前宣布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3期,震撼各界。而有網友就發現,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2010年於台南市長任內,曾大力爭取台積電落腳南部科學園區。今(19)日賴清德也在能源轉型記者會上分享,「台積電若把先進製程移出台灣,身為市長負不起這個責任,才把周邊單位搞定」。
    2023/10/19 16:12
  • 盼台積電進駐雲林! 縣長:我們都準備好了 水電都不缺

    台積電宣布退出桃園龍潭設廠,藍綠各縣市都競相角逐,盼獲得台積電進駐,雲林縣長張麗善也表態,雲林縣早就做好準備並積極上路。
    2023/10/19 14:51
  • 不是反台積電!不願家被拆 要求撤擴建案

    儘管台積電已經宣布不進駐桃園龍潭,不過上午反龍潭科學園區第三期擴建案自救會成員再度前往竹科管理局抗議,他們強調不是反台積電,而是反對擴建案,希望竹科管理局能撤案,管理局回應,計畫進行中,但因為台積電退場,擴建案會調整規模,也會聽取多方意見;而台積電不到龍潭,中南部有不少縣市首長表態,頻頻招手,說他們準備好了,歡迎台積電設廠。
    2023/10/19 13:26
  • 疫情晶片供應短缺!德國爭取「半導體」設廠 產業排擠成隱憂

    德企雖不乏技術與創新力,但國家整體半導體發展策略仍不清楚,相關人才、基建、法規、行政效率尚未到位。就算是德國想要成為歐洲的護國神山,並期待半導體產業為德國經濟重新注入活水,預計還有相當一段路要走。
    2023/10/18 13:34
  • 台積電掰了龍潭!網猜改去「這裡」房價再飆 專家曝走勢

    台積電(2330)桃園龍潭擴廠計畫因當地居民抗議生變,今(17)日正式表態,現階段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三期。消息一出,恐對龍潭房市造成衝擊,還有不少人猜測台積電可能回防南台灣,讓高雄房價再衝一波;對此,專家指出,台積電話題對房價有一定的助攻力道,但龍潭房市應該不至於倒退嚕,而台積電高雄設廠計畫也更動多次,加上產業園區發展成熟度有所不同,短期內高雄房價「超竹趕北」並不可能。
    2023/10/17 15:13
  • 台積電宣布「放棄龍潭園區」!媒體人嘆:容易得到最不珍惜

    台積電丟震撼彈,宣布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3期。對此,有媒體人就感嘆,台積電撤離龍潭,與日本設廠的好消息成兩樣情,「容易得到的往往最不珍惜」。
    2023/10/17 12:12
  • 日本魅力榜北海道奪冠 這縣幸福度飆升「與台灣有關」

    日本品牌總合研究所,自2006年來,每年都會針對日本47都道府縣的認知度、魅力度與形象等89個項目進行調查。2023年度「日本都道府縣魅力度排行榜」結果近日出爐,由「北海道」擠下「京都府」與「東京都」奪下第一名。另一方面,日前公布的日本都道府縣幸福度排行榜,熊本縣的排名突然飆升至第3名,日媒認為台積電設廠也是原因之一。
    2023/10/16 10:54
  • 龍科第3期擴建爆爭議 自救會:台積電放棄設廠計畫

    竹科管理局辦理龍科擴建計畫,攸關台積電2奈米以下先進製程用地。據當地反對人士組成的自救會指出,因擴建案引發社會爭議,台積電決定放棄設廠計畫。竹科管理局表示,有多家半導體廠希望能在龍潭園區周邊發展。
    2023/10/14 20:35
  • 台積電熊本二廠交涉中!日本考慮重金補貼 最高近2千億

    台積電赴日本熊本縣建設工廠,爭取2024年開始出貨;日媒報導,有台積電高層透露,目前台積電正在與日本政府進行談判,針對在熊本建設第二工廠的計畫進行交涉,有消息人士指出,日本經濟產業省正在考慮提供最高9000億日圓(約新台幣1938億元)的補貼。
    2023/10/13 15:36
  • 台積電日本廠進度超車 英媒分析:赴美遇文化衝擊2難題

    日本媒體日前報導,台積電熊本廠已開始裝機,設廠進度明顯超越其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新廠。英媒「金融時報」今天刊登專文,分析台積電在美國面臨的施工和勞動力等諸多障礙。
    2023/10/06 09:50
  • 彭博點名台廠暗助華為設廠 漢唐、崇越:未違反規定

    彭博報導,台灣數家廠商正在協助華為替中國深圳地區一個不為人知的晶片工廠網絡打造基礎設施。被點名的漢唐及崇越科技一致表示,沒有違反規定情事。
    2023/10/03 18:07
  • 日本經產大臣曬與台積電董事長合照 曝熊本廠進展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日前跟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會面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積電在熊本縣設廠是復興日本半導體產業的重要國家計畫。貼文還附上兩人面帶微笑握手的照片。
    2023/10/03 18:00
  • 亞特蘭大駐處偕美智庫 談台灣半導體與全球安全

    駐亞特蘭大辦事處偕美國智庫舉行研討會,探討台灣半導體與全球安全。晶片戰爭作者米勒指出,台積電雖開始赴美、日、德設廠分散產能,占比仍小,台美還須合作因應變局。
    2023/09/29 10:58
  • 房價漲、搶人才、塞車 台積電設廠計畫震撼熊本農業小鎮

    台積電赴日本熊本設廠,也為當地帶來就業機會,然而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熊本小鎮菊陽町的居民以「台積電震撼(the TSMC shock)」一詞來形容當地因興建晶圓廠帶來的交通堵塞、房價飛漲和人才爭奪戰的問題,當地官員、居民對熊本未來將遭遇的困難表示擔憂,但也認為這是推動轉型、改變的好機會。
    2023/09/27 11:12
  • 衝擊國安!新晶片技術遭「盜賣中國」 國發基金再當冤大頭

    開發出全球第一顆「中遠紅外光4合1矽光子晶片」的台灣奈微光公司,被視為台灣下一座護國神山,連行政院國發基金也投資上千萬元,不過,本刊最近接獲該公司員工及股東爆料,指董事長張坤昱涉嫌竊取團隊心血,將關鍵技術轉給中國官方,中方甚至允諾出資新台幣230億元設廠,由於部分技術可以做為軍武使用,對台灣的安全將造成極大衝擊,已引起國安局、調查局高度關注。
    2023/09/27 09:35
  • 台日合作! 首件台製毒師赴日製毒設廠

    台灣跟日本合作,偵破日本第一件安非他命工廠,由台灣師傅跨海前往製毒,把偏遠的廢棄宿舍,改成工廠,用感冒藥提煉,而主嫌臧姓男子是台日混血,人在台灣籌畫、遙控,結合暴力團指揮製毒師到日本製毒。
    2023/09/21 18:53
  • 全球最大鎳礦產地 印尼警告恐在20年內開採殆盡

    因為電動車熱賣推升鎳礦的價格,包括特斯拉在內,不少電動車大廠都前往全球最大鎳礦產地印尼設廠。但印尼能源礦產部長卻警告,如果不謹慎開採可能20年之內就會消耗殆盡。
    2023/09/21 14:48
  • 為台積電設廠準備 德國明年春擬送50名學生來台實習

    台積電將在德國薩克森邦首府德勒斯登設廠,「薩克森邦科技處駐台辦事處」今天啟動,聚焦強化雙邊半導體人才交流,明年春季將送50名德國學生來台交流半年,到台大學習並到台積電實習。
    2023/09/19 17:22
  • 台積電赴美文化差異大 亞利桑那州長:持續溝通

    美國亞利桑那州州長霍布斯來台,今天出席(19日)貿協舉辦活動,外界關心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工程延宕問題,今天州長受訪時說,當地有12000名有技術能力的工人,會持續幫忙雙方協調,也說昨天有到台積電參觀,並和劉德音見面,至於雙方文化差異,也會協助解決。
    2023/09/19 14:10
  • 邁向東南亞!半導體大廠布局大馬 台形象展創26億商機

    美中持續角力,全球供應鏈分散下,馬來西亞掀起半導體投資熱,許多大廠紛紛前往設廠,伺服器龍頭英特爾(Intel)選在「東方矽谷」檳城興建首座海外3D封測廠,台灣封測大廠日月光也在檳城擴建新廠房。其實馬來西亞不僅是半導體後段封測的全球重鎮,電子製造、汽車產業也蓬勃發展,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大馬半導體供應鏈非常完整,更是台灣企業在東南亞投資的第2大市場;此次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創造8241萬美元(約新台幣26.2億元)商機,展現台馬雙方經貿關係深厚。
    2023/08/27 12:54
  • 台積電獲德50億歐元補貼 對手擬申訴:用類固醇餵最大隻老虎

    台積電在德國設廠可望獲得高達50億歐元的補貼,引發同在當地設廠的競爭對手格芯不滿,認為將強化台積電主宰市場的地位,揚言將向歐盟提出申訴。
    2023/08/27 08:19
  • 餐飲祭9萬月薪找店長!缺工潮未緩 民生消費業仍缺38.2萬人

    今年第一季平均每月缺工38.2萬人,其中北部地區的人才缺口最大,佔整體55.8%。中南部因為科技大廠設廠及國旅爆發等因素,缺工壓力跟著上升。各企業紛紛為了爭取人才,甚至推出高達9萬元的店長月薪。
    2023/08/17 22:58
  • 台積電美國廠進度落後 旅美博士徐紀高點2關鍵

    台積電辦人張忠謀日前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表示,在台積電面臨地緣政治挑戰之際,他對自己不能坐在駕駛座上感到有些遺憾,也讓外界再次關注台積電美國設廠進度。旅美半世紀的工程博士徐紀高在《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認為台積電選址就是個錯誤,加上不了解美國文化,才造成如今蓋廠進度落後的結果。  
    2023/08/11 17:24
  • 台積電拍板設廠! 蕭茲看好德國成歐洲晶片主要產地

    台積電承諾以近35億歐元額度投資位於德國的歐洲半導體製造公司(ESMC),總理蕭茲表示德國如今或將成為歐洲晶片主要產地,對歐洲大陸未來的生存能力具重要意義。
    2023/08/09 1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