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重複加熱吳子嘉自撞洗滌聯想健康華為黎明詩黃鐙輝
  • 搜尋:

    設備商 結果共49筆

  • 首例!鴻海旗下京鼎遭駭客入侵 挾持官網嗆毀資料

    鴻海(2317)集團投資的半導體設備商京鼎官網昨傳出遭駭客入侵,駭客直接在京鼎官網留下勒索訊息,稱京鼎客戶已取得其資料,如京鼎拒絕付錢,將會在網路上公開所有資料,更稱如果管理層不聯繫,會讓員工失去工作;對此,京鼎回應證實,偵測到部份資訊系統遭受駭客網路攻擊,事發當下,資訊部門已全面啟動相關防禦機制與復原作業,同時與外部資安公司技術專家協同處理,對對公司運作無重大影響。
    2024/01/17 10:29
  • 蘋果捲入專利糾紛 宣布2款Apple Watch在美停售

    蘋果公司宣布,自12月21日起在美國停售Apple Watch Series 9及Apple Watch Ultra 2兩款智慧型手錶,此項決定是因為蘋果捲入了與醫療設備商Masimo的專利糾紛,審查期間美國市場暫停販售,台灣方面則不受影響。
    2023/12/19 13:53
  • 美晶片禁令反效果?大陸包辦全球五大廠4成營收

    美國對中國大陸的晶片禁令持續擴大,大陸媒體形容,這是「全方位無死角」的禁令升級禁令,要堵死大陸向AI革命的進階之路,未來只能靠自力研發製造。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由於美國對中國大陸實施的先進半導體貿易限制,導致中國大陸企業大量囤積相關設備,根據彭博數據顯示,大型晶片製造設備從從大陸獲得的營收比重大幅提升,全球五大晶片製造設備商上一季的營收超過40%來自大陸客戶,Google母公司執行長就指出,大陸將走在AI的最前線,因此美國和大陸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而彭博彙編的數據顯示,科林研發(Lam Research) 將近一半的營收由大陸客戶貢獻,東京威力科創(Tokyo Electron)上一季來自大陸的營收比重達到42.8%,創下歷史新高,至於荷蘭的艾司摩爾(ASML)儘管不能銷售其最先進、獲利也最豐厚的微影系統到大陸,但在當地的銷售仍占很大的一部分營收。」
    2023/11/20 14:42
  • 美女直播主絲襪套頭「臉變形」豁出去! 打賭輸慘玩很大

    17直播人氣直播主「小默兒」擁有少女感顏值及零毛孔好膚質,6年前她原本是一名半導體設備商的業務,因希望能再找一份彈性工作增加收入,同事和客戶都建議她後加入17直播,直播第一天就上手,開播沒多久觀眾人數呈倍數成長。
    2023/09/27 06:59
  • 台積電大跌13元!台股重挫逾百點 失守16800關卡

    路透報導,台積電要求晶片設備商延後交貨,引發市場疑慮,美國股市上週五(15日)重挫,台積電ADR大跌2.4%。台股今(18)日以16893.97點開出,開盤後下跌逾百點,最低來到16756.42點;台積電(2330)重挫13元,股價最低至545元。
    2023/09/18 09:10
  • 水汙染救星!美大學研發杯狀濾水裝置 天災時也能用

    隨著近年極端氣候越趨頻繁,洪水等天災造成的水汙染成為棘手難題;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近日研發出杯子大小的「濾水裝置」,利用電池產生的電力分解污水中的細菌,能為因自然災害斷水斷電的地區提供潔淨飲用水;研究人員正致力於簡化設計,目標將該設備商業化。
    2023/08/07 12:15
  • 半導體夯!TSMC徵6千人 ASML應材招600人

    校園徵才活動開跑,半導體設備商艾司摩爾把「虛擬實境體驗」搬進攤位,邀請學生體驗工程師的一天,業者表示,今年預計要找600名員工,而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則表示,今年要廣招超過6000名員工,現場也邀請到已經在公司服務的學長姊,來跟學生分享工作心得。
    2023/03/31 13:13
  • 美擬祭出口限制 打擊中國大陸晶片製造

    拜登政府積極保護美國半導體產業,現在傳出美方考慮限制,美國晶片製造設備商,出口產品給中國大陸的晶片業者。
    2022/08/02 14:08
  • 傳國道將設置區間測速? 未證實已引發正反方論戰

    區間測速議題是近年來受到所有人關注的焦點,其中一個受到爭議的就是設備商問題,還有該設備的精確度也經常受到質疑,許多人都曾經在網路上分享過相當誇張的超速罰單,甚至有出現過根本不可能的超速行為引發網友熱議,但現在有傳聞指出區間測速將會在國道上面實施,而過去在裝設里程計費設備的時候其實承諾過ETC設備不會拿來做區間測速使用,因此在網路上掀起了一片討論,而支持以及反對的聲音都不小,讓雙方網友開始提出對立的看法引發論戰。
    2022/07/15 09:58
  • 陸限電衝擊新能源車 多地傳需「分時充電」

    大陸缺煤限電下,又有新狀況引發廣泛議論。廣州一家自動車充電設備商發布公告表示,在官方有序用電規定下,周一至周五早上8點到晚上11點,用戶要輪流充電,這代表電動車車主,只能在特定時段充電。有市場分析師對此評論,如果多省採取這樣的措施,時間又拉長,將大大影響電動車在大陸的銷售情況。
    2021/10/14 18:07
  • AZ推動醫療保健股 歐洲3大股市收漲

    歐洲3大股市昨(29)日收漲,擺脫今(2021)年最糟的股市重挫之一,因為AZ疫苗製造商阿斯特捷利康收購一家罕見疾病製藥商,推動醫療保健股,加上半導體設備商ASM因盈利預估樂觀股價勁揚。
    2021/09/30 08:27
  • 快訊/京鼎竹南廠6移工確診 停工兩日全員快篩

    半導體設備商京鼎今天稍早(6/7)發布重訊,表示竹南廠有六名外籍員工確診,目前已匡列相關接觸員工,採取必要自主健康管理及相關防疫措施,並且從今天開始全面停工兩天,明天進行竹南廠全員快篩,而辦公大樓及廠區已經全面消毒。
    2021/06/07 18:30
  • 台積電打造半導體綠色供應鏈 年省電2億度

    台積電積極打造半導體綠色供應鏈,攜手機台設備商合作開發半導體節能綠色機台,109年節能團隊提出272項節能行動方案,成功省下2億度用電量。
    2021/03/31 12:15
  • 談華為困境 任正非:設計先進晶片大陸造不出

    美國對中國通訊設備商華為的晶片禁令日前生效。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近期在一場座談中表示,華為目前的困難在於所設計的先進晶片,中國國內的基礎工業還造不出來。
    2020/10/29 17:12
  • AR獨角獸跌落神壇?消費性市場挑戰大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宅經濟,帶動虛擬實境設備商機,預計AR VR裝置今年的出貨量有望增加29%。但消費者取向AR裝備的發展,卻不如預期中順利。獲得Google還有阿里巴巴集團的青睞的AR獨角獸Magic Leap,今年一度傳出要裁員上千人,儘管因為救命資金即時入注暫時脫困,但也宣布未來裝置要發展成企業導向。當初消費者導向的AR裝置,號稱要利用頭戴裝置取代電腦跟手機螢幕,融入使用者的生活。但頭戴裝置的電力只能支撐不到四小時,重量也不算輕,加上沒有殺手級的應用程式,銷售量始終不如預期。不過專家認為,隨著5G網路普及,消費者導向的AR產品還是很有發展潛力。
    2020/06/27 22:00
  • 多國5G紛捨華為 龐佩奧:意識到中共監視危險

    多國近來紛紛捨棄華為,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說,情勢發展開始對華為不利,因為各國企業政府意識到中共監視危險,因此改與可信賴設備商合作,協助他們發展安全5G網路建設。
    2020/06/25 14:58
  • 日產千萬口罩! 設備商搶零件、機械業支援

    全球鬧口罩荒,台灣更是供不應求,為了提高口罩日產能從320萬片變成千萬片,經濟部長沈榮津感動表示,國內兩家設備場廠商不僅第一時間向德國搶零件,機械產業也全力配合提供人力、物力和零件等等,才能在3個禮拜內完成機具投入。
    2020/02/07 13:59
  • 英國5G下鄉 智慧通訊助鮭魚、威士忌產業

    5G是時下很熱門的關鍵字,不僅傳輸速度更快,也開啟物聯網的新時代,英國政府把眼光放到偏遠地區,與網路設備商合作,推出一個名為「5G鄉村優先」的計畫,想看看下一代行動通訊技術,能否為傳統農漁牧業帶來什麼助益。蘇格蘭東北部奧克尼群島的鮭魚養殖業者,參與了這項計畫,他們透過5G,將感測器監控到的水中含氧量、溫度、鹽度等數據回傳資訊中心,幫助評估餵魚的最佳時機、觀察魚群的生長狀況;當地的威士忌酒廠的釀酒師,也因為有了5G網路,能夠在移動裝置上監控環境中的溫度、濕度等數據,人力減省,工作起來也事半功倍。
    2019/11/12 20:00
  • 傳華為限制內部與美交往 遣送美國員工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已經下令員工取消與美國聯絡人的技術會議、限制員工與美國人工作來往,並將其在深圳總部工作的美國員工送回美國。
    2019/05/31 15:59
  • 從生產到銷售 美擬全面封殺華為

    美國正在聯合各國封殺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從晶片、軟體、規格標準、硬體銷售方面逐步緊縮華為的國際空間。對近年積極進軍海外的華為是一大斲傷。
    2019/05/24 14:42
  • 川普再出手!大陸製監控系統 恐淪下一個華為

    繼華為被美國納入貿易黑名單之後,根據紐約時報最新報導指出,川普政府接下來對準的目標,將可能是大陸的監控系統設備商。中國最自豪能稱霸全世界監控市場的海康威視,美國商務部最快這幾個禮拜就會公布,是否納入貿易黑名單。此外,美國國土安全部也向美國企業發出警告,使用中國製造的無人機會有安全威脅,因為製造商會配合中國政府要求,將敏感數據傳回北京,參與情報蒐集。
    2019/05/22 20:07
  • 美國封殺華為 沈榮津:台廠應抓住轉單機會

    美國宣布禁止企業採購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外國電信設備,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訂單將移轉至其他國際級核心網路設備商,台廠供應鏈應多元布局,抓住這次的轉單機會。
    2019/05/16 17:02
  • 大陸企業推智慧音箱 搶攻智慧家居市場

    大陸的互聯網企業,包括阿里巴巴、小米、百度等等,還有通訊設備商華為,現在都在開發智慧音箱產品,這個智慧音箱,它不單純是聽音樂而已,它可以透過語音識別和用戶對答,還有用智慧音箱來串聯各種家電產品,譬如開燈、開電,因此銷售這個智慧音箱,等於就能掌握智慧家居市場,對現在不斷下滑的智慧手機市場來說,智慧音箱或許是一個突破口。大陸2018年前三季,智慧音箱出貨量達1344萬台,是2017年的7倍,銷售增長迅猛,大陸更成為僅次於美國,全球第二大智慧音箱市場。
    2019/01/25 20:05
  • 工研院防資安風險 明午起內網不支援華為產品

    中國大陸資訊設備商華為因資安問題遭多國禁用相關設備,工研院下午發布通告,為了維護資訊安全,15日中午起不支援華為手機和電腦使用內部網路,但供公眾瀏覽的官網並未限制。
    2019/01/14 20:39
  • 多國宣布禁用 華為稱業務營收仍成長

    中國大陸通訊設備商華為正遭受美國等多國圍堵,不過,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18日表示,華為已獲得逾25份5G商業合約,較11月的22份略增,基地台出貨量則超過1萬個。
    2018/12/19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