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蔣介文爆不倫性侵蔣介文連休3天台灣地震租金補貼地震速報何妤玟抖動
  • 搜尋:

    訪視員 結果共6筆

  • 諷刺!書店訪視員「不買書只借書」被炎上 文化部:即起停職

    認知心理學家兼文化部實體書店訪視員的蔡志浩,近日在臉書發表一篇名為「獨立書店:逛與不逛的掙扎」的文章,提及近年來堅持不買書,選擇從公共圖書館借閱書籍的行為,引起網友熱議。在網友和書店經營者的壓力下,文化部已經停止了蔡志浩所有的訪視及審查委員工作。
    2024/03/23 16:04
  • 小路的選擇-一個自殺者的故事

    青少年自殺率連續 20 年逐漸攀升,一般人會認為,討論自殺會促成自殺,其實談論自殺反而有助於釐清想法。我們邀請資深精神科醫師陳質采為專題顧問,製作五支影片和互動體驗網頁。五支影片分別採訪了思覺失調、憂鬱症、遭遇校園霸凌等青少年,邀請青少年現身說法,呈現自傷自殺的多元觀點,並邀請自殺關懷訪視員分享如何陪伴有自殺意念的親友。另外,「小路的選擇」互動體驗網頁也是討論自傷自殺議題的創舉。為了讓青少年更容易接觸這個沉重的議題,我們將自殺警訊和迷思埋在體驗的劇情中,讓網友扮演自殺意念者小路的親友,藉由對話互動,學習辨認自殺徵兆,作品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社會價值獎。
    2022/10/02 17:56
  • 斷裂的社安網/比國外差很多 國民心理健康預算 1個人僅27元

    社區關懷訪視員,是走進精神病人家中的第一線工作者,他們陪伴傾聽、追蹤就醫,但是多年來人力不足,以109年來說,全台灣只有108位關懷訪視員,要服務3萬5千多位患者,案量比是1比331;而在看看國民心理健康第二期預算,110年6億3千多萬,平均每位國民只分到27元,顯現台灣對心理衛生、精神疾病的資源投入遠遠不夠。
    2021/04/24 23:06
  • 沒工作家人不理 年輕男持刀坐圍牆對峙

    高雄市自由路上24日上午九點多發生一起對峙事件,一名20幾歲的陳姓男子,由於長期失業又得不到家人關心,長期情緒低落,因此訪視員前往住家關心時,這名男子居然邀對方到頂樓洽談,而且還靠在圍牆邊情況相當驚險,嚇得訪視員趕緊向管理員及警方求助,而警方到場後,卸下他的心防,再將人壓制,之後送醫觀察穩定他的情緒。
    2019/07/24 13:08
  • 北市列管精障人口1.8萬人 照護員僅200人

    台北市刑大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涉嫌內湖殺童案的王姓嫌犯,曾在99年和103年因為精神疾病跟家人發生肢體衝突,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醫治,同時起獲29本疑似精神疾病之筆記本,認為精神病症明顯。外界認為,在沒有專業精神鑑定的狀況下就認定嫌犯有精神病實在太草率。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台北市有1萬8千多人領有精障護照,各縣市政府也都有精神疾病社區照護,但無奈關懷訪視員、公衛護士人數太少,讓推動社區照顧的過程中遭遇很大的挑戰。
    2016/03/29 21:39
  • 本末倒置? 北市設計之都砸千萬買科技品

    北市府編列12億預算給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卻被爆出其中2400萬都撥給衛生局,其中在花博公園裡的台北悠活村就花了2千多萬,裡頭盡是高科技醫療產品,跟設計無關,衛生局還花了64萬買下60台平板電腦,分給訪視員使用,再花了60萬拍一支微電影介紹,議員痛批本末倒置!
    2015/11/16 1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