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訪美 結果共1,813筆

  • 快訊/侯友宜今起正式請假 全力衝刺總統大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剛結束訪美之旅,新北市府知情官員今(23)日就發出通知,侯友宜於今天開始請假至年底,請假期間由副市長劉和然代理。相關請假程序,今上午已依照規定報請行政院核備,也會告知新北市議會。
    2023/09/23 17:20
  • 急!侯友宜總質詢前告假? 新北議長證實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結束訪美行之後,27日將到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就有綠營議員爆料,侯團隊已沙盤推演,可能會在十月中總質詢之前向市府請假。國民黨籍的新北市議長蔣根煌更證實,侯友宜兩周內就會告假!
    2023/09/22 22:49
  • 綠批侯友宜訪美失分 侯辦:淪為假新聞「再製者」

    國民黨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結束為期8天的訪美行程,今天(22日)凌晨返台。對此,民進黨批評,侯友宜行程中不斷失言、失態、失分,凸顯就是一個準備不足的總統參選人,而且用戰爭恐嚇威脅,被美學者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孔明尚(Michael Cunningham)打臉。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表示,「被打臉的是民進黨」,孔明尚已澄清相關報導是假新聞,民進黨仍刻意曲解,淪為假新聞的「再製者」。
    2023/09/22 18:38
  • 澤倫斯基白宮會拜登 美再軍援3.25億美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周四除了造訪美國國會,並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見面,只是和去年底訪問時相比,澤倫斯基這回沒有在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說,眾院議長麥卡錫也只有閉門見面。雖然美國國務院再宣布3.25億美元軍援,但當中還是不包含,烏克蘭最想要的,長程「陸軍戰術飛彈系統」。
    2023/09/22 16:33
  • 遭指打臉侯友宜! 美學者喊冤:他從沒說過「台灣最危險」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訪美,並前往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座談,然而,與會的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孔明尚(Michael Cunningham)會後接受媒體採訪,針對「是否認為台灣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表示不認同,而該回覆遭解讀是「打臉侯友宜」。對此,孔明尚本人今(22)日親自闢謠,稱此事為「假新聞」,更澄清侯友宜從沒說過「台灣最危險」。
    2023/09/22 14:58
  • 批侯友宜失言、失態、失分 綠:國外鬧笑話傷害台灣形象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結束八天訪美行程返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22日)表示,侯友宜為了選總統,一連安排訪星、訪日及訪美來惡補國際外交學分,但行程中不斷失言失態,凸顯就是一個準備不足的總統參選人,行程中連拜會智庫都不敢公開媒體,引發一連串爭議,「在國外鬧笑話」,他呼籲侯友宜,漢堡可以亂吃,話絕對不能亂說,在國內造謠不夠,還要到國外去造謠,損及的不僅是他個人,更是台灣在國際間的形象。
    2023/09/22 11:36
  • 內幕/侯友宜獨創「攻堅理論」妙喻兩岸 關鍵投書過程曝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訪美期間投書《外交期刊》,以「台灣的中間路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兩岸避戰方案」為題,說明台美、兩岸關係與國防政策,作為本趟訪美之旅的最主要論述。據悉,外媒投書是經侯友宜多次與藍營知美派學者溝通後拍板,其中針對兩岸關係、強健國防部分,侯友宜更獨創出一套屬於自己的「攻堅理論」,將過去從警生涯經驗用於兩岸談判,面對陸方進逼,先講求國家實力,才能促成和平。
    2023/09/22 11:07
  • 曝議員問科技政策 侯:與美方友岸外包一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曝光這幾天見到的參眾議員,都有問他未來的科技政策,對此侯友宜說和美方看法一致,要降低對陸依賴,而侯友宜訪美最後一站來到舊金山,受到僑胞熱情歡迎。
    2023/09/21 14:10
  • 白曉燕案抱出的男嬰長大了!驚喜現身僑宴 與侯友宜感動相擁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問美國8天行程接近尾聲,美東時間20日晚間在舊金山舉行僑宴。僑宴中,一位「神秘嘉賓」出場上台,原來是二十多年「白曉燕案」時,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侯友宜進入南非武官家,抱出的卓的養子Zach ,如今已經26歲,他特別來到僑宴與侯見面,侯友宜與之相擁,一度講不出話來,兩人皆相當感動。
    2023/09/21 13:41
  • 特稿/鎖定賴蕭配假想敵 侯友宜赴美面試欲展「親美代言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鐵人訪美行終於落幕,8天走訪4城市拜會智庫學者、參眾議員、行政官員,不只比體力、比論述,最重要的是和潛在民進黨對手比誰更「親美」。侯友宜此行最重要的成果,是破除美方以往對國民黨「親中」的疑慮,讓美方脫下有色眼鏡持平看待他的論述與治國方針,才有機會逐漸從綠營手上拿回台美關係的話語權。
    2023/09/21 12:20
  • 綠營高層評侯友宜訪美:抄襲蔡、賴論述 凸顯不瞭解國際政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行程接近尾聲,其在美連串發言都引發爭論。民進黨祕書長許立明今(20)日在中常會中指出,侯友宜訪美連串失言最受關注,其餘論述沒有獲得迴響,因為他抄襲總統蔡英文的「四個堅持」及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四大支柱」,更凸顯侯是沒有國際觀的總統參選人;此外,許立明也提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展開連署,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則有意切割涉貪的新竹市長高虹安,民進黨會持續關注相關議題。
    2023/09/20 16:17
  • 密集拜訪! 侯友宜訪美見16名參眾議員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行程最重要的就是拜會參眾兩院議員,這次侯友宜一共拜會了16名議員,在2024參選人當中數量最多,侯友宜也多次向美方表達,自己最能有效降低兩岸衝突風險。
    2023/09/20 13:01
  • 侯友宜旋風式訪國會山莊 美議員好奇警政背景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於美東時間18、19日連兩天拜訪國會山莊,至少14位以上的參、眾議院議員,此行8天共見了16位議員。與會人士表示,美方認為侯友宜對於兩岸與台美關係論述清楚,且美國人普遍對於軍警職務給予高度重視與尊重,因此不少參眾議員都對侯友宜過去警政背景相當有興趣,警察身份也意外成為席間熱議話題。
    2023/09/20 11:49
  • 觀點/華府「面試」加分? 從官、學界看侯友宜訪美效應

    繼賴清德、柯文哲、郭台銘都去過美國「面試」,侯友宜是最後一個前去的。從美方官、學兩界的反應來看,侯的這次美國行的得分加分效應,恐怕遠超過前面三位。
    2023/09/20 11:46
  • 密會AIT一小時!侯友宜不只見羅森伯格 美行政官員也在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之旅來到華府,昨天他拜會布魯金斯學院,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前主席卜睿哲、華府智庫兩岸專家葛來儀密談,隨後進到AIT總部與主席羅森伯格會談一小時,據了解,會中至少1位行政官員在場,結束AIT行程後,侯友宜前往國會山莊拜會3位共和黨議員。
    2023/09/19 23:17
  • 幕後/外交鬥法?侯友宜原安排會密西根州長 突遭外交部「攔胡」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出訪美國8天,結束紐約、紐澤西和華府行程後,原定最後一站將前往舊金山,預計美東時間21日清晨返台。不過據了解,傳出侯友宜結束舊金山行程後,原本是打算訪密西根州密會州長魏美桂(Gretchen Whitmer),但外交部上周「突襲」,提前邀請魏美桂來台,且只派出次長級接待,侯辦認為此舉是刻意給侯「穿小鞋」,因此最後作罷。
    2023/09/19 21:15
  • 侯取消訪密西根!傳因州長遭「攔截」邀訪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訪美行,難道涉及外交攻防戰了嗎?TVBS掌握原本侯友宜程有安排要見密西根州長魏美桂,但傳出消息走漏後,被外交部攔截,魏美桂則受邀訪台。對此,侯陣營擔心被穿小鞋,行程因此破局,改為直接前往舊金山。
    2023/09/19 20:00
  • 登聯合國大會演說!澤倫斯基美國行首站探視傷兵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度訪美,此行焦點將是他登上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尋求西方國家的持續援助,此刻烏克蘭前線也傳出捷報,東部巴赫姆特持續往前推進;而俄羅斯總統普欽本週表示,國內已經完成經濟復甦,年底GDP增幅可能達到2.8%;不過盧布重貶影響原油出口,俄羅斯政府削減煉油廠補貼,導致產量下降,克里米亞地區近期出現供貨不穩、油價持續上升的現象。
    2023/09/19 19:57
  • 侯友宜與彭文正同框 賴辦轟:警察與通緝犯合照帶頭藐視法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日訪美,除聲稱「在找工作」、「問墨西哥裔店員是不是原住民」、「將『老羅斯福』總統說成老農夫、老羅斯福路」、「把三民主義跟林肯演說搞混」等發言遭關注外,與遭通緝的前主持人彭文正合照,也引發討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戴瑋姍今(19)日痛批,警察出身的侯友宜明知彭是通緝犯,刻意與其合影是帶頭藐視法律。
    2023/09/19 15:41
  • 欲打造AI大國 以色列總理與馬斯克會面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前往美國參加聯合國大會,會前先抵達加州,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會面,討論人工智慧議題。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這是納坦雅胡回任總理後首度正式訪美,不只會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也和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會面,納坦雅胡指出,要把以色列打造成為AI大國,但這可能不是新的宣言,畢竟以色列就是個非常注重科技創新發展的國家,且納坦雅胡以前還在當總理時,就有指示國家要發展AI技術,並制定成立AI發展專責委員會,以五年為一期的時間,投注110億的新錫克爾來發展AI技術。」
    2023/09/19 15:22
  • 納坦雅胡訪美會馬斯克 大聊人工智慧議題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本週前往美國參加聯合國大會,會前抵達加州,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會面,討論人工智慧議題。
    2023/09/19 15:15
  • 侯友宜提「3D戰略」變變變 許智傑:天馬行空、只想騙民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年4月時,曾提出台灣3D生存原則,強調Democracy(民主)、Defense(國防)、Defrost(降低敵意);不過近來侯在訪美期間,對兩岸議題提出「3D」戰略卻調整為Deterrence(嚇阻)、Dialogue(對話)、De-escalating(降低緊張),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19)日對此表示,侯友宜過往就曾朝令夕改,其實侯的立場應該是另一個3D,Dependence(依賴)、Difference (不同)、Deception(欺騙),沒有核心主軸、天馬行空,誇大成份高,想用騙的方式不願提出務實政策。
    2023/09/19 11:57
  • 侯友宜投書外媒拋「兩岸避戰方案」 台灣扮演和平促進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訪美期間投書《外交事務》期刊(Foreign Affairs),主題為「台灣的中間路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兩岸避戰方案」,並主張「3D」:嚇阻、對話、降低風險,他也承諾,在《中華民國憲法》框架下務實進行兩岸對話往來,創造和平的條件。
    2023/09/19 06:23
  • 侯友宜訪華府智庫互動曝光 學者葛來儀讚:有備而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之旅來到華盛頓特區,美東時間18日上午前往布魯金斯研究院發表演講,由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約翰桑頓中國中心主任何瑞恩,以及馬歇爾計畫基金會學者葛來儀親自迎接。葛來儀直呼侯友宜有備而來,對於侯若當選總統後的政策有了清晰理解,卜睿哲則說,會中談話非常實質、直接且細節,侯友宜很清楚台美之間的共同利益與擔憂。
    2023/09/18 21:50
  • 百架共機擾台破紀錄 侯友宜訪美批陸:徒增台灣人反感

    中國大陸解放軍再度派出軍機擾台,自9月17到18日清晨24小時內,我國軍共偵獲103架次共機,突破單日最高紀錄。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美東時間18日上午受訪表示,反對共軍不斷擾台、破壞台海和平,呼籲中國大陸停止這種軍機繞台動作,否則只會徒增台灣人民反感,對兩岸和平沒有助益。
    2023/09/18 21: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