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訪團 結果共1,054筆

  • 疫後需求增.國泰上半年有望盈利 向大陸徵駐港空服員

    香港國泰航空在5月傳出空姐疑似歧視非英語乘客後,24號再傳出飛機於起飛前一刻在機場跑道緊急剎停,導致11乘客受傷事件,航空公司再度公開致歉。而國泰為了改善與大陸官民之間的關係,不但CEO積極參與官方主辦的「一帶一路參訪團」,更公開宣布要在大陸徵求約300名空服員,每月月薪約6萬元台幣上下,並希望能駐港服務。在大陸疫情鬆綁、人流恢復的情況下,國泰上半年財報有望轉虧為盈,也顯示中港間聯繫緊密,對彼此有望帶來雙贏。
    2023/06/26 19:52
  • 照顧殺人悲劇頻傳!長照機構床位竟要排3年 家屬人生被凍結

    長照補助,如果民眾是使用居家服務,依照失能等級,每個月有10020到36180元的補助額度,但如果你想將家人送到長照住宿型機構裡照顧,1年最高只補助12萬,等於1個月1萬,根本杯水車薪,因為現在機構的行情價,1個月就要4、5萬以上,無力負擔的家庭,面對重症長輩,只能選擇自己照顧,如果又只有自己一個人能顧,長期照顧壓力下,就容易發生長照悲劇;而現在長照機構一床難求,TVBS採訪團隊就發現,甚至有公立護理之家宣稱,床位要排3、4年,來看家庭照顧者沉痛的心聲。
    2023/06/24 22:20
  • 死在家中沒人知道!直擊孤獨死現場 囤積髒亂屍臭背後的寂寞

    台灣孤獨死的案件越來越多,根據內政部統計的數據,全國900多萬戶中,1人戶高達322萬戶,占比第一,隨著單身、不生、離婚、喪偶的人增加,幾乎每個人都有機會面臨獨居,而當親緣逐漸淡薄、社會疏離冷漠,還有現代職業不確定性很高,都容易導致人際關係斷線和自我封閉,就很可能孤獨死,TVBS採訪團隊跟著遺屋清潔團隊,帶您直擊第一線的孤獨死現場,反思可以如何協助孤獨這個當代議題。
    2023/06/24 22:14
  • 接見歐洲議會訪團 蔡英文:歡迎PO文分享端午節見聞

    總統蔡英文今(21)日下午接見「歐洲議會跨黨派友我議員訪問團」,感謝歐洲議會近年陸續通過多項法案,關注台海安全議題,也積極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她強調,台灣願意和歐盟及共享民主理念的國家,深化各領域的合作,一起強化民主陣營團結的力量,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她也說,接下來的幾天,就是台灣的端午連假,也歡迎訪賓在社群平台上,分享在台灣的所見所聞。
    2023/06/21 17:48
  • 本土小牙醫聯盟控波蘭議員干政 國際牙醫聲明反擊

    總統蔡英文19日上午接見「波蘭眾議院外委會副主席芭菟煦(Barbara Bartuś)訪團」,蔡英文表示,過去幾年來,台灣和波蘭在經濟、教育、科技等領域,展開許多重要的合作計畫。尤其在全球疫苗短缺的時候,波蘭捐贈40萬劑AZ疫苗給台灣,這樣珍貴的友誼,讓台灣人民都深受感動。
    2023/06/21 13:46
  • 義大利參院訪團會見蔡英文 讚民主台灣獲歐盟認可

    總統蔡英文今(19)日上午接見「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錢益友(Gian Marco Centinaio)訪團」時指出,台灣和義大利在許多領域密切合作,是彼此非常重要的夥伴,台灣今年將在米蘭開設辦事處,也有台商宣布在義大利擴大投資,進行設廠,期盼未來兩國持續深化夥伴關係,共同打造具有韌性的民主供應鏈。
    2023/06/19 15:43
  • 波蘭眾議院訪團會見蔡英文 盼「波波醫師」問題有解

    總統蔡英文今(19)日上午接見「波蘭眾議院外委會副主席芭菟煦(Barbara Bartuś)訪團」時表示,這幾年來,台灣和波蘭不只共同對抗疫情,也一起面對威權主義擴張的挑戰,協助波蘭境內的烏克蘭難民,期盼未來在各領域不斷深化夥伴關係;芭菟煦則向蔡英文表示,波蘭有大量來自台灣的留學生,也有很多就讀醫學,不過在波蘭讀完醫學的台灣留學生,要在台灣再次進行認證,未來或許可以對這一點稍加解決,這將是波蘭所樂見的發展。
    2023/06/19 15:29
  • 半年第3度來!前美國安顧問:嚇阻比戰爭有用

    總統15日早上接見美國前副國安顧問博明率領的智庫訪團。博明肯定台灣採取恢復義務役役期等積極作為,而另一頭,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則在中執會上表示台灣能否維持現狀,將取決於我們如何在民主與專制之間做出正確的選擇。
    2023/06/15 13:36
  • 英國倫敦科技週登場 迎來近10年最大規模亞太訪團

    倫敦科技週今天開幕。英國商業暨貿易部表示,就在英國3月底獲准加入CPTPP後,倫敦科技週今年迎來有史以來人數最多的亞太地區代表,其中包括手握價值逾千億英鎊資產的投資客。
    2023/06/12 15:38
  • 廢棄建材再利用! 「人工魚礁」真實身分還有這些

    來到花蓮沿海時,正值出太陽的好天氣,海浪也相對平靜,採訪團隊穿上重達十幾公斤的潛水裝備,登上小船,準備出發潛水。潛入深達44米,相當於20層樓高的海域。透過鏡頭,我們看到五顏六色的魚兒在海中自由自在地游動。這些海底生物依賴著人工魚礁來維持生存。看到整個海底魚礁區都是由退役軍艦組成。船體的欄杆、甲板和結構仍然清晰可見,雖然已經被各種藻類和珊瑚攀附,但軍艦的形狀依然可辨。回想起20年前,岳陽艦和大同艦正式退役後,經過評估和調整,在海上進行爆破,然後被沉入海底,成為人工魚礁,繼續在大海中扮演著重要角色。
    2023/06/10 22:53
  • 印度中小學校長組團訪台 讚台灣比他國更值得學習交流

    印度首次中小學校長組團訪台結束返印,昨天在德里香格里拉酒店舉辦感恩茶會。印度校長此行認為,台灣比其他國家更值得學習交流。
    2023/06/01 09:47
  • 軍方證實了!「北約中將里提曼」3月已祕密訪台 會見國防大學

    專注報導中國的網站「中國項目」(The China Project)昨天披露,北約防衛學院校長里提曼(Olivier Rittimann)中將3月底秘密訪問台灣;軍方人士晚間表示,里提曼中將已在3月底隨捷克國防大學訪團抵台,共同訪問國防大學。
    2023/05/26 08:43
  • LA直擊/大谷和樂天女孩合照握手 林襄羞喊:他很紳士

    樂天女孩今(25)天受邀至大聯盟洛杉磯台灣日表演,兩千名僑胞穿著紅衣特地前來朝聖,女孩表演完後還跟日籍球星大谷翔平合照,TVBS採訪團隊獨家記錄合影畫面,林襄事後表示,「他很有禮貌,跟每個女孩都握手,手伸在那邊等我們很久,我們很緊張不敢把手伸出來。」
    2023/05/25 11:51
  • LA直擊/林書豪學弟加入中華隊 暑假回台打瓊斯盃

    美國四星高中生賀博(Robert Hinton)和哥哥賀丹(Adam Hinton)受邀暑假來台加入中華白,TVBS採訪團隊今(24)天造訪賀家兄弟就讀的南加私立學校-哈佛西湖高中,兄弟倆表示,很榮幸能收到台灣籃協邀請來台參與瓊斯盃,賀博興奮表示「已經等不及要來台灣」,自曝最喜歡的台灣美食是飯糰、油條和臭豆腐。
    2023/05/24 16:39
  • LA直擊/湖人體育館封街、偵爆犬出動 媒體室鮮切牛排吃到飽

    NBA西區冠軍賽丹佛金塊4:0橫掃湖人隊,這不僅是隊史首次進軍總冠軍賽,約基奇(Nikola Jokic)也再度以大三元之姿奪下西冠MVP,TVBS採訪團隊經過層層申請,全台獨家紀錄現場實況,G4當天不僅媒體維安相當嚴格,體育館前全面封街,只供轉播採訪車輛停放,官方也出動偵爆犬把關。通關完成後進入位在地下一樓的媒體工作室,裡頭不僅有現炸爆米花、5種以上鮮食自助吧一應俱全,另外還有飲料吧、專人鮮切牛排與水果無限供應。
    2023/05/24 14:01
  • 前進廣島G7現場直擊 TVBS採訪團隊接受NHK訪問峰會台海議題

    七大工業國領袖高峰會G7近日於日本廣島落幕,會議除了聚焦俄烏戰爭、印太政策,台海問題更成為會議中重要議題。TVBS持續發展國際新聞布局,峰會期間特派新聞團隊現場報導,由TVBS採訪中心國際組副組長郭展毓帶回第一手消息,也從民間角度觀察各種反應。同時,他更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廣島「中國新聞社」等新聞媒體採訪,以台灣角度觀察並分享峰會對台的影響,以及提出日本對台海問題的具體建議等。
    2023/05/24 12:00
  • G7維安嚴謹管制!計程車寸步難行 司機心累

    G7廣島峰會,初估經濟效果上看900億日圓。不過在峰會期間,計程車業者卻叫苦連天,TVBS採訪團隊就找到一位,家住峰會現場附近的計程車司機,結果司機雖然擁有進入會場周邊的通行證,但只要領袖們準備移動,附近道路立刻封鎖,連他也一樣寸步難行。
    2023/05/21 11:01
  • 率立院訪團赴美 游錫堃:感謝美國支持台灣

    立法院長游錫堃訪美,拜會美國國會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被問到是否有邀請委員會成員夏天訪台,游錫堃說他沒有邀請議員們就已經決定要去,在哈得遜研究所的演說,主持人好奇明年台灣總統大選可能的結果,游錫堃只回說,得票多的當選。
    2023/05/17 18:35
  • 度假村包車投票! TVBS前進普吉島看大選 泰國人期待改變

    泰國國會大選,TVBS採訪團隊前進度假勝地普吉島,發現泰國人相當熱衷於投票。甚至有度假村加開包車,提供員工前往投開票所,完成公民義務。這場選戰,最受矚目的3位選民,分別是現任總理帕拉育、為泰黨領袖貝東丹、還有前進黨領袖皮塔。選前民調看好在野的為泰黨或前進黨,可望成為最大黨,只是不管誰能勝選,恐怕都無法過半,得組聯合政權。
    2023/05/14 18:37
  • 邦交國率團來台!聖克里斯多福副總理今訪問 賴清德將接見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副總理韓利,今天率團搭機抵台展開5天的訪問行程,韓利未在桃園國際機場發表談話,副總統賴清德將接見訪團,就雙邊合作及共同關切事項交換意見。
    2023/05/08 08:32
  • 大雨、冰雹、地鐵起火!英國國王查爾斯加冕前夕 倫敦大亂

    英國國王的加冕禮,將在臺灣時間晚間6點登場。不過在加冕前一天,倫敦卻出現「游擊豪雨」,還帶來大冰雹,讓CNN採訪團隊完全無法作業。除此之外,倫敦地鐵還發生換氣扇故障,導致車廂裡竄火冒煙的狀況,讓不少乘客只能慌張砸破車窗逃命。根據調查,有高達5成9的英國人,對加冕儀式不敢興趣,不過包括查爾斯國王在內,英國王室成員還是親切和民眾互動,希望爭取支持。
    2023/05/06 12:13
  • 年輕會享受!深圳人平均32.5歲 精品咖啡、醫美興起ing

    現在中國大陸邁入高齡化,人口紅利衰退,但是唯獨廣東「深圳」不一樣,它近八成的人口還不到60歲,常駐人口的平均年齡不到33歲。年輕的特質,形塑敢花、接受度高的消費特性,來看TVBS採訪團隊走訪深圳的觀察報導。
    2023/05/05 11:00
  • 美國防承包商訪團來台 漢翔、亞航盤中聚人氣

    「台北國防產業合作論壇」今天登場,美國25家軍火商組成訪團參與論壇交流,具備軍工題材的漢翔、亞航聚人氣,台船盤中則由紅翻黑。
    2023/05/03 10:11
  • 美25家軍火商率團訪台 盼加強軍火工業合作

    美國25家軍火商代表團原訂於今(2)日抵台參訪,不過最後訪團提早到達,昨(1)日先到苗栗太空科投公司參訪,今早則進入國防院,行程相當保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美國的軍火工業代表團訪問台灣,訪問的不僅是軍工產業,也訪問各個政黨,甚至是智庫,最想要知道的就是台灣在整體國防安全上,除了實際上的軍工產業發展、技術、實際操作和制度層面之外,還做好了哪些策略上的準備,藉由從智庫、政黨的多方了解,加強軍火工業的互相合作,畢竟美國一直都認為台灣要加強自我防衛能力,其中很重要的一環就是,台灣的軍工產業是否能夠有提升技術,且自給自足的能力,如果不行,下一步是否能跟美國的國防工業做技術層面的合作。」
    2023/05/02 14:49
  • 美國25家軍火商提前抵台 首站造訪苗栗

    美國25家軍火商代表團,原訂明天抵達台灣參訪,不過,最後訪團提早2天抵台。今天開始展開第一個行程,就是到苗栗一間太空科投公司參訪;而代表團也表示,希望透過此行,能促進雙邊國防及太空產業的交流。
    2023/05/01 2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