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豬哥抖動花蓮0423地震性侵米崙斷層大腸癌切割黃子佼馬國鳳Lulu垃圾處理
  • 搜尋:

    訪問台灣 結果共424筆

  • 陸軍演突破台領海基線 威脅遠超1996台海危機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大陸國防部宣布,8/4到8/7要在台灣周邊6個海空區域進行軍事演訓。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解放軍8/4至8/7進行圍台軍演,劃分出6個區域,每個都各有劃分意義。大陸海軍研究院研究員張軍社,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說明五點,第一,北部偏西、位於福建平潭島的演習區域,是台灣海峽最窄處,在此排兵布陣可以封鎖台灣海峽北口。第二,2個北部的演習區域能直接封鎖基隆港。第三,台灣東部的演習區域直接針對花蓮、台東軍事基地,形成正面打擊態勢。第四,位在墾丁半島東南部的演習區域,能有效地箝制巴士海峽出入口。第五,台灣西南部的演習區域緊貼高雄,過去解放軍演習多在大陸沿海進行,這次直接越過海峽中線,最大意義在北京要給口中的外部干預勢力與台獨勢力震懾效應。」
    2022/08/04 15:46
  • 王毅拒與布林肯會面! 傳美國7月已提醒裴洛西可能訪台

    《央視新聞》報導,目前正在柬埔寨訪問的大陸外長王毅,繼表明不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碰面後,4日再次就裴洛西訪台一事抨擊美國,認為華府總以虛偽與雙標態度對待國際規則,他們才是「台海和平的最大破壞者」。引述《路透》(Reuters)報導,美國國務院不具名官員透露,早在7月份印尼二十國集團(G20)會議期間,與大陸外長王毅碰面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時私下會談長達5小時的兩人,傳出布林肯就已經告知王毅,裴洛西會以個人名義、與美國政府無關的方式訪問台灣。該名官員認為,北京不應以此為藉口做出過度反應,甚至試圖改變台海現狀。
    2022/08/04 15:25
  • 裴洛西訪台效應 專家:北京正喪失一中話語權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3日結束訪問台灣行程,專家認為此行凸顯民主和威權的對抗,而隨著國際社會對台灣關注度的不斷提升,北京正喪失對「一個中國」的國際話語權。
    2022/08/04 14:33
  • G7聯合聲明關切中共軍演  蔡總統這樣回

    美國眾議院議長波洛西訪問台灣,中國大陸今天起在台灣周邊多處實施軍演,七大工業國組織(G7)成員國外長發布聯合聲明,關切中共的威嚇行動,並兩次提及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總統蔡英文今(4日)也透過推特表示,感謝G7支持區域的和平及穩定,台灣致力捍衛現狀和得來不易的民主,將與理念相近的夥伴們一起維護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2022/08/04 12:34
  • 裴洛西離台前再發推特 「美國會遵守對台灣人民的承諾」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飛抵松山機場,展開為期一天的訪問台灣行程,在3日下午5時搭乘專機離境前,她再次透過個人推特發文,感謝蔡英文總統的接待,並再一次重申對台灣民主的支持態度。
    2022/08/03 17:49
  • 解放軍包圍台灣軍演「裴洛西如何離開」?港媒解析:不影響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2日訪問台灣,她乘搭的專機在2日晚降落松山機場。裴洛西預計在3日台灣行程結束後,同日離開台灣,前往韓國。
    2022/08/03 15:25
  • 裴洛西訪台 余茂春:傳達台灣人民非孤軍奮戰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至3日訪問台灣,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智囊余茂春分析指出,裴洛西此次訪台,是要傳達台灣人民非孤軍奮戰,面對自由敵人威脅,世上民主政體為命運共同體。
    2022/08/03 10:21
  • 美參院今審議友台法案!台灣有望成「非北約主要盟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並表示是為了實現美國對於台灣的民主承諾與支持。不過同一時間,美國參議院同時也考慮立法協助台灣加強防衛,更要將台灣指定為「非北約的主要盟國」。
    2022/08/03 10:04
  • 觀點/裴洛西訪台前引起的華府風暴

    自從金融時報在7月19號報導裴洛西訪台,而且是白宮國安會刻意洩密的,華府和媒體就每天都在報導到底裴洛西會不會訪問台灣以及是否會發生第四次的台海危機。
    2022/08/03 09:26
  • 裴洛西抵台是明顯挑釁 俄羅斯:中國有權採取措施護主權

    俄羅斯外交部今天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是明顯挑釁,中國有權採取措施保護主權。
    2022/08/03 08:48
  • 英國外委會規畫訪台 中國警告恐面臨嚴重後果

    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原定2月訪問台灣,但因故延期。時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之際,中國駐英大使鄭澤光今天警告英國議員勿隨美方起舞,若訪台將面臨嚴重後果。
    2022/08/03 08:20
  • 裴洛西訪台談8大議題 訪團成員有這些人

    美國在台協會AIT於今(2日)晚間宣布,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問台灣。AIT表示,此國會訪問團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和平與安全,經濟成長與貿易、新冠疫情、氣候危機、人權、民主治理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2022/08/02 23:36
  • 裴洛西訪台美中緊張升溫 美股3大指數開盤下挫

    美國股市今天開盤走低,因投資人擔心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可能會加劇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
    2022/08/02 22:18
  • 裴洛西將訪台!總統府官網遭境外攻擊癱瘓 一度無法顯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將訪問台灣,對於裴洛西預計訪問台灣,大陸外交部再度抨擊美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文攻武嚇不斷,除了不斷軍演示警,也暫停台灣100多家食品進口。與此同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日)晚間表示,今天下午約17:15分起,總統府官網遭受境外DDoS攻擊,攻擊流量為平日的200倍,導致官網一度無法顯示。但經總統府處置後,已於20分鐘內恢復正常運作。
    2022/08/02 20:00
  • 裴洛西訪台成定局?王毅批美:背信棄義 俄羅斯也湊一腳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的行程如今看似大局已定,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2日受訪時,狠批美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背信棄義、令人不齒」,強調美國才是當今和平的最大破壞者。長期力挺北京的俄羅斯也警告,裴洛西訪台的行為「純粹是挑釁」,不僅會導致美中衝突,還會引發地區緊張局勢。
    2022/08/02 19:29
  • 裴洛西將訪台之際 陸禁台逾百家食品

    對於裴洛西預計訪問台灣,大陸外交部再度抨擊美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文攻武嚇不斷,除了不斷軍演示警,也暫停台灣100多家食品進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裴洛西訪台若成真,相信未來回顧歷史時,這天將成為美中台三邊關係重要的轉捩點。我們在中美間已經感受到競爭關係,但目前拜習會上,雙方還是希望能有交流、願意保持溝通的空間,裴洛西訪台後,恐怕這個空間將出微妙變化,尤其中美間互信會下降。對將進行第三任期的習近平而言,本來設定台灣問題可能會排序後面些,目前先以維穩為主,但現在因為裴洛西的訪問,或許台灣問題就會被拉到非常前面。」
    2022/08/02 17:16
  • 回應裴洛西訪台 《環球網》:華春瑩批美挑釁致台海緊張升級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預計2日晚間落地台灣展開訪問,包含大陸外交部等諸多機構接連表達抗議,《環球網》報導,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在記者會上回應裴洛西計畫訪問台灣,她表示、這明顯是美國在採取挑釁行動,如造成台海局勢緊張升級,美國應為此負全部責任。
    2022/08/02 16:42
  • 訪台障眼法?美2架C-40專機同抵大馬 裴洛西可能換機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近日率領國會議員訪團展開亞洲行,是否訪問台灣引起國際關注。今(2)日裴洛西搭乘「波音C-40C運輸機」(呼號SPAR19),從新加玻前往第二站馬來西亞並順利降落,不過根據航班資訊,SPAR19抵達後不久,另一架呼號為SPAR20的運輸機同樣飛往新加坡,引起外界議論其用意。
    2022/08/02 14:47
  • 美國眾議長很大?裴洛西超狂背景公開 網猛抖:僅次賀錦麗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造訪亞洲,是否訪問台灣也備受矚目。然而有網友質疑,為何裴洛西訪台能引起各界關注,美國眾議長官究竟多大?貼文一出,裴洛西的超狂背景也瞬間曝光。
    2022/08/02 14:16
  • 中駐UN代表警告 裴洛西訪台將破壞中美關係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1日在聯合國安理會8月輪值主席國的記者會上警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將破壞中美關係。
    2022/08/02 14:04
  • 「裴洛西訪台」網喊:準備避難 防空洞位置1招秒查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預計今(2)日晚間抵台,掀起國際關注。先前中國大陸軍方揚言,若裴洛西訪問台灣「必將採取強有力措施」,如今她確定來台,不少網友直呼「要準備去躲防空洞了嗎」、「大家準備到防空洞避難」;事實上,「台灣防空洞」過去曾引發話題,其實只要透過警政署網站或APP,就能查詢防空洞位置。
    2022/08/02 13:21
  • 今起強化戰備!裴洛西訪台 空軍急派8架幻象戰機飛台東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將在今(2)日晚間飛抵台灣,引發國際關注。先前共軍揚言,若裴洛西訪問台灣「必將採取強有力措施」,因應大陸可能採取軍事挑釁行為,我國軍方宣布進入為期3天的「強化戰備整備指導期」,同時增派8架幻象戰機前往空軍台東基地,似乎是為了緊盯裴洛西專機航線的周遭動態。
    2022/08/02 11:53
  • 裴洛西抵大馬!班機降落梳邦空軍基地 最快今晚訪台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近日率領國會議員訪團展開亞洲行,是否訪問台灣引起國際關注。昨(1)日凌晨4點21分一行人抵達第一站新加坡,與星國總理李顯龍會面;而裴洛西亞洲行的第二站預計訪問馬來西亞,根據航班資訊,班機今(2)日已經從新加玻起飛往馬來西亞前進,已於上午10時32分降落當地梳邦空軍基地。
    2022/08/02 10:53
  • 裴洛西訪台!蔣萬安:台灣是美在亞洲民主聯盟的堅實夥伴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今(2)日晚抵台,明天會面總統蔡英文,並前往立法院與朝野立委們與會。國民黨立委、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在臉書上表示,裴洛西議長訪問台灣,象徵美國與中華民國之間的穩固關係,台灣將是美國在亞洲建立民主聯盟的堅實夥伴。
    2022/08/02 09:49
  • 傳裴洛西今晚10點20分降落松機 大批警力鎮守防滋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近日率領國會議員訪團展開亞洲行,是否訪問台灣引起國際關注,有消息指出,裴洛西專機將於今(2)日晚間10點20分抵達松山機場,預計下榻信義區君悅酒店,據了解,警力至少動員200人鎮守飯店和松山機場,以防有人滋事!
    2022/08/02 0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