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停班停課冷凍雞肉益活雞國民黨中國攻台美魔女花蓮大地震紀念品全裸車震
  • 搜尋:

    訪問台灣 結果共424筆

  • 美債協商未果!眾議員蓋拉格延後訪台 拜登稱不會違約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今天告訴記者,由於提高美國舉債上限的協商仍未達成協議,迫使他們延後訪問台灣的計畫。總統拜登則稱美國不會發生債務違約。
    2023/05/26 08:24
  • 捷克使館贈環保藝術品 蕭美琴感謝對台支持

    捷克駐美大使館贈送當地藝術家的環保藝術品給駐美代表處,3月才訪問台灣、目前正在華府訪問的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特別到場見證。駐美代表蕭美琴感謝捷克對台灣的支持,讓台灣不會感到孤單。
    2023/05/25 08:54
  • 美25家軍火商率團訪台 盼加強軍火工業合作

    美國25家軍火商代表團原訂於今(2)日抵台參訪,不過最後訪團提早到達,昨(1)日先到苗栗太空科投公司參訪,今早則進入國防院,行程相當保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美國的軍火工業代表團訪問台灣,訪問的不僅是軍工產業,也訪問各個政黨,甚至是智庫,最想要知道的就是台灣在整體國防安全上,除了實際上的軍工產業發展、技術、實際操作和制度層面之外,還做好了哪些策略上的準備,藉由從智庫、政黨的多方了解,加強軍火工業的互相合作,畢竟美國一直都認為台灣要加強自我防衛能力,其中很重要的一環就是,台灣的軍工產業是否能夠有提升技術,且自給自足的能力,如果不行,下一步是否能跟美國的國防工業做技術層面的合作。」
    2023/05/02 14:49
  • 「最挺台」鷹派大將!首位2024美國總統參選人波頓今訪台

    美國知名對中鷹派、前總統川普的國安顧問、競選共和黨下屆總統提名人的波頓(John Bolton)26日訪問台灣,成為首位訪台的2024年美國總統參選人。外交部表示,波頓應邀來台出席4月29日「世界台灣人大會」(WTC)年度大會,以及5月1日「台灣人公共事務協會」(FAPA)40周年慶祝晚會。外交部表達最誠摯歡迎,並將提供波頓必要的行政協助。
    2023/04/26 10:48
  • 瓜地馬拉總統訪台 陸外交部酸:就是場自欺欺人的把戲

    現任瓜地馬拉總統賈馬太(Alejandro Giammattei)24日率團訪問台灣,身為我國在中美洲僅存為數不多的盟邦,瓜國主動展現雙邊關係穩定不變的決心。針對這個議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24日記者會上,也被現場媒體問到回應,她表示部份瓜國政界人士曾表示,他們未與中國建交並不合理,更吐槽稱此次訪問台灣,「不過是民進黨當局,自欺欺人的把戲。」
    2023/04/24 17:14
  • 對中鷹派大將 美前國安顧問波頓月底訪台

    自由亞洲電台日前獨家披露,美國知名對中鷹派人士、前總統川普的國家安全顧問波頓,4月底將訪問台灣。
    2023/04/24 14:40
  • 拚選舉打台灣牌? 前國安顧問波頓月底來訪

    川普時代的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反中立場鮮明,他將於4月底訪問台灣,成為已表態競逐2024美國總統的首位訪台者!不過除了他,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楊京今天也訪台,雖然沒有表態參選,但被視為共和黨的黑馬;美國政治人物似乎況拚台灣學分!
    2023/04/24 12:51
  • 友邦瓜地馬拉總統宣布4/22訪台 行程為期兩天

    友邦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今天宣布,他將於本(4)月22日展開為期2天的訪問台灣行程。
    2023/04/19 21:05
  • AIT主席羅森伯格今抵台 會見蔡英文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3日秘密飛往華府美國在台協會(AIT)總部,與AIT主席羅森伯格會談,對此,柯文哲回應,行程是AIT安排的,而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今(19)日也飛抵台灣,將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並拜會政府高層及相關部會官員,就台美各項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羅森柏格被任命為AIT主席,本身就有非常強的台美關係友好,或美國拜登政府對於台灣議題非常重視的強烈訊號,所以羅森伯格訪問台灣會談到『強化國防』問題,對美國來說,日本、韓國都能夠加入同個陣營,進而強化協同作戰能力,所以美國現在希望台灣也能夠在印太戰略中,扮演重要的一環,尤其是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故在國家安全問題上,台灣是否做好國家安全的國防準備,及未來在軍購上面,台灣如何可以從美方得到台灣最急迫需要的武器,這是羅森伯格訪問台灣最關注的。」
    2023/04/19 15:00
  • 談合作生產無人機 美退將5月要帶25家軍火商訪台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告訴《日經新聞》,大約有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計畫在今年5月初訪問台灣,討論台美聯合生產無人機、彈藥等事宜,該代表團將由美國太平洋陸戰隊退役司令魯德(Steven R. Rudder)率領,除了與台灣國防產業代表會談外,還希望與總統蔡英文會面。
    2023/04/12 12:06
  • 加拿大珍珠奶茶夏季登場 展現台加融合好滋味

    濃濃台味的加拿大珍珠奶茶節將於7月7日起一連3天在大溫哥華的本拿比市(City of Burnaby)登場,本拿比市長親自參與記者會大讚珍奶節,也向中央社獨家透露,他將於明年率團訪問台灣,好好品嚐正宗台灣珍奶。
    2023/04/10 14:28
  • 憂陸軍演!蔡英文說服美議長別來台灣 避「青年上戰爭」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傳計劃4月初在加州會晤總統蔡英文,美台雙方今天皆低調不願證實。據了解,蔡英文訪美相關行程安排中。過去有傳聞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可能在今年訪問台灣,但英國「金融時報」6日報導,蔡英文總統已說服麥卡錫,將於4月初在美國加州,而不是在台北與麥卡錫會晤。涉外人士分析,最後雙方會晤選在加州是為避免刺激北京做出過激反應。
    2023/03/07 12:33
  • 加大挺台抗中 美眾院來台辦聽證會?他證實「用這招」

    日前訪問台灣的美國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接受《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希望在今年夏天以前在台灣舉行聽證會,加拉格爾在今(1)日被問到什麼時候會到台灣舉行聽證會時表示,技術上來說,沒辦法在台灣舉行「在地聽證會」,而是會採會議或簡報的方式來進行。
    2023/03/01 10:52
  • 美國務院闢謠「毀台計畫」 議員曝麥卡錫可能在台灣大選後訪台

    美國廣播節目主持人在推特宣稱,拜登有毀滅台灣的計畫,美國國務院印太助卿康達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兩度用「所謂的」新聞來回應,另外美國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日前祕密訪問台灣,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會談,加拉格爾說希望在夏天前在台灣舉行聽證會,之後回報給麥卡錫和眾院少數黨領袖,讓他們可以在2024台灣大選後訪問台灣。
    2023/02/23 14:40
  • 最快春季!法國在台代表證實2訪團將訪台 期待中國能更譴責俄入侵烏

    法國在台代表公孫孟22日舉行媒體見面會,對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表達強烈批評,更提出很遺憾中國沒有直明譴責。對於兩岸關係,法國則是維持一貫立場「支持和平、安全、區域維持現狀」,至於台法交流,他也透露最快今年春季,就會有法國參議院的訪團再度訪問台灣!
    2023/02/22 22:31
  • 美中關係因氣球風波緊張之際 美國防高官將罕見訪台

    美國因擊落疑似中國偵察氣球,讓雙方關係陷入危機,在此同時,美國罕見地派五角大廈負責中國事務的高階官員在未來幾天訪問台灣。
    2023/02/17 15:06
  • 觀點/麥卡錫如訪台 解放軍真的敢飛掠台灣上空?

    近來台海危機成為全球熱點,美國軍方尤其熱衷於預測戰爭何時爆發。但其實台海局勢主要是美中關係的投射,例如去年八月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解放軍就以對台封島演習加以回應。
    2023/02/16 14:59
  • 砸大錢跨足晶片市場? 張忠謀提醒裴洛西:美國別太天真

    美國網路媒體《政客》(Politico)15日刊出一篇長文,透過訪問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方式,回顧當時她訪問台灣之際,與台積電(TSMC)創辦人張忠謀在宴席上的一段互動對話,涉及美台之間在晶片市場的認知差異。該則報導中提到,面對華府想要藉由鉅額資金,攻佔晶片和半導體市場,張忠謀當著裴洛西和美方代表團面前表示,那真的是太過天真了。
    2023/02/15 11:07
  • 庇護981名地震災民 TVBS獨家訪問台灣中心

    土耳其大地震,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跟許猛捷深入探訪位於當地雷依漢勒的台灣中心,由於現在有981名土耳其跟敘利亞籍的災民住在裡面,盡管各方物資送達,運作壓力還是非常龐大。
    2023/02/12 13:38
  • 最新民調/56%歡迎麥卡錫訪台 44%怕台灣變美國棋子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去年來台引發中共不滿,包圍台海演習,造成兩岸局勢緊張,近期又傳出美國新任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有可能在今年春季訪問台灣,各界擔憂兩岸關係恐更加惡化。根據《TVBS》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若麥卡錫訪台,有超過半數(56%)民眾表示歡迎,不歡迎的則有23%,另有20%的人沒有表示意見。
    2023/02/10 14:57
  • 陸警告訪台行 麥卡錫強硬回「管太多」翁履中:台灣應表達真實民意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可能在春季訪問台灣的消息鬧得沸沸揚揚,對此,北京當局警告他不要訪台,外界也擔憂,在2022年8月前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大陸對台的大規模軍事演習,會再次發生,甚至升高整個台海的區域緊張,麥卡錫就此事做出最新回應,稱「北京不能決定他要去哪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如果就預期麥卡錫來台,北京政府可能會出現兩種狀況,第一種、考量到中美關係想要降溫,所以盡可能低調處理,第二種、不考慮中美關係,直接針對台灣問題做出強勢回應,要求現任的麥卡錫議長不要做出不智的行動,現階段的結果可見,北京當局已經正式喊話,希望麥卡錫不要造訪台灣,因此在北京當局做出這樣聲明後,麥卡錫還是執意而為的話,台灣非常有可能會遇到一些狀況,不管是軍事上的演習 、經濟上的衝擊。」
    2023/02/02 15:57
  • 北京警告勿訪台 麥卡錫霸氣回嗆:中國無權置喙

    美國聯邦眾議院新任共和黨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今天在回應媒體有關北京警告他不要訪問台灣的問題時,簡單說一句:「我不認為中國能命令我能去哪裡。」
    2023/02/02 12:44
  • 傳美眾院議長今春訪台 學者析背後目的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酒杯新聞》(Punchbowl News)援引一名直接參與會談的官員報導,聯邦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今年春季將訪問台灣,五角大廈正為此預做準備。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的麥卡錫從去年期中選舉前就表示,如果他當選議長,將循著裴洛西模式以現任議長身分訪問台灣,當時就引起不小爭議,儘管後續計畫暫時因為眾議院議長難產而延宕,但現在議長人選出爐、擺脫爭議後,麥卡錫可以思考真正訪台的時間,而目前連時間表都定出來,這場出訪看來越來越像要成行了。」
    2023/01/24 17:12
  • 美新任眾院議長麥卡錫 傳今年春季將訪台灣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酒杯新聞」(Punchbowl News)今天援引一名直接參與會談的官員報導,聯邦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今年春季將訪問台灣,五角大廈正為此預做準備。
    2023/01/23 21:32
  • 聚焦台海風險 美軍:武力犯台率恐比以往高

    去年五月,金融時報報導指出,美軍印太司令情報局局長斯圖德曼低調訪問台灣,國防部不評論,不過斯圖德曼在一場線上活動自己說出,在去年訪問台灣,還和總統針對烏克蘭對台灣的啟發交換意見,對於台海情勢斯圖德曼認為大陸對台動武的可能比以往還要高,而這個危險程度必須認真看待。
    2023/01/13 14: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