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失致死寶林茶室黎明詩氣溫死亡車禍高雄文化中心加班海鮮餐廳高速公路吳俊宏
  • 搜尋:

    計票 結果共504筆

  • 川普自閉白宮 拜登邀國安專家開會

    美國大選過後,不肯認輸的總統川普,將自己關在白宮內,除了陣亡將士紀念日,還有打小白球外,幾乎沒有任何公開行程,也不再接近鎂光燈回答問題。川普在白宮內用推特開除了國防部長,又用推特任命代理國防部長,他也趕在拜登就職前,下令美軍撤離阿富汗和伊拉克。川普已經有長達1個月的時間,未聽取國安機密簡報,他也拒交接,不讓總統當選人拜登聽取;拜登的團隊只好另找方法,邀集了歐巴馬時代的國安高層,向拜登報告外交、國防和情報工作的現況。拜登也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印度總理莫迪通上話,這兩位川普的親密盟友,也稱呼拜登為總統當選人,隨著卸任日期逼近,川普的影響力正逐漸降低。
    2020/11/18 19:59
  • 投票系統員工揭計票黑幕 爆:1天全灌票拜登、0張川普

    美媒先前已宣布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首先拿下270張選舉人票成為白宮新主人,但現任總統川普不服結果持續指控選舉舞弊行為,更直指「Dominion投票系統」(Dominion Voting Systems)少算川普的270萬張選票。Dominion公司員工近日又向媒體大爆料。
    2020/11/17 16:02
  • 開了10天!亞利桑那11票 再由拜登奪下

    美國總統大選從3日到現在,開票依舊是現在進行式。不過亞利桑那州今天終於開出結果,11張選舉人票由拜登拿下,再度拉開與川普的距離。但川普沒有放棄反抗選舉結果,他指控一款計票系統,刪除了他的270萬票,甚至還有22萬票轉移給拜登。
    2020/11/13 20:26
  • 美國務卿:台非中國的! 翁履中:龐佩奧「挺台」 累積個人政治聲量

    美國大選計票作業,迄今雖未完全結束,但根據美國媒體數據,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已拿下290張選舉人票,領先優勢難以翻轉,幾乎可說「篤定當選」。然而,川普團隊身為「看守政府」仍大動作祭出「強硬對中」言行,12日下達行政命令,禁止投資公司、投資人、聯邦退休基金等,投資涉解放軍的陸企,國務卿龐佩奧則在受訪時,語出驚人指「台灣從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份」。面對任期或餘下10周,龐佩奧為何甘冒「直踩北京紅線」風險,也要繼續為台發聲?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現在與其說龐佩奧還在執行川普政策,不如說他是在累積「個人」政治資本,因為大家都預判拜登已處高齡,或許只會當一屆美國總統,龐佩奧已在為2024年自己出來競逐美國大選作準備,搶先拿下「抗中大將」位置。 翁履中進一步強調,由於川普政府執政已剩不到70天,無須把美國目前的承諾看得太重;就拿近期即將展開的「台美經濟繁榮對話」,大概也只剩「提振士氣」意義,預期不會有實質「談判結果」。
    2020/11/13 17:59
  • 川粉廣傳無證據「假新聞」 圖弱化拜登正當性

    美國總統川普打算在6個州,打選舉訴訟,當中,喬治亞州宣佈,因為只差距1.4萬票,將展開人工重新計票。同時選舉陰謀論,在川粉推波助瀾下,在網路社群大量流傳,很多都是沒有證據的「假新聞」,試圖要弱化拜登當選的正當性,但是這些假訊息,也讓美國兩派支持者更加對立。
    2020/11/12 22:52
  • 川普翻盤機率低 路透:年底前宣布再戰2024

    因為得票太過接近,喬治亞州宣布要展開人工重新計票,這兩天川普陣營不斷釋出消息,說他們可能會在下禮拜翻盤,不過美國媒體檢視各州的票數差距,認為川普翻盤機會非常低。倒是川普今天的新動作,很值得玩味,他表態支持共和黨全委會主席連任,似乎為「再戰2024」鋪路,路透社報導,川普在年底前會公布,再投入四年後的大選。
    2020/11/12 19:58
  • 查無舞弊!拜登賓州領先5.3萬票 川普難翻盤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確定勝選已經五天,但美國總統川普依舊不動如山,沒有計畫承認選舉結果,且持續叫幕僚發動法律戰,但私底下大多數的人都認為,法律戰恐怕很難成功,法官也已經駁回喬治亞、密西根和內華達州的訴訟。不過拜登只小贏0.3%的喬治亞州,州務卿宣布啟動重新計票;而拜登勝選的關鍵賓州,目前領先0.8%,如果無人提出要求,將不會自動重新計票。專家直言,拜登在這些搖擺州都贏上萬張票,就算重新計票,大多只會差個幾百票,川普想要翻盤幾乎不可能。
    2020/11/12 19:54
  • 美選重計票可能翻盤?翁履中:大勢底定!鎂光燈已遠離川普

    美國總統選舉開票進入尾聲,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大幅領先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可以說幾乎已確定當選,但兩人在部分州的票數差近,如喬治亞州僅差距0.3%,將以人工方式重新驗票,外界好奇是否有翻盤的可能性存在?對此,旅美學者翁履中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僅一、兩個州重計票也無濟於事,因為現在開票進度達99%、大勢底定,沒有翻轉的可能;觀察美國社會氛圍,似乎也逐漸接受拜登當選的事實,已經鮮少媒體在追逐川普,反而是鎂光燈聚焦在拜登身上,都在關心下屆內閣的人選。 另一方面,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也大膽預測,川普很可能在聖誕節後就跑到佛羅里達的度假中心居住,從此不再回到白宮,也不親自跟拜登交接,用逃避的方式為自己保留最後一點面子。
    2020/11/12 18:11
  • 喬治亞重計票也無望? 川普敗選後臭臉首現身

    美國大選目前還剩喬治亞州跟北卡尚未宣布最終結果,喬治亞州因為拜登僅領先川普,一萬四千多票,因此將重新手動計票,不過縱使這兩州都是川普贏,拜登還是已過270票當選門檻,這讓敗選後首度露面的川普,心情不是很愉快。
    2020/11/12 12:10
  • 快訊/僅1.4萬票差距 喬治亞州手動重新計票

    美國喬治亞州宣布,將重新手動計算11月3日總統大選的所有選票,因為兩位候選人票數相差太過接近,喬治亞州計完將近500萬張選票後,勝選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只領先現任總統川普約1萬4000票;預計驗票程序將會進行到11月20日,不過根據福斯新聞的統計,就算拜登在喬治亞州重新計票後輸掉,也無礙他跨越270張選舉人票,這個入主白宮的門檻。另外CNN預測,川普總統拿下阿拉斯加州3張選舉人票,共和黨籍的阿拉斯加參議員「蘇利文」也順利連任;這樣目前共和黨在參議院席次來到50席;民主黨掌控48席,得看喬治亞州2席參議員,明年1月5日的第二輪決選結果,才能知道由哪一黨掌控參議院。
    2020/11/12 09:37
  • 川普不認輸 另有盤算?湯紹成:開除防長 川普就「戰鬥位置」

    美國總統大選,選票尚未全數開完,儘管拜登勝選大勢底定,川普仍不願接受敗選事實,連日於推特轟炸式推文,批評選舉計票「舞弊重重」,表示「正取得巨大進展,結果下周出爐」,信心滿滿強調「我們一定會贏!」川普堅不認輸、興訟搏翻盤,獲得多數共和黨員相挺;拜登得票數近7500萬張,創美選史上最高得票紀錄,但川普也獲超過7100萬票,美史上第二高得票率;川普背後,代表的是數千萬民意,現在高調質疑選舉舞弊,大動作在多個州提起訴訟,是單純不甘心,或另有「政治盤算」?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湯紹成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川普不甘心、有,但更多的是、觀望,目前情況是否對他有利,因為近日美國各地民眾、相關單位,皆提證據表示,選舉過程的確存在瑕疵、弊端,讓川普緊咬選舉舞弊,認為應最後一搏,尤其代理國防部長的米勒,為特種部隊「綠扁帽」出身,曾任反恐作戰司令,這樣的身分,難免引發外界遐想,可能「對內平亂」或「對外掀戰」,川普現在已就戰鬥位置擺出態勢,勢必會做最後「困獸之鬥」。 CNN形容,接下來不認輸的狂人川普,恐令美國步向狂亂72天!學者示警,川普「保位戰」將放大招,或在國外發動軍事衝突,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藉此凍結權利移轉,而最顯而易「戰」之地,分析指為:南海或台海;在美政權移交前,台灣「危機時刻」將屆?湯紹成表示,從撤換國防部長一事就可看出,川普恐有此打算,但目前可能還在醞釀、也在觀望,看看外部挑釁動作,會有多大的效果,台灣必須要謹慎面對,因為「川普沒有底線」,為達目的、不擇手段,須多加防範。 相較於川普的激進,他女兒伊凡卡近期卻顯低調,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伊凡卡一反選前為川普造勢時的活耀,私下力勸川普認輸,全因伊凡卡「有自己藍圖、放眼總統大位」,若伊凡卡2024年出馬角逐白宮之位,此次7千多萬「川粉」,能轉化成伊凡卡最鐵的支持力量嗎?湯紹成分析,4年變化大,美國政局難預估,但若就伊凡卡現有操作,能夠引起老百姓共鳴與感動,或許可替她累積政治能量,反之,恐怕對伊凡卡帶來負面效應;至於2024年是否參選,現在談這、有些不太實際。
    2020/11/11 18:00
  • 川普不認輸妻勸認敗 白宮幕僚紛提辭呈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確認勝選快兩天,總統川普仍不承認敗選,也不打算發表敗選演說。目前他的團隊還在進行法律戰,要對拜登勝選的搖擺州提出選舉舞弊訴訟;不過由於證據力薄弱,所以打贏的機會趨近於零。川普的家人現在也分為兩派,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和女婿庫許納,勸川普認輸;但大兒子小唐納川普,則鼓勵父親繼續打法律戰。白宮團隊絕大多數的人,已經認清敗選事實,不少幕僚和助理已經提出辭呈,預料在明年1月20號拜登就職前,白宮會出現一波波離職潮。
    2020/11/09 19:51
  • 拜登上任 恐「親中棄台」?翁履中:「三關鍵點」拜登不會棄台

    美國大選雖仍有部分地區計票尚未完成,但因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所獲得的選舉人票,已率先突破270票過半的當選門檻,8日已正式發表勝選感言,成為第46屆白宮新主人,川普執政強打「抗中政策」,甚至選戰還祭出「反中牌」、凝聚反中情緒,外界揣測,拜登上任後,美對中政策會持續強硬、亦或向中靠攏,屆時會否讓台灣成為「國際孤島」?選前多次分析美選「大數據」、篤定拜登勝出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許多台灣媒體及網路討論,對拜登立場稍有偏頗或片面,拜登對「民主價值」態度堅定,當時蔡英文總統上任時,拜登也有發賀電(推特),針對「台灣民主」,拜登一定會繼續支持下去;至於拜登是否親中,可由三點分析:拜登不會棄台不顧!首先,川普得票超過7千萬票,也就是說,拜登心裡清楚,將有7千萬美國民眾,將用放大鏡檢視自己的「對中政策」,因此將更加謹慎小心;再來,共和黨在參議院仍占多數、具制衡力量,所以拜登也無法大幅修改對中政策;最後,拜登幕僚可能進入閣員的亞太事務專家,大多都是「非親中派」,反而對中國大陸有強硬、堅定立場,再加上拜登用人多為「原歐巴馬人馬」,若當時美國沒有背棄台灣,現在為何擔心拜登上任會賣台呢?台灣可能有點擔心過頭了。 川普目前緊咬「選票有假」,堅提訴訟、不認輸,台灣川粉情緒跟著沸騰,有人還至AIT官網留言,籲美審慎調查,在美國,投給川普的選民也有7千萬之譜,這龐大數量的「川粉」,於美國當地又有何反應?翁履中觀察,美國主流媒體,大多沒有特別報導川普的抗爭動作,且選舉結果十分明顯,川普曾倡全美遍地開花的法律行動,並沒有顯著的翻牌跡象;接下來,川普或許仍有不認輸的作為,但許多人,包括共和黨政治人物,或許在自己政治前途考量下,會考慮與川普切割,屆時抗爭、不認輸的力道,或將很快消退。
    2020/11/09 17:33
  • 川普控大選舞弊 共和黨議員籲奮戰別認敗選

    美國共和黨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指控大選有舞弊情事,同黨的資深聯邦參議員葛蘭姆今天呼籲川普奮戰下去且不要承認敗選,還說必須針對川普做出的指控進行調查。
    2020/11/09 08:51
  • 快訊/小布希電賀拜登勝選 但認川普有權上訴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周日發表聲明,表示他已經打電話給拜登,恭賀他勝選。共和黨籍的小布希表達了對新政府的支持,但同時也表示,現任總統川普有權要求重新計票。不過小布希在聲明中也直接指出,美國人可以有信心,這次選舉基礎公正而誠實,結果也十分明確。
    2020/11/09 08:25
  • 小布希恭賀拜登勝選 稱川普有權要求重新計票

    各大媒體預估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成為美國第46位總統,前總統小布希今天表示,他已經跟拜登通電話恭賀勝選,但小布希提到,現任總統川普依然有權要求重新計票。
    2020/11/09 07:44
  • 快訊/川普連發4文質疑計票 批美國投票問題多

    美國總統川普繼昨天發文,聲稱自己贏得大選後,稍早再度連發4篇推文,質疑各州的計票程序,還引用知名律師的話說,美國自古以來在投票上,就有許多問題。雖然外傳川普的女婿已經出面,勸說川普承認敗選,但目前看來,川普依舊不願放棄。
    2020/11/08 22:11
  • 「紅色幻象」遭「藍潮」逆襲! 川普法律牌迎戰

    這次大選開票過程,如同先前預測,紅色幻象之後藍潮來襲。幾個搖擺州一開始都是川普領先,投票日隔天從威斯康辛以及密西根開始翻盤,之後內華達 賓州以及喬治亞也逆轉,因此就在台灣時間8日凌晨美國主流媒體預測,拜登已經跨越270張選舉人票的門檻,成為總統當選人。但拜登在逆轉勝之後,還得面對川普拒絕認輸,準備募款上億美元,展開一系列法律訴訟。  
    2020/11/08 21:00
  • 日媒進賓州計票中心 直擊美選開票作業

    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日本媒體同樣高度關注,在選舉日當天,包括NHK以及五家民營電視台,都製作了投開票的特別節目。他們除了關心未來的東亞局勢與日美關係外,更進入備受關注的賓州計票中心,紀錄美國是如何計算選票的。
    2020/11/08 21:00
  • 翻轉賓州奪下白宮入場券!拜登當選美國總統首發聲

    美國大選結果終於出爐!據CNN報導,稍早拜登翻轉賓州拿下20張選舉人票,正式跨越270張當選門檻,奪得白宮的入場券。拜登也在知曉當選消息後,發文表示:「雖然這個計票過程非常緩慢,但很感謝每一位投給我的選民,他們的聲音都該被聽到,很榮幸能夠帶領這個偉大的國家。」
    2020/11/08 01:19
  • 快訊/川普推特預告! 賓州費城將有重大記者會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預告,稍後台灣時間凌晨12點半,賓州費城會有一場重大的記者會,但推特中,川普沒有透露自己是否會現身。於此同時,賓州選務單位,才剛剛恢復新一天的計票工作,相信很快會有票數更新,我們也將持續為您關注。
    2020/11/07 23:15
  • 密州計票系統出包? 川普的票算給了拜登

    美國大選又添爭議,密西根州的安特里姆郡發生計票軟體出錯事件,將共和黨的選票寄給了民主黨,其中有6000張總統以及參議員選舉的選票,不過計票軟體公司澄清,計票錯誤是人工失誤,與系統無關。
    2020/11/07 19:50
  • 美國郵寄投票爭議多 網讚台灣選舉「1制度」領先全世界

    美國總統大選持續計票中,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使得郵寄投票數量大增,至今仍無法算出最終結果。有網友就引用今年美選經驗與台灣投票制度比較,僅有40年選舉經驗的台灣投票與開票的方式皆公開透明,不僅加快開票速度,也更讓民眾信服,不易引起爭議,讓網友讚嘆「台灣選舉真的領先世界!」
    2020/11/07 19:15
  • 密西根6千張票算給拜登 軟體公司:人為錯誤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作業牛步,有傳聞指軟體出錯,密西根州安特里姆郡6000張川普選票算給拜登,軟體公司澄清,這是人為疏失非軟體凸槌,經重新計票確定安特里姆郡是川普贏。
    2020/11/07 19:08
  • 紐時:拜登團隊加快政權交接計畫 物色閣員人選

    美國大選計票持續進行,形勢對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不利,開票結果顯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關鍵州領先,拜登的顧問加快政權交接計畫,首批高級官員名單最早可能下週出爐。
    2020/11/07 18: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