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曖昧新北市地震警報地震統帥大樓倒塌地震花蓮花蓮長榮航空三天連休花蓮地震
  • 搜尋:

    訂金 結果共541筆

  • 誆牽線主辦Jolin演唱會! 黑幫詐台商770萬

    天后蔡依林,被黑幫當成詐騙工具!竹聯幫成員組成詐騙集團,鎖定一名台商,謊稱認識活動公司的主管,可以牽線取得蔡依林演唱會主辦權,拿到770萬訂金後,人間蒸發,警方追查發現,陳姓主嫌16年前,就曾犯下綁架案,發監前落跑逃亡大陸,改做詐騙集團。
    2022/03/20 19:18
  • 訂「Jimny」越野車2年等嘸 車商「竟暫停引進」Eason傻眼爆粗口

    買到一台喜歡的車,是人人的夢想!但藝人Eason兩年前下單了一輛超夯小型越野車,等了兩年以為終於要到貨,結果收到一封信,告知他車商已經暫停引進他買的車,現在只能退訂金,讓他直呼「兩年的青春是什麼意思!」原來,是因為有關油耗法規政策的問題。
    2022/03/18 13:38
  • 婚宴剩2個月⋯會館來電「能否改期?」 準新娘聽理由怒了

    結婚是人生重要大事,大多數人都會舉辦婚禮宴客,事前通常都會看好日子和時段,再決定到哪間婚宴餐廳宴客。但最近有個準新娘發文,原本已和婚宴會館訂好時間,沒想到對方日前突然來電,詢問「是否能改期或延後?」會館理由竟是也有其他新人訂了同時段,讓她氣得大罵太扯,引發網友們議論。
    2022/03/17 21:58
  • 花2千萬買設計圖!前後任建商遭買家提告

    買預售屋真的要小心!台北市八德路四段,一處靠近捷運松山站的建案,有民眾指控,先前買了兩戶,付了兩千多萬訂金後,建案不僅沒蓋起來,還換建商,改名重新賣,氣得找律師提告詐欺,外傳,藝人徐乃麟也受害,不過他澄清,沒買房被騙,只是電話了解過,連看都沒有。
    2022/03/09 13:16
  • 怎有景觀池!欲看屋門前慘摔 滿腳傷痕

    為了媽媽想看海,看上淡水一戶新建案,卻因為門口的景觀池摔傷腿!新北市一名許小姐108年時,帶著現金要到去下訂金,結果才走到門口,柱子後方有一個景觀池,她慘摔,不僅頸椎、左腳、腳踝甚至靜脈破裂,直到現在,恐怕還得再開刀才能復原,只是她提告刑事不起訴,再提民事賠償,質疑建商明明疏失,市府也認為要圍籬才比較安全,為何到現在建商沒有給個正面回應,對此建商表示已經進入訴訟程序,靜待司法判決。
    2022/03/08 20:40
  • 太亂!民宿公共空間堆滿雜物 包棟住客傻眼

    有民眾228連假到宜蘭包棟住民宿,卻住到公共空間堆滿雜物的透天厝,讓他們好傻眼。原來是老闆把隔壁房子賣給別人,先把東西放在這,對比官網和現場,真的落差好大。消保官也表示,如果消費者遇到這樣的狀況,是可以解除契約並返還訂金。
    2022/03/08 20:33
  • 外包網找裝修師! 屋主付4千訂金「找嘸人」

    在網路外包平台找裝修師傅,疑似遇到騙子!新北市一名屋主指控,找了一位綽號「霸氣」的師傅上門維修房門,對方沒帶任何工具,到場評估後,就先收4千元訂金,說之後會再派人來處理,屋主錢付了,事後卻聯繫不上人,懷疑對方惡意詐騙,一氣之下報警提告。
    2022/02/19 21:34
  • 星級飯店變「防疫旅館」 新人怨:婚宴訂席難退

    在做好分艙分流之下,飯店裡的宴會廳就能照常營業,有民眾投訴,去年4月訂了南港一間星級飯店,預計今年5月舉辦婚禮,後來飯店變成防疫旅館,雖然業者表示只會到今年2月,但卻延長到6月,民眾想退訂,卻遭到拒絕退款,飯店表示,只能照常辦理,原先附的住宿換成住宿券,或是選擇延期,如果取消,訂金10萬塊就會換成代金,但消保官提醒,新的消保法上路之後,業者如果拒絕消費者退款,就會觸法。
    2022/02/17 18:02
  • 未婚妻嚇哭! 控強迫推銷「拆包裝」逼買蜆精

    台中有民眾投訴未婚妻上個月,到潭子的郵局辦事情,結果出來時遇到強迫推銷,當下就算拒絕了,對方還把蜆精包裝拆開,要他未婚妻付1000元訂金,消保官表示,如果消費者拒絕了,業者還阻攔去路恐怕已經觸法。
    2022/02/16 20:45
  • 等嘸年菜!高雄熱炒店收訂金 除夕卻關店神隱

    除夕圍爐,不少人都會預訂年菜,高雄卻有民眾在知名的連鎖熱炒餐廳預訂,也付了訂金,但除夕當天要取餐時,卻發現店家「過年期間」都不營業!顧客們疑似被放鳥,年夜飯瞬間泡湯,氣得報警。警方也通知業者說明,疑似是財務臨時出狀況,來不及備料,已經陸續通知顧客退款。
    2022/02/01 12:58
  • 年夜飯訂高雄知名熱炒店!他撲空氣炸 老闆娘到案解釋了

    過年期間許多家庭會選擇到餐廳團聚,不過高雄知名平價熱炒店「大魚市場」,遭到民眾投訴收了除夕夜的年菜訂金,當天到現場卻發現大門緊閉,完全無法聯絡到業者,而且不只一位客人乾等在門口,懷疑是蓄意騙錢,氣得報警,老闆娘之後也到警局說明原委。
    2022/02/01 08:45
  • 本土炸82例 飯店「這原因」不讓退訂住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國內新增82例確診個案,現在桃園、高雄都出現大規模群聚案,疫情日漸緊張,民眾人心惶惶,就有一名網友原本過年要跟家人去中南部玩,但眼見疫情持續擴大,家中長輩叫他取消訂房與餐飲,不過飯店跟餐廳都不給退訂,稱「政府沒公告可以退」,而訂金全部加一加2、3萬,讓他超崩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2022/01/22 18:15
  • 旅客落地採檢確診直接送醫 觀光局:防疫旅館須退訂金

    若旅客在機場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送醫,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說,根據個別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此為不可抗力因素,業者須退還訂金給旅客。
    2022/01/10 17:58
  • 信義區高CP值租屋有詐?多組人已付訂「同天入住」

    又有類似直播公司缺錢,租Airbnb當假房東招租收訂金的案件。信義區一個租案,交通方便、空間大也不貴,很多人搶著要看房,甚至得讓房東面試!好不容易到了快入住的日期發現,網路社團又有人繼續招租,底下留言更也其他民眾說自己也付了訂金,一屋多租現在警方已經介入。
    2021/11/24 19:47
  • 潛水名店揪團沒出!女星老闆遭控拒退費

    新北市一間知名潛水店,日前揪團前往馬爾地夫,因為疫情無法出團,卻被指控不退款訂金,導致18名被害人損失超過40萬。原來這家潛水店,新的老闆娘是女演員吳珈瑋,對此,她澄清訂金是國外船家收走,也提供其他解決方案,始終喬不攏,才會引發消費糾紛。
    2021/11/12 19:19
  • 春節訂房亂象 非防疫旅館遭爆私接客人

    民眾返台過春節,但防疫旅館熱門時段早在10月底就訂滿了!最近新竹市還被爆出有一家旅館,還沒申請通過成為防疫旅館,就私自接客,而且還調漲價格。旅館則回應,目前在申請中,只是先讓詢問民眾拿號碼牌排隊,沒有收訂金。不過市府回應,如果有非防疫旅館私接客行為,會依法做處分,建議民眾可以在城銷處網站,查詢合法防疫旅館,或是等待中央10號公布、開放預訂集中檢疫所。
    2021/11/06 20:13
  • 鬧雙胞?邵昕收錢人豪10萬訂金談頂讓 火鍋店卻變邵庭開業

    藝人邵昕,原本要將自己在東區的火鍋店頂讓給導演錢人豪,10萬元訂金都收了,沒想到最後竟然是另一位藝人邵庭在原址開店,讓錢人豪的計畫泡湯,他覺得啼笑皆非,希望邵昕能給他一通電話或訊息解釋一下也好。
    2021/11/03 18:01
  • 買二手車里程被竄改能退費嗎? 合約是否註明保證里程是關鍵!

    二手車市場的竅門相當多,因此也有不少人在購買二手車的時候吃到悶虧,而大家在購買二手車時除了看內外裝的品質是否符合自身的期待之外,也會想要知道車輛實際的里程數,畢竟里程數過高的話很有可能會一直遇到機械方面的問題,但是有不少的二手車商都會透過竄改里程數的方式來美化車輛,近日有人在PTT上提問表示:「前天到二手車行買車,已付訂金與簽約,原訂今晚要交車付尾款,後來發現里程數被竄改可退訂金嗎?」,不少人回答合約內有沒有寫道里程保證是個關鍵!
    2021/10/29 17:56
  • 直播公司缺錢! 當起「假房東」涉租屋詐騙

    日前TVBS獨家報導,有民眾去租屋付完訂金,才發現房子是Airbnb上的短租房,房東和房客都是假冒的,至少十多人受騙。警方事後逮到兩人,原來他們是直播經紀公司業者,到案後供稱需要資金周轉,才會用這個方式籌錢,但因為最後都會退款,多數被害人根本不知道這是騙局。
    2021/10/28 13:35
  • 開寶馬假冒房東騙租屋訂金 2男到案稱:直播事業需週轉金

    台北市一名陳姓女子,日前透過591租屋網站,看到一間位在台北市吳興街物件相當喜歡,和房東約看房後,便和對方相約在長安西路面交,陳女一共給出了1萬6千元的押金,但是將近1個月後,當陳女準備要入住時,竟然完全聯繫不上房東,就連當初去看屋還住在裏頭的房客也找不到人,驚覺上當受騙,警方經過連日的追查,找到假冒房東與房客的楊姓及吳姓男子,2人聲稱是為了取得「週轉金」行騙,為了取信被害人,2人竟然還開著BMW要價289萬元的X5休旅車,佯裝成大房東與租屋族見面。
    2021/10/28 12:35
  • 年輕人買不起房?他曝「六成8年級生有殼」:月入4萬辦得到

    現在越來越多年輕人因為經濟壓力大而變成躺平族,人生箴言居然是:「一生不買房、不買車、不談戀愛、不結婚、不生小孩、低價位消費」。日前有一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現在的七八年級生都流行當躺平族,買不起房子,但房價卻越來越貴,年輕人根本負擔不起,從來沒有見過如此違背經濟學原理的事情,讓這名網友不禁提出疑惑:「為啥房子好像還是越賣越貴,越蓋越多,有沒有什麼八卦?」。
    2021/10/28 05:42
  • 有房出租!短租屋扮房東 遭控騙帶看收訂

    透過大型租屋網找房子,竟然還被騙走訂金!台北市一名陳姓女子,九月在網路看到喜歡的物件,透過Line跟房東聯繫,看房後付了訂金1萬6千元,沒想到入住前一周,準備正式簽約,房東卻不讀訊息也沒有回,焦急的她衝到租屋處看看,這才發現上當了,因為當時的房東和帶看的房客都失聯。
    2021/10/26 19:53
  • 金字門牌!專挑「信義區」 日租房詐騙訂金

    持續追蹤,原來被指控詐騙的2名男子,是在Airbnb上找到信義區日租房,再趁入住這幾天,假冒房東Po上租屋網,還帶人看屋詐騙訂金,目前已經有3人以上受害。但偏偏很多租屋網上,都不會刊登詳細地址,房客要查證有難度,反而被詐騙份子利用。
    2021/10/26 19:50
  • 「紅單」預購橋頭金店面 控房價漲建商反悔拒賣

    台積電和橋科園區議題發燒,帶動高雄橋頭房價飆漲,土地價格5年漲幅超過五成,高雄一名曾小姐看上預售屋的黃金店面,代銷人員和她談好了價錢,簽下了「紅單」,也就是所謂的購屋買賣預約單,沒想到,付了訂金,建商覺得價錢賣太低,反悔不賣了,建設公司表示,紅單是代銷公司的斡旋單,並非正式契約,公司保有最終的決定權。
    2021/10/18 19:55
  • 薔薔為「黑道大哥」與父親起爭執 道歉嚇壞爸:吃錯藥嗎

    女星薔薔(林嘉凌)以大膽作風活躍於演藝圈,同時不諱言自己的富二代身分,2018年和爸爸福利汽車董事長林茂樹揭露「假賣屋真詐騙」手法,成功保住200萬訂金的事件更在當時引起熱議。近期她上節目也為了詐騙案向爸爸道歉,坦言曾經輕信「黑道大哥」,因而與父親起爭執。
    2021/10/11 16: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