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訂單 結果共3,663筆

  • 國泰航空傳砸數十億美元 購買70架新廣體客機

    香港國泰航空考慮向空中巴士和波音公司提案,以取替部分舊款中型廣體飛機,報導稱兩家飛機製造商已經收到,可能價值高達數十億美元的飛機訂單。據了解,國泰航空將在波音787 Dreamliner、空中巴士A330neo、或者更先進的 A350 客機中做出選擇。
    2024/01/04 16:48
  • 新年第一槍!荷蘭取消ASML部分出口大陸的許可證

    荷蘭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在新年開出第一槍,為了順應美國的管制措施,荷蘭政府取消ASML向中國大陸出口部分晶片製造所需的光刻設備許可證,此舉引發中國大陸不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ASML最大的市場銷售是台灣、南韓,再來才是中國大陸,而去年第三季度的銷售有達到一年總銷售的一半,因為許多中國大陸公司知道美國的禁令即將生效,而盡量趕在禁令生效前大量的向ASML購買機器,但是ASML也說了,這些禁令其實並沒有影響到他們2023年大致的財務狀況,可能也就是因為這些禁令生效前大量的訂單。」
    2024/01/04 16:36
  • 日強震遊客奔逃 「大野日吉神社」鳥居倒塌

    日本石川縣強震,適逢新年第一天,不少民眾會到神社參拜祈福,遇到地震嚇得蹲在地上抱頭,其中大野日吉神社的鳥居,被震斷碎成好幾段。而知名老牌溫泉旅館「加賀屋」,也受損嚴重,房客緊急疏散到附近學校避難,業者宣布一月底前訂單通通取消。
    2024/01/02 14:30
  • 他有外送箱! 便當店控遇「假外送員」騙領餐

    新北市中和一間便當店,日前有人自稱外送員來取餐,由於他的機車有外送箱,店家不疑有他,只確認訂單號碼後,就讓對方領走,沒想到幾分鐘後,又有一名外送員現身,要領同一份餐點,老闆這時才發現遇上詐騙,嫌犯冒充外送員騙餐。
    2023/12/31 14:41
  • 3度撲空喝嘸咖啡! 客怒揪友刷負評嗆讓關店

    高雄左營一間專賣部落原鄉高山咖啡的店家,指控遭到客人號召朋友大量刷一星負評抹黑,原因只因為對方日前帶了一票朋友要喝咖啡,結果老闆因為在外接到了大訂單,不在店內,導致男子三度撲空,氣到直接登門嗆聲要讓老闆生意做不下去。
    2023/12/29 19:22
  • 動搖「日本品質」!大發造假醜聞 工廠全停影響8千廠商

    被發現安全數據造假的日本豐田汽車旗下的大發工業,今天(26日)日本國內四家工廠全面停工,生產線喊卡,所有車款也停止出貨。儘管東南亞的馬來西亞和印尼廠,已經恢復出貨,但日本的產業供應鏈大受影響,據統計,與大發直接或間接交易的廠商超過八千家,營業額相當台幣4800億,現在大發產線停擺,中小企業的訂單也跟著泡湯;下游的經銷商也接獲不少車主詢問,有消費者更乾脆取消下訂的新車訂單。
    2023/12/26 19:59
  • 寒流外送發大財?他曝「狂跑28小時」真實收入 全場嘆:不划算

    近年有越來越多人會為了賺外快,而在閒暇時間當起外送員,且近日因為寒流來襲,全台各地的訂單數量都大幅增加,也讓一名網友決定「實測」究竟能夠賺到多少錢?不過,儘管該網友在3天內跑了將近28小時,結果卻只賺進8895元,讓他忍不住直言:「希望能勸退要入行的夥伴。」
    2023/12/25 21:22
  • 載5桶瓦斯擋車牌遭公審 師傅:爆單又缺工

    新北市新莊有民眾目擊,一名瓦斯師傅騎機車載5桶瓦斯,其中一桶還遮蔽到車牌,遭質疑違規超載!這名師傅受訪表示,能理解民眾的心情,不會去怪罪,但他也解釋,因為冬天訂單暴增兩倍,又長期嚴重缺工,工作量太大情況下,不得已才會一次載運多桶瓦斯,否則若耽誤到時間,還會被客人責罵!
    2023/12/24 13:53
  • 天氣冷「民眾懶得出門」 外送員:單量增2-3成

    天氣真的好冷,不少人不想出門吹寒風,乾脆叫外送,民眾就說,這幾天晚餐時段,外送都要等40分鐘到1個多小時,可見真的很熱門,外送員也表示,寒流期間訂單量增加2到3成,他們也更願意出來跑單,至於超市生鮮雜貨的外送業績也不錯,店員都忙著揀貨。
    2023/12/22 19:29
  • 寒流吹風等客…外送員抱怨被嗆「不爽別做」 網嘆:將心比心很難?

    寒流來襲,全台冷颼颼,有些人待在家不想外出,選擇在家叫外送,然而,外送員也必須忍受寒風,在外送餐,昨(21)日就有位外送員抱怨,接到一筆訂單,這位顧客沒有提前取餐,害他在外面吹冷風。
    2023/12/22 17:19
  • 赴韓訂房遭取消!「補差價」要8.6萬 民眾氣炸

    有民眾一家大小預計到南韓旅遊,透過訂房網站下訂首爾一間飯店,每間房、五個晚上約台幣8千元,但後來卻收到平台信件,詢問是否接受調整售價或免費取消訂房,而且補差價竟要價8萬元,比同時段最好的房型還要貴,最後還直接被取消訂單,讓她氣得向消保官申訴。
    2023/12/21 19:48
  • 鋼鐵香蕉能幹嘛?他驚爆姊姊拿來當「姊夫」 卡洞內送急診

    日本鋼鐵香蕉近期在台灣爆紅,就連生產的日廠「IRON FACTORY IKEDA」都驚訝,接到大量來自台灣的訂單,好奇台灣人都拿來做些什麼用途。近期一名網友在社群透露,自己的姊姊把鋼鐵香蕉拿去當「姊夫」,他解釋:「那個沒有紋路太滑,很容易整個跑進去拿不出來」,導致他帶著要姊姊去急診取出香蕉。貼文引發討論。
    2023/12/21 17:02
  • 驚見外送備註「吃完就上路」像遺言 餐廳老闆火速報警救人

    近日,中國大陸安徽一家餐廳的老闆娘在外送的訂單備註欄上發現一句疑似遺言的一段話,意識到對方似乎有要輕生的念頭,於是趕緊打電話給客人但卻無人接聽,隨後聯繫上了平台傳訊息,試著開導對方。幸運的是,她成功的挽回瀕臨輕生的客人。
    2023/12/21 15:07
  • 詐團轉手買60萬泰達幣!無辜幣商喊:我合法的

    台中一名63歲張姓婦人接到詐騙集團假檢警電話,要求她付60萬保證金,提領時郵局行員察覺有異報警,員警將計就計到被害人家中埋伏,果然就逮到車手,而詐騙集團上手還不曉得車手被逮,指示交付贓款到下個地點,員警跟著前往,結果來取款的,卻是一名合法虛擬幣商,只是接到客戶訂單就過來取款,完全不知道被詐騙集團利用。
    2023/12/20 20:48
  • 傳輝達向台積電下「超急件」為陸特製合規晶片

    根據陸媒報導,輝達(NVIDIA)已向台積電下了「超級急件」(Super Hot Run)訂單,為大陸客戶生產特製的人工智能(AI)和高效能運算(HPC) GPU。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科技媒體『集微網』報導,因為美國對大陸晶片製造業實施更嚴格的出口管制,但輝達仍繼續增加台積電的投片量,希望能夠提高產能並滿足H100處理器的市場需求,但由於CoWoS產能限制,H100現在已經極度短缺,此外,陸媒報導,輝達計劃在2024年1月恢復向大陸供應RTX 4090晶片,但會進行修改版本以符合美國出口限制。」
    2023/12/18 14:18
  • 打破波音、空巴壟斷? 大陸國產客機C919繞行香港秀肌肉

    大陸自主研發製造的客機C919,16日在香港維多利亞港上空進行飛行展示。由於目前全球客機市場,都是由美國波音和法國空中巴士兩大龍頭壟斷,雖然大陸宣示脫離技術依賴,但目前訂單仍是以內需市場為主,能否進軍全球還有待觀察。
    2023/12/17 14:21
  • 白牌運將代領交貨便 見警才知淪詐欺犯

    明明是公司分派的訂單,白牌車司機差點變詐欺共犯!詐騙集團常利用車站置物櫃領取人頭帳簿,如今竟轉戰加入「白牌車叫車群組」躲避追查,車手請司機到指定超商,代領裝有帳簿的交貨便包裹,拿到後再請物流公司送到其他成員手中,白牌車司機直到警方上門,才知道自己涉案,遭詐欺罪移送,還好最後獲得不起訴!
    2023/12/16 18:57
  • 打造天空之城!深圳無人機外送 空中計程車超省時

    大陸無人機的應用場景愈來愈廣,像是深圳有外送平台利用無人機送餐點,可送到指定的公園景點或辦公大樓,目前累積送出21萬筆訂單。而且空中計程車的服務也可望愈來愈普及,業內人士預估,到了2035年,大陸電動垂直起降無人機將可望取代直升機,變成便宜又普及的交通工具。
    2023/12/16 18:13
  • 鋼鐵香蕉爆紅台灣訂單接不完 日廠超困惑:拿來幹嘛?

    日本鋼鐵香蕉工廠「IRON FACTORY IKEDA」日前在台灣爆紅,該廠商生產的鋼鐵香蕉主要用來作為鐵鎚用途,因為獨特的香蕉造型,在網路上引發熱議,近日工廠更在社群上透露,他們接到大量來自台灣的訂單,讓工廠忍不住感到納悶:「鋼鐵香蕉的訂單一直找上門,台灣的大家,都是拿鋼鐵香蕉做什麼用途呢?」此外,廠商還透露,除了鋼鐵香蕉,鋼鐵製的螃蟹、牡蠣、蛤蜊等餐具,也相當受到台灣顧客的歡迎。
    2023/12/15 10:44
  • 2奈米遭三星打折搶單?劉德音:客戶看技術

    2奈米搶單戰提前開打了嗎?外媒報導指出,三星亮出折扣牌,爭取輝達等大廠訂單,不過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13)日出席行政院科技顧問會議,霸氣回應「客戶還是看技術的品質」。而關於1.4奈米廠在何處落腳,台中市長盧秀燕透露,中市已落袋,然而實際詢問劉德音,卻快閃閉口不談。
    2023/12/13 15:24
  • 上半年國際觀光客不到50萬人次 中國簽證費打75折

    迎接明年元旦、春節,大陸出境旅遊升溫,旅行社數據明年春節出境遊訂單,同比2023年的春節增長近20倍,熱門旅遊地為東京、新加坡、曼谷和澳洲雪梨;另一方面,大陸上半年入境的國際遊客不到50萬人次,相較疫情前少了10幾倍,為找回國際遊客,繼開放6國免簽後,大陸再宣布將各國前往中國的簽證費打七五折。
    2023/12/12 19:59
  • 君悅道歉了!「取消3千Bug房價」全認賠 恢復原本預訂

    台北君悅酒店前陣子發生「訂房Bug」,原定價7、8000元的房間在訂房平台Agoda只需花2、3000元即可入住,而君悅酒店先是全數認帳,後來卻又出現反轉,取消所有房客訂單。經一個多月後,君悅酒店再度聲明,道歉且承諾恢復消費者訂單。
    2023/12/12 16:13
  • 遭推銷美容品! 回頭客慘揹51萬無卡分期負債

    有民眾日前到台中豐原廟東一間美容商品店消費,遭對方推銷商品背上51萬無卡分期債務,向法制局求助,法制局調查,業者與資融公司合作,鎖定弱勢族群的回頭客,成立高額訂單,要求對方履約付款。
    2023/12/12 13:36
  • 電動車轉型衝擊訂單 德知名零件廠博世擬2025前「裁1500人」

    全球汽車產業持續朝電動車方向轉型,為適應汽車產業不斷變動的需求和技術,德國汽車零件供應商博世(Bosch)10日宣布,計畫2025年前,在德國的兩間工廠裁員共1500人。但強調,在2027年前不會對德國的移動部門強制裁員。
    2023/12/12 11:21
  • 三陽終止18連霸!光陽重返「銷量冠軍」 電車訂單受影響

    進入2023年11月,台灣機車市場銷售再次出現重大轉變!光陽機車自2022年5月份讓出王位後,睽違18個月終於重返冠軍,單月領牌數達到34,142輛,與第2名的三陽機車有4,184輛的銷售量差距。不過,如果看到年度累積銷售量,則三陽機車1到11月掛牌已經達298,110輛,不僅提前鎖定年度銷售冠軍,更可望成為今年台灣唯一賣出超過300,000輛新車的機車品牌!
    2023/12/11 11: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