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炸 竊占鄭華娟Keep筆記台灣徐巧芯家居清潔攻台出國統一台灣
  • 搜尋:

    言論自由 結果共848筆

  • 俄國營電視台員工 闖直播高喊反戰!5秒後「被消失」

    俄羅斯總統普欽入侵烏克蘭以來,除了大內宣、正當化出兵行動外,也強力取締異議人士,但三大國營電視台之一的「第一頻道」,在週一晚間9點的招牌新聞節目中,一名電視台女性工作人員突然衝出來高舉反戰標語,顯示國營媒體內對政府的不滿也日益升高。這名員工在事前預錄的影片中表示,她的父親是烏克蘭人,母親是俄羅斯人,對自己過去為克里姆林宮宣傳的行徑感到羞愧。而英國的抗議人士則直接占據,普欽核心圈的俄國富豪在倫敦的豪宅,聲明直嗆「你占領烏克蘭,我們就占領你」。
    2022/03/15 20:00
  • 捍衛言論自由!馬斯克旗下「星鏈」 拒絕封鎖俄羅斯新聞

    全球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5)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旗下衛星服務「星鏈」(Starlink)接獲部分政府(非烏克蘭)通知,要求其封殺俄羅斯新聞來源。但他強硬表示,「除非被槍指著」,否則不會這麼做。
    2022/03/05 16:32
  • 俄立法:散布俄軍假消息 最高處15年徒刑

    俄烏之戰,普欽再度緊縮當地的新聞言論自由,俄國快速立定新法,只要批評俄軍入侵烏克蘭的散布者,最高將被處以15年徒刑。
    2022/03/05 14:43
  • 「強制道歉」違憲! 妨害名譽案以後免登報

    以後妨害名譽,不必再登報道歉了!民事庭法官在過去實務上,很常判被告賠償精神慰撫金後,會再要求刊登道歉啟事,不過大法官認為,這樣的行為違反了人民的言論自由,判決違憲,之後可能會改刊登,被告的敗訴全文。
    2022/02/25 21:12
  • 言論自由?按讚先「上傳身分證」 Dcard實名制惹議

    網路論壇Dcard近年使用人數逐漸攀升,愈來愈多網友在平台上發表言論,多篇爆料文都成功吸引各界關注,聲量不容小覷。然而,Dcard官方日前卻無預警宣布要進行「身分驗證」,要求防疫生活板的卡友上傳身分證照片提供官方審核,瞬間掀起熱議。
    2022/02/19 12:35
  • 藍委遭陸官媒點名為「暗獨」 綠委:挑撥分化台灣人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陳以信被中國官媒點名為暗獨人士。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天說,這只是要挑撥分化台灣人;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在他看來,國民黨都是統派,但要捍衛他們的言論自由。
    2022/02/15 13:17
  • 加卡車司機反強制接種前往邊境示威 白宮憂恐危及供應鏈

    加拿大反疫苗強制接種令的示威群眾,持續堵塞在數處美加邊界。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支持言論自由,但也警告邊界遭到封鎖可能使供應鏈受到影響,干擾產業生產。
    2022/02/10 09:08
  • 蕭敬騰「回家看看」說惹議 綠委蔡適應:台灣才是他的家

    歌手蕭敬騰近日宣佈參加大陸春晚,他在受訪時喊話希望台灣朋友聽到自己的表演曲目「有機會一定要回來自己的家看一看」,因此惹怒大批網友。對此,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蕭敬騰回家在哪裡過年?家就在哪裡,他出生在台灣,台灣應該才是他的家!」。他呼籲,「不需要消費自己的國家來達到自己賺錢目的,這也是國人不能接受的。」
    2022/02/02 13:23
  • 國台辦發言人秀客語、盼訪台 陸委會:歡迎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例行記者會上,先是刻意稱台灣冬奧選手來自中國台北,緊接著又秀一口客家話表示,希望有機會到台灣,和客家鄉親面對面交流。對此陸委會表示歡迎,並表示如果朱鳳蓮能尊重言論自由、人權價值,會對台灣有更好的認識。
    2022/01/27 12:52
  • 歐洲議會譴責香港自由惡化 籲制裁官員及抵制冬奧

    歐洲議會今天通過香港基本自由遭受侵害相關決議,強烈譴責香港人權及言論自由的惡化,呼籲制裁相關官員,及敦促歐盟抵制即將舉行的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
    2022/01/21 10:08
  • 港媒尖銳提問林鄭月娥 「抄立場與蘋果是給中央大禮?」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0日)舉行年度記者會回顧工作概況,強調特區政府在2021年全力應對疫情、恢復經濟元氣,細數自己的豐功偉業。但到了提問時間,許多港媒都針對昨天(29日)立場新聞被關閉一事,做出尖銳提問。《香港01》記者更是炮火猛烈,質問港府抄了蘋果與立場兩間媒體,是不是算是送給中央的一種禮物。
    2021/12/30 15:00
  • 港立場新聞被捕事件 美、德、歐盟發聲譴責

    香港立場新聞被捕人士,今天(12/30)部分人員將開庭決定是否還押,這次港府大動作抓人又凍結媒體資產,也引發國際關注,包括聯合國、歐盟、德國外交部都表示,香港自由正不斷被侵蝕。
    2021/12/30 12:53
  • 快訊/談港立場新聞停刊 布林肯:新聞非叛亂言論

    香港警察國安處搜查立場新聞辦公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聲明指出,新聞工作不是煽動叛亂的言論;美國也敦促大陸和香港當局,停止針對香港的自由及獨立媒體,立即釋放遭不正當拘留及起訴的記者和傳媒高層。
    2021/12/30 10:20
  • 《立場新聞》多人被捕 蔡英文批中共:毀一國兩制承諾!

    香港立場新聞高層、歌手何韻詩等人今天遭拘捕。總統蔡英文晚間表示,很遺憾再次看到中共當局撕毀一國兩制的承諾,再次打壓箝制香港的言論自由,呼籲世界各國關注他們的人身安全與香港情勢的發展。
    2021/12/29 21:43
  • 快訊/總統發文撐港、撐港人! 高度關注香港情勢

    總統蔡英文晚間(12/29)發文撐港,表示遺憾看到中共當局再次撕毀一國兩制的承諾,再次打壓箝制香港的言論自由。對於港府拘捕《立場新聞》高層、前高層及歌手何韻詩,總統府高度關注此事件,也呼籲世界各國、民主陣線的盟友,一起關注他們的人身安全,繼續關注香港情勢的發展。
    2021/12/29 21:34
  • 港箝制升級!何韻詩被捕 民主派媒體「被封麥」

    曾兩度獲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提名的香港藝人何韻詩,週三清晨遭港警國安處人員上門拘捕,只因為她曾經擔任香港民主派網路媒體《立場新聞》董事。而港警不只逮捕何韻詩,還大動作搜索《立場新聞》辦公室,更把另外四名報社的前任高層與現任總編輯全都逮捕,扣上「串謀發佈煽動刊物」的國安罪名,這個罪名,與香港檢方周二對香港《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在內的7名壹傳媒高層所增加指控的罪名一樣。立場新聞隨後宣布停止運作,香港民主派遭當局「完全封麥」,港人的自由與人權前景也更加艱難。
    2021/12/29 20:02
  • 立場、蘋果同被控煽動刊物 羅冠聰:宰制言論絕招

    針對香港立場新聞、蘋果日報高層接連被控「串謀發布煽動刊物」,流亡海外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上午發文表示,這項罪名「已成為針對傳媒、言論自由的殺著(最厲害的絕招)」。
    2021/12/29 12:41
  • 快訊/藝人瑞莎告4網友「加重毀謗」 檢今不起訴

    藝人瑞莎近年投入培育台灣中小學體操選手,今年四月有網友,發文指控她「挖角各隊教練,從小辛苦訓練到大的優秀選手」等,瑞莎對四名網友提告加重誹謗,檢警查出四人身分,是桃園地區的選手跟教練,檢方認為,他們針對選手培育,各自提出合理評論,未逾越言論自由,今天依罪嫌不足,給予4人不起訴處分。
    2021/12/24 13:13
  • 預售屋只能買不能賣?釀房市恐慌關3年? 打房修法惹議

    市場游資氾濫,通膨問題加劇,加上營建成本居高不下,多重因素夾雜,讓今年國內的房價節節攀升。有鑑於2022就是選舉年,深怕高房價引發民怨,內政部近期送出修法草案,未來將禁止預售屋換約轉賣,並祭出刑責及罰金要重罰炒作行為。不過業界人士擔心,禁止預售屋換約轉賣可能會侵犯人民財產權,而且造成市場恐慌的定義沒有標準,恐怕也有侵害言論自由的疑慮。
    2021/12/20 23:08
  • 港人大量移居英國 傳親中人士妨礙求職

    香港在《國安法》實施下,不少人選擇移民到英國,但卻對英國當地社區造成壓力;有人擔憂新來的香港人會搶奪他們的機會而加以排斥,另外也有傳出親中人士利用社群呼籲不要幫助或聘用香港新移民,恐怕是造成部分移居者面臨找不到工作、無家可歸的原因之一。至於在香港,前後因反送中抗爭、疫情停辦兩年的傳統賽事「新世界維港泳」則在周日正式復辦,有外國參賽者感慨看到香港稍微回歸正常生活很欣慰。
    2021/12/13 20:00
  • 柯P問誰讓網軍呼風喚雨 蘇貞昌:民主國家保護言論自由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家暴,引爆綠營網軍風暴,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周在臉書發起號召網友一人一信寄到行政院嚴查網軍,昨深夜又在臉書三問行政院長蘇貞昌,是誰讓網軍呼風喚雨,黨同伐異。對此,蘇貞昌今受訪時表示,違法行為不容許,都會嚴查嚴辦。
    2021/12/07 09:53
  • 喊關PTT鄉民炸鍋! 何志偉:有些言論太誇張

    PTT八卦版再度因為立委高嘉瑜的案件,被拿出來討論,現在也證實的確有人在版上帶風向,而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喊出PTT應該要關閉後讓鄉民氣炸,不過他也解釋,其實是希望大家重視這個議題,言論自由也該要有規範。
    2021/12/04 22:11
  • 喊「關 PTT」遭鄉民砲轟 何志偉:蟑螂們放過受害人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打到全身傷,PTT卻有人試圖帶風向護航、洗白林秉樞。綠委何志偉日前看不下去,痛罵網軍,更嗆「PTT該關站」。怎知此話卻引爆鄉民怒火,認為他當年靠網路選上,如今卻過河拆橋。何志偉(4日)表示,他確實說了PTT該關了,但他沒有說清楚的是那些躲在鍵盤後的傷害言論自由蟑螂該散了。
    2021/12/04 09:46
  • 大陸抗議安倍挺台言論 外交部:徒為國際笑柄

    前日相安倍晉三發表友台言論,引發中國外交部抗議。外交部今天說,中國外交部罔顧兩岸互不隸屬的國際現實,妄自尊大,恣意攻訐言論自由,徒為國際笑柄。
    2021/12/02 12:29
  • 彭帥指控遭張高麗性侵後消失 白宮要求大陸交代下落

    中國大陸女子網球名將彭帥下落成謎,白宮發言人莎琪今天要求中國交代彭帥下落,證明她人身安全。莎琪說,任何性侵指控都應獲得調查,美國支持女性發聲與究責能力,也會持續捍衛言論自由。
    2021/11/20 0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