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言論自由 結果共850筆

  • 大陸抗議安倍挺台言論 外交部:徒為國際笑柄

    前日相安倍晉三發表友台言論,引發中國外交部抗議。外交部今天說,中國外交部罔顧兩岸互不隸屬的國際現實,妄自尊大,恣意攻訐言論自由,徒為國際笑柄。
    2021/12/02 12:29
  • 彭帥指控遭張高麗性侵後消失 白宮要求大陸交代下落

    中國大陸女子網球名將彭帥下落成謎,白宮發言人莎琪今天要求中國交代彭帥下落,證明她人身安全。莎琪說,任何性侵指控都應獲得調查,美國支持女性發聲與究責能力,也會持續捍衛言論自由。
    2021/11/20 08:08
  • 香港M+博物館開幕! 天安門「比中指」取消參展

    籌備至開幕歷經15年,香港M+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正式開幕,總計8千多件收藏,第一天開幕就引來上百名民眾排隊入場;不過整個展出在《國安法》實施下,藝術表達空間受到縮限,中國異議藝術家艾未未一幅對天安門比中指的《透視研究》作品,在最後遭到取消。艾未未對博物館未能捍衛言論自由的完整性表示失望,官方則說藝術品不可能凌駕於法律之上。
    2021/11/12 20:00
  • 楊蕙如涉養網軍侮辱公署遭判6月 法官斥:言論超過自由界線

    卡神楊蕙如涉嫌養網軍帶風向,和友人蔡福明,一審遭判刑!法官指出,兩人在餐會討論關西機場事件後,接著發文詆毀大阪辦事處,發文內容並不是在評論事件,更踰越言論自由保障的界線,雖然兩人否認犯案,仍被依侮辱公署罪判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全案可上訴。
    2021/11/12 18:15
  • 蘇貞昌等人被列「台獨頑固份子」 朱立倫:堅持言論自由

    大陸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列為「台獨頑固份子」實施懲戒,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這是對岸內部的法律,「跟我們這邊沒有任何的關係,我們堅持言論自由、民主自由」。
    2021/11/06 13:04
  • 力挺香港言論自由!國民黨籲:北京寬容面對異議聲音

    國民黨今天表示,力挺香港市民能擁有基本的言論自由,誠摯呼籲北京當局,應當以更大的寬容面對異議聲音,尊重香港人紀念六四事件的傳統,且任意擴大國安法令,只會造成港台公民社會的疑懼與動盪,唯有包容才能打動台灣民眾兩岸交流的意願與熱誠。
    2021/10/26 22:46
  • 國際特赦組織:專制政府利用疫情打壓言論自由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表示,全球各地許多專制政權利用了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打壓異議人士。
    2021/10/19 10:29
  • 獨立報總編獲諾貝爾和平獎 俄即擴大媒體黑名單

    俄羅斯獨立報「新報」總編輯穆拉托夫今天獲頒諾貝爾和平獎,數小時後,俄國當局旋即又將9名記者和3家媒體機構列為「外國代理人」,形同增列黑名單,繼續打壓異議聲音。
    2021/10/09 15:40
  • 諾貝爾和平獎揭曉!菲、俄資深媒體人捍衛言論自由齊摘桂冠

    2021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今(8日)在挪威奧斯陸揭曉,由菲律賓記者瑞薩 (Maria Ressa)和俄羅斯記者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摘下桂冠,因為2人堅持且深入的調查報導,並致力於捍衛言論自由而共同獲得這項殊榮。
    2021/10/08 17:15
  • 綠營批「塔綠班」濫用言論自由 藥師斥:不謙卑聆聽抗議

    近期網友以「塔利班」的諧音「塔綠班」,諷刺民進黨政府與支持者,一時之間成為網路流行語,「宅神」朱學恒邀請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在節目中大唱歌詞中寫著「綠畜」的「塔綠班」之歌,引發熱議。民進黨發言人批評,有濫用言論自由之嫌,綠營人士和支持者也譴責高虹安撕裂族群、不具政治人物的格調。藥師林士峰認為,執政黨應該反思為什麼「塔綠班」會在短時間就竄紅,這是因為人民不滿民進黨的支持者,容不下第二種聲音,動不動意見不合就出征維穩,講話毫不客氣。
    2021/09/23 11:36
  • 美眾院議長批陸加強打壓自由 讚揚英國5G棄用華為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17)日在英國訪問時說,中國大陸對言論自由和人權的限制日益嚴重。她並讚揚英國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稱中國大陸掌控科技數據對西方構成威脅。
    2021/09/17 07:54
  • 陸制裁「揭新疆人權劣跡」議員 駐英大使遭拒進國會

    中國大陸駐英大使鄭澤光原本受邀出席一場在英國國會大廈舉辦的活動,由於遭北京制裁的議員群起強力反對、不願言論自由殿堂成為集權政府發聲平台,鄭澤光今(15)日遭禁止進入國會大廈。
    2021/09/15 07:40
  • 作品遭香港博物館排除 艾未未:國安法下再無自由

    香港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昨天宣布11月12日開幕後向公眾免費開放一年。中國異議藝術家艾未未表示,受「港區國安法」影響,開幕展將排除他部分作品。他並指香港在國安法下再無言論自由。
    2021/09/09 11:37
  • 陳時中「被罵賣台」出手開告!網驚呆:說好的言論自由呢

    新冠疫情再升溫,指揮中心因3+11等政策遭外界撻伐,就有一名賴姓男子去(2020)年在臉書社團痛罵指揮官陳時中「無恥舔美賣台」,讓陳時中罕見硬起來提告;經過1年多,賴男被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3日,得易科罰金3千元,可上訴。消息一出,讓外界相當震驚,不少網友直呼「言論自由呢?」
    2021/09/08 16:25
  • 不滿被刪文? 巴西總統立法限制社群媒體監管權限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最近簽署一項法令,限制社群媒體公司移除帳號及內容的權限。波索納洛表示,修法是因為要反擊他們「任意刪除個人資料」,他也強調這能夠協助維護言論自由。
    2021/09/07 12:25
  • 打假新聞?剝奪言論自由?南韓強推「媒體仲裁法」

    新冠疫情爆發後,南韓「假新聞」亂象加劇,中央防疫頻頻受阻,文在寅政府決定發起媒體改革,這個月在文化體育觀光委員會上,強行通過了《媒體仲裁法》修正案,要趕在月底前送進國會闖關。這項《媒體仲裁法》,因為針對「假新聞」的定義模糊,且懲罰性條款有「違憲」疑慮,還把YouTube等產出大量假消息的自媒體排除在外,引發巨大爭議。不僅在野陣營激烈反彈,南韓六大記者協會也發起連署抵制,就連世界報業協會(WAN-IFRA)也發文,譴責南韓政府大開民主倒車;各界擔憂,法案一旦生效,媒體將受到打壓,大大衝擊南韓的言論自由。
    2021/08/20 19:52
  • 川普提告臉書、推特和谷歌 力鬥科技巨擘言論審查

    前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對臉書、推特和谷歌等公司提起違反言論自由訴訟。川普多年來力鬥科技巨擘,稱這些公司錯誤審查他的言論,如今帶頭興訟,升溫抗爭行動。
    2021/07/08 11:43
  • 人權觀察組織控北京當局 騷擾恫嚇澳洲陸生

    人權觀察組織今天發布報告說,中國政府和支持者監控、騷擾和恫嚇澳洲心向民主的中國學生,澳洲各大學卻未能保護這些學生的學術自由。澳洲教育部長已表示,不會容忍這種情況。
    2021/06/30 10:33
  • 快訊/港蘋停刊 拜登聲明譴責北京打壓獨立媒體

    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美國總統拜登也對此做出回應。拜登發表聲明表示,這對香港和全世界的媒體自由而言,是個悲傷的日子,譴責北京以國安法處罰言論自由,打壓獨立媒體,迫使異議觀點噤聲。拜登讚揚獨立媒體在社會中,扮演著無價角色,表示北京必須停止鎖定獨立媒體,新聞工作並非犯罪,也表示美國會持續支持香港人民。
    2021/06/25 07:59
  • 香港蘋果停刊 美議員譴責北京扼殺言論自由

    香港蘋果日報熄燈,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兩黨議員同聲譴責北京新聞自由。英國外交部長新聞稿痛批港府作為,是對自由不寒而慄的攻擊。歐盟對外表示,北京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扼殺言論自由,對此大陸官方回應,新聞自由不是免罪牌,要歐盟不要干涉大陸內政。
    2021/06/24 12:03
  • 歐盟指蘋果日報關門北京扼殺新聞自由 陸方反駁

    香港蘋果日報被迫關門,今天是最後一期出刊。歐盟對外事務部對此表示,這表明北京是如何藉強行實施國安法來扼殺新聞和言論自由,中方則回應要求歐盟不干涉內政。
    2021/06/24 09:39
  • 香港蘋果停刊 美兩黨議員譴責北京扼殺言論自由

    香港蘋果日報熄燈,美國兩黨議員今天齊聲譴責北京扼殺新聞、言論自由。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說,在中國試圖消除香港基本權利之際,美國更要堅決捍衛勇敢揭發真相的人。
    2021/06/24 07:47
  • 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 英國外相痛批:限制言論自由

    香港蘋果日報高層被警方依港區國安法拘捕,並遭凍結相關銀行帳戶與資金而被迫停止營運後,英國今天痛批中國以國安法壓制香港的言論自由。
    2021/06/23 22:59
  • 美控港府「選擇性執法」 香港特首反批美方「雙標」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21日在連線簡報會中表示,美方「強烈關注」香港政府以「國安法」拘捕蘋果日報5名高層,及凍結公司資產相關事件。批評港府「選擇性執法」打壓獨立媒體並扼殺言論自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則反駁,稱美方錯誤指控,且採用「雙重標準」,企圖「美化」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
    2021/06/22 18:36
  • 刪除奈及利亞總統推文 推特遭奈國無限期暫停營運

    社群媒體平台推特(Twitter)日前以違反社群使用規範為由,刪除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的一則推文,引發奈及利亞政府不滿,表示將無限期暫停推特在境內的營運。
    2021/06/06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