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校門安全屏東地震災情餐廳倒閉天氣地震地震異象花蓮連休三天
  • 搜尋:

    解題 結果共90筆

  • 新娘出超甜蜜「物理考題」 研究員新郎差點答不出

    每當新郎要迎娶時,新娘和伴娘團總會出些難題,不讓對方這麼輕鬆地過關。最近在大陸安徽一場婚禮上,新娘想到高中時有次物理考了28分,但自己卻是要嫁給一名物理學的研究員,於是在迎娶過程中,出了一道高中物理題。沒想到南方疑似太過緊張,不但解題時手頻頻發抖,還差點把基本公式都忘了,險些寫不出答案。
    2018/05/30 09:46
  • 屏大資工系秀成果 賴慈馮學習平臺奪冠

    去年度教育部程式設計協同教學平台E-tutor解題積分排名第一名,由屏東大學資訊工程系2年級學生賴慈馮奪得。賴慈馮說,只要花時間了解需要解決的問題點,寫程式並不難。
    2018/04/03 18:59
  • 學測社會科選區重劃題 解題老師爭論20分鐘

    107年學測第一科社會,補教解題團隊認為公民題最難,許多題幹、選項敘述不夠清楚,尤其是第15題考「選區重劃」概念,讓解題老師吵了20分鐘,仍難以確定答案。
    2018/01/26 15:04
  • 【財訊】牽制柯P 民進黨還有神級王牌

    曾經,柯文哲是民進黨的解題;如今,這個狂人變成民進黨的難題;基層對他不耐到達極點,但民進黨真的對他沒轍嗎?其實,好戲還在後頭⋯。
    2017/09/21 16:08
  • 指考地理傳染病題 補教老師吵很久

    106年指考地理科第13題,以圖表呈現「某傳染病」的病例人數曲線圖,補教解題老師對於答案究竟為何,討論、爭執了許久,一度還動用表決,才能決定答案。
    2017/07/03 18:07
  • 指考國文考「論孟稱謂」 考生恐被百分比嚇倒

    106年指考國文科出現一個創意題,將論語、孟子中的各種稱謂的使用情境,以百分比表示出來,補教解題老師說,考生恐怕會被嚇倒,無法平心靜氣看題目。
    2017/07/02 17:59
  • 備戰指考數學 耐心讀題掌控解題時間

    大學指考7月登場,數學科教師指出,試題的核心概念都在課綱中,面對試題時,需冷靜耐心將題目讀完,也要掌控好解題時間,避免花過長時間在同一題上。
    2017/06/22 15:56
  • 互動遊戲夯! 漫威、史努比、恐龍展陸續登場

    暑假快到了,不少展覽陸續開展!今年很多業者不約而同主打「互動科技」,讓看展民眾有身歷其境感。主打英雄故事的漫畫電影展,就讓人手一裝置,除了看展時能夠互動解題,還能跟朋友一起「打GAME」。
    2017/06/09 17:20
  • 「想抱著妳解題…」 噁狼師誘騙對話大公開

    才女作家離世,生前遭補習班名師「誘姦」的過往也隨著父母聲明曝光,引起曾經受過類似經歷的名人、學生,紛紛跳出來發聲,引起關注;一位女網友就在「Dcard」公開台南一位名師和她的對話,內容露骨,並釐出「6大誘騙女學生的手法」,提醒少女們務必小心!
    2017/05/02 21:55
  • 華為搶下5G標準 曾鏘聲:台應專注核心專利

    資通市場出現大洗牌!大陸華為擠下了高通,拿下5GeMBB技術標準,代表著大陸在資通市場的影響力已經不容忽視,華碩總裁曾鏘聲接受我們獨家專訪時表示,大陸有龐大內需市場可以練兵、制定標準,反觀台灣市場太小,訂標準沒人理你,因此我們應該在國際標準下,產學合作研發核心專利,第一線打仗的產業來命題,學術界法人來解題,台大的高速射頻與毫米波技術中心就是最好例子。 
    2016/11/28 22:00
  • 數學爛錯了嗎?北京火鍋店價目表全數學式

    中國大陸網路最近熱傳一張照片,讓人不得不佩服餐飲業者為了引人注意,什麼招數都使得出來!有間北京火鍋店的菜單價目竟然全用數學式呈現,網友不禁哀叫太欺負人了。
    2016/07/15 19:57
  • 影/創紀錄!花一週建世界最大魔術方塊 英男2天破解

    有看過達人用短短幾秒就解開一個魔術方塊,而這項紀錄也持續有不少達人挑戰,但你有見過「世界最大」的魔術方塊嗎?英國解題達人托尼(Tony Fisher),就締造了這個特別的世界紀錄!他花了156個小時,相當於約一週的時間,在自家後院建造了這個全球最大的魔術方塊,再用2天的時間將它破解!
    2016/06/03 09:54
  • 「6+4=210,?+?=123」 一道題引網友瘋挑戰

    網路上不時會出現各種智力或邏輯挑戰,每每都吸引不少網友要挑戰一下自己能不能解答,而日前一位常在網路上丟出數學難題的YouTube用戶,再度出招,先是列了一連串看似沒道理的算式,接著拋出問題,依據這些算式的規則:「?+?=123」,沒想到吸引10幾萬人接受戰帖,也有1300多人留言討論,引起一陣解題潮!
    2016/05/04 11:38
  • 療癒!可愛拉拉熊開展 對尬柯南、冰雪奇緣

    跨年檔期展覽一個接一個,像是今天開展的拉拉熊一早就有民眾排隊進場,看到拉拉熊慵懶的模樣猛合照,可是讓粉絲覺得好療癒。還有昨天開展的柯南第一個假日也是人潮擠爆,特別的是裡面還有解題闖關,不少柯南迷卡關但還是覺得很有趣。
    2015/12/26 13:09
  • 聽解題送午餐、電影票 私校辦講座「加深印象」

    下週就是國中會考了,考生們把握時間加強準備,有私立學校在考前週末辦解題講座,不僅找來各科老師幫忙分析考題方向,每名學生還送兩張電影票另外附上免費午餐,吸引不少學生前來,另外也有其他私立高中祭出高額獎學金,除了會考成績優異之外,只要是提早入學或是鄰近國中來就讀的,也都有萬元以上的獎助學金
    2015/05/09 17:37
  • 韓劇大吹「推理風」 朴有天新戲化身警辦案

    ▲示意圖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TPG) 推理、懸疑劇緊張刺激的劇情跟場面,不少觀眾都很喜愛,這類題材歷久不衰,最近韓劇際穿越跟職場橋段後,現在吹起「推理風」,包括JYJ成員朴有天最新韓劇變成柯南辦案,還有超能力,大美女金喜善也進入校園辦案,就連綜藝節目也走推理路線要考藝人解題能力,南韓不管節目或戲劇常有一窩蜂的現象
    2015/04/20 19:27
  • ​神奇數學解題APP 一秒就能獲得解答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學生碰到難解的數學習題時怎麼辦?現在有APP可以幫忙了!克羅埃西亞的軟體公司開發一款算術軟體,只有對著數學題目拍照,APP不只能馬上算出答案,就連詳細的演算步驟,都能一一呈現出來,不過也有網友說這個軟體固然方便,但恐怕會被學生當成是「作弊神器」
    2015/03/30 10:42
  • 暑假作業太多! 陸「解題神器」APP夯

    暑假作業不想寫,解題神器來幫忙,大陸很多學生迷上了一種解題app,把不會的題目拍照上傳app,會自動在雲端題庫配對解答,甚至還有專門的社群軟體,可以回答你的問題,不過大陸媒體實測,這所謂的解題神器,碰上了難度較高的數學物理,準確性其實不高,大陸專家更擔心,長期依賴解題app,甚至會影響學生獨立思考能力。
    2014/07/20 17:15
  • 陸學生瘋「解題神器」 免動腦速得答案

    作業不會寫怎麼辦,以前找老師或同學一起討論,現在靠網路APP,好幾款大陸版的「解題神器」,成了大陸學生的最愛,只要拍照網路自動上傳,10分鐘內答案就會出現,而且還鉅細靡遺的把解題過程都告訴你,我們實際下載後測試,果然難一點的題目2分半鐘,簡單一點的20秒就有答案了。
    2014/05/08 19:33
  • 就愛外商! 9成7搶進「語文最重要」

    搶進外商公司,似乎是現在大學畢業生和上班族最愛,人力銀行調查,高達9成7希望進外商工作,104人力銀行更整理出5大誘因,除了薪資比台灣企業多出1到2成之外,且第1年就有10到12天年假、績效獎金豐厚、升遷制度透明、教育訓練資源多,那該如何才能進外商呢?除了履歷得要英文之外,主考官面試最愛問「無解題」,好讓你參與討論、發揮創意,並且主動提問公司問題,最重要的是語文能力得要好,才能流暢跟外商主管溝通。
    2014/05/06 21:42
  • 天冷學測拚首日 作文題目「通關密語」

    今天是大學學測首日,這次共有14萬7千多人參加,是這3年來報考人數首度少於15萬人,國文科的作文題目相當靈活,叫做「通關密語」,解題老師認為,其實這是要考生寫出他們認為通往成功最重要的一句話或一件事,好寫但要拿高分必須要有文字功力,是鑑別度很高的作文題目,而因應這次考試天冷,除了考場準備有口罩、嘔吐袋,連暖暖包也能帶進場。
    2014/01/18 09:14
  • 〈獨家〉國中題給國小算 考倒網友:爆難

    有網友說要教國小的妹妹數學,沒想到自己不會,題目PO上網,引發討論,其中一題必須透過「二元一次方程式」和「比例式」解題,已經是國中程度,另一題幾何切割移補,也是國小高年級資優班的挑戰題,就連高中生都是提示過後,好不容易才答對。
    2013/04/05 18:52
  • 日本未來教室雛形 電子黑板亮相

    日本高科技教育展在東京正式登場,今年推出的新科技,包括數位化的電子黑板,老師上課要用的輔助道具,只要拿觸控筆一點,就能立刻叫出來,而且在未來教室裡,老師出的題目,學生能直接在平板電腦上解題,讓學生上課就像在玩電動一樣有趣。
    2012/05/17 22:38
  • 〈獨家〉結構商品測驗答案錯? 民眾「差1分及格」

    大家對結構型商品這種東西相當陌生,實際上,它最讓人熟悉的商品就是連動債,就有一名化名「小芬」的小姐,她參加金融研訓院舉辦的第五期「結構型商品」銷售人員資格測驗,其中第41題的答案,金融研訓院公布是2,不過小芬發現出版社解題答案是3或4,這才發現自己答對,金融研訓院的答案錯了,讓她的分數從71分,變成不及格69分,沒辦法拿到證照,氣得向媒體投訴。
    2011/07/17 18:48
  • 〈獨家〉寫作業多耗10倍時間 成績卻倒退嚕

    高雄市鳳山這所高職的學生,因為寫英文作業,寫到和老師槓上,究竟寫些什麼?其實就是把平時考卷抄寫一遍,但每一題,包括題目、選項、解題方式和文法,一張考卷寫下來,至少要花2到3個小時,就連考滿分也要抄,而學生埋頭苦幹寫作業,但成績卻是倒退嚕,讓學生很不滿。
    2011/07/03 1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