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6捌伍添第以巴衝突工廠大火虐嬰新聞大陸攻台旅客聯繫方式刺鼻張小燕黃子佼特價活動
  • 搜尋:

    解雇 結果共731筆

  • 我要拿東西!前員工硬闖港口 遭噴辣椒水

    16日在花蓮港管制站,有一名男子喝醉酒卻想硬闖,被警方拒絕後還出手推擠,最後遭噴辣椒水逮捕,原來他先前是花蓮港的承包商,被解雇後心情不好想回港口拿東西,卻因為沒有申請通行證不能進去,便在港口大吵大鬧被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
    2022/12/19 13:09
  • 女師曠職遭解雇 「陳情沒人理」告總統府求償12億

    雲林一名劉姓英文女老師,因不滿校方要求她教軍訓、健教等課程,未向學校告假就擅自曠職,遭到學校解雇。劉女事後不滿,怒告學校求償330萬,並打電話到總統府陳情,卻未得到滿意的答覆,一併向總統府、學校教評會、2任校長、雲林縣府教育處等單位求償12.2億。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認為劉女索償無據,判她敗訴。
    2022/12/14 18:05
  • 蝦毀?員工上班滑手機摸魚還出錯 公司開除他竟要賠68萬

    踏入職場工作後,本來就應該認真好好上班,這樣才對得起這份薪水。但日前大陸廣東一名男子,他因上班滑手機和頂撞上司等原因,遭公司記了3大過並且解雇,他不滿憤而提告。日前法院判決出爐,認為公司在處分上有過失,須賠償該員工15.4萬人民幣(約68萬新台幣),判決一出,各界議論紛紛。
    2022/12/13 22:44
  • 經濟不景氣致廣告收入銳減 媒體巨頭CNN將大裁數百人

    近期許多媒體組織受到經濟不景氣衝擊,為縮減營運成本相繼裁員,連媒體巨頭《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也不例外;該公司執行長克里斯(Chris Licht)在發給員工的備忘錄中表示,將主要針對付費撰稿人進行「裁員行動」,預計會影響數百人,將在2日前接獲通知;這將是該公司2018年後最大的解雇行動。
    2022/12/01 11:45
  • 馬斯克都沒這麼狠!連鎖公司狂裁千人 員工睡醒突失業傻眼

    馬斯克都沒這麼狠!美國知名連鎖家具店「聯合家具工業」(United Furniture Industries)驚傳大規模裁員,不少員工在感恩節前意外收到公司訊息得知遭到解雇,仔細一看信件寄出的時間甚至是在前一天的深夜,讓不少人根本是「睡醒才知道被炒」。據了解,將近有2700人一夕之間沒了工作。
    2022/11/27 15:14
  • 請假3天公司倒了!她失業還被求償47萬 老闆:妳害的

    大陸南京有1名女性職員日前因為工作壓力太大,決定向公司請3天病假,藉此好好充電休息。然而,就在女職員回公司上班時,卻得知自己因「無故曠職」遭到解雇,事後公司更突然倒閉,老闆甚至還以「都是妳害的」為由,提告求償11萬元人民幣(約為47萬元新台幣)。
    2022/11/19 23:41
  • 不敵虧損!「LED廠新世紀」宣告破產 將歇業並解雇全體員工

    LED廠新世紀今天公告,因公司營運困難、財務不佳,向法院聲請宣告破產,為避免虧損繼續擴大,損及所有債權人權益,決議自11月16日起全面歇業與停工。
    2022/11/15 19:25
  • 每天虧1.3億 馬斯克稱推特大裁員別無選擇

    推特(Twitter)今天解雇半數員工,但表示負責杜絕不實資訊的部門裁減幅度相對較小。在馬斯克完成收購後,廣告商因對今後推特的內容審核有疑紛抽回預算。
    2022/11/05 14:52
  • 慣老闆話術?逾3千員工丟飯碗 馬斯克稱資遣費優於法定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0月底正式入主推特(Twitter)以來,揮大刀解雇多名高層並解散董事會,本週五(4)更一口氣資遣多達50%的員工。對此,馬斯克發文證實裁減人力,透露遭資遣員工都已經被提供額外3個月的薪水,「優於法規要求」。他也反控民權團體向廣告商施壓,導致推特營收銳減,光是一天的損失就高達400萬美元。
    2022/11/05 10:06
  • 媒體也被騙!兩男抱紙箱「稱遭推特資遣」 馬斯克讚最棒酸民

    上週四世界首富馬斯克完成推特收購,第一件事情就是資遣推特的高層主管,收購完的隔天,推特大樓門口出現兩名抱著紙箱的男子,瞬間吸引門口媒體的目光。他們在媒體面前自稱是推特員工,且所屬的部門都被裁員。許多媒體都信以為真,直到後來經查核後才發現這兩人根本不是推特的員工,馬斯克本人卻十分賞識這兩名有創意的男子。
    2022/11/04 05:00
  • 馬斯克當執行長變革跟著來 未來推特藍勾勾認證可能收費

    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10月28日以440億美元(約1.4兆台幣)收購社交媒體推特,旋即大刀闊斧地解雇執行長、財務長、法務長等高階管理層,還指示特斯拉工程師檢查推特撰寫的程式編碼,亦傳出未來將向取得藍勾勾認證的使用者收費,甚至將把原本顯示登入、註冊介面的推特首頁,改為顯示熱門推文和新聞報導內容。
    2022/11/01 10:19
  • 馬斯克霸氣入主推特第一件事 立刻開除執行長等高層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收購推特案引發公司內外軒然大波,據《CNN》報導,馬斯克的440億美元推特收購已於當地時間27日完成。知情人士透露,馬斯克解雇了推特執行長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及另外兩名高官,推測應是財務總監西格爾(Ned Segal)和法律政策、信任與安全主管加德(Vijaya Gadde)。
    2022/10/28 10:14
  • 遠傳電信內神通外鬼 前副理「八年詐上億」

    遠傳電信出現內鬼,八年來害公司虧損上億。檢調發現一名前副理,和門號商勾結,透過大量人頭號碼,撥打國際電話到印度洋小島,從中賺取電話費差價,八年來不法獲利超過一億元。檢調兵分25路搜索,諭令前副理50萬交保,門號商1百萬交保。
    2022/10/26 13:43
  • 課太難!學生成績爛崩潰抗議 紐約大學竟開除資深教授

    美國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在今年8月,無預警解雇一名資深有機化學教授瓊斯(Maitland Jones Jr.),而原因竟然是因為有多名學生聯署,抗議瓊斯的授課內容「太難」,導致他們分數太難看。雖然瓊斯反駁學生們的「指控」,但是卻在開學前收到校方的解聘通知,引發全美熱議。
    2022/10/07 14:58
  • 卡彈後換刀砍!泰國托兒所血案37死 凶嫌疑神智不清犯案

    泰國在周四,發生駭人聽聞的大規模兇殺案!一名34歲的前警察,持刀槍闖進托兒所行兇,造成至少37死,其中大多數還是學齡前的兒童。泰國警方證實,嫌犯因有吸毒前科遭解雇,原本今天(7日)要出庭,不排除因為吸毒導致神智不清,才會犯下血案。
    2022/10/07 14:51
  • 只是被勸戴口罩! 照服員不滿毆醫院警衛

    花蓮玉里榮民醫院,一名擔任照服員的胡姓男子,只因為多次被警衛勸導「戴好口罩」,心生不滿,1日清晨,突然大聲叫囂,甚至拿拖把、板凳砸傷警衛,事後他被依傷害現行犯送辦,院方表示,胡姓男子身為照服員,使用暴力,可依合約解雇。
    2022/10/03 14:09
  • 罷工解雇頻傳 拜登注資生技業圖振經濟

    美國在疫後經濟疲弱不振,11月期中選舉前拜登政府努力振奮民心,試圖拉抬經濟。拜登不斷端出新的承諾:興建新機場、改善道路橋梁,甚至砸大錢成立新機構促進生技業發展,目標是25年內將癌症死亡率減少一半!外界解讀他展現拚連任的決心,美股近日也持續走揚。但美國國內仍有不少民生困境待解:中小學教師荒、華爾街裁員消息頻傳、明尼蘇達州更爆發美國史上最大規模護理師罷工。
    2022/09/13 20:00
  • 58歲女主播灰髮遭開除! 溫蒂漢堡「變髮力挺」抗歧視

    加拿大的溫蒂漢堡,近期將推特上的經典招牌Logo中,紅髮女孩的模樣改成了灰色頭髮,為的是聲援一名加拿大女主播;58歲的加拿大電視網(CTV)主播拉弗萊姆(Lisa LaFlamme),從2011年以來都負責播報晚間時段,但在新冠疫情期間她找不到染髮師,乾脆以自己原本的灰髮上鏡頭,沒想到電視台高層因此將她解雇。消息傳出後引來各方撻伐聲浪,加拿大電視網母公司否認指控,說一切都是商業考量,跟髮色沒有關係。
    2022/08/30 19:53
  • 抗議主播遭年齡歧視 加拿大溫蒂漢堡換「灰髮女孩」標誌

    溫蒂漢堡(Wendy s)的品牌標誌紅髮女孩,一夕間突然變成了灰髮!加拿大溫蒂漢堡在社群媒體上發布更新頭像,代表力挺被解雇的新聞主播拉弗萊姆,反對性別和年齡歧視。
    2022/08/27 13:31
  • 36年老員工「忘入帳540元」被炒 法院挺她按月還薪

    彰化縣一名許姓資深女員工任職二水鄉農會近36年,日前她被指控代收民眾繳納的540元第四台費用,結果原定隔天入帳,卻因為一時太忙搞混疏漏,被主管認定是侵占為由將她解雇,許女心有不甘一狀告上法院。彰化地院審理後,認定許女僅是一時工作疏忽而非侵占,因此判決二水農會敗訴,確認雇傭關係存在,且須按月給付復職日前的薪資,每月薪資6.4萬元許,全案可上訴。
    2022/07/23 22:21
  • 公開「AI聊天機器人」出現自我意識 工程師遭谷歌解雇

    Alphabet旗下公司Google今天表示,資深軟體工程師勒穆安(Blake Lemoine)稱LaMDA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具有人格意識,已遭到解雇。
    2022/07/23 21:44
  • 大規模叛國!烏克蘭國家安全局長.檢察總長遭炒魷魚

    烏克蘭從2月底遭俄羅斯入侵以來,現在傳出俄羅斯已經深入對方政府高層,策動官員進行謀反行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7日大動作開除了國家安全局長和檢察總長,原因是這兩人的部門竟然有651個人員涉及叛國和通敵的案件,讓烏克蘭總統覺得忍無可忍,而更讓他難以相信的是,國家安全局長是他的兒時玩伴,沒想到現在竟然涉嫌叛國。此外,16日一架烏克蘭營運的貨機,載有大量軍火墜毀希臘,機上8人全數罹難,現場爆炸大火燒了一夜,還傳出刺鼻怪味,不排除可能含有化學物質。
    2022/07/18 19:52
  • 幼稚園老師太美!奶爸搶接孩子下課 媽媽們氣炸要求解雇

    「老師」這個職業非常神聖又辛苦,尤其在這個年頭,不但要面對難搞的孩子們,還要應付恐龍家長。一般老師在教學時,都會注意自身穿著,尤其是女老師,都是以整齊端莊為主,難道現在連顏值太高,也會被刁難嗎?最近大陸一間幼兒園女老師,她擁有清秀臉蛋,結果許多父親都紛紛搶著接孩子上下學,母親們得知後全氣炸了,竟要求幼兒園解雇該名女老師。
    2022/06/29 05:53
  • 不滿被惡老闆解雇!阿根廷女崩潰尖叫 砸爛整排紅酒發洩

    日前阿根廷的25歲女子羅丹(Evelin Roldán),因為不滿被惡老闆給解雇,整個人處於崩潰和極度憤怒的情緒中,她跑到任職的超市大鬧一翻,不斷尖叫邊把整排貨架上的紅酒給掃到地上,上百瓶紅酒就這麼給毀了,超市地板如「血濺」般宛如命案現場。
    2022/06/19 15:14
  • 《蘋果新聞網》新老闆身分曝光 公司預計兩個月後改名

    《蘋果新聞網》驚傳轉手,據了解,公司將在兩個月後改名,但《蘋果新聞網》招牌不變,現在員工仍在原地上班。知情人士透露,新老闆是潘杰賢,是17Live創辦人。
    2022/06/08 1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