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城市三天連休辛龍租金補貼大家源爆料補班日地震新聞餘震PTT
  • 搜尋:

    解除 結果共5,192筆

  • NBA/花式運球戲耍戈貝爾!法國雙塔對決 文班亞馬背靠背奪勝

    在解除踝傷觀察的時間限制後,「天才狀元」文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於台灣時間28日背靠背迎戰灰狼,在火力全開、串聯全隊的攻防影響力下,成功克服首節多達13分的落後完成逆襲,終場以113比112的最終比分搶下二連勝。
    2024/01/28 13:17
  • 11月男嬰遭濕口罩悶死 家屬曾同意器捐

    新北市公托中心,發生男嬰命案,送托的其他家長說,每班老師規定不一樣,遇到的照顧員,不會強制小孩戴口罩,但也有人說,儘管已經解除口罩令,但大多公托中心仍有自行規定,認為政府應該要統一管理。男嬰父母一度同意器捐小孩心臟,不過沒有6歲以下的病人需求,所以無法如願!
    2024/01/25 13:42
  • 早解除口罩令「為何強硬實施」悶死嬰?公托致歉:不捨孩子感冒

    新北市新莊區某公共托嬰中心22日發生一名僅11月大的男嬰,疑遭老師強戴口罩窒息活活悶死的悲劇,男嬰父母決定對公托中心提告過失致死。由於疾管署和新北社會局都強調早就解除口罩令了也未恢復過,為何該中心仍實施引發憾事?該公托江姓理事長公開道歉,強調只是「不捨孩子感冒!」
    2024/01/25 10:04
  • 新北幼兒猝死 社會局:從未恢復托嬰中心口罩令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表示,已經告知公立托育中心與私托,與疾管署同步,已經在去年3月6日就已隨校園室內口罩令同時解除托嬰中心口罩令,其後也從未恢復托嬰中心口罩令。
    2024/01/25 06:32
  • 3千里外掐緊你國安!土耳其終放行瑞典入北約

    大國博弈中,有需求的非強國,常成為無奈的棋子。土耳其國會1月23日通過,接受瑞典申請加入北約的提案,這可是瑞典放棄了許多原則換來的,包括解除武器禁運、縮減對境內庫德族人的庇護等。瑞典與芬蘭都是在烏俄開戰後,因自身安全,放棄多年的中立和不結盟政策,投入西方防衛同盟。而現在芬蘭已加入北約,瑞典卻還有另一關要過:立場親俄羅斯的「歐盟壞孩子」匈牙利,也是北約成員國,很難說匈牙利會需要甚麼交換條件,才會允許瑞典加入。
    2024/01/24 19:55
  • 領不出來?帳號遭「凍結」 懷疑是「多次提領」

    新北一名女子日前要領錢,卻發現自己的帳號被鎖住,完全不能用,懷疑是一年前,短時間內頻繁提領最高限額,帳號才會被限制,但他們無法理解,已經過了一年,怎麼現在才有問題?不過網路銀行卻解釋,是因為日前有民眾報案受騙,而贓款流入帳號裡,才會成為警示帳號,若警方確認沒問題,48小時候,就會解除,是規定的聯防機制。
    2024/01/24 19:47
  • 男嬰哭濕口罩窒息亡!疾管署澄清:托嬰口罩令早已解除

    新北市某公立托育中心一名幼兒趴躺時無呼吸心跳,送醫不治,家屬質疑是老師強硬要求幼兒戴口罩釀窒息。疾管署今天澄清,托嬰中心口罩令已在去年3月6日解除,其後未再恢復。
    2024/01/24 17:02
  • 強戴口罩?1歲嬰竟遭活活悶死 疾管署:去年已解除口罩令

    主播林彥汝昨(23)日深夜在臉書沉痛表示,友人姊姊約1歲的兒子,疑似因為公托中心的疏忽,遭到口罩「活活悶死」。對此疾管署澄清,從去年3月6日解除禁令後,中央和地方都沒有針對托嬰中心再恢復過口罩令。
    2024/01/24 12:00
  • 不斷更新/好心讓陌生男入車中避難 能登地震災區少女慘遇鹹豬手

    日本新年假期不平靜。1日當地時間下午4點6分起,依序發生3起強震,芮氏規模分別為5.7、7.6與6.1,並接續發生多次餘震。震央地為石川縣能登地區,皆為淺層地震,震感強烈。受到強震影響,氣象廳緊急針對能登半島發布「大海嘯警報」,並針對山形、兵庫等縣發布海嘯警報,而警報已在當地時間2日10點左右全數解除。截至日本時間17日,地震死者總數已增至232死。
    2024/01/21 11:54
  • 春節罷工危機解除!高鐵拍板「年終總獎金破6個月」

    高鐵原本發放2.3個月年終獎金,但引起高鐵企業工會不滿,日前更稱宣告不排除罷工,今(19)日二次調解達共識,台灣高速鐵路公司企業工會公告指出,年終獎金爭議終告成功,除了已發的12000元營運勵金,112年度年終獎金從有2.3個月提升到3.8個月,112年度績效獎金平均2.2個月,總獎金額超過6個月,另額外爭取「113年度指定日期激勵金」出勤同仁每人每日定額500元。
    2024/01/19 12:43
  • 高端合約曝!疫苗採購價金落差逾百元 疾管署:沒估冷鏈運費

    高端合約爭議持續燃燒,今(16日)疾管署召開記者會,指出高端內部召開董事會,同意提前解除保密條約,對外公開合約內容。
    2024/01/16 17:32
  • 高鐵春節罷工危機暫解除 歷年最高年終4個月將入袋

    台灣高鐵日前宣布發放2.3個月年終獎金,比過往2個月還多,且還有營運激勵金每人1.2萬元,等於創新高,不過工會主張總獎金應該要達稅前盈餘的25%,年終和績效加起來應該達4個月,另考量今年營收和通膨,實質調薪要4%以上,工會甚至還宣告將發起罷工投票,對此,高鐵今(10)進行勞資協商,雙方已經達成初步共識。
    2024/01/10 17:52
  • 台灣團客赴陸禁令將解除 13航點春節前後恢復包機直航

    交通部去年表示將於今年3月底前恢復台灣出團到中國大陸,交通部民航局今(8)宣布,考量春節等節日民眾有返鄉需求,即日恢復兩岸前後各10天恢復13個航點直航包機,業者需檢附包機申請書及包機合約副本等。
    2024/01/08 15:20
  • NBA/聯盟終於放行!「嘴綠」解除禁賽令 最快一週後復出

    NBA金州勇士禁區悍將格林(Draymond Green)因為頻頻出現脫序暴力行為,在上個月遭到聯盟無限期禁賽,想回歸球場必須接受球團安排的心理諮詢,以及獲得聯盟認可,就在格林缺陣12場比賽後,聯盟昨(7)日宣布他正式解禁,不過預計仍需一週時間才能出賽。
    2024/01/08 10:23
  • 伊朗爆炸案「伊斯蘭國」稱犯案 布林肯4度訪中東滅火

    周三發生在伊朗中部的爆炸恐怖攻擊,造成80多人喪生,原本伊朗政府將矛頭指向以色列,不過隔天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就宣稱犯案;以色列解除嫌疑,與伊朗爆發衝突的風險降低,也讓國際社會鬆了口氣。不過伊朗對中東秩序的威脅持續,在各地發起代理戰爭;10月中以來,美軍在中東已經遭上百次攻擊。中東情勢緊張,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第4次中東行,此行最重要的議題之一,就是保護紅海航行安全,避免全球貿易受到衝擊。
    2024/01/05 19:56
  • 北韓200砲彈轟向緩衝區 延坪、白翎兩島下令避難

    北韓今天無預警,朝南韓的延坪和白翎兩座島方向,兩小時內,共發射至少200枚砲彈,雖然砲彈沒有越界,但是落在軍事緩衝區,還是引起南韓緊張。南韓軍方立即下令,兩座島的居民撤離到防空洞避難,目前警報解除,所有居民已經回家。而南韓下午也出動K9自走砲,對北韓方向進行「海上射擊演練」。
    2024/01/05 19:39
  • 美國天后無預警關「4000萬追蹤」IG 宣告退出:永遠不會回來

    42歲美國女星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曾紅遍全球,推出許多經典歌曲,不過她因心理狀況出現問題,由爸爸詹姆斯監護,2018年她向法院控告爸爸不當監管、精神虐待,引發外界震驚,2021年解除監護,恢復自由之身,隨後立刻發表新歌,不過仍常常做出脫序行為,讓粉絲相當擔心,不料近日她突拋出震撼彈,表示不會再回音樂產業,接著關閉了有4千萬追蹤者的IG帳號。
    2024/01/05 18:04
  • 南韓反擊!出動K9自走砲海上射擊 強硬回擊北韓200發砲彈挑釁

    《韓聯社》5日報導,北韓軍隊上午9時至11時朝白翎島和延坪島北部地區發射200多發砲彈,砲彈約落在西海北方限界線以北的軍事緩衝區。南韓當局為此發送緊急警訊、疏散延坪島當地居民,直到將近4個小時後才解除,對此,南韓聯合參謀本部除了指控這是北韓的「軍事挑釁行為」外,還強調採取相應措施,目前更以K9自走砲進行海上射擊訓練,作為對北韓的回應。
    2024/01/05 15:57
  • 美三大呼吸道病毒肆虐!至少4州醫療院所「重啟口罩令」

    美國正面臨流感、新冠和RSV病毒夾擊,統計這個秋冬流感在美國已經造成至少700萬人確診、7萬3千人住院、4500人死亡;而新冠病例過半數都是JN.1變種,分析認為JN.1的傳播性可能不如先前其他變種,但現在太多人不打追加疫苗,以及口罩令解除,才會讓疫情持續加劇。美國目前有四個州的醫療院所恢復口罩令,強制病患、訪客和醫護人員都要配戴口罩,因應這波呼吸道病例暴增問題。
    2024/01/04 19:53
  • 石川強震日本拒台灣搜救隊救援 東京區議員開罵:在看中國臉色嗎

    日本石川縣本月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造成眾多死傷,台灣民眾也對日本災情表達同情,消防署先前表示,已通報國際人道救援輪值縣市屏東縣、台北市的特種搜救隊進行任務準備,不過昨(3日)傳出,日本政府已經婉拒讓台灣的搜救隊進入災區,稱「目前沒有需要」,因此台灣搜救隊已解除待命。消息一出引發日本輿論譁然,「台灣搜救隊」、「台灣的援助」等關鍵字登上X平台(前身為推特)流行趨勢,更有東京區議會議員直言:「岸田政府是在看中國臉色嗎!」
    2024/01/04 14:18
  • 日本石川強震!滯留機場旅客平安上機 駐日代表謝長廷:解除緊急任務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昨(1)日當地時間下午4時起發生多起地震,最大為芮氏規模7.6、石川縣志賀町震度達7級,各地陸續傳出災情,截至當地時間下午3點半,地震罹難者增至48人,全縣另有16人重傷及多人輕傷,除此之外,石川的新潟機場均受地震影響取消航班,共影響台灣航線176人、散客71人、滯留機場21人,駐日代表謝長廷更新旅客最新狀況。
    2024/01/02 19:37
  • 「餘震」不斷!困遊覽車3HR 跟團旅客:警報狂響

    持續關心日本石川的地震,目前台灣總共有18團547名旅客滯留當地,而各旅行社已經安排好返台的航班。燦星旅遊的旅客將搭乘明天傍晚的班機,而可樂旅遊的旅客則是今天明天陸續返台。另外虎航也發聲明表示,目前新潟機場的警報已經解除,週五桃園飛新潟的航班會正常營運。
    2024/01/02 14:00
  • 暫時解禁!高院准予蘇震清「出海」 赴小琉球10小時

    跨黨派多位立法委員捲入SOGO經營權案,其中立委蘇震清一審被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判處10年有期徒刑,而他從去年9月29日就被裁定延長限制出境、出海8月,卻跑到小琉球替選立委的兒子蘇孟淳站台。蘇震清後續聲請暫時解除禁令,高等法院審理後,裁定1月4日可解除出海限制10小時。
    2024/01/02 11:55
  • 春節前夕 大陸有望解除煙火、鞭炮的禁令

    農曆春節將近,大陸全面禁止施放煙火、鞭炮的禁令再度引發議論,對此,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近日表態,全面禁燃煙火、鞭炮不合法,也讓多家陸媒評論指出,是時候要終結了。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大陸許多城市以安全、環保為由,禁止施放煙火和鞭炮,不過近年來,呼籲解禁的聲音越來越多,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近期發佈的訊息更是引發極大的討論,內容寫到,有關地方性法規關於全面禁止銷售、燃放煙火、鞭炮的規定,與大氣污染防治法和煙火鞭炮安全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不一致,關於全面禁售、禁燃的問題,認識上有分歧,也比較難執行,應當按照上位法規定的精神予以修改,經溝通,制定機關已經同意對相關規定儘快作出修改。」
    2023/12/29 14:22
  • 2024年「4生肖」事業運大逆轉 第一名如鳳凰浴火重生

    年關將至,再過幾天即將迎來嶄新的明(2024)年。《搜狐網》運勢專欄點名,4生肖明年將如度過漫長黑夜,迎來黎明曙光,解除困境、事業步入正軌。
    2023/12/27 2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