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激戰餐廳孟耿如花蓮0423地震五互集團Lulu新竹NONO近況台北慈濟醫院
  • 搜尋:

    解放軍 結果共2,401筆

  • 美報告:中擁逾500枚核彈頭 關切北京對台施壓

    美國國防部19日公布年度中國軍力報告,指出中國已擁有超過500枚,可用於作戰的核彈頭,且2030年前將增加到超過1000枚。
    2023/10/20 15:51
  • 共軍施壓台灣力道增 美軍:北京將擁千枚核彈頭、備妥太空戰

    美國五角大廈日前公佈年度中國軍力發展報告,內文詳細列出解放軍近幾年在多領域的提升和發展,包含核武彈頭、長程打擊能力、太空領域或是海上艦艇規模,不只讓華府感到威脅,同時更不斷擴大對台灣施加壓力。利用戰機闖入防空識別區(ADIZ),沿海持續進行兩棲協同訓練,外加增加演習頻率次數。美方擔心,北京會將這些新提升的戰力,應用在「收復台灣」的戰爭上,因為根據推算,打從2020年開始增建數百個核彈發射井,加速新彈頭與發射器的研發效率後,中國大陸目前已經擁有500枚核彈頭,到了2030年數量將增加為1000枚,這擴張速度讓美國不敢小覷。
    2023/10/20 15:37
  • 美媒:中國增加滾裝船建造 變成海上橋樑可攻台

    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在一篇分析指出,中國最近大量建造滾裝船,此舉可能有助於武力犯台,因滾裝船可彌補解放軍攻台期間海軍運輸能力的不足。
    2023/10/20 14:43
  • 美指共機擾台次數暴增79% 邱國正:加強監控戰備

    美國國防部公布中國軍力報告指出,中國解放軍去年軍機擾台次數大增,並增強對台灣外交、政治與軍事施壓。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台灣的確面臨到報告書描述的狀況,除加強監控、戰備,也會與其他國家意見交流。
    2023/10/20 11:02
  • 美國防部曝「中國已擁逾500枚核彈頭」!關切北京對台施壓

    根據美國國防部今天公布的年度中國軍力報告,中國已擁有超過500枚可用於作戰的核彈頭,且2030年前將增加到超過1000枚。對於北京對台灣施加壓力,美方也在報告中重申關切。
    2023/10/20 07:47
  • 無人機大戰風起!國防部邀百餘廠商拚量產上千架

    近幾個月以來,中共軍機的擾台動作當中,無人機的數量和種類,都不斷增加,同時也持續研發各種軍用無人載具,面對威脅型態的轉變,國防部在航太展過後,也加大了和民間廠商的合作規模。從作戰到產業,這場無人機大戰隨著台海情勢而升溫。
    2023/10/19 22:59
  • 共機危險迫近次數遽增!美國防部公布解密照片

    美國國防部即將公布中國軍力報告,今年的報告中將提到,解放軍軍機越來越頻繁的對美國及盟友進行脅迫性的危險行為,美軍印太司令和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表示這是讓人擔憂的趨勢,更指出這是中方由中央統一的有計劃的行動,主要目的是干預進而迫使美國和盟友,改變依循國際法的合法行動。
    2023/10/18 18:31
  • 美國防部釋出畫面!控共軍危險行動次數劇增

    美國國防部17日釋出畫面,指控中共解放軍機,過去幾年在東海與南海的脅迫與危險行為急劇增加,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指出,從2021年秋季以來,共機威脅情況明顯增加。過去兩年這類事件多達180多起,超過前10年的總和,如果連同美國盟友與夥伴,類似案件將近300起。
    2023/10/18 13:55
  • 2年攔截近200次!五角大廈控共軍危險行動劇增 畫面曝光

    美國國防部今天釋出畫面,指控中共解放軍軍機過去幾年在東海與南海的脅迫與危險行為急劇增加,過去2年進行近200次攔截。五角大廈呼籲中國停止這類行動,以避免不必要的意外發生。
    2023/10/18 09:28
  • 美軍P-8A反潛機飛越台海 共軍氣炸開嗆

    以巴衝突引起全世界關注,台海周遭情勢似乎更加緊張,因為一架美國海軍P-8A反潛巡邏機,今天(10/12)在國際空域飛越台灣海峽,引發中共解放軍不滿,嗆聲美方根本是公開炒作,還喊話要組織戰機跟監警戒,強調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至於上個月,共機疑似躲在我民航機下混淆偵防,國防部說,兩機僅重疊0.3秒,一切都在掌握中。
    2023/10/12 23:10
  • 美軍巡邏機飛越台海 共軍稱「捍衛國家主權」派戰機跟監警戒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12日表示,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式」(P-8A Poseidon)反潛巡邏機今在國際空域飛越台灣海峽。解放軍東部戰區隨後發布新聞稿,指美方公開炒作,並稱中方跟監警戒,依法依規處置。
    2023/10/12 16:36
  • 台灣借鏡以巴戰爭! 學者籲慎防中國發動「代理人戰爭」

    以色列7日清晨遭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激進團體哈瑪斯(Hamas)發射千枚火箭彈及出動地面部隊襲擊,雙方死亡人數已逾千人,且傷亡數字持續上升,就連以團結的國族意識和堅強軍事力量聞名的以國都會遭遇攻擊,不只震驚國際社會,更帶給台灣沉重的啟示。本刊訪問多位國內專家學者,得到的結論有志一同,即台灣應從這次以國的慘痛經驗學習備戰的重要性,不要把國家安全,寄望於別人的善意;同時更要慎防中國透過策動恐怖主義,或是採取僱用傭兵集團等手段,對台灣發動代理人戰爭。
    2023/10/10 09:50
  • 聽「軍」一席話共軍軍演異常在哪?國安局長「習近平維權」說 掀論戰

    中共解放軍在九月進行的大規模演習,如今不只國防部長,連國安局長蔡明彥,也在立法院備詢時,認定「有異常」!蔡明彥的說法是,動員規模比以往同一個時間龐大,飛彈試射數量也明顯增加,而原因是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為了整頓火箭軍,所以才透過軍事演習,加強他對軍隊的控制。但不少長年研究共軍的學者專家,都認為這論點,太過牽強。
    2023/10/05 22:39
  • 民調指「台獨」成兩岸變數 國民黨:賴清德別當麻煩製造者

    解放軍軍機、軍艦擾台成常態,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今(2)日表示,兩岸關係狀態受國際局勢因素影響不小,過去一年國際局勢動蕩、區域戰事頻仍、強權競爭益烈,然而近期已可看到美中雙方釋出維持互動、溝通的和緩訊號,連帶影響台灣民意看好兩岸關係走向和緩,這都與國民黨穩健務實主張「加強國防」與「交流對話」並重的「2D戰略」相符。
    2023/10/02 13:50
  • 國造潛艦下水能嚇阻共艦? 解放軍聯合演習仍持續中

    中國大陸解放軍,近日在福建的大埕灣海域內進行兩棲操演。本台取得獨家畫面,操演中包括了075型兩棲攻擊艦,同型號內最新的安徽艦,投放726型氣墊登陸艇;而救護用的直8直升機,也在上空盤旋。此外,還有多艘071型船塢登陸艦和其他艦艇參與,顯示演訓動員了大規模兵力,也呈現了作戰、後勤一體的空地完整行動。
    2023/09/28 22:58
  • 國軍「監控」情資何來? 偵照、通訊衛星未來也能「自主」?

    數發部部長唐鳳,日前參加公開活動時,喊出希望能在年底前,讓國內的備用衛星網路能夠覆蓋全台,原因是國家安全需求。事實上,包括監控解放軍動態,台灣對於衛星的需求並不低。但這也是台灣目前最欠缺的能力之一。
    2023/09/27 22:49
  • 共軍台海大肆軍演 國台辦:打擊台獨囂張氣焰、捍衛主權

    近年兩岸關係劍拔弩張,中國大陸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演訓也越趨頻繁,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7)日表示,共軍在台海周邊進行一系列軍演,目的是堅決打擊「台獨」分裂勢力的囂張氣焰和謀「獨」行徑,稱台獨挑釁一日不止,解放軍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動就一刻不停,喊話台灣人明辨是非因果,堅決反對台獨,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2023/09/27 16:03
  • 中共造艦產能高出美軍232.5倍! 強權鬥「艦」對決印太

    打著「向海圖強、走向深藍」的強軍大旗,中國大陸的造艦能力確實已經達到驚人的水準。網路上,軍事論壇流傳已久的美國海軍官方簡報顯示,中國大陸的造船廠產能,已經超過2320萬噸,這是美國海軍產能的232.5倍。美軍同時預估,到了2035年,解放軍的現役艦艇數量將增加120艘,來到475艘,這將進一步擴大中國大陸和美國在海上戰力數量上的差距。
    2023/09/26 22:31
  • 直擊第一手大埕灣軍演! 國軍緊盯情勢防異常

    中國大陸的福建大埕灣一帶,解放軍持續進行操演。本台取得第一手直擊畫面,可見071型綜合登陸艦、072型坦克登陸艦在離岸不遠處錨泊;而075型兩棲突擊艦,疑似下放一艘726型氣墊船,準備執行登陸作戰。此外,周遭還有多艘半潛船待命。
    2023/09/25 22:25
  • 分析共軍攻台 黃曙光:至少要在台灣這3海域部署3航艦戰鬥群

    國安會諮詢委員黃曙光分析,共軍攻台至少要有3支航艦戰鬥群,分別部署在台灣東北、東南與西南海域,而且還得美軍軍力出現衰退;預判共軍2027年具有犯台能力,但不是攻打,而是中國具有這個能力,「打不打是另外一回事」。
    2023/09/25 09:39
  • 湊巧、混淆?軍迷曝共機航線重疊我民航機

    有軍事迷在粉專PO出航機圖,一架共機航跡位置和我方民航機重疊,質疑很有可能是想藉此躲避雷達偵察,混淆我方判斷,另外同天國防部公布敵情,今天早上(24),偵獲共軍機艦還有地面部隊,在東山大埕灣區域執行演訓。
    2023/09/24 15:24
  • 敵情異常? 邱國正:山東艦聯演時任「假想敵」

    國防部長邱國正才透露共軍最近「敵情滿異常」,今天(9/23)又主動透露,解放軍「山東艦」曾在大陸南部及東部海空軍聯演時,「擔任假想敵」,國防部事後則補充,這指的是九月中旬發生的事,並非現在。
    2023/09/23 17:35
  • 李尚福失蹤之際 中共軍委稱「交友不慎」是個別領導落馬原因

    在外界正在猜測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去向之際,中共軍委改革和編制辦公室在解放軍報刊文,指「交友不慎」是個別領導幹部落馬的重要原因。
    2023/09/22 13:06
  • 解放軍9月聯合軍演 邱國正:最近敵情真的蠻異常

    國防部昨(21)晚發布共機動態中,首次透露國軍可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嚴密掌握福建大埕灣附近地面部隊動態。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沒特別動態,但坦言「最近敵情蠻異常」,研判共軍9月9月共軍是做聯合軍演,包含陸海空、兩棲、陸航等,「我們都在掌握中」。
    2023/09/22 10:06
  • 共軍台海.南海施壓引反彈 美國會:強化台自衛威懾力

    解放軍擾台升溫,9月17到18日兩天,超過150架次共機擾台,其中單日103架次更創新高,分析認為中方要藉此展現封鎖台海與南海的能力。北京當局這種單邊行徑引發國際社會關注,美國眾議院週二的聽證會上就直指「台海有事」會讓「全球有事」,美方將致力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日本新任外相會談時,也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而東協10國更首次自行舉辦聯合軍演,展現維護南海權益的團結態度。
    2023/09/20 1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