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解嚴 結果共120筆

  • 解嚴20年/馬英九:轉型不正義 推動二次改革

    解嚴20年這一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也選在今天作出重大宣示,他說,未來如果當選,將會推動包括「雙首長制」在內的第二階段民主改革工程;馬英九強調,儘管7年多前就已經政黨輪替,但是現在一一檢視,卻只看見了轉型,沒有看見所謂的正義。
    2007/07/15 19:37
  • 解嚴20年/謝長廷強姦說 王世堅:是事實!

    究竟在戒嚴時期,有沒有發生國民黨政府,強姦民女的迫害案件?今天民進黨立委王世堅跳出來指控,強調國民黨政府在戒嚴之前,就有過非常多強姦的案例,但戒嚴後還有沒有類似事件?研究歷史的學者說,以目前擁有的史料,真的找不到國民黨政府在戒嚴期間,有強暴民女的事件。
    2007/07/15 19:36
  • 解嚴20年/謝強姦說 馬:民進黨心中沒解嚴!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昨天在重返龍山寺的活動上,把過去的國民黨統治,比喻為管家,還說不要讓這個「會強姦我們女兒」的管家,重新回來;這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批評,謝長廷的和解共生,根本是說假的;也強烈質疑謝長廷是有宗教信仰的人,怎麼會造這種口業;顯見謝長廷的心中,根本還沒有解嚴!
    2007/07/15 18:21
  • 解嚴20年/管家強姦說爆爭議! 謝營澄清:比喻

    昨天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重返當年抗議戒嚴的龍山寺,暗指國民黨就像「殺人、搶劫、強姦」的管家;謝陣營解釋,謝長廷的說法,是個「比喻」;今天謝長廷剛好和坐過政治冤獄的受難者茶敘,他說如果該罵,就算造業他也要罵!謝長廷還說,馬英九當年跟在蔣經國身邊,卻沒阻擋政治迫害,不沾鍋的性格,卻享受別人「造業」的成果。
    2007/07/15 18:20
  • 解嚴20年/解嚴20年 獨派要求移除蔣銅像

    解嚴20週年,獨派團體也舉辦紀念活動,他們今天先到228紀念公園,為白色恐怖受難者獻上百合花,接著用步行的方式到台灣民主紀念館,上演行動劇諷刺故總統蔣介石,要求移除蔣介石的銅像,甚至還把蔣介石的人形立牌,送進資源回收桶。
    2007/07/15 17:52
  • 〈快訊〉馬:當選後 啟動民主二次改革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下鄉長住,下午來到清境農場,選在解嚴滿20週年的今天,發表第二次民主改革理念。
    2007/07/15 16:00
  • 解嚴20年/謝長廷強姦說 馬痛批:造口業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昨天在民進黨舉辦的解嚴20年,重返龍山寺的活動上,將國民黨過去的統治,比喻成管家,但卻指控這位管家強姦女性。這樣的說法有沒有證據呢?謝長廷陣營說這只是打個比方,但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今天毫不客氣,砲轟謝長廷根本就在造口業。
    2007/07/15 12:58
  • 解嚴20年/總統府解嚴20年 紀念儀式凸槌

    紀念解嚴20週年,總統府舉行影像展,還發紀念郵票,不過原本安排好的揭幕儀式,因為繩子斷掉,臨時出狀況,總統副總統改為簽名見證。陳總統也再度把矛頭針對國民黨跟馬英九,他說國民黨當年威權統治、廢除立法院閣揆同意權,「有人」應該要為這些錯誤,向國人道歉。
    2007/07/15 12:54
  • 中橫不通 梨山居民向馬英九陳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下鄉長住第5天,今天來到已經路斷8年的中橫山上,馬英九一出現,當地民眾立刻上前陳情,要求盡快開通中橫。同時今天也是解嚴20週年的日子,馬英九將會在下午發表第二波民主改革宣言。面對民進黨砲轟過去戒嚴,馬英九反譏,政府只會批20年前的事,卻不敢看過去7年的執政成績。
    2007/07/15 12:26
  • 解嚴20年/解嚴!李:蔣經國勇敢前瞻的決定

    群策會上午辦了從「台灣民主化到國家正常化」論壇,原本要到現場致詞的李前總統,由於才剛動過白內障手術,需要在家修養,所以臨時決定不來了,不過,在書面講稿中,李登輝說,蔣故總統經國先生決定解嚴,不僅是回應了民間的期待,更是面對變遷的前瞻性決定。
    2007/07/15 11:51
  • 解嚴20年/黨外民主聖地 龍山寺燃民主火苗

    台北市龍山寺擁有台灣民主聖地的稱號,一路見證黨外人士追求民主、解嚴,到政黨輪替的過程,不過,在現在民主開放的社會氣氛中,大部分民眾已經淡忘龍山寺的民主象徵,取而代之的是渴望經濟生活的提升,今昔對照,龍山寺代表的意義,隨著時代變遷,跟著有了轉變。
    2007/07/14 19:04
  • 解嚴20年/解嚴20年 陳總統帶領重回龍山寺

    明天就是解嚴20週年,陳水扁總統今天帶著當年爭取解嚴的綠色聯盟成員,重回龍山寺廣場,陳總統強調台灣解嚴,不是任何人的德政,也不是恩賜,而是人民爭取來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炮火更是猛烈,強調當年「強姦」婦女的「管家」,想要重新執政,是沒辦法被人民接受。
    2007/07/14 19:04
  • 解嚴20年/「戒嚴包子」 重現紀念519模擬當年

    解嚴20週年紀念前夕,府院黨總動員,今天下午舉行重返台北龍山寺活動,回顧當年群眾要求解除戒嚴,卻遭到鎮暴警察包圍的肅殺氣氛,陳總統不但穿上當年抗爭時的白衣,還親自撿起從鐵門外丟進來的著名的「戒嚴包子」,重回當年的場景。
    2007/07/14 18:51
  • 解嚴20年/解嚴20年 禁書曝光批判國民黨

    解嚴20週年,執政黨舉辦大規模活動,公布當年被禁的禁歌禁書;陳水扁總統今天看到當時自己所編的「黨外之路」的刊物,有感而發的表示,他的黨外之路成為他的監獄之路。
    2007/07/14 18:13
  • 解嚴20年/〈快訊〉回顧戒嚴抗爭 民進黨重返龍山寺

    民進黨今天下午舉辦解嚴20周年的活動,重回當年戒嚴時期,曾發生示威抗爭的萬華龍山寺,陳水扁總統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都到場。
    2007/07/14 17:08
  • 解嚴20年/解嚴20年 馬英九拋憲改議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在解嚴20週年前搶抓修憲議題,表示將在解嚴20週年的當天,說明他將推動憲法評估小組,檢討包括雙首長制等修憲相關議題。至於總統、立委選舉確定分開進行,馬英九認為,2次大選在2個月內舉行社會成本花費過大,暗批謝長廷主導分開選舉。
    2007/07/14 12:50
  • 解嚴20年/519龍山寺抗戒嚴 包子奧援從空降

    當年龍山寺519行動,主要是黨外人士聚集在龍山寺裡,進行長達12小時馬拉松靜坐,尤其當時天氣悶熱,示威群眾體力耗盡,不過,重重警力的外圍,只准出不準進,很多在外面的支持者,越過警力丟出了好幾批包子、肉粽等食物,要讓當時的示威人士填肚子,這些從天而降的食物補給,對當年的黨外人士是最溫暖的支援。
    2007/07/14 12:43
  • 解嚴20年/解嚴20年 蔣經國友人憶當年

    解嚴20年,國民黨辦了一場紀念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的特展,邀請許多經國先生的民間友人,共同追憶,而對於陳總統昨天所說,是因為蔣經國晚年身體狀況不佳,擋不住民主潮流,才宣布解嚴的說法;當年擔任內政部長的吳伯雄說,這完全不是事實,不過,面對解嚴的話題,20年下來,似乎也都只有蔣經國這張牌。
    2007/07/13 22:51
  • 解嚴20年/娛樂解嚴百無禁忌 黑白重回彩色

    後天是解嚴20年,事實上,解嚴不僅僅是開放黨禁、報禁等政治上的動作,就連歌唱、表演、詞曲寫作,這些娛樂大眾的演藝事業,都隨著解嚴,從處處設限的灰色地帶,重新恢復了色彩;到底當年,對這些台上嘻嘻哈哈,娛樂觀眾的藝人來說,有那些不可踰越的禁忌呢,隨著當年所謂的禁歌,回到那個娛樂的灰色年代。
    2007/07/13 19:32
  • 扁馬交鋒 扁批馬站歷史錯誤那邊

    陳總統昨天接受電視專訪,從解嚴談到總統選舉,再度批評馬英九永遠站在歷史上錯誤的一邊,還譏諷馬英九最近展開的基層常住計畫很假仙,倒不如先把「中國國民黨」改名為「台灣國民黨」;而對於陳總統的抨擊,馬英九說他一點也不意外,因為這就是選舉語言,每到選舉就來一次,馬英九強調,中國國民黨不會改名不勞總統費心。
    2007/07/13 08:16
  • 解嚴20年/陳總統開金嗓 唱媽媽請你也保重

    台灣解嚴20週年,陳總統在節目專訪中,暢談戒嚴時期的故事,講到禁歌的荒謬時,他還高唱「媽媽請你也保重」,話鋒一轉,他批評馬英九代表中國、封建,從戒嚴時期開始,就一直站在歷史錯的一邊,直到現在連所謂long stay下鄉計畫,都是假的、騙人的。
    2007/07/12 23:59
  • 解嚴20年/蔣經國宣佈解嚴 台灣社會大轉變

    今年的7月15日是台灣解嚴20年,20前政府宣佈解嚴,之後報禁解除、大陸探親,一個接著一個開放,如今朝野兩黨參選人馬英九和謝長廷,也都在20年前見證並且參與了那段歷史,儘管對歷史的解讀或有不同,但不可否認,從解嚴的那一刻開始,台灣社會徹底開始轉變,但一切的轉變,應該從21年前蔣故總統經國先生這段訪問開始。
    2007/07/12 19:34
  • 解嚴20年/政院解嚴20年報告 引述「人權之路」

    行政院「解嚴20週年報告」被批抄襲,行政表示他們是引述陳文成基金會所推出的「台灣民主回人權回顧」這本書,強調有所本,而這本書,提到白色恐怖受難人數應該是20萬人,特別受到注意,不過,當年經歷過白色恐怖,自己也曾經做過民間調查的受害者表示,雖然實際的人數真的很難計算,但如果僅僅是以推算的方式,計算一個大致的數字,不但不夠嚴謹權威性更有待商榷。
    2007/07/12 19:20
  • 解嚴20年/抄襲?政院報告與維基內文鬧雙胞

    行政院的「解嚴20週年專題報告」指出當年白色恐怖受難者高達20萬人,爆發抄襲網路的爭議,實際比對,網路上的維基百科,可以發現行政院的專案報告裡面,有2個章節、7個段落,和維基百科的資料,幾乎是一字不差,儘管文字雷同的地方真不少,但新聞局解釋說,不管是政府專案報告還是維基百科,都是引用一本名為「人權之路」的書,而且只有出版物,才需要引用出處,謝志偉要強調行政院的專案報告,沒有抄不抄襲的問題。
    2007/07/12 12:28
  • 解嚴20年/解嚴報告抄維基百科? 謝志偉遭質疑

    新聞局長謝志偉一向以機智快人快語聞名,不過今晚他似乎爆出失言風波!因為媒體質疑「行政院公布的20週年解嚴報告」中,沒引用資料來源,有抄襲網路檢索的維基百科之嫌!謝志偉澄清絕對沒有,雙方「直來直往」到最後,謝志偉忽然說,像你這樣凡事都要追問出處,在當年早就成為白色恐怖的受難者了。
    2007/07/11 2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