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資安愛情砸落紅斑性狼瘡台版N號房老同學 黃金小賈斯汀
  • 搜尋:

    解嚴 結果共120筆

  • 泛黃家書等56年! 馬表歉意返還家屬

    7月15日是台灣解嚴23週年紀念日,總統馬英九代表政府,將一位在戒嚴時期被殺害的醫師黃溫恭,他生前所寫的5封家書返還家屬,家屬收到家書痛哭情緒激動,因為父親的遺書一等超過50年,至於妻子就算拿到信,也已經失智無法閱讀了。
    2011/07/16 00:44
  • 百年國慶展雄二E? 憂兩岸掀波喊卡

    慶祝建國一百年,今年國慶將擴大舉辦,籌委會主委王金平透露,將會安排軍方操演地面和空中分列式,展現各式武力,其中將有77架各式軍機,通過總統府上空,是解嚴以來最壯觀的一次,不過外傳攻擊範圍直達上海的雄二E長程飛彈,也將首度在國慶曝光,王金平直言,基於現在兩岸氣氛以及武力差距,這樣安排沒有意義,只會徒增困擾。
    2011/06/27 19:05
  • 〈獨家〉台首間錄音室 盤帶難敵數位恐關門

    台灣第一間廣告錄音室,早在民國55年成立,這間「鳴崎錄音室」,曾經是台灣廣告業唯一一家錄音中心,未解嚴時代,廣告片上檔前必須送驗,這間錄音室老闆因為熟知法令,生前被人戲稱地下新聞局長,只是漸漸地,傳統類比錄音設備被數位化取代,面臨關門大吉的命運。
    2011/05/16 19:29
  • 陸南方又有暴雪 北方海冰困春運

    大陸又對南方省分發布暴雪預警,連乾旱很久的山東都下了一場及時雪,緩解嚴重旱情,這次預警時間相對比較短,只有24小時,29日開始,南方有機會停止降雪,春運應該可以順利進行。
    2011/01/28 22:32
  • 〈獨家〉綠營「秘密基地」 阿才的店將熄燈

    民進黨街頭狂飆年代,白天遊行衝撞,晚上都在「秘密基地」喝酒小聚,這家餐廳叫做阿才的店,它在1987年剛解嚴的壓抑氣氛中開張,風光23年,老闆看盡政治人物起落分合,現在卻因為地主要收回重建,傳出即將吹起熄燈號,老闆夫妻依依不捨,邊講邊擦眼淚,還打算要辦盛大「告別式」,希望畫下完美句點。
    2010/02/05 18:55
  • 【我們‧他們‧60年】解嚴前國慶日 老三台「10主播」報喜

    最能看出時代的變化的就是媒體;解嚴前國慶日的電視新聞,好像在辦喜事,布景掛上大大的雙十標誌,張燈結綵很熱鬧,3家無線電視台聯播的「四海一家,同心晚會」,藝人都覺得能到這個國家級的殿堂演出,是非常光榮的事;但今年因為八八水災,我們取消了國慶晚會,就算不取消,這幾年慶祝國慶的氣氛,也是一年比一年都要淡,今天我們就要帶您看看,過去我們是怎麼過國慶日。
    2009/10/07 19:33
  • 博愛爭議/「大博愛」限建 影響13建案、居民怒

    馬總統上任說要空間解嚴,沒想到博愛特區越畫越大,從原本45公頃到200多公頃,膨脹了將近5倍,被列為「新博愛特區」,中正萬華區居民怨聲載道,因為原本都市計畫案重蓋大樓,現在建築物卻限高8層樓,房產價值立刻大幅縮減,只要這項國安局的行政命令一公告,這些動輒影響數百億的都更案,全部成幻影,國民黨台北市議員也不挺,嗆聲台北市府,乾脆要求馬總統搬家吧。
    2009/09/29 18:25
  • 白色恐怖冤案 馬:特別費案感同身受

    解嚴至今已經22週年,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今天舉辦紀念追思活動,馬總統也親自來參加,他說自己曾經遭受特別費案的不白之冤,所以可以感同身受受難者的痛,也希望台灣司法永遠不要再有冤案跟假案的情況發生!
    2009/07/15 11:08
  • 【記憶‧小蔣百年】冷酷熱情決斷 經國多重性格

    說到蔣經國對台灣的貢獻,大家一定會想到十大建設以及民主改革,尤其在他任內宣布解嚴,讓台灣民主進入新的里程碑,但這決定究竟是時勢所逼?還是蔣經國深謀遠慮?另外,給人親民愛民形象的蔣經國,剛來到台灣時,由於負責情治體系,事實上給人感覺十分負面而神秘,【記憶•小蔣百年】專題報導,帶您來看這個個性矛盾複雜,卻又對台灣影響深遠的蔣經國。
    2009/04/11 10:15
  • 〈獨家〉解嚴關鍵場景! 總統府文件首曝光

    下週一是故總統蔣經國百年冥誕,TVBS取得總統府從未曝光的檔案,完整紀載當年蔣經國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時,宣布決定解除戒嚴的會談紀錄,當年做紀錄的人就是蔣經國的侍從武官「葛光越」,葛光越回想那一刻,還是覺得非常震驚,而多年後,當年和葛光越一起追隨蔣經國的馬英九成了馬總統,2人去年特別在當年的歷史照片前,合影留念。
    2009/04/07 19:32
  • 百變阿扁/百變阿扁昔領風騷 上銬收押史上第一

    過去貴為元首,如今淪為階下囚!陳水扁被戴上手銬的那一刻,刺痛不少過去力挺他的選民的心,特別是在他擔任台北市長時期,顛覆傳統展現十足創意,包括空間解嚴、跨年晚會、戶政服務等等,每一項都讓當時的台北市民津津樂道,凡事都搶第一的陳水扁,沒想到成為第一個,被戴上手銬收押的前總統。
    2008/11/15 16:10
  • 【穿越雙十記憶】學生勞心勞力 成就國慶風景

    國慶節目要好看,學生是或缺不了的重要角色,儘管在陳總統任內還說不要動員學生,但不管是儀隊還是民俗表演,甚至現場維持秩序,都還是看得到學生們揮汗演出。然而解嚴前後,不只動員陣仗、表演內容不同,隨著政治對立,以前單純慶祝國家生日的廣場,也漸漸成了表達心聲的肥皂箱。
    2008/10/10 09:09
  • 【穿越雙十記憶】風雨飄搖年代 國慶宣示反共

    國慶日是國家的生日,同時也是元首行使三軍統帥權的表徵,從蔣介石到馬英九,從沒有一個總統會在國慶缺席!就算民國76年已經糖尿病重,蔣經國依然坐著輪椅出席,而在那個還沒解嚴的時代,國慶大典的細節要求嚴格,而有一些不為人知的秘辛,歷史倒帶,我們一起來回顧蔣經國時代的國慶典禮。
    2008/10/08 19:27
  • 馬道歉 白色恐怖家屬嗆:拿黨產賠

    今天是解嚴紀念日,馬英九總統上午出席白色恐怖受難者追思會,首度以總統身分向受難者及家屬鞠躬道歉,強調希望這類案件永遠不要在台灣土地上發生;不過就在總統致詞的時候,一名家屬忍不住情緒,直接嗆總統在作秀,要求要賠償就不要拿國家的稅金,而是拿出國民黨黨產。
    2008/07/15 12:25
  • 控馬是職業學生 謝志偉挨告出庭

    去年7月,新聞局長謝志偉公開指稱,馬英九當年在美國唸書時擔任「職業學生」,被馬英九陣營控告毀謗;今天謝志偉出庭,不但沒有改口還加碼抨擊,他說當時馬英九堅持反台獨、反解嚴的立場,如今卻被踢爆擁有綠卡,情何以堪!
    2008/02/04 11:35
  • 封蔣公銅像 228基金會董座:粗暴!

    教育部有意以228死難者的照片,以及台灣民主化的進程,佈置在蔣公銅像的外圍叫空間解嚴,不過228基金會董事長陳錦煌,今天接受訪問時,批評教育部太過粗暴;他認為儘管蔣介石應該為228負起最大的責任,然而既然已經改名為民主紀念館就應該彼此包容。
    2007/12/27 18:12
  • 把蔣公封了! 銅像外搭鋼架顯功過

    因為修建和更名工程,關閉了超過半年的台灣民主紀念館主館,預計明年元旦重新開放;大家很關注的,在「大中至正」牌匾改成「自由廣場」後,民主紀念館裡的銅像會不會被拆?教育部下午召開記者會,強調絕對不會動蔣公銅像,只會在外圍用鋼架把銅像包圍,說是一種空間解嚴,但透過模擬畫面,看起來倒像是把蔣公給關起來了。
    2007/12/26 19:37
  • 扁要拆大中至正 北市申請假處分

    陳水扁總統今天出席解嚴20週年研討會,總統再度表示,蔣介石就是二二八的元兇,所以總統宣示要在近期之內,要把台灣民主紀念館的大中至正4個字拆除;只是總統做這番宣示之前,在國家祈禱早餐會上,就有牧師對陳總統建言,說台灣的政治應該要能放下仇恨。
    2007/11/24 17:36
  • 2次大選都投扁 綠漁民倒戈挺馬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的下鄉請益之旅,今天來到向來有綠營票倉之稱的雲嘉南地區;他喊出「海岸解嚴」政策,強調要利用台灣的海岸資源,打造成類似澳洲的黃金海岸,而在行程中,一名民進黨籍的漁民突然向馬英九遞上陳情書,還鼓掌致意,突如其來的的舉動讓不少人嚇了一跳。
    2007/08/08 17:09
  • 解嚴20年/解嚴音樂會 馬英九「台語」秀歌喉

    解嚴20週年,國民黨晚間在台中舉辦一場「台灣請你也保重」紀念音樂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一連唱了3首經典台語歌曲,包括「朋友」、「愛拚才會贏」,甚至還將「媽媽請你也保重」,改成「台灣請你也保重」,看得出來,台語不「輪轉」的馬英九,有做足準備功課。
    2007/07/22 21:04
  • 貓纜故障/尷尬!貓纜又凸槌 馬不背書不批評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晚間就要參加國民黨舉辦的解嚴紀念晚會,這讓在美國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看不下去,隔海砲轟馬英九不要臉。馬英九在台北回擊,認為謝長廷的講話,違背他自己提出的和解共生。只是當媒體問起馬英九一手規劃的貓空纜車故障事件,馬英九說,他只能請台北市長郝龍斌好好處理。
    2007/07/22 12:25
  • 解嚴蔣家功過 蔣友柏封口不答

    堅持不沾政治的蔣家第4代蔣友柏,靠著設計闖出一片天,現在更與有百年歷史的汽車廠牌合作,設計概念車款,今天首度獨家曝光,蔣友柏對於心血結晶相當滿意,大談創意經,不過一問到敏感的政治話題蔣友柏馬上封口不談。
    2007/07/20 13:50
  • 解嚴20年/什麼年代? 臥龍街電箱噴效忠領袖

    解嚴20年,走在台北幾乎已經很難看到,像是「總統萬歲」等所謂的精神標語,不過,有台北市民最近就發現,在自己住家附近的變電箱上,居然噴上了「效忠領袖、我愛總統的」字眼,上頭還署名是深綠社團台灣北社,讓民眾大嘆時空錯亂,盡管北市環保局將依法開罰,不過北社表示這些字不是他們噴的,他們也不可能噴這些字。
    2007/07/17 12:50
  • 解嚴20年/解禁!群星會「黨政版」 扁呂謝飆歌

    解嚴20週年,今晚黨政天王在高雄開起「禁歌演唱會」,陳總統唱「媽媽請你也保重」,唱到破音欲罷不能,呂副總統High到手腳並用,而謝長廷也吹陶笛版的望吹風,新聞局長謝志偉更把現場,當成海洋音樂季個人演唱會,全場又唱又跳,High翻了。
    2007/07/16 00:22
  • 解嚴20年/遭禁99首歌 寶島歌王文夏感觸深

    行政院主辦的禁歌禁曲演唱會,邀請了十多位的歌手到場演唱,其中在當時被禁了99首歌的文夏,受邀成為貴賓演唱「星星知我心」和「黃昏的故鄉」,而80歲的洪一鋒,唱了當時被禁的「舊情綿綿」,許多歌曲讓現場觀眾如癡如醉!
    2007/07/15 2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