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解僱 結果共317筆

  • 博客來員工搖頭!檢視婦合約 竟是「承攬制」

    持續追蹤博客來這起爭議,清潔婦人突然被解僱,找員工幫忙檢視合約,才發現簽的是承攬制,趕緊求助律師,才讓案件曝光,勞工局提醒,民眾如果找承攬制的工作,只要負責把工作完成,如果受到公司監督、指揮,干涉工作方式、甚至要求打卡上下班,雇主就可能違規。
    2022/12/24 18:51
  • 博客來案狂燒!律師曝清潔阿姨「最新決定」:她難以承受

    律師陳又新昨(23)日踢爆,知名「博客來網路書店」近日無故解僱了1名已經工作20幾年,且每天準時打卡上下班的不識字清潔阿姨。陳又新透露,這名清潔阿姨過去完全沒有勞健保,也無任何三節禮金、退休金,於是他仔細查看相關文件後,才發現雙方簽下「承攬合約」,引發各界熱議。如今,陳又新於今(24)日下午再度發文,並曝光清潔阿姨與家屬的「最新決定」。
    2022/12/24 17:53
  • 博客來「假承攬」!清潔婦工作20年 沒勞健保

    一名66歲清潔員,在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服務20年,年底將被解僱,卻領不到任何才知道20年來都沒有勞健保、更不會有退休金,趕緊找律師幫忙,律師認為婦人每天打卡上下班、接受公司調度,應該屬於僱傭關係,博客來緊急滅火、撤換總經理,但已經來不及,大批網友出征、狂刷一星負評。
    2022/12/24 14:21
  • 博客來解雇清潔婦引公憤!前員工心寒:全公司僅她1人掃

    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近期突然解僱一名工作20多年的清潔阿姨,被律師踢爆疑以「假承攬真僱傭」方式和阿姨簽約,導致她連退休金也拿不到,事件曝光引起公憤,網友紛紛怒喊抵制。對此,也有博客來前員工發聲,指出全公司只有一位清潔阿姨,透露阿姨為人十分友善,沒想到竟被公司這樣對待。
    2022/12/24 11:01
  • 清潔人員遭解僱、又沒退休金 博客來急開會:盼改為僱傭關係

    律師陳又新昨(23)日在臉書踢爆,控「博客來網路書店」無故解雇一名年資20年的打掃阿姨,雖然明明是「僱傭」關係,但雙方簽的卻是「承攬合約」,不只沒了工作也沒有退休金,博客來今(24)日回應《TVBS新聞網》20年前當時的時空環境許多工作,有承攬、有僱傭,原本和當事人過去是承攬關係,期望改為僱傭關係,今日也有開會商討應對方式。
    2022/12/24 10:19
  • 請假3天公司倒了!她失業還被求償47萬 老闆:妳害的

    大陸南京有1名女性職員日前因為工作壓力太大,決定向公司請3天病假,藉此好好充電休息。然而,就在女職員回公司上班時,卻得知自己因「無故曠職」遭到解雇,事後公司更突然倒閉,老闆甚至還以「都是妳害的」為由,提告求償11萬元人民幣(約為47萬元新台幣)。
    2022/11/19 23:41
  • 網傳馬斯克遭反鎖推特急向前員工求救 釣出本尊配合演出

    全球首富伊隆‧馬斯克(Elon Musk)10月底正式收購推特(Twitter)後,於本月初開鍘超過3000名員工。不過如今卻有自稱是推特前員工的網友發文稱,自己是負責管理進出辦公室識別證的員工,也在這一波裁員潮中失業,結果人才剛走,就被馬斯克意外將自己和其他員工鎖在門外,只好回頭找這位被已經解僱的員工幫忙,在網路上掀起討論。雖然這篇文章事後已經證實是「創作文」,但就連「當事人」馬斯克也被釣出來配合演出,在該篇推文下回應「謝謝你,救命恩人」。
    2022/11/19 14:01
  • 醫師節不快樂!工會揭5離譜「期滿不續約、免付資遣」

    11月12日是醫師節,但近幾年因為疫情關係,加上不受勞基法保障,讓醫師更忙碌,醫師工會跟立委洪申翰一起公布五大離譜契約,像是以期滿不續約為由,就能無故解僱醫師,還不用付資遣費,或是受僱醫師離職時,要求賠償百萬違約金,近期比較受關注的就是彰基皮膚科醫師,院方以期滿不續約直接解僱,雖然合法但卻不合理。
    2022/11/09 11:58
  • 馬斯克無預警裁員「半數員工被解僱」 推特員工怒提告

    億萬富豪馬斯克豪擲440億美元收購社群媒體平台推特公司後,計劃解僱約半數員工。彭博(Bloomberg News)今天報導,員工已經就此向舊金山聯邦法院提起集體訴訟。
    2022/11/04 23:04
  • 蝦皮傳大量裁員!勞動局說話了:未通報最高罰50萬元

    新加坡商「蝦皮」娛樂電商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近日傳出因進行組織編制調整,疑有大量裁員,引發討論,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高寶華局長呼籲,如已構成大量解僱,請蝦皮台灣務必遵循法令程序,避免侵害勞工權益且造成社會衝擊,以維護勞工權益為首重考量。
    2022/09/28 11:57
  • 挑戰杜魯道!加拿大保守黨推新黨魁 放話解僱央行總裁

    加拿大保守黨昨(10)日推選曾鼓吹用比特幣對抗通貨膨脹的聯邦眾議員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為黨魁,盼由他帶領保守黨將執政的自由黨和總理杜魯道趕下台。
    2022/09/11 22:40
  • 再2個月就能領育嬰津貼 懷孕員工慘遭解僱淚崩

    許多女性求職者面試時,可能都有被詢問過「有無生子計畫」,有些公司擔憂員工懷孕會拖累工作,而影響是否雇用,最近就有一名女員工懷孕8個月,眼看再不久就可領產假津貼、育嬰津貼,結果無故遭雇主遣散,向勞工局求助卻無法改變結果,令當事者友人相當憤怒。
    2022/09/03 05:22
  • 台蘋大量解僱280人 北市府:31日是最後工作天

    台北市勞動局表示,台灣蘋果新聞網大量解僱計畫書通報的280人,明天(31日)是最後工作天。
    2022/08/30 14:45
  • 蘋果新聞網31日停更!潘杰賢成立「壹蘋新聞網」 接收員工

    台灣「蘋果新聞網」交易案,引發各界熱議關切,台蘋的大量解僱將在8月31日生效。面對外界各種傳言不斷,台灣蘋果新聞網的新買家、創業家潘杰賢舉行記者會,表示9月1日,將改名為「壹蘋新聞網」正式上線,原本的「台蘋新聞網」則在31日後暫停更新。
    2022/08/30 14:32
  • 拒絕擁護基本法 港府2021年解僱70名公務員

    據報導,香港去年有70名公務員被當局下令退休或解僱,原因是他們拒絕簽署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的聲明。
    2022/08/16 15:39
  • 台灣蘋果新聞網出售遲未定案 8/9恐將大量解僱

    台灣蘋果新聞網交易案至今沒進度,不過隨著台蘋通報8月9日裁員將近,台蘋未來營運備受關注;經濟部官員表示,尚未收到買方潘杰賢的交易申請案,若未來收到正式申請,經濟部將依法審查辦理。
    2022/07/27 15:36
  • 澳女傳訊息沒加「笑臉」!主管當場發飆 摔手機要她走人

    澳洲昆士蘭一名女子戈登(Kristen Gordon)日前無預警遭公司主管開除,事後才發現,被解僱的原因竟然是因為她在與主管傳訊息的過程中,沒有使用「笑臉」的表情符號,讓主管認為是在和她吵架,氣得當場摔手機,要求公司開除她。超不合理的原因也讓戈登一狀告上委員會,最終成功獲得公司賠償。
    2022/07/17 17:06
  • 不滿被惡老闆解雇!阿根廷女崩潰尖叫 砸爛整排紅酒發洩

    日前阿根廷的25歲女子羅丹(Evelin Roldán),因為不滿被惡老闆給解雇,整個人處於崩潰和極度憤怒的情緒中,她跑到任職的超市大鬧一翻,不斷尖叫邊把整排貨架上的紅酒給掃到地上,上百瓶紅酒就這麼給毀了,超市地板如「血濺」般宛如命案現場。
    2022/06/19 15:14
  • SpaceX員工寫信批馬斯克丟臉 至少5人遭解僱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內部有員工撰寫公開信,批評公司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令公司尷尬。馬斯克和公司高層疑被這些員工激怒,英媒6...
    2022/06/19 11:17
  • 蘋果新聞網傳出售 港商派人主導清算

    台灣蘋果新聞網出售案,外傳由香港商人黃浩和直播平台創辦人潘杰賢共同收購,外界質疑有陸資入主的疑慮。國安單位查出,黃浩派「港蘋台灣分公司顧問」李永康來台,主導結清及大量解僱員工,由於這和當初他申請來台的目的不符,移民署表示,如有違法將廢止李永康的居留許可,限他十天內離台。
    2022/06/16 13:41
  • 蘋果新聞網8月將裁280人 北市勞動局已收計畫書

    台灣《蘋果新聞網》日前宣布,已完成與新東家交接。台北市勞動局今(14)日證實,已經收到台灣《蘋果新聞網》通報大量解僱計畫書,預計在8月9日裁員280人。
    2022/06/14 13:29
  • 他腹瀉拿公司「9元衛生紙」急奔廁所 慘遭開除原因曝

    人生中總是會有一些緊急的時刻,在中國大陸,一名業務員帶著客戶到公司倉庫去看產品時,突然覺得肚子不舒服,就急忙拿了倉庫內的一包衛生紙衝去上廁所,豈料,公司認為該業務員此舉是「盜用」,就將該名業務員開除。
    2022/04/29 23:48
  • 勞權抗爭者「休假去」 南韓獨立電影寫實揭困境

    為維護自身權益走上街頭,向資方霸權發出怒吼,南韓的勞工階層,在資本主義社會中,成為了最團結的一群。一部講述南韓勞權抗爭者的電影,最近在台上映,新銳導演李蘭熙自編自導,將知名示威事件搬上大銀幕,讓觀眾一窺勞權抗爭者回歸生活,所面臨的辛酸與困境。有如紀錄片般的寫實劇情,引發大眾共鳴,也被韓國獨立影視協會評選為「年度最佳獨立電影」。
    2022/04/22 19:51
  • 蘇貞昌303停電報告:台電若人為疏失造成重大事故 最高免職或解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於立法院對303興達電廠事故致全台停電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蘇貞昌書面報告中指出,這次主要原因是人為造成,而台電已修正「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人員獎懲標準適用要點」,並於3月28日發函公告,日後如有因未依操作程序執行或人為疏失而造成重大事故或致公司重大損害者,將最高給予1次記2大過並予免職或解僱處分。
    2022/03/29 09:57
  • 中科院工程師因「香港人身分」遭資遣 提告勝訴

    姚姓男子在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擔任工程師1年,院方以有香港居民身分等理由資遣,姚男興訟確認僱傭關係存在。二審認定姚男為台灣國民且沒有不勝任情況,判姚男勝訴。可上訴。
    2022/03/15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