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角膜 結果共435筆

  • 討錢挨噴辣椒水害「灼傷眼」 被告判刑2月

    有男子使用辣椒水攻擊,導致對方眼睛灼傷,遭判刑2個月!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跟朋友發生債務糾紛,雙方約好碰面,沒想到對方竟派人偷襲,噴灑濃度較高的辣椒水,害得他角膜受傷、脖子灼傷,而業者也透露,市面上的辣椒水,較少出現灼傷情況,大多是刺激呼吸道後,使人連續咳嗽流淚,無法反擊。
    2020/06/19 19:10
  • 游安順拍新戲中途短暫失明 驚呼差點完了

    金鐘影帝游安順今天替大愛劇場新戲「我在你心裡」宣傳,分享拍戲期間雙眼一度短暫失明,讓見過大風大浪的他,一度擔心自己會不會「就這樣完了」。
    2020/06/03 20:15
  • 用乾洗手犯超NG大忌!婦眼刺痛急就醫 醫曝正確方法

    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民眾使用乾洗手、酒精消毒。不過使用時要當心,有名高雄莊姓女子日前用乾洗手消毒後,未乾就直接用手揉眼睛導致角膜輕微點狀破皮發炎。
    2020/03/13 11:50
  • 實驗瓶破裂! 22歲成大生遭稀硝酸噴濺左眼

    台南成大發生一起意外,22歲男學生做實驗時,不慎被稀硝酸噴到左眼以及腹部,送醫後,醫生初步判定是眼角膜受損,學校老師說,男學生是在做畢業論文的相關實驗,清洗玻璃瓶時破裂,才會被稀硝酸噴濺受傷。
    2020/02/29 13:22
  • 險讓媽媽捐眼角膜! 鄧紫棋寫《螢火》訴親恩

    歌手鄧紫棋特別寫了一首《螢火》要送給媽媽,感謝她包容自己的任性壞脾氣,還透露小時候戳傷眼睛血流不止,媽媽擔心她會失明,還和醫師說眼角膜捐給自己,讓她印象深刻,另外還有吳克群和張立昂也推出歌曲悼念親人。
    2020/01/22 19:16
  • 鄧紫棋驚爆「衣架插眼」濺血!母心急捐眼角膜

    28歲「鐵肺天后」G.E.M鄧紫棋憑著一首〈泡沫〉紅遍華人圈,和前東家解約後,近來她發行全新專輯,當中還包含了一首寫給媽媽的歌〈螢火〉。鄧紫棋近日受訪時揭露小時候和媽媽逛街時,曾不小心將衣架插到左眼當場濺血,鄧媽媽到醫院後竟表明願將眼角膜捐給女兒,讓她永生難忘。
    2020/01/22 10:26
  • 愛妻難產亡女6天後辭世 父忍痛器捐:謝謝妳來過

    浙江一對夫妻原本期望女生來到人世,沒想到生產過程中,妻子不幸難產過世,女兒在出生後因為重度窒息而命在旦夕,最後仍在出生6天後不幸辭世。受到妻子和女兒雙雙辭世的打擊,女嬰的父親做出大愛決定,把女兒的眼角膜和腎臟捐出,術前他更是親吻女兒的額頭「我的小天使,感謝妳來過這個世界。」
    2020/01/07 17:36
  • 美妝主播睡前少做一件事 眼睛長滿「石頭」醫傻眼

    愛美是天性,不少女生都會化妝出門,每天上妝的比例更是不在少數,但要是長期使用卻沒有清潔乾淨的話,小心眼睛會長出「石頭」,還可能會影響到視力。
    2019/12/07 15:53
  • 防眼睛病變! 眼科醫師:切勿自購眼藥水

    您經常會感覺到眼睛痠痛甚至出現疲勞的情況嗎?現在工作忙碌再加上3C產品,尤其是人手一支手機,往往因為工作需求甚至是使用通訊軟體,也有很多民眾經常要長期盯著手機螢幕,導致眼睛不舒服,很多人都會自行購買坊間眼藥水,醫師提出警告,沒有經過醫囑自行點眼藥水,眼睛病變風險將大幅提高。
    2019/11/14 23:14
  • 女童點眼藥水致失明 判診所醫師連帶賠903萬

    9歲女童因近視求診,配戴角膜塑型片致不適,醫師給予類固醇眼藥水治療2年,疏未告知藥水風險及追蹤眼壓,導致女童左眼失明。台北地院日前判診所及醫師連帶賠逾903萬元。
    2019/11/07 14:01
  • 熱敷眼罩戴太久 陸女「角膜遭灼傷」險瞎

    智慧手機普及,不少人一有空就拿出來滑,造成眼睛疲勞,市場上就出現加熱眼罩,標榜可以達到舒緩眼部效果,不過在大陸卻有民眾,使用一款充電式中藥加熱眼罩後,角膜受傷,差點把自己弄瞎。
    2019/11/01 19:27
  • 大玩「眼藥水秒開眼」遊戲 友急送醫!女星見結果嚇傻

    女星黃小柔日前上醫療節目透露自己和朋友拿眼藥水玩遊戲,誰點完先張開眼睛即可獲勝,豈料玩過火友人眼睛因此張不開,嚇得她急忙幫掛急診。
    2019/10/14 10:32
  • 買隱形眼鏡應驗光試戴 太緊太鬆都傷視力

    一項隱形眼鏡認知調查發現,近8成配戴隱形眼鏡者曾買過不適用產品,僅不到2成會諮詢專業人員。醫師鄭惠川說,戴隱形眼鏡應諮詢、驗光、且應試戴並追蹤,以免誤傷視力。
    2019/10/07 14:47
  • 玩水戴隱形眼鏡被巨浪打中 女大生睡醒後失明

    英國1名女大生日前度假時去海邊玩,但她下水時並未拔下隱形眼鏡,期間曾遭巨浪打中。沒想到幾天後,女大生的眼睛感到疼痛且一直流眼淚,檢查後才發現她感染了棘阿米巴角膜炎。更慘的是,某天她睡醒後,發現自己的右眼都看不到,現在得接受角膜移植,目前她透過募款網站協助,希望能早日走出黑暗。
    2019/09/23 08:15
  • 登能高安東軍 女山友右眼遭竹子刺入

    9名登山客組隊縱走能高安東軍,12日由南投屯原入山、預計明天從奧萬大下山,其中1名女性隊員遭竹子刺傷眼睛無法行走,向消防局求援,空勤直升機今天出動搭載送下山就醫。
    2019/09/15 15:01
  • 18歲印度男子意外離世 捐獻眼角膜遺愛台灣

    印度一名男子4年前因家人到台灣工作,搬到台灣居住,日前癲癇症發作情況嚴重而身故。新竹馬偕器官捐贈協調師楊佳盈表示,男子家屬主動提出器官捐贈,捐眼角膜遺愛台灣。
    2019/09/11 15:28
  • 眼睛畏光怎麼辦? 她眼球注入刺青墨水當作「墨鏡」

    遇到強光時眼睛會覺得不舒服,是很自然的現象,不過英國1名女子是因為曾動過眼部手術,才產生畏光副作用。由於這個問題對她的生活產生困擾,於是她再次動手術,將紋身用的墨水注入眼球,當作墨鏡的功能,畏光現象立馬獲得改善。
    2019/08/30 10:35
  • 是怎樣!為清狗便起爭執 鄰互噴辣椒水

    新北市板橋有鄰居為了清狗便的問題,爆發激烈衝突!一名鄧先生指控,鄰居帶狗狗出門散步,不肯清理糞便,好言相勸,反遭對方埋伏噴辣椒水,眼角膜受傷,但鄰居上午出面回應,指控六月中就先遭鄧先生噴辣椒水攻擊,雙眼嚴重灼熱,從臉到脖子,刺痛不堪,鄰居之間糾紛不斷。
    2019/08/13 13:38
  • 周杰倫「嘴對嘴」甜吻昆凌!老蕭閃瞎去排眼角膜

    亞洲天王周杰倫與昆凌結婚四年,夫妻倆婚後經常在社群網站高調曬恩愛,時不時到對方Instagram留言大秀甜蜜互動,還會替彼此的最新作品打廣告,甜蜜程度破表!最近為了迎接昆凌26歲生日,老公周杰倫不但帶她到泰國旅遊,甚至在慶生時送上最閃大禮,令粉絲們大飽眼福。
    2019/08/13 10:12
  • 母腦死器捐救了5人!兒寫親筆信:請多帶我媽看看這世界

    器官捐贈讓許多病患重獲新生,也是另一種愛的延續!大陸廣西就有一名婦人因為腦出血病逝。母親過世後,兒子將她的肝臟、腎臟和眼角膜都捐出,最後幫助了5名病患。他更向這些受捐者寫信,提醒他們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生命及眼前人,並囑咐「多帶我媽去看看這大千世界」,令人動容!
    2019/07/27 14:22
  • 民宿洗澡玻璃門突爆裂 裸女慘變「刺蝟」

    大陸一名王姓女子日前到廣州遊玩,訂了一家airbnb民宿,豈料玩了一整天,回到民宿洗澡時,浴室門卻突然爆裂,全身赤裸的王女慘遭噴濺的玻璃碎片紮傷,且隔日眼睛還爆痛,一檢查才發現自己「角膜上皮脫落」。  
    2019/07/15 21:45
  • 快訊/夏日戲水旺季 別戴隱形眼鏡 恐傷「眼角膜」

    快接近暑假戲水旺季,不過台灣近視人口高,每10人即有9人近視,許多人會戴隱形眼鏡下水,但眼科醫師提醒,游泳或浮潛最好不要戴,對眼睛或鏡片都不好,甚至可能造成角膜受損。
    2019/06/14 10:30
  • 戴隱眼睡覺!她眼角膜遭細菌吞噬 狂冒膿液恐失明

    美國的眼科醫師派翠克(Patrick Vollmer)近日在臉書PO出一系列照片,有患者因戴隱形眼鏡睡覺,導致眼球發白冒出膿液,照片相當怵目驚心;派翠克強調,由於細菌滋生相當迅速,即使透過治療,病患仍可能因此失明。
    2019/05/03 22:37
  • 8個月減重30公斤卻腦中風 他器捐造福近20人

    公視新劇《生死接線員》講述器官捐贈移植的美事,今年4月運動時因腦出血過世的高雄汽車技師洪勝雄,捐出心、肝、雙腎、角膜、眼球和血管,救了近20位病患。雖然生前沒有簽署器官捐贈卡,但家人依洪勝雄生前熱心助人的個性,為他做出這個重大決定,洪太太邱彤瑀哽咽說:「這些都是他生前想做的事,我們跟他說了之後,他眼淚就流下來了。」
    2019/05/03 21:47
  • 恐怖! 四隻汗蜂入眼 女子眼睛腫成三倍大

    高雄一名女子日前在山區掃墓時,遭到異物侵入眼睛,她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風沙,沒想到後來眼睛紅腫刺痛,根本張不開,到大醫院就診後,赫然發現居然是四隻體型非常微小的汗蜂,飛進她的上眼瞼,造成角膜大規模潰爛,若是再延誤治療時間,恐怕有失明風險。
    2019/04/04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