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豬哥抖動花蓮0423地震性侵米崙斷層大腸癌切割黃子佼馬國鳳Lulu垃圾處理
  • 搜尋:

    角膜 結果共435筆

  • 夏天螞蟻多!小螞蟻偷鑽進眼睛 一覺醒來腫成「豬頭」

    台南一名50多歲的洪姓女子,晚上睡覺時,突然感覺眼睛刺痛,一覺醒來,左眼竟然腫成像豬頭,就醫後發現,是一隻小螞蟻鑽進她的眼睛裡,疑似是螞蟻的體液,導致過敏發炎,幸好角膜沒有受損。不過夏天天氣炎熱,有利螞蟻生長,加上下雨過後,容易入侵屋內,可能是螞蟻「搬家」跑到床上,才腫成這樣。
    2021/08/27 17:59
  • 「你偷懶!」遭游泳教練砸浮板 小四男童眼角膜破裂險失明

    孩子開心運動的地方,現在居然成為永遠的陰影!新北市一間國小的游泳社團,一名助理教練被家長投訴,用浮板用力砸向孩子的頭,造成眼角膜破裂,視力一度只有0.3,差點失明!家長認為,教練以及校方事後的處理態度相當消極,根本沒有想要解決問題;校方則回應,接下來會緊盯所有的訓練課程。
    2021/05/10 20:01
  • 才爆恐失明!鄭仲茵子宮肌瘤壓膀胱 崩潰「生不如死」

    48歲「本土劇一姐」鄭仲茵出道23年,演過〈世間情〉、〈夜市人生〉及〈天之驕女〉等劇,惡女形象深植人心。然而先前她才自爆有嚴重乾眼症,險些角膜剝離恐失明,豈料她也因為子宮肌瘤大到壓迫膀胱導致頻尿,生理期更痛到「生不如死」。
    2021/05/03 17:53
  • 洪仲丘第二!上兵缺氧成植物人 家屬捐眼角膜遺愛人間

    空軍戰管聯隊第六中隊服役的志願役上兵蘇威宇,去年在軍中寢室昏迷,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經搶救過後,因缺氧過久傷及腦幹,成為植物人。事發至今已一年多,今(28)日蘇威宇的父母簽屬放棄治療同意書,並捐贈眼角膜遺愛人間,預計五月底將進行海葬。軍方今(28)日也到場慰問家屬,並表示會全力辦理治喪事宜,蘇爸則怒控,事發至今相關當事人都沒到場說一句道歉,更強調只要真相,喪葬費不是重點。
    2021/04/28 18:07
  • 乾眼狂哭12hr!鄭仲茵「角膜剝離」需植入導管恐失明

    48歲本土劇女星鄭仲茵因經常演出惡女角色,形象深植人心。在《天之驕女》中轉性飾演暖心婆婆「方寶珍」的她,坦言演哭戲很煎熬,因為鄭仲茵有嚴重乾眼症,被醫師警告若不點人工淚液,就需要「裝導管植入」,不保養恐怕會失明。
    2021/04/17 18:13
  • 遺愛台灣!北宜重傷騎士林俊德 器官衰竭

    上個月我們曾經獨家訪問過,在北宜公路遇上車禍的日籍台大生林俊德的媽媽,今天他再度接受訪問,因為在6日時,林俊德已經器官衰竭,心臟停止,不過媽媽決定把眼角膜捐贈出來,讓他遺愛台灣,其實林媽媽曾看過其他的行車紀錄器,對方幾乎毫無煞車就撞上,車速看起來還很快,她也希望北宜公路不要再發生意外,騎士們都能遵守限速。
    2021/04/09 19:02
  • 雲林男子車禍腦死器捐 心腎肝眼角膜遺愛人間

    雲林縣6旬曾姓男子3月中旬發生車禍,3月底檢方判定腦死,未婚的他因已簽署大體捐贈卡,家屬決定器捐,捐出心臟、腎臟、肝臟及1對眼角膜等器官,嘉惠多人,遺愛人間。
    2021/04/01 17:42
  • 3時機別戴隱形眼鏡 「引發角膜潰瘍」醫警告:恐失明

    泡湯是許多民眾喜愛的休閒活動,既放鬆又舒暢!但泡湯時戴著隱形眼鏡而導致眼睛不適的求診患者屢見不鮮,其中又以年輕族群居多。醫師也警告:泡湯時,不要配戴隱形眼鏡。
    2021/03/28 15:52
  • 注意!眼睛出現「白色薄膜」蔓延角膜 病情重醫師擔心發生這件事

    如果你出現了視力模糊或是眼睛有異物感情況,絕對不能掉以輕心,更應該提高警覺,很有可能是「眼翳病」,最主要關鍵在於這幾年來全球高溫持續刷新紀錄,再加上紫外線指數,向上攀升,眼科醫師警告有症狀應盡速就醫治療,避免病情惡化。
    2021/02/25 23:14
  • 陸網紅整形破百次 現記憶衰退、角膜破損

    愛美要復出代價!中國大陸一名網紅,13歲起至今約兩年時間,動了上百次整形手術。只因為她小時候的樣貌,常常被同儕欺負,所以踏上整形不歸路!不過動刀上百次整容,也讓她出現記憶力衰退、角膜破損等終身後遺症。
    2021/01/17 12:20
  • 中年男以為乾眼症就醫 竟是睫毛倒插眼角膜

    台南市34歲男子近2年來眼睛常有異物感與視力模糊,原本以為是乾眼症,檢查發現可能是變胖導致眼部周邊肌肉緊繃,下眼瞼睫毛倒插刺激眼角膜,經手術加以改善。
    2021/01/11 18:03
  • 嘉義護理師小腦萎縮病逝 捐出眼角膜遺愛人間

    現年47歲康姓婦人罹患小腦萎縮症多年,因曾擔任護理師,深知器官捐贈意義,發病初期即簽署器捐同意書,她於昨天晚上病逝,在醫護團隊協助下捐出眼角膜,遺愛人間。
    2020/12/18 14:03
  • 殯儀業者遭行刑式開槍搶救逾2月不治 捐眼角膜遺愛人間

    台南市從事殯葬業的方姓男子在10月6日遭郭姓男子朝頭部開槍擊中命危,經搶救逾2個月後昨天宣告不治,家屬悲傷之餘同意捐出方男的眼角膜遺愛人間。
    2020/12/10 09:58
  • 快訊/殯葬少東頭部中彈 搶救逾2個月仍不治

    台南1家禮儀社少東,今年10月遭同業朝頭部開槍,送醫搶救逾2個月,今天(12/9)宣告不治,家屬同意器官捐贈,捐出眼角膜遺愛人間。
    2020/12/09 21:52
  • 女童點眼藥水致失明 診所醫師疏失遭判6月

    9歲女童因近視求診,配戴角膜塑型片致不適,醫師給予類固醇眼藥水治療2年,疏未告知藥水風險及追蹤眼壓,導致女童左眼失明。高院更一審日前判醫師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確定。
    2020/12/06 12:37
  • 悚!蔡閨「徒手撕下眼角膜」 瞳孔全是洞崩潰哭喊

    俗話說「眼睛為靈魂之窗」,無時無刻都戴著眼鏡公開亮相的56歲女星蔡閨(本名蔡蠵龜),近日上節目暢談和眼科疾病相關的話題。沒想到她在節目中自爆曾「徒手撕下視網膜」當下痛到不行,經醫師研判被蔡閨撕下來的應該是眼角膜,超驚悚過程嚇壞在場不少來賓。
    2020/11/19 08:59
  • 秋冬眼睛容易乾? 依賴「眼藥水」恐藏潛在危機

    一般而言,夏季天氣炎熱、汗水流進眼睛,容易讓眼睛感到不適,相對地秋冬季節風大且乾燥,反而使淚水蒸發速率快,更容易讓眼睛乾澀,因此秋冬時節得到乾眼症的比例反而增高。彰化基督教醫院眼科部及視網膜部陳珊霓主任表示,雖然台灣相對於國外較潮濕,但空氣污染嚴重,對眼睛也是一種刺激。雷射近視、配戴隱形眼鏡、停經後的婦女,長期使用青光眼眼藥水等,都是乾眼症的高風險族群。若不及時治療,嚴重的乾眼症會造成角膜破皮、視力惡化、角膜潰瘍甚至恐致失明!
    2020/10/19 15:44
  • 天外飛來橫禍!男用餐突遭攻擊 鳥喙穿透眼角膜血濺滿臉

    現在正值澳洲部分地區的春季,同時迎來喜鵲的繁殖季節,為保護幼鳥,牠們會變得具有攻擊性,就連路人都不放過。一名男子在戶外用餐時,被一隻喜鵲俯衝攻擊,先是撞擊左眼後,又猛啄進他的右眼,全臉瞬間流滿鮮血。
    2020/10/15 22:56
  • 女老師腦死…父母「手抖簽器捐」淚助6人重生:孩仍活著

    遺愛人間!重慶24歲一名小學女老師腦死離世,在中秋月圓人團圓的日子裡,父母決定將女兒肝臟、腎臟及眼角膜等器官捐贈出去,讓孩子以另外一種形式繼續活在這個世界上,順利讓6名患者重獲新生,她們悲痛忍淚地說「女兒這樣子就像沒有走一樣」。
    2020/10/08 09:41
  • 「返校」合體 王淨驚艷曾敬驊擺脫呆萌

    以電影《返校》暴紅的王淨和曾敬驊合體,出席服飾代言活動,曾敬驊主演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將上映,透露粉絲已經增加六千人,王淨則忙拍影集版《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每天拍哭戲,甚至眼睛角膜破皮。
    2020/09/07 18:39
  • 「紫外線燈」狂照5小時 130學生眼睛灼傷、角膜脫落

    大陸一間小學在開學日發生離譜意外,學校工人誤開消毒用的紫外線燈,照射教室中超過130名學生長達5小時,導致大量學生皮膚、眼睛灼傷,無法睜開眼睛,甚至有人眼角膜脫落,讓許多家長相當擔心。
    2020/09/04 22:11
  • 日本疫情恐增「小近視眼」一度儀精準驗光

    疫情肆虐日本,除了造成百業蕭條,生活本該無憂無慮的小學生也受影響。今年夏天,外頭又熱又有病毒,家長不敢讓小孩出門,加上學校大放防疫假,日本學童天天與3C產品為伍,增加近視風險。為了準確測量孩童視力,日本引進所謂的「一度儀」,最小調整度從傳統25度進步到1度,能精準測出度數;另外有眼科推廣「角膜塑型片」,利用夜晚配戴的時間矯正角膜,讓視力能暫時恢復正常。不僅小朋友,日本的醫學生也受到衝擊,為了防疫,醫學院取消實習課程,改由VR進行實習作業,彌補學生進度。
    2020/08/18 19:54
  • 割草機噴螺絲釘「直插眼球」 男童滿臉鮮血流不停

    泰國孔敬府近期發生一起驚悚意外,一名父親帶著兒子一同使用割草機清理自家草皮,正清理到一半時割草機突然故障,導致機器無預警的射出螺絲釘,直直插中坐在肩上兒子的眼睛裡,男子見狀立刻將孩子送往醫院,所幸沒有造成失明。
    2020/07/22 16:04
  • 「熱傷害」男多女近3倍 醫:男不撐傘、戴帽有限

    氣溫飆高,7月12天累計熱傷害274人,創下四年新高,其中男性比女性高出2.65倍,甚至有男生到海邊,從正中午到下午四點,看比基尼辣妹跟玩水,眼睛視力突然掉到0.4,眼角膜更出現數百個小孔,醫生提醒到海邊一定要戴太陽眼鏡,說到防曬,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幾天擦防曬臉過白,原來是擠了一手掌的量。
    2020/07/13 13:20
  • 誤把氫氧化鈉當洗面乳 正妹雙眼灼傷恐永久失明

    美國1名24歲的西班牙籍妙齡美女,平日為了省錢會自製化妝品、肥皂、牙膏和洗面乳等。日前她不小心把氫氧化鈉(俗稱:燒鹼、苛性鈉)當成洗面液,結果造成臉部大面積的受傷之外,連雙眼也嚴重灼傷,險些永久性失明。所幸緊急經過募款,將進行眼角膜移植手術,期盼能早日重見光明。
    2020/07/02 21: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