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大陸贈品後事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無印良品涼鞋韓團藥單陳長勝台體大Angelababy
  • 搜尋:

    角膜 結果共435筆

  • 殺菌燈燙傷雙腿、角膜!家電達人5避雷撇步:這功能優先考慮

    新冠肺炎疫情至今已經兩年多,防疫生活已經是人民日常的一部分,不過使用消毒工具也有風險,一個不小心消毒不成反而會傷了自己,汽車達人Andy老爹,13日PO出自己雙腿大片紅腫燙傷、還有眼角膜受傷的照片,而造成這些傷勢的禍首竟然是「紫外線殺菌燈」,對此,家電達人486先生也建議大家,選購的避雷5步驟和正確使用紫外線殺菌燈的方式。
    2022/06/14 15:53
  • 照紫外線燈1小時! 網紅Andy老爹「雙腿燙傷、眼角膜受傷」掛急診

    疫情期間,民眾增加使用消毒、殺菌產品的頻率,不過得要注意安全!汽車達人Andy老爹,就PO出自己雙腿燙傷、眼角膜受傷的照片,透露兇手竟然是家中的「紫外線殺菌燈」,他說沒想過威力這麼強大,提醒大家千萬要小心。
    2022/06/13 19:12
  • 紫外線燈殺菌有風險!他雙腿燙傷「眼睛睜不開」 恐怖後果曝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勤洗手、消毒成為國人的習慣,市面上也有不少殺菌相關商品,盼能遠離、消滅病毒。不過,使用上可能要注意有風險,職業試車手「Andy老爹」就分享,近日他將紫外線殺菌燈放在房間想消毒,怎料才過3小時,不僅雙腿燙傷,連雙眼都打不開,就醫後被診斷眼角膜受傷,十分危險。
    2022/06/13 14:30
  • 「紫外線燈」屬高危產品 消保處:6成標示違規

    疫情期間,民眾常買消毒、殺菌類的防疫產品,像是紫外線消毒燈具,就常被廣泛用在各個地方,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市面上10件商品,針對品質檢測及標示查核,其中有6件不合規定,不過標檢局強調,民眾買到這些產品,先不用緊張,這並不是品質有疑慮,大多是標示不清,不過眼科醫師提醒,要避免直視,以免造成眼睛損傷,嚴重恐怕會引起角膜炎而潰瘍。
    2022/05/30 13:32
  • 眼皮跳是凶兆?專家曝少考慮「1因素」 運勢剖析一次看

    相信每個人都有過「眼皮跳動」的經驗,常會以此來分辨當日運勢,像是俗語「左眼跳財,右眼跳災」,又或者依照上下左右眼皮分別代表「喜怒哀樂」情緒,但這種判別法有些人會覺得不太準,為此有專家推測「時空」這個變數也要一併考慮進去,所以眼皮跳的時間點也要納入判斷關鍵,且因東西方的文化差別再分成時辰、星期,以下就來看看吧!
    2022/05/12 18:40
  • 乘客質疑偷改計程車錶 運將噴辣椒水挨告傷害

    台北市51歲林姓男子,日前凌晨在台北市大同區搭乘計程車,但過程中卻質疑司機疑似改裝車上的計程車錶,氣得要求馬上下車,雙方爆發生口角後,43歲林姓運將竟朝對方噴射辣椒水,導致乘客眼角膜受傷,衝動行徑事後也被依傷害罪送辦。
    2022/05/12 16:00
  • 工程師視力模糊以為近視!竟是這病作祟 嚴重恐角膜潰瘍

    現代人愛用3C,讓乾眼症比例增加,32 歲的工程師王先生,長時間接觸電腦,近期眼睛很容易疲憊,覺得熱熱緊緊的,盯著電腦不時有模糊、眼花情形,原本以為是近視變深,檢查後才發現是瞼板腺功能異常,且有局部發炎的狀況;醫師說,乾眼症常見症狀為眼睛乾澀、畏光、眼白發紅有血絲、酸痛、異物感等,多數人都以為只是水分不夠,以為點人工淚液就行了,但如長期忽視,恐造成角膜潰瘍、角膜混濁。
    2022/04/23 11:35
  • 當心了!小一學童近視率達20% 散瞳劑、塑型片為主要治療方法

    疫情期間,線上課程多,看螢幕時間增加,也讓學童近視率提高,根據數據顯示,小一學童近視率達到20%。醫師表示,通常會使用散瞳劑跟角膜塑型片來矯正,散瞳劑會依照患者需求做濃度調整。塑型片則是能改變角膜屈光度,延緩眼軸成長速率。而連鎖眼鏡行也表示,近來兒童眼鏡銷量增加,不少父母會幫孩子選用功能性的濾藍光鏡片。
    2022/02/09 23:04
  • 鄭仲茵長5公分子宮肌瘤!曾送醫簽切結書 這癌症風險高

    「本土劇一姐」鄭仲茵近年身體頻頻亮紅燈,先前自曝因嚴重乾眼症,疑似眼角膜剝離;近日又有媒體報導,她因子宮肌瘤大到壓迫膀胱,導致嚴重頻尿,生理期來更痛到掛急診,得打癌症用類嗎啡止痛。
    2022/01/16 16:12
  • 滑手機引乾眼症? 隱眼戴錯易角膜潰瘍 醫:視力恐受損

    3C科技產品日益進步,智慧裝置為人類帶來許多便捷,同樣也造成「文明病」問題,比如用眼過度族群更容易面臨「乾眼症」困擾。
    2022/01/02 15:21
  • 啦啦隊女神右眼失去視力!動手術換角膜「失明可能性大」

    在麥卡貝網路電視頻道擔任中信兄弟主場賽事主播的豆芽Sandy(林裕庭),曾是中華職棒啦啦隊隊長,去年(2020)突然傳出右眼因不明原因失去視力,年底完成角膜移植手術,但右眼視力仍大不如前,今年7月發現有排斥現象,必須二度開刀。她昨(21)日在臉書發文透露,原本可能要到過年才會開刀,上週突然接獲對方病情惡化,醫院通知她等到角膜可以動手術,當下心情相當複雜,「希望對方活下去,同時也自私的希望自己趕快換角膜。」更謝謝捐贈角膜給她的人,承諾康復之後,會去看看對方家人,好好表達感謝之意。
    2021/12/22 10:01
  • 隱眼族別輕忽!日常NG習慣超傷眼角膜 醫親揭驚人真相

    現代3C產品發達,近視人口日漸攀升,不少人選擇使用隱形眼鏡,圖了方便,卻忽略了正確的相關知識。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眼科部曾柏宸醫師提醒,眼睛為靈魂之窗,錯誤的購買、配戴方式將可能危及眼部健康,對此應更加謹慎。
    2021/12/21 15:47
  • 吹蠟燭頭髮著火!美妻燒到變捲毛、眼睛痛 被尪巴頭熄滅

    美國一名女子日前跟家人舉辦慶生派對,豈料她吹蠟燭時,因為燭火太猛加上髮尾靠太近,下一秒竟直接燃燒,驚悚畫面全都錄。當時手上沒水的丈夫趕緊衝過去,「狂巴」她的頭才熄滅火勢,這起意外導致女子臉部灼傷、眼睫毛變捲,就連眼角膜也遭殃。
    2021/12/09 05:14
  • 聲帶遭腐蝕6度動刀 王夢麟身體退化「嘩啦變滴答」

    現年67歲的民歌手王夢麟,1978年發表第一首詞曲創作歌曲《雨中即景》一舉成名,之後唱紅《木棉道》、《阿美阿美》等多首經典民歌,集結15組民歌天王天后的民歌高峰會,將於明年(2022)元旦於台北小巨蛋登場,他也受邀參與演出。王夢麟2年前檢查出心房顫動,今年裝了心導管支架,見到父親因糖尿病雙腿動了8次手術,讓他看盡生死,已交代好身後事,病危不插管、放棄急救,要樹葬,捐出腎跟眼角膜。
    2021/12/04 08:51
  • 兄弟鬩牆!小煜驚爆威廉「打球出奧步」:曾傷別人眼角膜

    實境綜藝節目《全明星運動會》從去(2020)年9月播出後,成功帶起全國運動風氣,節目趁勢在明(2022)年1月舉辦「全明星籃球表演賽」,邀請演藝圈內熱愛籃球的藝人一同比賽,過去曾在節目中為同隊的隊友在比賽中將分成「暴風紅」和「雷霆藍」兩隊,在比賽開始前兩隊隊友就瘋狂互嗆,其中小煜(楊奇煜)與威廉更是「兄弟鬩牆」,火藥味十足。
    2021/11/19 15:36
  • 小禎患「乾眼症」變獨眼龍!醫曝秋冬好發 這解法最有效

    藝人小禎日前突然在臉書PO出「獨眼照」,右眼罩滿紗布,讓粉絲們擔心不已。她在直播中解釋,因乾眼症造成角膜破皮,這段時間只能單眼闖天下。醫師指出,現代人用眼頻繁,乾眼的狀況很常見,加上秋冬天氣乾,眼睛容易感到酸澀,毛巾熱敷眼睛最實惠有效,平時也可補充蝦紅素、魚油等產品保養眼睛、放鬆睫狀肌。
    2021/11/12 16:04
  • 來真的!陳為民不留情賞巴掌 男星「眼角膜脫落」急送醫

    節目《小明星大跟班》近日以「為了搏出名拚了!演藝圈不是這麼好混的!」,邀請陳為民、馬力歐、大根等人,分享為了搏出名所做的犧牲。陳為民透露若演出掌摑的戲碼一定來真的,並自爆某次與王家梁對戲,竟不慎把對方打到眼角膜脫落。
    2021/11/09 11:49
  • 同是「勸戴口罩」被戳眼!北市女控乏人問津 盼嚴辦嫌犯

    台北市中山區15日發生女子遭戳眼事件,一名王姓女子好意提醒陳姓鄰居記得戴口罩,不料竟遭對方持刀攻擊、徒手傷眼,導致女子眼角膜破裂險失明,宛如屏東戳眼案翻版。事後嫌犯被依殺人未遂罪移送偵辦,現已交保,然而,近日王女再度發聲,控訴事發至今她仍未拆線,卻乏人問津,要求相關單位能夠嚴辦。
    2021/10/29 15:55
  • 辣!誤把酒精當額溫槍 飯店員工噴客眼致灼傷

    防疫噴酒精不可少,但小心別噴錯地方,陳先生投訴日前到礁溪某知名飯店入住,用早餐時飯店員工誤把酒精當額溫槍,往他的眉心噴,酒精不小心滲到右眼,造成他眼睛「灼傷急性角膜炎」,但飯店提出的三個賠償方案讓他難以接受,加上投訴人認為飯店的處理「像擠牙膏」沒誠意。對此,飯店回應,會積極連繫客人,盼達成共識。
    2021/10/27 13:39
  • 王淨「比悲傷」哭到眼角膜受傷!王柏傑豁達聊「過往情傷」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即將亮相,劇中主要演員也參加訪談揭密幕後逗趣場景。像是王淨因為哭戲太多導致眼角膜受傷,甚至還曾因為滷味太好吃感動到哭嚇壞范少勳,另外劇中全新故事線王柏傑與前女友柯佳嬿的過往愛情也再度被人議論,不過對此他也已經釋懷,笑說都是人生的養分之一。
    2021/10/18 19:23
  • 戳眼案翻版!提醒戴好口罩 女遭美工刀狂刺、徒手戳眼濺血

    台北市中山區驚傳持刀攻擊事件,15日上午一名王姓女子在住處欲搭電梯時,恰巧看見鄰居未將口罩戴好,好意出言提醒,結果對方竟持美工刀攻擊,甚至徒手傷眼,導致女子眼角膜破裂險失明,臉部、脖子、大腿等多處受傷,為此送醫縫了好幾針,宛如屏東戳眼案翻版,讓女子心生恐懼。
    2021/10/17 22:31
  • 7旬父悄簽器捐同意書!臨終家人才知情 眼角膜遺愛人間

    遺愛人間!77歲的陳耀茂老伯伯,退休後在台北榮總擔任志工,長達22年之久,但陳伯伯去年底因肺癌住院,臨終前3天,家人才知道陳伯伯在生前就已悄悄簽下器捐同意書,兒子陳盛章說,爸爸是個很熱心的人,在醫院工作看了許多生離死咧,也看到了許多患者家屬的無助,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才希望離世後能捐贈器官,家人雖然不捨,但還是決定尊重父親的心願,捐出眼角膜,遺愛人家。
    2021/10/16 16:24
  • 口罩戴錯恐釀乾眼危機 醫:出現4大症狀應治療

    全民戴口罩拚防疫,但醫師提醒,若口罩沒有貼合鼻梁,呼吸時的氣流恐加速淚液蒸發,增加乾眼症風險,呼籲出現乾澀、異物感、灼熱感、畏光等4大乾眼症狀須治療,避免傷角膜。
    2021/09/29 14:27
  • 麵店女員工拿錯額溫槍!教授雙眼遭噴酒精 化學性灼傷

    去年底台北市一名林姓大學教授到知名麵店用餐,而魏姓女店員要幫他量額溫時,沒發現手上拿的是酒精,就直接往林男的臉上噴灑,造成他雙眼痛,事後林姓教授到醫院就醫,發現雙眼角膜化學性灼傷,傷勢也影響那幾日的教學課程及學術報告,氣得對魏女提告過失傷害,檢察官偵查後昨(27)日依法起訴。
    2021/09/28 10:28
  • 黑道撂兄弟上門討債!馬妞驚爆「眼角膜破裂」:看不見了

    54歲資深女星馬妞(馬維欣)因經營餐廳虧損借高利貸,背負上千萬元債務,豈料債主帶6、7名黑衣小弟上門討債,讓她嚴重失眠,身體亮起紅燈。馬妞近日自爆眼角膜破裂,出現驚人後遺症,讓她崩潰喊「我看不見了」。
    2021/09/16 21: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