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抗癌領錢河粉穩定黎明詩好色過失致死安歆澐
  • 搜尋:

    觀音像 結果共46筆

  • 中澳關係改善 澳總理將訪華會習近平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在11月初將訪問北京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而中澳關係近期也不斷回溫,雙方更在稍早前返還文物藝術品。TVBS駐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澳洲總理艾班尼斯11月4日到7日即將訪問大陸,訪華前夕,澳洲歸還大陸4件流失文物藝術品與1件古生物化石,對此,大陸駐澳洲大使肖千表示,這些文物回歸大陸,顯示大陸和澳洲兩國政府對於保護文化遺產的共同承諾,也是雙方文化遺產交流的盛事和友好合作的見證,香港中通社指出,其中包括來自中澳兩國建交50多年來,澳洲國家美術館首次歸還大陸文物藝術品,這也是繼2015年澳洲歸還大陸1件清代的清代觀音像以來,再次還給大陸文物藝術品,同時,澳洲國家美術館和澳洲公民首次向大陸捐贈文物藝術品,背後代表的意義就是中澳兩國關係改善。」
    2023/10/27 15:33
  • 南投大士爺文化季擠爆竹山 信徒火焰中驚見「觀音像」

    「大士爺文化祭」在南投竹山正覺寺熱鬧展開,從本月7日到9日、為期3天的活動,圓滿落幕,期中活動的最高潮就是大士爺火化的過程,莫過於在9日晚間舉行的大士爺祈福升天儀式,熊熊烈火火化大士爺,有信徒拍下照片仔細一下,覺得火焰的軌跡,彷彿就像是「觀世音菩薩」的形狀,讓他們都驚呆了。
    2023/09/12 17:08
  • 最兇鬼月普度!全台最大紙糊大士爺再現 頭頂觀音像原因曝光

    今年是癸卯年又碰上逢60年一次的黑兔年,因此今年的農曆七月又被稱為「最兇鬼月」。有228年歷史的高雄市小港區龍湖廟,廟方今年依循百年中元節古禮,於29、30日(農曆7/14、15)舉辦2天的迎大士爺繞境、放水燈、普度公筵等傳統儀式。值得注意的是,號稱全台最大尊紙糊大士爺也再度現身,為鬼月消災解厄並祈福。
    2023/08/27 15:25
  • 太喜歡 賊闖佛陀館偷觀音像「良心譴責」丟包公車站

    高雄佛陀紀念館的藝品店發生竊案,竊賊將一尊價值23萬的觀音佛像偷走,事後良心過意不去,又將佛像丟包在公車站,警方循監視器鎖定嫌犯身分,在8小時內逮到人,43歲的陳姓竊賊供稱,因為太過喜愛這尊佛像,才會起歹念偷竊,事後良心發現,決定丟包贓物,不過後悔也來不及,仍被依竊盜罪嫌送辦。
    2023/06/02 12:50
  • 唐美雲飾演第22位高僧「圓仁法師」 遇疫情回歸傳統搭景

    唐美雲歌仔戲團的新劇《圓仁法師》,是日本佛教天台宗的高僧,台灣人熟悉的日本東京淺草寺裡,供奉著一尊觀音像,就是圓仁法師親手打造的。唐美雲飾演的圓仁法師,師父是最澄大師,都是日本派送遣唐僧到中國學習佛教的「入唐八家」,巧合的是最澄大師也是唐美雲老師飾演,當初整個劇組團隊還拉到比叡山延曆寺外景拍攝,這次拍攝圓仁法師期間,很可惜剛好遇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全程都在棚內搭景錄製。
    2022/08/28 16:34
  • 張學友觀音蓮花瓣刻名祈福 1個名字要價逾480萬

    日前,歌神張學友登上微博熱搜,不過這次和音樂無關,而是有網友發現,他在觀音像花瓣上刻了名字。
    2022/03/02 15:53
  • 暗夜爬窗偷「德化白瓷觀音」 賊留特殊鞋款腳印慘遭警逮

    上個月26日,台北市文山區久康街有一戶民眾報案,指稱住家疑似遭人入侵,偷走一座擺在客廳的德化白瓷蓮座觀音像,警方獲報後隨即趕抵現場採證,找到了一雙「帶土鞋印」,再調閱附近道路監視系統查證,終於掌握涉案施姓犯嫌身分,日前也將人通知到案。
    2022/01/05 16:52
  • 日本淡路島巨大觀音像拆除 工程費超過2億元

    在日本兵庫縣淡路島有一座高100公尺的巨型觀音像,這座1980年初建成的雕像因「上了年紀」外壁牆皮開始剝落,由於所有者去世設施荒廢13年沒人管理,因此政府決定從昨(14)日開始進行觀音像的拆解作業,據悉近畿財務局為此編列8億8000萬日幣(約新台幣2.22億元)的工程預算。
    2021/06/15 18:07
  • 誰下手?錐麓古道觀音像 遭「刮花臉」毀容

    花蓮太魯閣的錐麓古道,裡頭一尊觀音像,竟然遭人刮花臉!24日下午,有嚮導經過時發現,60公分高的觀音像,多了好幾道刮痕,雙眼、雙頰傷痕累累,相當心疼,因為這尊佛像,早在日本人開鑿錐麓古道後,就已經存在這裡,具有百年歷史,毀損古物可依國家公園法,開罰3千元,現在,太管處也上山勘查,希望能恢復原貌。
    2020/08/25 13:21
  • 觀音像前脫褲拍照!19歲女惹眾怒 下跪發毒誓永不再犯

    泰國1名19歲女子和26歲男友日前赴泰國那空沙旺府玩,她拍下脫褲裸露屁股照上傳到臉書,但因當地是供奉觀音的旅遊景點,此舉引大批民眾不滿。警方逮捕2人繳交罰款,並要求前往對觀音像發毒誓,永不再犯。
    2020/07/08 16:02
  • 提分手被女友一刀刺肺 他忍痛送觀音像哄:我沒事快回家

    台中一名42歲廖姓女子與林姓男友交往多年且育有1女,因男方日前提出分手,雙方談判不成,女方憤怒之餘竟朝對方背後猛刺一刀,造成其左胸受傷。林男受傷後,反倒安慰女方不要擔心害怕,「我沒事,妳趕快回家」。
    2020/04/13 11:39
  • 江原道秋季楓紅 搭上古寺佛門超對味

    天氣轉涼,正是楓紅一片的時候,位在韓國的江原道,是他們國內最早楓紅的地方,尤其是有韓國阿爾卑斯山之稱的雪嶽山,四季景緻各有不同,一直是相當著名旅遊景點,最高峰有1708米,園區內不管是動物、還是植物都相當豐富多元,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定為生物圈保護區,每年吸引遊客330萬人次前來,而在韓國的山林裡,除了自然風景,還有沉靜心靈的寺廟,在雪嶽山有新興寺,裡面有統一大佛;另外洛山寺,還有知名的靠海觀音像,這兩座寺廟都蘊藏悠久文化,也是遊客不會錯過的景點。
    2019/11/30 22:56
  • 世界最高「滴水觀音像」!花8千萬建好…轟一聲變廢墟

    花了將近8千萬蓋好的觀音像,一聲巨響化為廢墟!大陸河北省當局上月以爆破的方式,把當地一座世界最高的摩崖石刻立式「滴水觀音像」炸毀,瞬間剩下一片殘骸。據了解,該觀音像在逢年過節時,都會吸引上萬名遊客來參拜,外界猜測就是因這般高人氣,惹得當局「不開心」,認為這樣立像、造佛等舉動,早就被大陸官方盯上,才會直接整尊炸掉。
    2019/03/05 12:34
  • 「潭美」癱瘓東京交通 沖繩最大觀音神像倒地

    穿心颱潭美橫掃日本後,今天已經轉弱為溫帶低氣壓。潭美颱風帶來驚人破壞力,沖繩一座日本最大的觀音像,被硬生生吹斷,橫濱港一艘貨船也被吹到撞上堤防護牆,電車因颱風而停駛,東京首都圈出現交通大癱瘓。
    2018/10/01 21:42
  • 價值近億觀音像遭竊 骨董商急壞報警

    高雄有一名骨董商人,原本帶著一尊明末清初的白釉觀音像,準備搭機前往香港佳士得拍賣,沒想到前一晚投宿旅館,將觀音像藏在車內,竟然被竊賊盯上整尊搬走,想到價值近億的寶貝丟了,骨董商非常緊張,幸好警方調閱監視器後,在2小時內就把東西找回來。
    2018/07/31 11:40
  • 日本驚見「觀音降世」顯神蹟?天空發射白色光束超震撼

    觀音降世?近日在日本網路上瘋傳一系列「巨大觀音現世」的照片,據了解,這座觀音像是日本仙台當地的知名地標,從各個角度都能清晰可見,居民們早已見怪不怪,但對於外地人來說,「觀音現世」可是相當壯觀,不少網友直呼「好震撼」。
    2018/06/05 12:12
  • 憂「菩薩」下腰太累 銀樓尋修復師協助

    台東金觀音歷劫歸來卻變成下腰觀音,銀樓老闆特地準備木枕頭,將金觀音擺在玻璃櫥窗展示,原本想說維持這樣的姿勢,但不少網友替老闆心疼,就怕這尊金觀音像「彎腰太久會痠」,老闆便決定找修復古蹟的師傅,要讓鎮店之寶重新站起。
    2017/12/22 19:41
  • 警開槍緝捕銀樓搶匪 陣頭擋車推擠叫囂

    台東昨天發生銀樓搶案,兩名男子手持斧頭搶走價值超過60萬的純金觀音,警方今天持槍圍捕時2名嫌犯正跟著陣頭遶境,員警衝上前逮人引發陣頭不滿,現場數十人叫囂「警察打人」,還阻擋警方緝捕,員警當場開了一槍,大聲喝斥,才壓制嫌犯帶回警局,純金觀音像雖晚間尋獲不過已經頭歪頸裂。
    2017/12/20 23:35
  • 快訊/斧頭破窗!台東銀樓搶案 男搶金飾損失60萬元

    台東市大同路、中華路口一間珠寶銀樓,今(19)日下午3時許遭搶,2名歹徒共乘1輛機車,分別持鐵鎚及斧頭敲破展示櫥窗後,搶走櫥窗內一尊純金觀音像。
    2017/12/19 16:33
  • 窗外白色人影!真相讓他安心 網嚇翻:天花板也有

    許多人想出租房子時,都會拍攝內部照片供參考,不過若拍到「不該拍的東西」,恐怕會造成反效果。一名網友日前PO文說,朋友要出租房子,檢查照片時卻被嚇到,因為窗外竟然有白色人影,但仔細一看是「觀音像」,還笑稱「看到有保佑」。不料,有網友發現,照片詭異的地方不只一處,甚至「連地板也有…」。
    2017/12/02 21:43
  • 觀音像前活春宮 員警清場男女互穿錯內褲

    好大膽,直接在關公像和觀音像面前上演「活春宮」。有民眾發現在苗栗市的玉清公園遊玩時,發現旁邊的涼亭有一對男女正在上演「做愛做的事」,傻眼的民眾立刻報警處理。員警獲報到場處理,男方一度嗆聲「情侶約會,為什麼不可以?」這對男女還和警方玩起捉迷藏,後來還一度緊張穿錯內褲,遭警方帶回偵訊並依社維法裁罰。
    2017/11/20 00:25
  • 壞示範!推嬰兒車當掩護 男子帶孩行竊

    彰化鹿港玻璃博物館10日發生一起竊盜案,男子推著嬰兒車假裝欣賞藝術品結果是準備下手行竊,把偷來的藝術品藏進嬰兒車,偷走價值1萬4千多元的玻璃觀音像,偷竊過程不僅被監視器拍下,坐在嬰兒車的女兒也目睹爸爸偷東西,做了最不好的示範。
    2016/04/11 12:27
  • 珊瑚大盜南方澳出沒 漁民百萬珊瑚遭竊

    宜蘭南方澳曾經是珊瑚的重要產地,去年11月就發生珊瑚藝品店遭竊,店家損失上千萬元的紅珊瑚,主嫌到現在都還沒找到,昨天19日又傳出珊瑚竊案,這次竊賊摸黑潛入民宅,偷走漁民收藏的珊瑚藝品,損失上百萬元。
    2016/03/20 13:20
  • 神明自身難保! 觀音、媽祖、千里眼被吹倒

    蘇迪勒風強雨驟,全台都感受到威力,狂風吹襲之下,從北到南都有大型裝置物被吹毀,就連神像都自身難保包括北港朝天宮,鹿港天后宮高12米的千里眼神像被吹斷,百萬打造的媽祖花燈招牌也倒塌無獨有偶,高雄市鳳山區一處國定二級古蹟的觀音像,一樣不敵強風,底座被吹斷,觀音像個倒下在七樓高的屋底搖搖晃晃,險象環生。
    2015/08/08 17:54
  • 「四仙」倒了! 媽祖、觀音、千里眼、順風耳倒地

    蘇迪勒風強雨驟,全台都感受到威力,狂風吹襲之下,從北到南都有大型裝置物被吹毀就連神像都自身難保,包括北港朝天宮、鹿港天后宮高12米的千里眼神像被吹斷,百萬打造的媽祖花燈招牌也倒塌,無獨有偶,高雄市鳳山區一處國定二級古蹟的觀音像一樣不敵強風,底座被吹斷,觀音像個倒下,在7樓高的屋底搖搖晃晃,險象環生。
    2015/08/08 1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