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觀護所 結果共68筆

  • 虐死1歲女童 小媽媽收容正常入睡

    台南17歲小媽媽及同住大人虐死一歲六個月女兒,小媽媽被收容到少年觀護所,飲食睡眠都正常,情緒似乎沒有什麼波動,表姊等3人在凌晨被裁定收押,一度謊稱懷有身孕的表姊被查出是貓奴,養了6隻貓,四個人對女童施暴還帶著她去唱歌,當時小媽媽就揹著一隻高價美國短毛貓,用最時尚的太空艙背包揹著,真的很誇張!現在還有小琉球的民宿業者跳出來指控,說四名凶嫌去年入住,欠下上萬元費用耍賴不給。
    2019/01/17 21:43
  • 花蓮景點入畫 少觀所黑白水泥牆添色彩

    太魯閣牌樓、鯉魚潭紅面鴨出現在花蓮少年觀護所內,為營造友善兒少收容環境,花蓮少觀所請來美術老師,指導收容人在舍房廊道彩繪,讓黑白水泥牆增添色彩。
    2018/04/18 17:12
  • 和「大哥哥」關同房!14歲少年遭性侵2次 淚眼揭經過

    台北少年觀護所驚傳性侵事件!1名18歲王姓少年去年被關進違規舍房,卻對同房的14歲少年伸出狼爪,先是以手指性侵,之後更要對方為其口交。案經新北地院審理,王男對犯行坦承不諱,法官考量他已和被害人達成和解,日前依妨害性自主罪判刑6月、緩刑2年。
    2018/03/27 20:28
  • 16歲未婚媽遭通緝 求警:我還要照顧女兒

    高雄有名16歲的少女小熙就讀國一年僅13歲的時候就生下一個女兒,但她因為涉入毒品案遭到通緝,擔心被抓女兒會無人照顧,她竟然從1年多前開始帶著女兒四處躲藏,警方循線在路竹一間刺青店找到她時,她不斷向警方苦苦哀求,但最後得移送少年觀護所,恐怕短時間內跟女兒很難見上一面。
    2017/12/22 19:06
  • 是元介演老師 遭麵粉攻擊狂洗3次身體

    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18日到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少年觀護所舉辦公益特映會,由於片中以921大地震中王政忠老師的真實故事,也提到南投一群沒有家庭溫暖的青少年,在求學路上的種種坎坷。導演陳大璞,男、女主角是元介與夏于喬,也特地到場與在場少年分享心情,希望激勵少年珍視生命及未來。
    2017/09/19 07:37
  • 這面高牆有魔力 頻讓觀護所少年回頭望

    監獄築起的高牆總給人冰冷壓迫感;苗栗看守所附設少年觀護所一面籃球場背牆卻像是有魔力,讓觀護所學生總愛頻頻凝望。
    2017/04/07 11:01
  • 少年觀護所課程多元 仰賴志工團體進駐

    全台灣有51間矯正機關,其中專門負責少年的有6間,而當中有兩間少年輔育院,除了人力不夠外,也沒有正規編制的輔導員,不只少輔院,少年觀護所也面臨人力吃緊的狀況,TVBS帶您一窺少年矯正機關的的第一線處境。
    2017/03/13 22:55
  • 劉銘少觀說人生 說服少年「逆轉勝」

    法務部矯正署台北少年觀護所今天下午舉辦「劉銘與少年對話」,邀請「輪椅巨人」劉銘及演員黃采儀,以對話的方式,來勉勵少年回歸人生正途。
    2017/02/23 19:12
  • 【新新聞】陳福氣:監獄不空誓不休息

    七十一歲的陳福氣,自台北少年觀護所副主任一職退休後,仍穿梭在北台灣各監所,身分轉變為民間教誨志工,更先後成立四間「安生學園」,免費為更生人提供暫棲之所,經費全來自退休老本。陳發下豪語:「只要監獄不關,繼續做到不能做為止。」
    2016/10/17 21:16
  • 陪吃一碗麵!耐心陪吃10年 助7觀護少年

    台東一名慈善基金會的執行長,10年前第一次輔導觀護所少年,發現面談的方式,會讓少年有防衛心,才改用每個禮拜吃一碗麵的方式,來互動,後來花了一年半的時間,耐心陪伴和等待,讓少年走回正途。
    2016/09/12 12:52
  • 27刀砍死登山客 少年犯教化後重蹈覆轍

    27刀砍死登山客的嫌犯周建良,2年前曾經在住家附近持野戰刀隨機殺人,犯案後逃逸,經過少年觀護所管束1年半,今年2月才剛剛出來;親友形容周姓嫌犯平時很溫和沉默,但都沒說過牢裡的生活與上次的犯案動機,但也有警察發現,周嫌住家附近的樹都有被刀砍的痕跡,懷疑與他有關。
    2016/06/14 12:36
  • 「狗被嫌髒」甫離開觀護所 又27刀刺死翁

    只因為嫌狗髒,竟持刀砍人!台北市信義區山區發生驚悚命案,一名88歲的李姓老翁一如往常到山上健行,結果遇上18歲周姓少年正在遛狗,老翁隨口說了一句,你的狗好髒,雙方因此引發口角衝突,少年狠心持刀殺害老翁,接著冷靜地先回家睡了一覺再跑到桃園找堂哥,第一時間還問說可不可幫他製造不在場證明。
    2016/06/14 12:21
  • 四獸山命案兇嫌 2年前曾「隨機殺人」

    犯下四獸山殺人案的周姓嫌犯,其實才剛從少年觀護所出來,2年前他曾經在住家附近持野戰刀隨機殺人,犯案後立即逃逸,而兇刀還插在被害人背上,當年同樣遭到信義分局逮捕,嫌犯一度持刀拒捕作勢攻擊警察,由於他當時只有16歲,法院裁定將他收容到少年觀護所,沒想到才出獄再度因為殺人案落網。
    2016/06/13 23:03
  • 快訊/台中地院人犯脫逃! 20法警當街圍捕

    台中地院驚傳人犯脫逃事件!今天上午傳喚一名被控傷害的陳姓少年到案,法官訊問後認為他犯嫌重大,當庭裁定收容,法警隨即將陳姓男子帶往拘留室,不料他在樓梯間等候電梯時,竟趁法警不注意,衝下樓梯逃出法院,法院立即派出20多名法警當街圍捕,不到3分鐘就在大馬路上將他緝捕到案,隨即送往台中觀護所收容。
    2015/12/29 16:38
  • 王大陸進少年看護所 呼籲學「徐太宇」改過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票房破3億2千萬,好成績也不忘做公益,連帶被捧紅的王大陸來到少年觀護所播電影給大家看,因為片中角色徐太宇從叛逆少年變成有為人士,特別用這個角色來激勵迷途的青少年,還語重心長的要大家乖乖,希望能透過激勵人心的電影情節來改變更多人。
    2015/09/11 17:44
  • 獨家/從沒虧待他! 郭彥君阿姨認「毒」害釀殺機

    發生在這個月20日,台北捷運砍人案的嫌犯郭彥君,從小看著他長大的阿姨,首度接受TVBS專訪。阿姨說,郭彥君本來隨母親到日本居住,8歲時回台跟阿姨住,但就讀國中時郭彥君交到壞朋友,可能因此染毒,當時還因為偷錢收容在少年觀護所,郭彥君在母親過世後繼續由阿姨收留,但毒性不改,阿姨天天提心吊膽,最後真的鑄下大錯,她無奈的說,要是郭彥君沒離家,受傷的恐怕是自己。
    2015/07/25 17:41
  • 〈獨家〉失業欠債沒錢還! 兒偷父500萬古董

    家中獨子從小栽培,想不到缺錢用竟然偷自家古董變賣,新北市一名70多歲的老父親,過去曾經是少年觀護所的輔導員,退休後開古董藝品店,想不到他兒子不好好在外工作,交女友花錢揮霍,只要沒錢就偷家中的古董變賣,老父親一再原諒,還幫他卡債、地下錢莊300多萬,6月份,兒子再度偷家中古董和珍貴普珥茶,總價500多萬,還趁老父親不在,把買家帶回家裡挑,用低價亂賣一通賺11萬,氣得他報警處理,大義滅親。
    2014/07/21 18:57
  • 17歲女殺妹 怨父:我不是最小寶貝女兒

    一刀刺死同父異母的3歲妹妹,17歲少女在少年觀護所度過第一個夜晚,所方說,她的情緒平穩,媽媽在下午有來探視,帶了一些日用品和2000元,要女兒放下,而17歲少女雖沒提到後悔,但犯案後,曾傳簡訊給爸爸說對不起,提到一直希望自己是家中最小的寶貝女兒,但後來才發現,原來不是,透露出積怨已久。
    2014/07/10 12:27
  • 〈獨家〉觀護所首宗! 4少年犯砸監所人員

    少年犯疑似為了脫逃,拿花盆砸監所管理員,新北市土城少年觀護所,9日發生首宗暴力事件,共有4名少年犯策畫拿花盆砸破女性監所人員的頭,接著綁住她,還好有巡邏人員經過,發現異狀,4名少年犯供稱平時對於監所管理員管教不滿,但監所人員發現案發現場的鐵絲網有被破壞痕跡,懷疑她們是想犯企圖脫逃。
    2013/05/11 18:56
  • 駕駛當肉排! 三姊弟持鎚痛毆運將

    為了付房租,3名未成年的姊弟竟然大膽搶劫計程車司機,甚至把人打得全身傷,而帶頭的大姊上個月才剛從少年觀護所離開,帶著弟妹隨手攔了計程車,假裝說要去找朋友,卻用敲擊排骨用的鐵鎚,把運將當成肉排痛毆,再搶走車上財物6400元,駕駛到醫院包紮才曉得不只有他1人受害。
    2013/03/29 12:26
  • 遭逼連吞四香蕉! 國中生腹痛送醫

    屏東傳出有學生吃飽後,還硬吞4根香蕉,結果腹絞痛被送醫急救的案例,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名學生是受到班上身材高壯同學的強迫,要看他吞嚥痛苦的表情,最後加害學生,不但被關進觀護所兩星期,還得接受法治教育,營養師表示香蕉有軟便效果,但吃太多腸子蠕動劇烈,反而會肚子痛。
    2013/03/11 14:17
  • 懺悔!廖國豪家書感人 警察不相信

    少年殺手廖國豪,殺了黑道角頭,最近卻有懺悔信從少年觀護所中流出還被公佈上網,有人質疑這是為了搏取社會同情,想改變社會觀感,影響日後判決,但廖國豪律師否認,律師表明不會因懺悔書而減刑,外界多慮,但警界表示,如果真懺悔,就把殺人槍枝交出來,把逃亡接觸的人員供出來,什麼都不講只會懺悔,他們無法信服。
    2011/02/18 12:16
  • 氣憤妹遭脫衣霸凌 兄蒐證報警討公道

    遭到霸凌的少女才14歲,因為父親過世,只剩下母親獨扛家計,少女從小就跟著哥哥一塊打工幫忙賺錢,哥哥也特別疼愛她,沒想到少女透過男朋友認識的,卻是對她脫衣霸凌的可怕朋友,哥哥說看到妹妹被霸凌的影片很心疼,希望妹妹從觀護所出來後,能夠真的長大。
    2010/12/20 19:05
  • 黑道胡為/抓到廖國豪破案!? 賴榮振姊:還有主謀

    台中角頭翁奇楠命案,18歲槍手廖國豪投案,被裁定收容禁見,觀護所表示,他一夜好眠,這句話聽在死在他槍口下的另一名死者賴榮振的家屬耳裡,無法接受,賴榮振的姊姊說,他們這3個月來全家都睡不好,因為廖國豪未滿18歲殺人,最少關15年就能假釋出獄,應該要修法,改為一命賠一命,他們也認為,年輕人哪有能力殺大哥,認為槍擊案背後還有主謀沒有落網。
    2010/08/27 18:21
  • 黑道胡為/〈快訊〉廖國豪收容首日 父赴觀護所探兒

    台中角頭翁奇楠命案,槍手廖國豪被裁定收容禁見,今天一大早,他的父親就到少年觀護所探視。
    2010/08/27 0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