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觀測 結果共1,434筆

  • 東京「鳥島近海」詭異地震 完全無感竟釀海嘯

    日本東京南方的「鳥島近海」週一發生地震,引發了海嘯,區域內島嶼以及本島太平洋沿岸,都接獲緊急避難指示。這起地震在日本引起熱烈討論,主要在於地震幾乎無感,官方卻大動作發布海嘯與逃生警報。日本氣象廳解釋,確實沒有觀測到明顯震度,震央、規模也不可考,所有地震詳情目前都不清楚。但地震專家強調,日本上半年地震異常頻繁,嚴正呼籲不可大意。
    2023/10/10 20:00
  • 日本近海淺層地震!各地觀測到海嘯 千葉3.7萬人避難

    日本今(9)日清晨,伊豆諸島鳥島近海發生規模不明淺層強震,日本氣象廳針對小笠原諸島、千葉縣九十九里與外房、千葉縣内房、高知縣、宮崎縣、鹿児島線東部、種子島・屋久島地方、奄美群島等地發布海嘯注意警報,預測海嘯高度均為1公尺,呼籲民眾盡快遠離海岸與河口附近。千葉縣也對館山市3.7萬居民發布避難指示。
    2023/10/09 09:40
  • 狂風破紀錄! 小犬吹壞蘭嶼5風速計加1溫溼度儀

    中颱小犬為蘭嶼帶來了史上最強陣風,也害的蘭嶼觀測站的5組風速計的螺旋槳被吹走,就連溫溼度儀都被連根拔起,氣象署溫溼度儀被吹垮,這還是頭一遭。
    2023/10/05 20:21
  • 小犬過境武界居民驚呼「龍捲風」 氣象站:塵捲風

    小犬颱風越過中央山脈,合歡山測得14級陣風,也在南投地區造成焚風,國姓觀測站測到38.7度,建站最高溫紀錄。還有武界陸續發生狀似龍捲風的「塵捲風」,捲起溪床的砂石,形成氣流柱,向上旋轉。
    2023/10/05 19:38
  • 富士山化妝了!浪漫「初冠雪」戴白帽 遊客湧河口湖朝聖

    進入10月天氣轉冷,日本富士山「化妝」了!日本甲府地方今(5)日上午宣布,在富士山觀測到今年首次「初冠雪」,也就是富士山最具標誌性的山頂積雪;根據統計,今年初冠雪出現的時間比往年晚了3日,比去年晚了5日。
    2023/10/05 10:47
  • 日本近海6.6地震「震源僅10公里」 伊豆現0.3米海嘯

    日本氣象廳指出,當地時間今(5)日11點左右,鳥島近海發生規模6.6地震,震源深度僅10公里。氣象廳於11點6分,針對伊豆諸島發布海嘯注意報,呼籲民眾遠離海中或海岸附近,海嘯高度預計為1公尺以下;日本時間中午12時17分左右,當局已在伊豆諸島中的八丈島八重根觀測到高度約0.3公尺的海嘯,並警告民眾千萬不要前往海邊。
    2023/10/05 10:24
  • 小犬狂風台東人怕爆!「害怕玻璃被吹破」整夜不敢睡

    中颱小犬持續發威!根據中央氣象署今(5日)上午7點的最新資訊,目前颱風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近海,持續往西移動。暴風圈壟罩花東、台中以南陸地及澎湖,包括宜蘭、花蓮、台東、新竹以南、恆春半島與澎湖須嚴加戒備。另外,昨(4日)晚間蘭嶼測得瞬間最大陣風95.2m/s (>17級風*),更刷新台灣史上最大陣風的觀測紀錄!台東民眾入夜後感受到風力的增強,害怕強風將玻璃吹壞,無法入睡。
    2023/10/05 08:14
  • 錯過再等4百年!新發現綠彗星下週飛掠地球 有望肉眼捕捉

    彗星因運行規律及星貌不同於人類平時觀測的行星與恆星,始終令不少人著迷;天文學家表示,新發現的綠彗星「西村彗星」(Comet Nishimura)將於下周飛掠地球,這期間北半球有望透過望遠鏡或「肉眼」直接欣賞,而這顆彗星上次經過地球推估已是400年前。
    2023/09/10 11:19
  • 轟基泰拒交觀測資料 王世堅轟扯謊提告

    台北市大直基泰建設施工意外,包括基泰四個工地、營造商福益三個工地,都被北市府全面停工,基泰過去的黑歷史也被一一翻出,這次出事立委高嘉瑜直說不意外,不過議員王世堅就抨擊,市府當初發建照應該會要求要有觀測資料,但基泰卻拒絕交出!
    2023/09/08 20:28
  • 火星曾有生命體?他曬鐵證嘆「被NASA殺光」:完全沒留活口

    人類文明在有限的科技發展下,仍在不斷朝未知的太空深掘探索,其中擁有與地球最相近環境狀態的火星,也被列為首要觀測地點,「是否曾有生命體存在」更是科學家好奇的問題之一;儘管目前已證實當下的火星上已經沒有活動跡象,來自柏林工業大學天文學教授德克(DirkSchulze-Makuch)仍指出,火星確實曾存在過生命,但卻被NASA一次無心之舉給殺光。
    2023/09/08 08:55
  • 鴛鴦直衝日本!路徑神似去年「3死」輕颱 關東防致災大雨

    日本氣象廳觀測,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國際命名:YUN-YEUNG)可能在9月8日到9日間接近關東及東海地方,甚至不排除登陸關東地方,須嚴防可能出現的致災大雨。
    2023/09/06 21:13
  • 極端天氣成常態! 希臘洪水沖走車輛、「熱帶夜」降臨首爾

    希臘中部遭到風暴「丹尼爾」襲擊,強降雨帶來的洪水,不只淹沒道路,甚至傳出有車輛被沖入大海。至於在南韓,也出現極端天氣,夏季均溫寫下史上新高,而且到了夜晚,氣溫一樣降不下來,首爾甚至出現氣象觀測史上,第四次的「熱帶夜」,也就是整個晚上都在攝氏25度以上,讓首爾人大喊受不了。
    2023/09/06 14:46
  • 巧合?日本多地變「UFO目擊熱點」 外媒曝1驚人共通點

    人們對於不明飛行物「UFO(幽浮)」抱有好奇心,相關的目擊紀錄也不斷出現。外媒報導,根據五角大廈的解密文件,日本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常觀測到UFO的熱點區域,而且從2020年開始,日本軍方也接到指示,要對天空中一切不明現象、未知物體進行拍照記錄;而日本目擊UFO的熱點區域似乎有個共通點,那就是曾經發生過重大的核事件。
    2023/09/06 14:43
  • 嘉義地震只是前菜?海量蠕蟲猛竄 專家認「恐有更強規模」

    嘉義縣今(5)日下午17時30分發生規模5.5地震,最大震度5弱落在嘉義市、嘉義縣民雄,為深度僅8.5公里的極淺源地震;最大震度為5弱,出現在嘉義市、嘉義縣民雄等地,雲林縣、台南市、彰化縣多處則觀測到4級震度。另外也有民眾表示,在昨(4)日就收到朋友訊息,得知農地竄出大量地震蟲,當時只是開玩笑的回覆一句「要地震了嗎」,沒想到真的發生,感到不可思議。
    2023/09/05 20:32
  • 海葵晚間8點已從高雄出海 氣象局:持續朝福建奔去

    颱風「海葵」在今(3)日下午3時40分左右於台東縣東河鄉登陸,打破了近4年來沒有颱風登陸台灣的紀錄。對此,台灣大學氣候天氣災害研究中心林得恩博士就指出,團隊推估「海葵」的路徑應該會在今晚11、12時許從高雄、台南出海,預計明(4)日下半天會解除海警,而登陸後受地形影響,強度不會再增加,同時,受到低壓帶其它的牽引、擾動,導致之前難以預測其動向;此外,林得恩提到,目前觀測到海面上,還有機會再形成一至二個颱風的訊號,會不會襲台仍要持續追蹤。氣象局晚間8點40分表示,海葵颱風已於晚間8點整於高雄梓官出海,預計將持續朝中國大陸福建奔去,預計5日登陸中國大陸福建。
    2023/09/03 19:11
  • 英國「追颱」攝影師又來台堵海葵 直擊台東超狂「白矇天」

    英國一位對颱風情有獨鍾的自由攝影師雷諾斯(James Reynolds),他昨日在觀測完蘇拉颱風對香港造成的影響後就飛抵台灣,來「追逐」今天侵台的第11號颱風「海葵」。他昨天在X平台上發文到自己一飛抵台灣就馬上租車衝到台東卡位等待颱風登陸。
    2023/09/03 13:53
  • 最凶水逆強碰「百年4次超級藍月」!命理師警告:業力即將引爆

    與「印度神童」阿南德(Abhigya Anand)同門派的台灣吠陀占星權威李靜唯,曾經神準預言2月爆發超級地震,近日她觀測星象警告最猛水逆來襲,尤其這次逆行凶星齊聚,加上百年才發生4次的「超級藍月」,業力恐將引爆無所遁形。
    2023/08/31 09:37
  • 探月還不夠!印度周六發射首個「太陽探測器」 可觀這些現象

    印度日前成為全球首個完成月球探測器登陸月球南極的國家後,探索宇宙的腳步仍未停歇,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28日宣布,將發射首個太陽探測器「太陽-L1號」(Aditya-L1),預計將於9月2日執行;若發射成功,將是印度史上第一個太空太陽觀測站,有望解開有關太陽的更多謎團。
    2023/08/30 12:22
  • 不…演…了…!樹懶遇襲秒反擊 罕見對決虎貓「神速出爪」

    無論是在動物園碰面,又或者是動畫中的角色形象,「樹懶」給人的印象往往都是悠哉且緩慢的,而或許就像人碰到危急情況時的反應一樣,樹懶在面對危險時,似乎也會有所謂「腎上腺素爆發」的時刻;一段數個月前的觀測畫面,意外拍下樹懶遭遇虎貓(美洲豹貓)攻擊時的自衛舉止,動作之敏捷也讓眾人無不驚艷,笑稱看來樹懶在意識到情況不對後,真的直接「不演了」。
    2023/08/28 05:00
  • 地磁風暴來襲?曾秒毀40顆衛星 黑子爆炸「恐癱瘓全球電網」

    地磁風暴再度來襲?美國太空總署(NASA)消息指出,太陽上出現大到「在火星上都看的到」的大量黑子,確切測量結果雖然仍屬未知,但在距離1.52億英里遠的火星都能觀測到,其範圍之大可想而知,「Spaceweather」也在一篇分析文章中說明,若黑子發生高能量爆炸,可能將會對地磁、電力系統、網路等帶來嚴重影響,甚至不排除癱瘓的可能;預計將在下週面向地球。
    2023/08/27 20:48
  • 花蓮文旦柚進入採收期 缺工、颱風逼近兩頭燒

    中央氣象局觀測,颱風蘇拉今天清晨增強為中度颱風,下週朝台灣接近,發布海上警報機率高,花蓮文旦柚進入採收期,農民加緊搶收,採收期因颱風逼近縮短,農民面臨缺工問題。
    2023/08/26 15:55
  • 最猛水逆來了!印度神童同門警告「天災、死亡業力即將引爆」

    與「印度神童」阿南德(Abhigya Anand)同門派的台灣吠陀占星權威李靜唯,曾經神準預言2月爆發超級地震,近日她觀測星象警告最猛水逆來襲,尤其這次逆行凶星齊聚,天災和死亡業力恐將引爆。
    2023/08/25 14:36
  • 4年避開95颱風!台灣「護國結界」很會躲 白鹿快閃3小時成傳說

    昨(24)日是台灣天氣史上的重要日子,因為這也是「白鹿」颱風登陸的4週年紀念日。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自白鹿颱風登陸時間2019年8月24日算起,台灣在這1460天以來,已經整整避開95個颱風,彷彿台灣上空有著無形的「結界」,徹底改寫了觀測歷史的新紀錄。
    2023/08/25 08:07
  • 史上最熱! 日本北海道札幌36.3度再創當地高溫紀錄

    台灣熱,日本也是各地氣溫居高不下,北海道的札幌,在當地時間23日下午兩點前,氣象單位測到攝氏36.3度,超越94年8月7日的攝氏36.2度,創下1876年有觀測統計以來、札幌當地最高溫紀錄。
    2023/08/24 09:58
  • 日本熱到10月!低溫不來 秋天楓葉難火紅

    極端氣候快速發展,今年也遇上聖嬰現象,這個夏季高溫難耐。日本東北地方氣溫逼近39度,北海道部份地區氣溫更打破觀測史。日本氣象廳預估未來3個月天氣,9、10兩月氣溫將高於平均值,要到11月才會穩定。無法產生劇烈溫差,楓葉恐怕不能被催紅,今年日本楓紅時間也將出現變數。
    2023/08/23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