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觀光產業 結果共451筆

  • 北市旅遊補助「每房每晚折1千」 自由行、團客名額有限

    台北市觀光產業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為振興北市旅宿業經濟,台北市觀光傳播局今(24)日宣布最新的旅遊補助「台北加碼GO」方案。台北市從12月起至明年3月7日,將補助10萬名自由行旅客,週日至週四住房每房每晚1千元補助,每身分證字號限使用1次,另外團體遊客則有用餐、造訪景點等規定才適用此補助。
    2020/11/24 11:05
  • 觀光局結合寓教於樂 輔導主題樂園轉型

    為了持續推動觀光產業,觀光局協助輔導主題樂園業者轉型,嘗試結合教育的角度,寓教於樂,從海洋主題科普再到園區內打造的微縮世界,增添樂園多元性,擴大客群,同時希望達成「樂園即校園」的目標。
    2020/11/22 22:45
  • 旅遊業寒冬!旅行社撐不住裁員、精簡門市 業者:需跟著轉型推精緻國旅

    疫情重挫全球的觀光產業,儘管台灣防疫成功,但現在國外旅客進不來、也出不去,對旅行社業者是一大打擊,像是東南旅行社扛不住,宣布裁員15%,雄獅和易遊網也精簡門市,加上10月底,政府旅遊補助結束,要如何撐下去成為業者的一場硬戰。
    2020/11/16 22:41
  • 士林夜市攏嘸人 攤商嘆:「坑殺觀光客」自食惡果!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經濟,即使政府祭出多項振興政策,希望能穩住台灣觀光產業,但仍無法止血。過去仰賴國外遊客的台北士林夜市,全盛時期有多達2700多間攤商,疫情讓客源銳減,房東也不願意降租,如此慘況讓不少業者憂心,但有在地人認為是「大家自食惡果」。
    2020/11/13 17:31
  • 來玩!交通部擬「孝親專案」 吸客北上住宿

    以往北部觀光景點或是旅宿業者的客群,大多都以國際觀光客為主,受到疫情影響,遊客量變少,加上安心旅遊補助已經結束,就怕觀光產業迎來寒冬,交通部再推補助,其中孝親專案草案也曝光,明年春節前後,只要55歲以上的民眾,入住北部五個縣市的合法旅宿業,每房可以補助一千五百元,最多還可以申請三次,對此有旅館公會業者相當開心,預估會讓訂房率回溫。
    2020/11/12 12:27
  • 觀光旅遊補助將終止 林佳龍曝下一步:聚焦團旅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台灣觀光產業,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觀光旅遊業的紓困方案將到年底,紓困4.0方案會再協助有心要度過難關的觀光產業,但自由行已告一個段落,不會再辦理。
    2020/11/07 11:18
  • 士林夜市傳百攤歇業 宅神9年前預言:註定崩壞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導致旅遊業、觀光產業都深受影響,外國旅客減少,不僅許多知名店家都於今年歇業,甚至士林夜市也遭波及,傳出百家攤商收攤。對此,宅神朱學恒27日在臉書貼出9年前的PO文,認為攤販都只想賺快錢,加上房東貫徹壓榨到底的邏輯,士林夜市註定走向崩壞。
    2020/10/28 09:04
  • 等嘸海外客 日本迴轉壽司.拉麵店陷倒閉潮

    全球爆發新冠疫情後,各國嚴防邊境移動,觀光產業急速萎縮,日本餐飲業更受到嚴重波及。具有東洋色彩的餐廳過去以外國客為主力,如今失去海外觀光客,迴轉壽司、拉麵店紛紛關門大吉。有壽司業者只能忍痛捨棄迴轉特色,改成現點現做的吧台式;而拉麵業更可能創下20年來最糟倒閉潮。不過,知名的工作服品牌符合疫情間戶外活動需求,業績不受影響,更專門針對女性開設創始店。日本航空則是反其道而行,大膽將貨運隊改造為客運機隊,看好疫情趨緩,各國放寬入境限制後,航空需要將再增加。
    2020/10/19 19:56
  • 助觀光業度難關 林佳龍籲立院開議審紓困3.0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觀光產業,交通部雖然祭出紓困3.0方案,但預算仍卡在立法院。部長林佳龍今天呼籲立法院應盡快開議,審議通過相關預算,同時也編列12億元協助業者轉型升級。
    2020/09/08 11:57
  • Google推新功能! 地圖可一鍵「訂位、買門票」

    因應「後疫情時代」,也幫助觀光產業振興,Google台灣結合自家的GoogleMap,推出一鍵預訂的新功能「Google預訂」服務,使用者接下來可以直接在上面「預訂餐廳」,也可以「購買景點門票」!
    2020/09/03 19:56
  • 跨境洗錢集團金主! 警追「身家百億」總裁

    刑事局追查全台最大的洗錢集團,幕後金主竟是身價百億的集團總裁!他的事業版圖橫跨台灣、大陸和東南亞,包括房地產、科技和觀光產業,這名總裁也經營線上賭博以及地下匯兌,每天洗錢金額破億,可賺進300萬手續費,檢警調這個月展開查緝,但他在搜索當天人失聯,至今尚未到案。
    2020/08/16 19:33
  • 水族館窮到挖許願池應急 撈出4百公斤「錢海」網看傻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重創各國觀光產業,美國1間水族館因遊客大減,已關閉5個月,造成財務困難。館方竟想出一個辦法,撈出瀑布許願池內的硬幣應急,讓網友看傻眼。
    2020/08/14 21:30
  • 澳航也有「偽旅行」 搭B-787看南極冰山

    受疫情影響,全球觀光產業全面停擺!臺灣各航空業者也推出的「偽出國」航線,可能成為流行趨勢!澳洲航空最近就和南極洲航空合作,推出「不落地」南極觀光之旅,他們出動波音787客機,要讓乘客飛行12小時不落地,欣賞南極大陸的美景。
    2020/08/14 14:49
  • 快hold不住!紓困3.0卡立院 觀光業怨被當傻瓜

    立法院原定下週召開臨時會討論紓困3.0喊卡,讓觀光產業苦喊難撐,觀光局統計今年上半年已有21家旅行社倒閉。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直言,若早知紓困不積極,觀光業者也不會繼續苦撐,質疑是被當「傻瓜」。
    2020/08/14 11:18
  • 薪資年增1.41%就業市場「春燕歸」?學者:未來狀況不樂觀

    18日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召開第三季審議會討論明年是否調漲薪資,疫情當前,基本工資還有可能漲嗎?對此,身為審議委員會一員的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今(11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整體經濟情勢不好,但國內相關單位對於今年整年成長率預測基本上還是正值,經濟成長率雖然會稍微下修,但還是會維持超過1個百分點的經濟成長率;消費者物價指數部分,雖然上半年為負成長,但如果加上去年下半年,基本上也是正成長;核心物價指數在今年一到七月為正成長,若加上去年下半年,幅度甚至會超過1個百分點。因此,以這些指標來看,若不調基本工資,勞工會無法接受,但若有所調整,雇主一定會反對,所以應該會調,只是無法達到過去的3%至5%,大概會落在1%至1.5%,這樣對企業成本影響相對有限,勞雇雙方雖然不滿意,但應該仍勉強能接受。」另外,六月薪資年增1.41%,是否代表就業市場「春燕歸」?辛炳隆認為「四、五月時台灣疫情已控制住,內需服務業基本上有回溫,加上『報復性消費』,確實讓許多服務業者生意上有收入,但未來是否會持續成長,仍持保留態度,主要因為全球經濟局勢並無好轉,台灣為出口導向的國家,外銷對象又主要是美國及中國,這兩個國家還沒度過最壞情勢,台灣的出口市場仍疲軟,再加上持續地邊境管制,國際觀光客無法來台,飯店或餐廳等觀光產業依舊沒有改善,而許多專家稱下半年疫情會復發,若國內疫情再次爆發,人員管制、社交距離等限制會再度出現,最近回溫的內需服務業可能又會被打趴。」並稱「國內外的情勢會讓台灣就業市場沒辦法樂觀。」
    2020/08/11 17:45
  • 童玩星光樂園免費玩 湧人潮觀光賺一波

    宜蘭縣府疫情考量,今年推出童玩星光樂園,開放民眾免費暢玩,成功帶來人潮,讓觀光產業賺一波,飯店和民宿住房率,更高達8到9成。
    2020/08/05 22:11
  • 安心旅遊專案 帶動台北觀光產業商機

    疫情衝擊觀光產業,在疫情解封後,各縣市政府紛紛推出振興觀光政策,為了吸引民眾到台北旅遊消費,台北市觀光傳播局七月就推出「安心旅遊專案」。
    2020/08/01 00:08
  • 《TVBS看板人物》盛治仁:我們用什麼心態去面對危機 決定我們是怎樣的人

    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近日接受《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專訪,分享台灣觀光產業如何面對疫情造成的衝擊,以及如何迎接現在的國旅商機。主持人方念華好奇今年從疫情開始到四月,雲朗集團竟完全不減薪,也沒有一個員工放無薪假,在台灣的飯店跟觀光集團來說非常少見。盛治仁透露,這段時間其實是董事長辜懷如和執行長張安平自己拿錢出來增資,去支應這些基本花費。面對疫情,雲朗集團試圖以各種準備和創新來因應,他覺得疫情造成的更大衝擊是在經濟消費力,當終端消費者的消費力大幅萎縮,會對產業秩序造成多大影響,他認為每個人都要去深思。
    2020/07/17 15:00
  • 憂觀光業倒閉潮 國民黨促政府速推紓困3.0

    國民黨今天表示,國內疫情雖然趨緩,但觀光產業受到邊境管制影響,國外旅客進不來、國內旅團出不去,恐面臨倒閉潮;國民黨主張,政府應儘速推出紓困3.0方案及配套措施。
    2020/07/09 12:37
  • 「沒競爭力的退場」旅行社倒閉潮 林佳龍:市場洗牌好時機

    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逐漸趨緩,但先前疫情重創旅遊業,國內不少旅行社出現裁員、倒閉潮。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7)日上午表示,這半年來國內觀光產業有挺住,但國際疫情仍十分嚴峻,觀光產業也要轉型,不但要人助也要自助,需要退場機制,正好市場可以利用這次疫情重新盤整和洗牌,沒競爭力的就逐漸退出市場。
    2020/07/07 15:53
  • 台中大陣仗拍觀光片 3國語言推國際化

    台中觀旅局為了重振觀光產業,打造重量級團隊拍攝觀光短片,由金馬獎導演陳鈺杰執導,千萬訂閱YouTuber製作配樂,女星徐若瑄也獻聲配音,觀光短片除了中文版,還發行了英、日、韓文,另外3種語言版本打算推向國際市場。
    2020/07/03 19:16
  • Fun暑假!金門推親子旅遊 主打手作體驗

    防疫趨緩,不少地方推動安心旅遊補助,金門將舉辦親子嘉年華,還有一系列體驗活動,包括手作紅龜粿還有彩繪陶土及一日農夫體驗,希望帶動金門商機,縣府更加碼,只要憑機票證件,就能送金門自產的防疫酒精,希望給民眾歡樂的放暑假!
    2020/06/19 21:11
  • 媽祖遶境寶物夯! 專家:宗教文創商機可期

    延宕三個月的大甲媽祖遶境圓滿成行,信眾在這次活動中瘋搶「報馬仔紅線」與「平安奶嘴」,讓外界特別關注到宗教文創的領域。對此現象,商研院創模所副所長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表達看法,認為宗教文創可以跨越的範疇極大,包含食、衣、住、行、等,幾乎無所不包,如果串聯起來,未來帶動觀光產業的商機極大,這或許是未來一個可以思考的經濟發展方向!
    2020/06/19 18:01
  • 推紓困3.0計畫 林佳龍:將針對出入境旅遊業者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7到9月將針對入出國境的國外旅遊,包括旅行社與機場等觀光產業對象,推出紓困3.0計畫,並期待國人透過消費,協助國內旅遊復甦。
    2020/06/10 12:57
  • 邊境仍未開放 林佳龍:推紓困3.0助特定觀光產業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在7到9月將針對經營入境旅遊和出境旅遊業者、航廈商家、免稅店等特定觀光產業對象,推出紓困3.0計畫。
    2020/06/08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