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IG封鎖萬芳邱昊奇王新蓮鄭華娟我的婆婆Office 2016跳機脫掉鞋子恢單4Men
  • 搜尋:

    觀光列車 結果共111筆

  • 海賊王大戰喔熊組長 台鐵、高鐵彩繪列車PK

    高雄捷運7月31日,才推出以代言人高捷少女為主題的高捷痛車(源自日本,指將動漫人物佈滿車身之車輛),本周又發「海賊王列車」,車廂裡外都是海賊王動漫裡各個角色,而這股萌列車風潮也燒到台鐵,喔熊組長為推廣2015臺灣自行車節活動,8月中旬將開出平溪線臺鐵彩繪觀光列車和大家見面。
    2015/08/06 16:05
  • 探索台灣部落的美 深度旅遊當一日獵人

    台灣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美!說起部落旅遊,很多人第一時間聯想到的是部落最具特色的慶典活動,但其實自然景觀、原鄉風情和濃厚的文化特色,才是部落最美的風景。
    2015/05/29 18:29
  • 扮站長自拍! JR觀光列車賞「櫻島火山」賣點

    JR九州觀光列車,光靠路線和車廂設計要怎樣吸引觀光客呢?以隼人之風來說,車廂內有站長服裝讓你大玩角色扮演,還有車廂特色招牌拍照,沿線路程還有全球唯二仍能住人的櫻島火山,中間也能下車參觀百年小站,甚至車上還販售專門的番薯酒和番薯布丁,列車限定讓觀光客想不掏錢也難!
    2014/11/04 13:54
  • 〈快訊〉鹿兒島土石流 電車遭沖出軌!12傷

    根據日本NHK報導,鹿兒島的JR觀光列車在台北時間今天早上10點左右,發生出軌意外。
    2014/06/21 14:26
  • 台鐵「大林歸來」套票熱賣 大林嗆買嘸

    台鐵又有新招,將在西洋情人節前一天,在屏東發售歸來站到嘉義大林站的情人節紀念套票,象徵「達令歸來」,而且還要推出郵輪式觀光列車,帶著遊客到大林來趟浪漫之旅,不過消息曝光卻引起大林民眾抗議,套票只在屏東販售不公平,不過屏東站趕緊澄清,這項活動是為了慶祝屏東新站期將完工,加上車票有序號問題,才會在一個地方販售。
    2014/02/11 12:47
  • 港百年「叮叮車」轉型 辦趴觀光熱門

    香港的軌道電車,雙層巴士,俗稱「叮叮車」,像火柴盒的造型,一直以來都是香港著名的象徵之一,而有110年歷史的香港電車,因為沒有冷氣,加上四通八達的地鐵競爭,這幾年來逐漸沒落,但近來轉型成辦Party場所以及觀光列車,又開創新的發展市場。
    2014/01/24 20:51
  • 遲到了!男闖台鐵平交道亡 影響1.5萬人

    台鐵又延誤班次,這一次是因為有人闖越平交道引發意外。新北市樹林俊英街鐵路平交道,清晨6點15分,一列從台北南下,前往花蓮,第51車次的莒光號觀光列車,在新北市樹林俊英街鐵路平交道,撞死一名男子,台鐵緊急維持單線雙向通車,但正好是上班時間,因此造成38列車次,1萬5千5百名乘客受到影響,台鐵經過3個小時處理後,上午9點40分時恢復雙向通車。
    2013/12/19 09:28
  • 火車吃「現煮套餐」 台鐵餐車2月復出

    不少人可能都有在台鐵餐車上吃過飯的經驗,已經停擺22年的台鐵餐車,最快明年2月將重新上路,台鐵耗資600萬將莒光號改裝成2輛餐車,每輛有32個座位,預計初期先加掛在觀光列車,而餐車上將配備微波爐、咖啡機等等,乘客能吃到現煮食物,還打算找知名餐廳合作,提供套餐跟下午茶。
    2012/12/09 14:46
  • 〈獨家〉台鐵漏洞?悠遊卡道無門擋 無站務

    台鐵為了提升區間車使用率,幾年前也開始用悠遊卡,但卻有民眾發現,一些規模比較小的站,悠遊卡通道不但沒有門擋,也沒有站務人員在旁邊,不用刷卡就能隨意進出,質疑這樣搭車不就完全沒憑沒了;對此台鐵表示,沒裝門擋是想增加進出速度,乘客如果沒刷卡,也會依照過往紀錄參考查證收費,就算搭錯車也沒問題,因為現行電子票證搭車範圍,已經從福隆延伸到新竹,除了特定的太魯閣號、觀光列車等,用悠遊卡要坐什麼車都可以。
    2012/09/10 19:42
  • 觀光列車正紅 搭A列車賞熊本美景

    搭電車遊日本,是不少背包客的夢想之一,九州熊本就有名為「A列車」的觀光電車,連結熊本和天草群島的海岸線,現在就讓我們跟著TVBS記者郭展毓和王興堂,一起來看看A列車沿途的美景。
    2012/06/16 13:35
  • 觀光列車大改造 宛如「移動玩具箱」

    日本九州新幹線開通後,雖然讓鐵路公司營業額看漲,但扣掉營運成本,卻還是赤字100億日幣,為了擺脫赤字,吸引更多遊客搭乘,業者開始把地方路線火車,改造成各種主題式的觀光列車。
    2012/05/01 22:47
  • 【鮮遊北海道】冰河火車開動 北海道賞流冰看濕原

    北海道每年冬天都會推出經過特別設計的觀光列車,包括順著北海道北部沿海走的「流冰號」,和釧路濕原上的「釧路濕原號」,其中釧路濕原號是用老蒸汽火車頭,讓大家在煙霧瀰漫中,慢慢看濕原的動物生態。
    2012/03/20 22:44
  • 〈獨家〉懷舊台鐵藍皮車 重現花東鐵道

    去年底被台鐵改點後就停駛的藍皮車,重現花東鐵道!台鐵特別在這個月20日和30日規劃兩班觀光列車,從台東開到已經廢站16年的干城車站,沿途停靠被作家劉克襄筆下「永遠到不了」的山里站,還有已經拆掉車站建築的舞鶴站,遊客還得靠梯子上下火車,在大富車站月台賣客家粽的老阿嬤也特別現身,台鐵預計在寒暑假每個月都開一列這樣的藍皮車,讓遊客重溫往日時光。
    2011/01/21 14:02
  • 「嚐蔣夫人甜點」搭環島之星 7天7萬

    什麼樣的國內旅遊行程,7天就要花上7萬元?這是台鐵跟旅行社再度攜手,推出環島觀光列車套裝行程,除了有餐車以及卡拉OK車廂外,跟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旅客可以享用到在地名產,包括蔣宋美齡愛吃的紅豆鬆糕以及郭台銘婚宴指定的米香等。標榜服務比照飛機,餐點都由服務人員送上,飲料也能無限暢飲,台鐵樂觀預估,上路初期載客率就能達到8成。
    2010/04/09 12:39
  • 台鐵餐車再現! 300萬打造賣簡餐

    睽違了20年的台鐵餐車要再上路!預計要先從莒光號列車著手改造,2個車廂總花費600萬元,年底先加掛在觀光列車,讓2天1夜的行程,有餐車供民眾用餐,車廂設計1/3是工作區,用餐區有32個座位可以使用;車上餐點包括了簡餐、咖啡和點心等等,台鐵同時強調簡餐絕對不是料理包,而在70年代,台鐵餐車內裝寬敞有熱炒、有果汁,車上還有2到3名餐車先生幫你點餐,送食物!台鐵1百週年時,更把這段餐車服務拍進電影裡,這段影片TVBS獨家取得,帶你回憶當年時光。
    2010/03/23 19:33
  • 觀光列車僅環「半島」 台鐵大失血

    八八水災重創,受災戶的台鐵真的得大失血!由於南迴鐵路路斷,得砸下4.6億修復,估計要到年底才能全段恢復通車,在這之前,觀光列車「環島之星」變成「半島之星」,郵輪式列車南迴祕站之旅只能先停擺,台鐵不得已即日起暫停販售環島周遊券,估計1個月營收損失,高達3千多萬。
    2009/08/24 13:28
  • 火車「玻璃杯熱茶」 消失30年再現

    還記得3、40年前搭火車,不但有台鐵便當,還有台鐵的玻璃杯熱茶嗎?以前在搖晃的車廂當中,服務生不但得穩住重心,還要一手拿著杯子夾著杯蓋、一手拿著茶壺倒熱水,而這樣失傳30年的技術,如今將傳授下去,在郵輪式和觀光列車上,重現江湖。
    2009/03/02 13:27
  • 老古董拚觀光 台鐵推「天皇花車」

    想搭乘104年前台灣總督巡台的火車,或是當年裕仁皇太子來台使用的「天皇花車」嗎?台鐵預計在1年後,替鐵道迷實現這個願望。為了創造「懷舊經濟」,台鐵打算花600萬復刻3列古董火車,行駛三義到后里的「舊山線」,票價將參考太魯閣觀光列車號來服務乘客。
    2009/01/31 12:26
  • 【前進新印度】用佛祖推觀光 印度佛教觀光列車

    TVBS前進新印度,今天要帶您到佛祖釋迦牟尼的故鄉,印度為了推展觀光,吸引全球佛教徒到訪,特別推出「佛陀之旅」的觀光火車,帶遊客到菩提迦耶等佛教四大古蹟,希望用佛教的力量,來帶動印度的觀光,記者郭展毓在印度的報導。
    2008/02/21 22:37
  • 光輝五月/慶母節 帶媽媽坐五星級觀光列車

    台鐵慶祝母親節,推出豪華觀光列車一日遊,一節車廂只坐24人,座椅上下都有靠墊,吃到飽喝到飽,還能唱卡拉OK,結果20座位一票難求,有位女華僑從美國休士頓趕回來,帶媽媽去體驗豪華火車之旅。
    2007/05/13 12:20
  • 「推一把」趕下車 2乘客受傷

    台鐵觀光列車「總裁一號」發生服勤人員把乘客推下車的意外,兩名乘客還因此手腳破皮受傷,目擊乘客痛批,根本拿人命開玩笑,不過,負責營運的旅行社表示,兩名乘客是在慌亂中下車不小心跌傷,服勤人員沒有動手推人。
    2007/04/08 14:08
  • 揮別陰霾 台鐵推總裁級寶島列車

    繼寶島之星之後,台鐵再次開闢東西幹線的觀光列車,搶攻頂級旅遊市場,從4月1日啟航的觀光列車,不但有各地的名產可以品嘗,還有卡拉ok可以歡唱,最特別的是,你可以包下整節列車舉辦火車婚禮,載著親友一邊環島一邊蜜月。
    2006/03/23 21:06
  • 「寶島之星」滿週歲 搭火車吃水果

    颱風一個接一個,蔬菜水果貴的嚇人,有個好康的消息,台鐵最頂級的環島觀光列車,新開發「中南部出發」的環島觀光路線,車上將提供四季水果,讓大家免費享用。
    2005/09/12 18:18
  • 代售觀光列車 易遊網遭控欠錢

    代售觀光列車打響知名度的易遊網被所屬「環鐵旅遊中心」,指控積欠1200萬違約金,將在農曆春節過後強制收回所有代售業務,不過易遊網反駁,是對方惡意中傷,但由於雙方爭議未解,易遊網只能保證2月12日以前1千多名的權益。
    2005/01/10 12:06
  • 東幹線掏空停駛 寶島之星仍上路!

    經過中度颱風納坦的強風大雨,台鐵的東行線部分鐵道、路基遭到沖毀,從台北的東行列車全部停駛,但迎接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的寶島之星觀光列車,仍然沒有改期,照常行駛,雖然時速從7、80公里放慢到10公里,還是不時顛簸搖晃。
    2004/10/26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