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親子關係 結果共169筆

  • 【孩子這樣教】漫漫暑假懶在家?4招翻轉親子關係

    對於漫長暑假,家長和孩子的期待肯定是對立的,如果家長期待孩子維持紀律地度過暑假,那肯定會非常失望。但漫長暑假正是培養孩子學習使用「時間」的好時機,親職專家提出親子4招建議,讓孩子學會規劃時間、遵守約定、發展興趣、修補生活等。
    2016/07/17 12:28
  • FOCUS/挪威導演拍小鮮肉兒成長 動人家書奪大獎

    又到週末了,我們本週要介紹的電影情感真摯,毫不虛假,因為那是真真實實的親子關係,挪威知名紀錄片導演用攝影機,紀錄一對兒子8年的成長,也捕捉到父母與孩子,兄長與弟弟之間,濃郁的情感,微妙又隨時可能擦槍走火的複雜心結,導演的小兒子內向,樂於思考人生意義,大兒子則從小立定志向要當職業足球員,這部歷時超過10年才完成的電影,據說還捧紅兩個小時候可愛,長大帥氣的小鮮肉兒子。
    2016/07/01 20:48
  • 離婚後扶養3子女!娶越南妻 父子生嫌隙

    持續追蹤這個家庭,根據了解,這名郭爸爸13年前和老婆離婚,去年又娶了一名越南籍妻子,原本想讓家庭更完整,但似乎反而讓親子關係緊張;從今年2月開始小孩經常翹課,甚至不回家,還爆出對孩子家暴,社會處介入了解,認為主要是親子衝突,父親應該要和孩子多點正面溝通,也會對這個家庭持續追蹤。
    2016/06/13 13:33
  • 謝金燕也是靠爸族?看星二代如何崛起

    鬧得沸沸揚揚的豬哥亮、謝金燕父女相認的事,這幾天占了不少版面,各界人士從各種不同角度的討論也夠多了,老實說,很不想在這個議題參一腳,但將家事搬上檯面,似乎是不少演藝圈與藝人的天性,而演藝圈的親子關係也頗值得玩味。
    2016/05/18 12:34
  • 專家憂5天上學2天無人管 學習成果「0」

    2名國小男生因為跟著父親看限制級影片,沒想到性侵、猥褻同校4名女學生,專家提醒「520學童」很可能是少年犯罪前兆,所謂520就是指5天在學校上課,六日2天放假在家,但家長疏於管教讓孩子行為偏差,導致一週學習成果是0,專家建議即使休假,父母也要多和孩子聊天和管教。
    2016/04/24 13:20
  • 女兒開除老爸 「你不養我,我不養你」

    住在安養院的張姓老翁,透過社會局請求女兒付扶養費,女兒拒絕並打官司向法官說,老爸嗜賭欠債在她出生前就遺棄她和媽媽,從未照顧她,每次回家只向其母要錢,要錢不遂即失蹤,「她不想養他」。法官調查屬實,依民法規定張沒有正當理由卻未盡扶養女兒的義務,判決女兒免除扶養父親的義務。
    2016/03/14 13:20
  • 南韓社會高齡化 窮苦銀髮族輕生率高

    走過MERS危機南韓經濟反彈,但南韓不僅持續邁向高齡化社會,老人輕生率更是位居已開發國家第一位,不少銀髮族的生活陷入困難,主要因為親子關係疏離或遭到棄養,收入微薄、生病沒錢治療甚至無家可歸。
    2016/02/03 12:06
  • 獨家/女童身世藏4年 領「兒童手冊」瞞天過海

    小寶寶都會有兒童手冊,每次打預防針都要登記,因為上小學一定得有這本紀錄,不過孩子不是自己親生的,張姓女子卻也有兒童手冊,很可能是他假裝不見去衛生所補辦,不過就算是補辦也會需要戶口名簿,還有身份證證明親子關係,張姓女子疑似用欺騙或後補資料的方式,把兒童手冊拿到手。
    2015/11/03 19:21
  • 替小孩找玩伴! 親子共學提升自律學習力

    替小孩找玩伴,這是現在很流行的「親子共學」,最主要目的是讓小小孩可以進入團體生活,從玩樂中學習自律以及主動性,同時拋棄以往上對下的威權教養模式,讓親子共學可以平等且具有溝通性,不少家長認為這樣的共學方式,讓小小孩可以更全方位發展。
    2015/09/02 21:34
  • 行動故事車歡樂閱讀 前進全台10縣市

    養成小朋友閱讀習慣,連鎖速食店業者打造行動故事車,裡頭除了擺放書籍開放給小朋友自由選擇,還有大玩偶故事劇場,為孩子帶來精采表演,而這台行動故事車將前進全台10縣市,讓兒童歡樂閱讀,同時增進親子關係
    2015/05/03 10:31
  • ​節目談親子關係 張艾嘉:我是嘮叨的媽媽

    ▲示意圖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TPG) 張艾嘉上大陸節目宣傳電影,節目上談到與兒子王念塵的關係,張艾嘉說,兒子嫌她嘮叨最近都在躲她,被問到兒子最近和大陸官三代程穎婕熱戀,張艾嘉坦言有些失落,外界揣測,可能跟程穎婕過去豐富的感情史有關
    2015/04/27 17:20
  • ​親子園遊會 寓教於樂建立環保觀念

    讓孩子從小建立節能減碳的環保觀念,家電業者舉辦親子園遊會,邀請幼稚園小朋友跟家長共襄盛舉,其中有許多有趣的活動跟競賽,像是節能小教室、天才小廚師,或是曬衣比賽等遊戲,將環保概念融入其中,寓教於樂,讓孩子輕鬆學習,也增進親子關係
    2015/03/15 10:36
  • 多了解孩子? 老師給家長出期末考題

    您對自己家裡的孩子了解多多呢?桃園一位國小五年級的班導師,為了增進親子關係,出了給家長的期末考卷,裡頭比較難的題目像是孩子最好的朋友是誰?在學校的座號?以及班導師的姓名,雖然這一班的家長大多高分過關,但實際街頭做測試,還是有家長連續答錯,被問倒,求饒直呼太難了
    2015/01/30 18:52
  • 爸爸老愛偷拆包裹怎麼辦? 他「華麗」反擊…

    (▲圖/YOUTUBE)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不滿老爸總是擅自打開自己的私人包裹?一位兒子回以最「華麗」的反擊
    2015/01/21 18:11
  • 鍊母短片完整版出爐 母子演員現身說法

    因為在西門町拍攝用狗鍊套住自己老母親短片,而引發爭議的導演,當時就說會盡快把短片剪輯完成,相信大家看到完整影片後就能了解拍攝初衷,而現在短片出爐,並收錄了兩位演員的訪問,再次強調是想藉著影片,引發民眾對現在親子關係的反思,盼爭議能就此落幕
    2014/12/05 12:17
  • 〈獨家〉狗鍊拴母逛街引撻伐 拍攝導演露面致歉

    昨天傳出在西門町有名男子,用狗鍊套住自己的老母親,並讓她蹲在地上吃棒棒糖,這種誇張行為,讓路過的人看到都超火大,事後一度說,是導演在拍攝實驗短片,想捕捉真實的人性,這對母子其實是安排好的演員,但影片被po網後,還是引發輿論撻伐,甚至被批傷害台灣形象,對此,今天拍攝短片的導演出面接受tvbs獨家專訪,強調主要是想藉著影片,引發民眾對現代親子關係的反思,對於造成不良社會觀感,感到抱歉
    2014/12/04 19:36
  • 帶動跳抽獎活動 增進親子關係

    增進親子間的感情,童裝業者舉辦活動。
    2014/11/08 10:46
  • 差2分鐘!母晚到安親班 小四童負氣蹺家

    只因為媽媽晚了2分鐘到安親班,小四男童竟然賭氣不回家。桃園一名男童,安親班下課後2分鐘,沒看到媽媽,於是向老師表示要自行返家,媽媽沒接到人,回家又等不到男童,急的四處尋找,直到3個小時後,男童被隔壁就讀國中的大姊姊從公園帶回家,卻怎麼樣都不肯進門,爸媽鄰居苦勸無效,只好請民代找來社工安撫,一群大人折騰了2個小時,直到深夜11點男童才肯回家。
    2014/10/04 13:53
  • 親子疏離釀悲劇? 爸媽痛哭將公開致歉

    犯下捷運喋血案的兇嫌鄭捷,家境算得上富裕,父母親在自家經營的水電公司上班,還有一名與他相差兩歲的弟弟,不過親子關係緊密嗎?父母昨天聞訊當場淚崩,直說不敢相信,最快將在明天「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鄭捷父母只知道孩子是宅男,沒有很多朋友,沉迷電玩,卻沒關心小孩,也沒察覺到他有「反社會情結」,一時疏忽最後釀成悲劇。
    2014/05/22 18:16
  • 〈獨家〉自白偷埋屍!DNA難比對 狠父飭回

    TVBS昨天獨家報導,新北市一名兩歲邱姓男童失蹤案,因為公所熱心的課員以及一名張姓警官介入調查,讓兩歲邱姓男童的生父、生母終於自白,10年前發現男童在家死亡後,私下找葬儀社把遺體埋在汐止公墓,但目前警方比對DNA遇到困難,無法確認生父跟男童親子關係,因此檢方複訊後,只能讓生父請回,警方目前已經蒐集更多證據,並約談當初協助找葬儀社埋屍的酒店店長,也將第2度比對DNA,不排除男童生前是遭虐死。
    2013/08/17 13:04
  • 誰是女兒親爹? 李珍妮點名2富爸

    李珍妮的女兒「親生父親」是誰?過去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一度認了這小孩,這回卻又提出親子關係不存在訴訟,宣明智友人張沂卉爆料,因為B型的宣明智和O型李珍妮,根本生不出A型的女兒!後來李珍妮改口,小孩的爸是開發金副總吳春台,吳春台也發聲明稿反駁小孩和他無關,認子風波一場羅生門。
    2013/08/16 18:26
  • 李珍妮再爆! 女兒爸是開發金副總吳春台

    名媛李珍妮女兒,「認爸爸」一波多折,原本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承認私生女是他的,但卻又向法院提出「確認親子關係不存在」訴訟,要塗銷認領登記,委任律師不願表示是否已經完成DNA檢驗,而李珍妮則說,其實孩子的爸是開發金執行副總吳春台,吳春台願意先付500萬,並每月支付20萬教育費,對此,吳春台也發聲明稿,否認孩子是他的。
    2013/08/16 14:08
  • 非親生? 宣明智告女兒逼李珍妮提證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私生女風波再次逆轉!去年6月宣明智才承認8歲女兒是他骨肉,但如今卻又提出「確認親子關係不存在」訴訟,希望能透過法律途徑確認雙方沒有血緣關係,藉此塗銷認領登記,而當時也跳出來搶女的開發金控執行副總吳春台也不願承認,李珍妮的女兒究竟生父是誰,外界霧裡看花。
    2013/08/15 17:39
  • 宣明智不認李珍妮女 提訴訟撇血緣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1年前傳出和時尚名媛李珍妮有個7歲非婚生女兒,當時宣明智認了這個女兒,還入了戶籍,現在卻傳出大逆轉,宣明智向北院提出「確認親子關係不存在」訴訟,一旦確認他和李珍妮的女兒沒有血緣關係就可以註銷認領,訴訟結果最快1個月內出爐。
    2013/08/14 18:21
  • 台港爸爸好苦 逾8成壓力超標

    當爸爸的壓力有多大?台灣的爸爸,超過8成反映壓力過大,香港的爸爸壓力超標,連面對子女都不開心,直接影響親子關係,甚至有一半的70後、80後年輕港爸,望子成龍的壓力太大,比60後的爸爸,更嚴肅管教子女。
    2013/06/13 2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