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423地震徐巧芯花蓮地震餘震富凱大飯店花蓮0423地震派翠克花蓮地震倒塌李錫堤
  • 搜尋:

    親子關係 結果共169筆

  • 坐月子進行親子共讀 有助提升寶寶記憶能力

    小兒科醫師林士惟表示,寶寶還在媽媽的肚子裡,就能聽見外面世界的聲音。他鼓勵父母在坐月子時就開始親子共讀,除能提升寶寶的專注、辨別與記憶能力,更增進親子關係。
    2020/06/23 15:37
  • 搶60億家產?楊麗花尪私生子「求認祖歸宗」二審仍勝訴

    75歲「歌仔戲國寶」楊麗花的骨科名醫丈夫洪文棟2018年因心臟宿疾病逝,外傳他留下上看60億元的家產。然而在他生前,男子徐國璋出面自稱是「洪文棟之子」,提起確認親子關係訴訟。儘管洪文棟拒驗親子血緣鑑定,士林地院仍判2人具親子關係,洪不服上訴,結果審理時洪過世,由楊麗花承接訴訟,今(3)日高等法院也認定2人有親子關係,可上訴。
    2020/06/03 14:03
  • 曾說父是「幹話王」 蔡易餘撤案遭酸「親子關係確認」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提案刪除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國家統一前」等文字,日前經立法院會付委審查,他同步提出的「憲法增修條文前言修正草案」也列入立法院院會報告事項中處理,但適逢五二0總統就職日即將到來,這兩個案子備受矚目,蔡易餘也在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勸說下主動撤案。
    2020/05/15 16:01
  • 降低3C網路成癮風險 國教署提數位教養6原則

    寒假將至,為避免學生網路成癮,教育部國教署提出「數位教養6大原則」,如傾聽孩子聲音、訂規範、讚美孩子自制力等,助家長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
    2020/01/20 18:06
  • 日本小六女童社群識35歲男 遭拐離家400km遠

    日本一名小學六年級女童,日前通報失蹤,結果被發現,一名35歲男性網友,邀她出來會面後,把她帶離家400公里遠,之後就把女童關在自家,6天後女童幸運脫逃獲救,男子則以誘拐和非法拘禁被逮捕。根據統計,光是去年,日本就有近兩千名青少年,因社群捲入社會事件,且小學生被害也有增加的趨勢,其中九成都有使用社群,也讓社群成了新的犯罪媒介。
    2019/11/26 20:00
  • 鍾孟宏聯手鏡文學張耀升 《陽光普照》獲金馬11項提名

    導演鍾孟宏創作的劇本,並與鏡文學編劇張耀升一起完成的《陽光普照》,在本屆金馬獲得11項提名。該片透過一家四口的際遇,描述了不斷在善惡選擇間掙扎的過程。已經入選第44屆多倫多國際影展「當代電影世界」單元,第24屆釜山國際電影節「亞洲電影之窗」單元,第32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世界焦點」單元。
    2019/10/01 19:06
  • 打電動充電!日本電玩場大人的「心靈雞湯」

    很多父母因為擔心孩子課業受影響,所以禁止他們打電玩;但打電玩未必一定是壞事。日本有一間電動遊樂場,裡面擺的全都是傳統大型遊戲機台,吸引許多大人來回味兒時記憶。而這間電玩場也像是另類的心靈雞湯,對上班族來說是抒發工作壓力的好去處;還有家長帶孩子來同樂,共築親子關係;甚至有憂鬱症患者透過打電動,在遊戲中了累積自信與鬥志,找到重新出發的動力,回到社會。
    2019/08/01 19:57
  • 同婚專法三讀通過! 台灣成亞洲第一同婚合法化國家

    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規定相同性別2人可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在親子關係部分則準用民法,採「繼親收養」,即當事人可收養另一方的親生子女。
    2019/05/17 15:55
  • 「英遊學+生長針」 名媛要求生父月付32萬

    帝寶名媛和某金控大老,14年前交往生下1女,5年前好不容易,打官司確認親子關係,如今名媛再度出庭,要求將每個月的扶養費,從4萬5,提高到32萬5,原因是女兒不堪在台灣受到霸凌,遠赴英國讀書,開銷相當大,再來霸凌導致身心煎熬長不高,每年也得施打生長針,一年算下來就要花433萬。
    2019/05/14 13:25
  • 帝寶名媛淚訴女兒遭霸凌長不高 要富豪生父月付32萬

    知名帝寶名媛曾與某企業高層熱戀,並且生下1女,2人分手後女方獨自撫養女兒,打官司確認女兒與生父的親子關係存在,確認後生父每月支付4.5萬元的撫養費。去年名媛將女兒送到英國留學,但她控訴在女兒去英國前,在校時就受到異樣眼光,導致身高長不高,每3個月就要打生長針,前後花了5萬元;另外英國求學的學費和交通費用也增加,因此再打官司,要求生父每月支付32.5萬的撫養費。
    2019/05/13 20:01
  • 女兒像別人…4次鑑定冒2種結果 父崩潰家庭破裂

    台北市胡姓男子常被友人揶揄和女兒不像,心存懷疑的他決定驗DNA,將婦女體檢送往超微基因偵測科技股份公司檢驗,結果卻是非親子關係,胡男因此怒對妻子提離婚並求償,不過之後再到台大檢驗,卻又逆轉為親子關係,讓胡男認為超微檢驗有誤,導致家庭失和,提告求償60萬;新北地院審理,認為各地檢驗方式不同,檢驗結果也會不同,因此判胡男敗訴。
    2019/05/07 16:52
  • 「包子」探討親子關係 奪奧斯卡動畫短片

    由皮克斯製作,加拿大華裔導演石之予編導的動畫短片「包子」,用包子來探討華裔移民的親子關係,作品隨著「超人特攻隊2」一起上片後,不但引起高度討論,本屆奧斯卡還拿下最佳動畫短片獎。
    2019/02/25 18:34
  • 「包子」紅進奧斯卡 加華裔導演動畫探討親子關係

    「包子」不但在台灣紅翻天,也紅上國際舞台!由皮克斯製作,加拿大華裔導演石之予編導的動畫短片"包子",用包子來探討華裔移民的親子關係,引起高度討論,也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
    2019/02/24 12:30
  • 生女兒錯了嗎?他連生8女被逼送養 還被大哥硬塞1兒

    一名謝姓男子與妻子結婚60餘年,包含養女在內共生養了9名女兒,夫妻倆對於家中都女兒而沒有兒子這件事情不太在意,但其父親與大哥「重男親女」,認為謝男往後會無子嗣延續香火,於是兩人私下聯合將謝男剛出生的6女兒及謝大哥同年出生的兒子「調包」,直到分家產時,謝男才得知原來「兒子」是大哥的。他認為兒子既然非親生,長大後與他不親近、跟家中姊妹相處也不和睦,故向法院提親子關係不存在訴訟,最終法官也判准,終止雙方收養關係。
    2019/01/22 17:07
  • 楊麗花「奉命」打私生子官司?尪數十億家產恐再起紛爭

    歌仔戲國寶楊麗花的丈夫洪文棟,驚傳因心臟宿疾已於昨天(4日)過世,享年80歲。早前一名擁有美國、台灣雙重國籍的男子徐國璋,出面自稱是洪文棟的私生子,去年提告請求確認親子關係,事後判定洪文棟確為徐男生父,全案經洪文棟上訴後,由高等法院審理中。然而隨著洪文棟過世,律師表示未來可能由洪文棟的繼承人承受訴訟,意即楊麗花可能得接續丈夫打官司,後續也可能會衍生出財產繼承問題。
    2018/11/05 12:23
  • 離婚父母探視孩子常受阻 恐影響親子關係

    現代婦女基金會今天公布調查,發現有逾半數離婚父母欲探視孩子時受阻,甚至影響親子關係,基金會提醒離婚父母應採取不批判、不阻擾與要合理的探視策略,才能讓孩子穩定成長。
    2018/10/19 17:40
  • 他是鄭捷的辯護律師 談起受害者就哽咽

    黃致豪沒見過親生母親。1歲時,他被寄養在親戚家中,10歲才與父親、繼母同住,然而親子關係疏離,國中遭到霸凌,成長過程中的孤獨、憤怒、悲傷,讓他成為個性反叛的律師。
    2018/09/17 07:54
  • 殺父母重罪為何免死? 法官說:屬偶發暴怒、親情不睦 

    殺害父母,最重會被判處死刑,桃園一名男子不滿老母親勸他戒酒,用平底鍋和香爐打死媽媽,台中一名男子則是不滿爸爸罵他「敗家子」,徒手將老父親毆打致死,但案件審理時,家人向法官求情,認為他平時還算孝順,法官認為親子關係不和睦,家人本身也有責任,嫌犯沒有與世隔絕的必要,因此2個案例都判「無期徒刑」。
    2018/08/15 13:42
  • 養兒一輩子繼承前才知非親生 他怒斬38年父子情

    桃園一名謝姓男子,養兒養了一輩子,直到今年初因要辦法財產繼承問題,妻子才透露孩子是38年前在外偷情所生的,讓謝男憤而提告,怒斬38年父子情誼。
    2018/08/02 22:08
  • 美採DNA檢測 加快無證移民家庭團圓

    美國川普政府,五月初實行非法移民「零容忍」政策,將近3千名孩子被與父母分離,在輿論壓力之下,當局正努力讓這些家庭團圓,不過拆散容易團聚難,加上人數眾多,當局為了加快速度,採用DAN檢測方式核對親子關係,優先處理100名5歲以下的兒童,要讓他們在法院訂下的期限:下週二前,就能回到父母身邊。
    2018/07/06 19:50
  • 親子關係的陷阱 要求小孩做個「乖孩子」

    「你要乖,媽媽才會喜歡你」、「要認真考好大學,才能出人頭地」看似溫柔的言語,背後卻藏著令人痛苦的解釋,代表著如果你不乖,就不喜歡你了。由導演陳慧翎和5位編劇編織出親子間的矛盾關係。陳慧翎說會從親子關係著手,是驚訝於過了這麼多年,整個社會對於成功的定義還是這麼狹義,希望透過戲劇來點出設養扭曲的現象。
    2018/06/19 23:19
  • 「想讓孫認祖歸宗」 楊麗花夫私生子現身

    擁有美國台灣雙重國籍男子徐國璋,出面自稱是歌仔戲國寶楊麗花丈夫洪文棟的私生子,去年提告請求確認親子關係,僅管洪文棟拒絕做親子鑑定,但法官依據洪文棟,曾經付款10萬美元,幫他繳學費買車買房等扶養事實,判決認定兩人有親子關係,但洪文棟還是拒絕出面認親,徐國璋在律師的陪同下出面,希望透過鏡頭告訴他,只是想讓自己的孩子認識爺爺,讓自己的身份上有父親的姓名,難道有這麼難嗎?
    2018/06/19 20:08
  • 兒子女友都不是台灣人 徐乃麟不介意家裡變聯合國

    其實陪伴這樣的事,也是會生育後代的,陪伴所生出、黏附的關係,起初親不親密仍未可得知,但它的確能把時間流中,許多斷續時刻的線連結起來,親子關係才成為活物。
    2018/06/07 09:56
  • 別忽視「受虐兒」傷口 心理師:時間不會讓傷痕痊癒

    大部分兒虐案例中,外界關注的往往只是被害人傷勢,然而外傷會逐漸癒合,心中創傷卻無法輕易撫平,這些傷害不僅會影響孩子未來人際關係,甚至是下一代親子關係。臺大醫院兒少保護醫療中心臨床心理師馬心怡指出,受虐兒心理特質和自身遭遇有密切相關,主要又分為生理、心理、性,以及疏忽照顧4種。
    2018/06/06 22:47
  • 無法被質疑、處處干涉 小心成「控制狂父母」

    你是控制狂父母嗎?強調規則秩序、想全面掌控孩子,恐怕會失去許多的愛與生活樂趣。專家提醒,孩子是獨立的個體,如果孩子發現父母有處處掌控的行為,最好找到家庭以外的喘息空間,例如學校或朋友,找到情緒的出口後再找機會試著跟父母對話,父母最好也回頭檢視自己希望掌控的理由,是出於焦慮?還是出於不好的童年經驗?誠實面對自己的感受,才能避免親子關係落入不愉快的負面循環。
    2018/05/10 2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