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親人 結果共1,778筆

  • 萬芳迎喜訊!新作登「威尼斯影展」 為尋失蹤親人真相曝光

    由萬芳、鄭人碩合演的新片《五月雪》,獲第80屆威尼斯影展「威尼斯日」(Giornate degli Autori)單元入圍,是該單元唯一的華語電影。《五月雪》故事鎖定馬來西亞1969年慘絕人寰的「513事件」始末,獲該單元藝術總監蓋婭芙樂(Gaia Furrer)驚嘆盛讚「影像大膽、情節恫人」外,更對導演張吉安嘗試重現在大馬歷史上至關重要,卻為現代人所遺忘的「屠殺悲劇」感到佩服。
    2023/07/27 18:13
  • 加州「海獺841」圍捕近月無果!民眾控觀光客騷擾野生動物

    到國外旅遊觀光,看到野生動物千萬保持安全距離,是保護自己也保護這些無辜的動物。美國加州聖塔克魯茲近期出現一隻調皮的小海獺,因為不怕人經常搶衝浪客的板子,讓當局擔心牠會讓自己或民眾受傷展開獵捕;不過當地攝影師觀察發現,是觀光客每天在騷擾海獺群。加州聖地牙哥市海岸週一發生海獅發狂朝人群衝撞的事件,原因也是觀光客太過靠近,海獅認為是要爭地盤,出自本能的動作。挪威奧斯陸就曾發生血淋淋的教訓,一隻親人的海象,因為觀光客太靠近,讓挪威官方別無他法,只好將牠安樂死,當地民眾為牠豎立銅像,希望人類記取教訓。
    2023/07/26 19:55
  • 親友歷經喪親之痛怎幫忙?醫點「陪伴」關鍵:別一味安慰

    面對親友過逝,往往需要歷經一段漫長且痛苦的歷程,這時周邊朋友的支持和理解相當重要,精神科醫師指出,作為朋友可以多「陪伴和傾聽」,且尊重他們的悼念方式,接納他們不同的情緒,「當事人可能因悲傷而希望暫時遠離人群,這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機制。應該給予空間」但也要讓當事人知道他們隨時可以找到支持。
    2023/07/22 16:56
  • 「別孤立自己」親人逝世走不出 醫揭必經歷程:你不孤單

    人的一生中,當面對摯愛、親友、甚至寵物離世時,痛苦實在難以言喻,常常會覺得自己無法度過這關。醫師指出,面臨喪親之痛「不要壓抑悲傷情緒」,也能和周遭的親朋好友分享你的感受,悲傷不會很快就消失,不過,慢慢地會學會適應新的生活方式,尋找適合自己的方法來紀念逝去親人,如真的覺得無法有效應對傷痛,也可以尋求專業協助。
    2023/07/22 15:55
  • 韓首次當庭逮捕總統親家 尹錫悅岳母怒嗆:不如服毒自盡

    南韓總統除了得擔心卸任後安危,如今連身邊親人也得好好管一管。《韓國中央日報》報導,現任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岳母崔恩順(Choi Eun-soon,音譯),22日被仁川法院裁定,因觸犯偽造文書罪判刑一年,並以犯行重大為由,下令當庭逮捕總統岳母,這是韓國憲政史上首例。《韓聯社》報導中提到,崔恩順聽聞法官要當庭逮捕她,突然非常憤怒地大喊,不斷強調自己被冤枉、認為法院判決非常不公平,還表示自己寧願在上帝面前、現場吞毒藥自盡。
    2023/07/22 10:25
  • 韓國防部創舉 AI深偽技術讓殉職軍人重現 

    南韓國防部最近做了一項創舉,利用AI深偽技術讓殉職軍人重現,和遺族家屬面對面說話,撫慰他們失去親人的痛苦。殉職軍人還原度逼真,一開口就讓他的母親忍不住落淚,影片公開之後感動了不少人,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7/21 15:58
  • 熱炒老闆遭網霸凌挖15年傷痛 泣訴:望事件平息

    白飯之亂延燒第四天,網路上輿論不斷,熱炒店老闆更被網友挖出多年前失去親人傷痛,提到網路霸凌,老闆一度哽咽。也在鏡頭前鞠躬道歉,表示自己是個抗壓性很高的人,學生恐怕也受不了這樣的壓力。也希望能夠讓事件趕快平息。
    2023/07/12 13:08
  • 兒車禍身亡 父見浴室「一幕」淚問遺體修復師:他回來了嗎?

    人的一生中時常經歷生離死別,親人的離開總是令人難以接受。有一名遺體化妝師在靈異公社親揭一個往生者家屬的故事,該名遺體化妝師接獲一名高中生遭砂石車輾斃身亡,該名高中生父親眼神落寞,卻向化妝師吐出一句「這是我兒子回來了嗎?」並解釋在兒子出車禍後,全家回到家中看到浴室滿滿是血,淚問化妝師因兒子愛漂亮,是不是回到家洗澡了?讓化妝師鼻酸的點頭表示認同、安慰家屬。
    2023/07/10 16:51
  • 一點都不想聽!苦苓曝過往心聲 列10句話:別跟憂鬱症患者說

    憂鬱症(又稱為抑鬱症)就像感冒,在現今社會中既普遍又常見,不過僅有少數患者能夠勇敢把內心說出來,或接受治療,其餘則不敢透露內心,選擇獨自面對。當身邊親人或朋友,甚至陌生人陷入低潮時,相信大部分人第一時間會做的,就是給予鼓勵和安慰,試圖讓對方開心起來;然而,知名作家苦苓卻表示,有10句話憂鬱症患者可能一點都不想聽,能夠做的應是安靜陪伴與傾聽,才是最好的治癒辦法。
    2023/07/07 08:44
  • 化悲憤為力量!2天前痛失叔叔 赫曼「完全比賽」喊:獻給他

    洋基投手赫曼(Domingo German)今(29日)對戰運動家的比賽中,上演時隔11年,同時也是大聯盟百年歷史上第24次的完全比賽,賽後他除了情緒激動坦言,感受到極大壓力外,還特別提到他剛過世的叔叔,並要將這場比賽獻給他。
    2023/06/29 16:14
  • 才跟妻傳line! 士官育2年幼孩4天連假回營喪命

    台中陸軍十軍團2位上士身亡,其中一位29歲上士的家屬強調,事發前一晚死者才跟太太傳訊息,互動十分正常,再加上還有2個年幼孩子要照顧,認為是同寢室友讓親人無辜受牽連,而今天(6/27)一早檢察官對遺體進行解剖。
    2023/06/27 14:49
  • 走4天沒人領!33歲歌手「生前裝病騙千萬」 留遺書倒家中亡

    南韓歌手崔聖奉本月20日傳出離世消息,享年33歲。曾於首季《韓國達人秀》(Korea’s Got Talent)抱走亞軍寶座的他,自2021年開始謊稱罹患癌症,塑造「抗癌鬥士」形象,藉此讓粉絲替他籌款。怎料,崔聖奉謊言遭戳破後,竟預告自己會結束生命,如今更因沒有親人,淪落無人認領的遺體。
    2023/06/25 13:23
  • 藥物濫用新國安問題2/依賴安眠藥20年!她憂「短暫解脫、也怕死在自己手裡」

    「有些藥物吃下去會讓你好像很開心,彷彿到了花園國度裡一樣,但是藥物過後,醒來發現就在醫院了。」服藥20年的王小姐,接觸到安眠藥相關藥物,起因親人過世,當時一個月無法入睡,在室友的協助下求診精神科,「醫生問診過程沒很久,就告訴我『那我開個藥讓你放鬆好好睡一下』,他沒告訴我那是什麼藥,他只說可以讓我比較好睡,我第一次看診,他就告訴我,我有重度憂鬱症。」
    2023/06/21 13:33
  • 藥物濫用新國安問題1/台灣年吞11億顆! 安眠鎮定藥物申報人數再攀高峰 

    國人服用安眠、鎮定類藥物比例逐年升高,根據健保署今年提供的最新資料顯示,國人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在服用安眠、鎮定藥物。而常見安眠、鎮定類藥物如使蒂諾斯、贊安諾等都是屬於第四級管制藥物,也就是具有成癮性、習慣性以及濫用性,而管制藥品跟毒品的差別,往往都只是一線之隔,只要非合法使用管制藥品,就被歸類是毒品。《TVBS新聞網》追蹤訪問到幾名長期服用這類藥物的個案,其中王小姐因為親人過世後長達一個月無法入睡,求診後服藥20年,陸續出現了脫序的行為,例如曾經開車開上分隔島,或是有想不開的念頭,才意識到自己是否用藥過量;另外一位服藥三年的陳小姐,也因為用藥後出現幻聽、幻覺才驚覺「戒斷藥物就像戒毒一樣困難」。
    2023/06/21 13:30
  • 女孩父親拒認戀情 親手殺害小情侶、遺體綁石扔鱷魚池

    印度日前再次發生「榮譽處決」(Honor killing)的殘忍行為,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中央邦(Madhya Pradesh)有一對19歲女孩與21歲男子的情侶,因為無法得到女方家人許可,兩人仍執意交往,讓女孩的父親與親人非常惱怒,竟然秘密殺害這對小情侶,甚至把兩人遺體扔入當地昌巴爾河(Chambal River)一處鱷魚棲息地,試圖藉此毀屍滅跡;最後因為失蹤多時引起警方注意,並在重點追查訊問後,突破部份家人心房才讓整件事曝光。
    2023/06/20 15:31
  • 曾不甩舊愛離婚鐵證!男神隔5年全認了 深夜喊話:祝未來都好

    中國大陸男星黃景瑜,憑藉BL網路劇《上癮》出道走紅,曾出演多部電視劇的他,不斷以陽光形象現身綜藝節目,還在2021微博電影之夜奪得「年度突破演員獎」。值得關注的是,黃景瑜在2018年時被爆出已婚、劈腿以及家暴傳聞,如今時隔5年,他終於正面回應,向前妻喊話「親人也是朋友」。
    2023/06/20 10:11
  • 鑑識警靠DNA神比對無名屍 老母重逢亡女含淚謝

    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日前清查全國失蹤人口,板橋區有名徐姓女子自去年12月出院返家後就失聯,而台北市大同區淡水河也於去年12月發現一具女浮屍,由於身上無證件被列為無名屍,警務正蘇愷安直覺兩件事有關聯,4月下旬經DNA資料庫比對,確認遺體身份。雖然家屬面對親人的離世悲痛萬分,仍再三感謝警方幫忙找回離家多日的女兒,彌補心中最大的遺憾。
    2023/06/13 16:59
  • 獨子身亡太心痛!老婦安養院偷跑遊蕩街頭 正妹女警助尋回

    新北市樹林區有民眾向警方報案稱,一名73歲梁姓老婦獨自在龍興街土地公廟內停留多日,疑似走失,員警林欣儀到場發現她不僅行動不便,身上更散發濃濃異味,就先將其帶回所內休息,經了解得知,婦人因得知獨子意外身亡,失去唯一的親人,趁著養護機構人員不注意偷跑出去,在土地公廟流連多日。
    2023/06/12 17:43
  • 嫌兔子臭痛下殺手!5隻兔子裝袋猛摔 恐被關2年

    高雄一名女子家中養了5隻兔子,昨(10)日下午回家,驚見兔子遭自家親人「蓋布袋」重摔,送醫後3隻兔子仍傷重不治,高雄市動保處獲報,循線找到動手的飼主大伯,他對殺兔一行坦言不諱,更稱家中養了兔子變得髒亂,受不了才下手,動保處事後也將飼主大伯依《動物保護法》移送地檢署,其恐面臨二年以下有期徒刑。
    2023/06/11 18:11
  • 號誌故障釀禍! 印度火車連環撞275死遺體殘缺難認屍

    印度20年來最嚴重的鐵路事故,搜救工作告一段落,罹難者人數下修到275人,只是因為衝擊力道太大,遺體殘缺嚴重,著急的家屬只憑著照片認屍,還是難以找到親人下落。而現在肇事原因初判為「電子連鎖號誌系統」故障,事發前鐵軌沒有確實淨空,才導致三列火車撞成一團。
    2023/06/05 13:19
  • 她包36000賀姪子結婚!嫂嫂突問「能看嗎」 網傻眼全搖頭

    不論是參加親人或朋友的婚禮,總會煩惱究竟該準備多少的禮金,深怕包太少會影響彼此的感情。對此,就有1名女網友發文指出,她日前與先生一起參加了親姪子的婚禮,並準備了36000元的大紅包,不料卻被嫂嫂酸「至少要包66000」,令她相當傻眼。貼文曝光後,也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
    2023/06/05 05:10
  • 太想求好運!金宣虎暴衝下台搶走整籃鳳梨 坦率反應笑翻媒體

    韓國男星金宣虎27日即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辦粉絲見面會,今(26)日先舉辦媒體記者會,在韓國綜藝上向來搞笑的他,記者會上也展現親人作風,主辦單位送上象徵「好運來」的鳳梨,原本金宣虎還不知道什麼含意,得知能招來好運之後,竟又匆忙衝下台搶鳳梨回台上拍照。
    2023/05/26 14:42
  • 長照悲劇連環爆! 法務部擬修法「免關」

    近年來出現不少照顧者,不堪長期照料的壓力,因此親手結束重病親人的生命,而這樣的長照殺人案件,反映出社會的長照體系不足。不過由於目前殺人罪無法獲緩刑,導致加害人必須入獄服刑,形同長照悲歌。對此,法務部已研議修法,減輕照顧者的法律責任。
    2023/05/25 23:12
  • 獨家/才當爸一年!許書豪「摯愛」腦癌過世 崩潰:每天都在慘叫

    曾經入圍金曲歌王的「創作才子」許書豪,睽違3年,終於推出新專輯《最美的地方》,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相較過去,在各方面都成熟了一點,像是〈一天忘了一點〉就是身邊有朋友的親人突然過世,他覺得非常靠近,而且小時候都沒有想那麼多,突然有一種感慨,除此之外,他跟老婆從交往就養的狗「Doro」,也在2020年因為腦癌離世,完全無法接受的他,寫了一首〈帶著你的笑容〉來想念Doro。
    2023/05/22 11:57
  • 楊小黎甜蜜約會被跟蹤 母「躲後方觀察」尷尬過程曝光

    由藍葦華、林玟誼、楊小黎、廖苡喬、陳子強主演喜劇《欺妻49天》,劇情描述咖啡館老闆藍葦華因故去世來到生死管理所後,獲得限時49天重返人間的機會和親人道別。在即將播出的首週第一、二集當中,藍葦華變成靈體之後擁有某種如同超能力的靈力,而在戲外被問到想擁有什麼樣的超能力時,飾演夫妻的藍葦華與林玟誼非常有默契地都選擇了「穿越時空的能力」。
    2023/05/13 16: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