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龍頭倒閉觀光餐飲集團倒閉中國大陸0423地震火勢跑男捷利倒閉旺季情侶
  • 搜尋:

    視障者 結果共133筆

  • 盲用電影播放系統 圓視障者夢想

    電信業者和淡江大學研發「盲用電影、KTV播放系統」,一圓視障者看電影的夢想。
    2010/05/29 23:50
  • 視障者福音 日研發「點字翻譯機」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家電產品功能越來越炫,不論電視、手機還是電腦,沒有觸控螢幕,很難在市場上生存,不過一般民眾享受便利的同時,有沒有想過,視障朋友該怎麼辦?少了按鍵的觸感,他們連洗個衣服,都不知道要放多少水?洗幾分鐘?現在日本業者開發出一款,視障人士專用的「翻譯機」,能夠解讀觸控螢幕的文字,轉換為點字,改善視障朋友的生活。
    2010/02/24 22:35
  • 低視能中心 協助視障者恢復生活

    眼睛健康的人,很難想像視力退化的人,在生活上有多麼不便,為了服務像這樣的低視能者,愛盲基金會的低視能中心,專門提供評估和輔導服務,讓低視能者能夠恢復原本正常的生活。
    2009/10/15 09:49
  • 可魯擠成沙丁魚 內湖捷運身障不便

    台北市內湖捷運線,第3天試乘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特別開放讓身心障礙的朋友搶先體驗;結果發現,內湖線的空間過於狹窄,不只身障者的輪椅難以進入,視障朋友所帶的導盲犬,也可能會被擁擠的人潮踩傷;台北市長郝龍斌承諾,在7月4日通車之前,將會在車廂裡,規畫專屬身心障礙朋友的乘車專區。
    2009/07/01 12:42
  • 〈獨家〉設計有障礙 視障者不愛網路報稅

    5月報稅季,財政部建議民眾多利用網路報稅,但卻有視障同胞反應,用網路報稅,比親自跑一趟稅捐處還麻煩!因為網路申報程式,大多要使用滑鼠選擇欄位,對看不見的視障同胞來說,連跳下一頁都有困難,就算使用了語音翻譯軟體等輔助工具,還是無法獨立操作,得要旁人協助才有辦法完成在對的地方填資料,如此忽略無障礙設計的報稅程式,讓視障者的所得資料全曝光,毫無隱私可言。
    2009/05/28 19:12
  • 〈獨家〉扯!北市議會電梯點字 盲胞摸不懂

    即將舉辦聽障奧運的台北市政府,強調市內無障礙空間,沒想到就在台北市議會內,電梯裡的點字版就先出包!有視障者投訴,市議會電梯的點字版不出清,實際到場觀察,發現點字版大有問題,因為除了國際通用的六點字布萊爾點字外,還有罕見的立體數字點字版,對只學國際通用的六點字系統的台灣視障者來說,還真的是有摸沒有懂。
    2009/04/27 18:56
  • 鎖定視障者 摸走零錢桶抱了就跑

    台北的街頭有許多視障者,他們靠著表演或演奏樂器賺取生活費;不過竟然有小偷就鎖定視障者當成行竊目標;這個月初,一名在捷運地下街表演手風琴的視障朋友,就被一名長期在地下街遊盪的男子盯上,吃定對方看不到,一把就把放在地上的零錢桶給抱走;不過由於行竊的男子幾乎不換衣服,加上行蹤又很固定,因而被逮捕。
    2009/04/27 17:57
  • 按摩非專利! 視障者工作權遭威脅

    從大法官釋憲,「非視障民眾不能從事按摩工作」是違法的規定後,有越來越多的明眼按摩師投入市場,也影響到盲人的工作權!高雄縣一間縣府輔導的按摩中心,每個月都得虧損6、7萬元,裡頭10幾位視障按摩師好不容易學得一技之長,如今生計卻面臨危機。
    2009/04/16 17:48
  • 視障者免驚! 北市「鳥聲」引導通行

    台北市政府為了方便視障人士過馬路,將在醫院、學校、人潮眾多的商圈路口,設置有聲號誌,視障者可以用感應手杖或按鈕等方式啟動,號誌將會發出布榖鳥、機械鳥和蟋蟀聲導引視障者方向通行,同時也方便孩童和老人過馬路。
    2009/01/04 18:30
  • 視障才能按摩違憲! 法規3年失效

    按摩業將不再是視障者的專利!台北市一家理髮店,因為僱用2位視力正常女子在店內洗髮按摩,被警方查獲還罰錢,老闆和員工認為侵害人民工作權,聲請釋憲,最後大法官會議做出解釋,非視障者不能從事按摩業的法條規定違憲,3年內這條法規就要失效,SPA業者樂觀其成,但是視障人士卻擔憂,他們唯一受到保障的飯碗即將要不保。
    2008/11/01 13:20
  • 「世界最快的盲人」 殘奧選手來台

    被譽為世界上最偉大的視障跑者,來自肯亞的「尹約基」,這回應邀來台參與「為光明而跑」的慈善活動,他說他雖然失去了視力,卻沒失去他的視野,希望他的故事,能帶個視障者更多的勇氣。
    2008/02/20 00:24
  • 不輸明眼人 視障者能力看的見

    幫助身心障礙朋友,可以跟正常人一樣享有工作權,政府單位聯合民間機構一同努力。
    2008/02/17 00:03
  • 【一步一腳印】用黑暗中的魔法 製造快樂和希望(下)

    幫助別人的同時,阿萬發覺他的人生,也跟著起了變化。視障者林啟萬:「7年來在亞東醫院,變成你的人際關係,跟你的個性變得豁達,甚至心裡的視野更廣闊。」
    2008/01/20 22:05
  • 視障者獲南加大長笛證書 台灣首位

    台灣有一名全盲音樂家陳企維,年幼時跌倒頭部受傷,13歲雙眼失明,但他沒有就此放棄,而是立志成為長笛演奏家;而陳企維也是台灣第一位,獲得美國南加大長笛演奏證書的視障者,他的努力感動許多人,上午受邀到市議會,參加母親節活動的演出。
    2007/05/11 19:31
  • 視障者「聽」新聞 電話專人服務

    看新聞讀報紙,現在對視障者來說,也可以跟一般人一樣,只要打一通電話call in,就會有專人唸新聞給你聽,而且他們都是志工,有的還是老師、會計師退休,他們說,每個月有1200人次的視障者,打電話進來,顯現求知的渴望。
    2007/04/21 12:55
  • 挑戰不可能! 英視障者開飛機遠航

    英國有一位視障者,為了幫和他有同樣遭遇的視障人士募款,挑戰不可能的任務,他開著輕航機,從英國倫敦到航行到澳洲雪梨,靠著現代科技的幫助和堅強的毅力,這位視障者飛上藍天,要一圓天空之夢。
    2007/04/11 08:18
  • 〈獨家〉上海「黑餐廳」 聘視障者當服務生

    「黑暗餐廳」最近很流行,不只在歐美,大陸北京跟上海,也都陸續開設了黑暗餐廳,不過上海剛開幕的這家餐廳更為特別,除了將餐廳分為黑暗區跟光明區之外,他們的服務生全部都是視障朋友,原本生活不方便的他們,在這裡不管是端菜或是領位,都能駕輕就熟。
    2007/02/26 20:20
  • 醫療大突破 牙齒可培育人工角膜

    人工眼角膜的醫療技術,有突破性發展。香港中文大學成功研發了利用牙齒組織,培育出人工角膜的技術,大大解決眼角膜移植手術,人體排斥的風險,而且費用低,成功率更是高達8至9成,對苦候眼角膜捐贈的視障者而言,是一大福音。
    2006/04/28 22:20
  • 視覺轉成觸覺 視障者也「看」的到

    對於眼睛看不到的人來說,要閃過馬路上的障礙物可真是不容易。不過日本科學家研究出一套設備,把視覺轉換成觸覺,視障者雖然還是看不到,但是卻可以感受到電極訊息,了解前方物體的形狀和方位,創造另一種「視覺」。
    2006/04/16 23:35
  • 吃藥不出錯 全靠印花會講話

    對於雙眼不方便的視障者來說,吃藥的時間簡直是一大恐懼,不是會吃錯、就是同一種藥吃兩次,不過日本現在的藥包可是非常先進,不但有清楚的點字說明,還會有聲音告訴你,一起來看看日本醫院貼心的服務。
    2005/11/08 17:37
  • 存錢竟要保人! 視障者開戶限制多

    對您來說,到銀行開戶很簡單,但是對視障者來說,可是限制重重,不只要第三人見證,甚至還要法院公證,讓視障者大罵沒有尊嚴。今天立委陪視障者到銀行開戶,銀行也坦承,過去的限制,的確不公平。
    2005/09/07 12:21
  • 聽障林國彰 相機捕捉視障者光明路

    一個聽不見的人要如何用相機紀錄一個眼睛看不見的人?北銀基金會舉辦的身心障礙才藝獎中,參賽者林國彰,用他敏銳的觀察力,拍出第一名的好作品,而作品的主角,正是一名視障者。
    2005/08/30 20:04
  • 【重建光明之路】志工醫師前進新疆 重燃視障者希望

    「重建光明之路」系列報導最後一集,持續帶您深入缺乏眼科醫療資源的新疆「喀什」,看來自台灣的志工醫師,如何幫助一名罹患白內障的維吾爾族7歲小女孩,重見光明!
    2005/07/31 17:15
  • 導盲犬要上學 捐零錢募集訓練基金

    日本電影「可魯」可愛的模樣至今仍讓大家印象深刻,而台灣導盲犬協會也要開始興建導盲犬訓練學校,希望大家捐零錢,讓導盲犬可以上學接受訓練課程,服務視障者。
    2005/02/19 20:10
  • 總統頒大孝獎 感傷回憶早逝亡父

    總統陳水扁上午到台南參加第13屆大孝獎頒獎典禮,回憶起自己因為肝癌早逝的父親,他說,子欲養而親不在是他心中永遠的痛。 總統陳水扁:「阿扁父親早年辛勞,肝癌過逝,子欲養而親不在,是阿扁心中永遠的痛,也是對父親的虧欠。」 總統因此肯定大孝獎精神,鼓勵吳修齊文教基金會繼續辦下去。今年大孝獎七位得獎人,有視障者伺奉老父親幾十年;也有養女照顧無血緣的雙親無怨無悔,頒獎典禮會場,十分溫馨感人。
    2004/12/26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