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視網膜剝離 結果共95筆

  • 國中生「視網膜剝離」 醫師:重度近視也很多

    很多學生都從國小五六年級,國中開始近視,甚至國中青春期被說是近視暴衝期,主要因為學生長時間看電視、看手機,嚴重的甚至國中就視網膜剝離,也讓青少年的視力問題變得更加嚴重。
    2019/07/09 13:34
  • 「以為只是飛蚊症」 小心眼睛也會得癌症!

    一名中年女性因飛蚊症、閃光就醫,被診斷為視網膜剝離,沒想到轉診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之後,竟發現是眼睛得了癌症!
    2019/04/21 16:21
  • 談「卡管」一年心得 管中閔演講:不堪回首

    台大校長管中閔,昨天在校內演講時,以不堪回首來形容去年的卡管案,還說因為剛好視網膜剝離動手術,沒辦法用手機,和外界斷聯才勉強撐下去,不過今天就業博覽會,針對這個問題,管中閔卻不願多談,只強調要放眼未來。
    2019/03/09 16:43
  • 快訊/發病「雙高峰」! 視網膜剝離「年輕人增多」

    台灣常被稱為「近視王國」,也造成「視網膜剝離」高居各國之冠,健保統計發現,國人「視網膜剝離含裂孔」手術人數從2014年5053人成長至去年達6048人,五年就成長近兩成,而且不同於歐美多集中於中高齡,台灣呈現「雙高峰」,視網膜剝離也常見於二、三十歲年輕族群,近視是最大原因。
    2019/03/01 09:21
  • 打爆運將右眼!「大樹林囝仔」人間蒸發 母無奈賣房

    桃園1名自稱「大樹林囝仔」的林姓男子,今年8月間搭乘計程車時發酒瘋,將邱姓運將暴打至右眼視網膜剝離,臨去前還囂張嗆聲。影片曝光後,林男行為引發公憤,其個資也陸續被肉搜,住家更慘遭憤怒鄉民砸蛋洩憤。據悉,林男住家近日悄悄貼出求售公告,而林母也透露是因為「壓力太大」,才不得不賣房子。
    2018/10/17 17:18
  • 醉後打爆運將眼球!「對不起」林男拍道歉片5次鞠躬

    日前酒醉的林姓男子,搭乘計程車時,因誤會司機催促上車,竟在車上持手機攻擊,造成運將當場血流如注、視網膜剝離,引發眾怒!而他疑似受不了輿論壓力,於凌晨在臉書上傳了一段自拍影片,對邱姓運將連說了5次對不起,加上5次鞠躬!但似乎仍無法平息眾怒,網友還是不斷在底下留言謾罵。  
    2018/08/25 09:10
  • 眼球被打爆!衰運將「視網膜剝離」 家人怒:鬼看了都氣

    桃園1名邱姓小黃司機日前載到1名自稱是「大樹林幫」囝仔、綽號「阿江」的醉漢,僅因打電話回報,竟慘遭對方發酒瘋暴打,導致右眼視網膜剝離,最後還被嗆「去報警啊」,如今不僅無法工作,還得進行二次手術。事發後,邱男家屬相當氣憤,直呼「看影片的人『10人中有11人氣憤』,因為連鬼都生氣!」
    2018/08/24 21:19
  • 醉男誤會小黃催客出拳傷人 司機恐失明

    桃園市一名酒醉男子,日前搭乘計程車時,因誤會司機催促上車,竟在車上持手機攻擊,造成被害人視網膜剝離就醫,男子今天凌晨到案坦承酒後失控,警方也在訊後將男子依法送辦。
    2018/08/24 12:02
  • YouTuber放火曝身體缺陷 「我有隻眼睛看不到」

    知名YouTuber「放火」年僅20歲,但靠著拍攝搞笑影片,目前頻道訂閱人數累積達132萬,雖然他在螢幕上總是開心面對粉絲,但他曾透露從3歲後就沒見過親生母親,心情不好時只好拍影片來發洩情緒,日前他更自爆,由於童年時期不慎撞到眼睛,導致現在右眼幾乎全盲。
    2018/07/30 14:50
  • 黑澀會美眉眼冒閃光險失明 緊急開刀神隱半月

    32歲的前黑澀會美眉MeiMei(郭婕祈),自從「黑Girl」解散後轉型網路節目主持人,在網路上仍維持一定人氣。她今(15日)晨在社群網站透露自己因右眼視網膜剝離恐有失明危險,因此選擇緊急開刀。
    2018/07/15 08:16
  • 中職球員涉家暴! 被控毆妻「打到險失明」

    職棒球員竟涉家暴!曾被封為「勝投英雄」27歲的黃姓球員,被爆料婚後慣性劈腿,甚至毆打妻子,上個月2人又爆發肢體衝突,妻子控訴遭對方毆打,視網膜剝離,向警方提告,對此球團發出聲明表示,將會調查,期間將停賽,如有屬實最重開除!
    2018/05/16 12:36
  • 視網膜剝離、佝僂症 早產兒「四大狀況」要注意

    早產的嬰兒會有許多先天上發育不完全而產生的問題,父母親需要花更多的心力去照顧容易生病的早產兒,粉絲專頁「蒼藍鴿的醫學天地」,近日就分享關於早產兒出生後會遇到的問題以及台灣醫療環境對早產兒的付出。
    2017/12/22 17:03
  • 近視成新國民病! 「逾500度」恐罹致盲眼疾

    可別以為,「近視」只是小事情,眼科醫生說,小心「高度近視」,會讓你得到「致盲眼疾」,暴露在失明風險當中。高度近視,不但容易視網膜剝離,也很容易得到青光眼,特別是青光眼,已經不是老年人專屬,發病年齡越來越低,有時候一發現,症狀就非常嚴重。
    2017/10/11 12:10
  • 近視族注意!視網膜剝離比率 台灣居全球之冠

    眼睛是靈魂之窗,要是不妥善照顧,可能因高度近視造成視網膜剝離。
    2017/09/10 08:45
  • 余天右眼視力剩一半!緊急入院開刀

    藝人余天今天(16日)驚傳右眼視網膜剝離,視力只剩下一半,趕緊入院開刀,兒子余祥銓、女兒余苑綺也特別在臉書上為老爸加油,照片中余天看起來神情憔悴,也讓他的歌迷相當擔心。
    2016/11/16 18:55
  • 開腦術後亮相! 余天戴帽遮光頭稱「氣色好」

    資深藝人余天上個月因為開腦清淤手術,剃了光頭,雖然能夠照常出席記者會來宣傳10月的高雄巨蛋演唱會,但他戴上紳士帽跟墨鏡亮相,看上去還是比以往瘦弱許多。
    2016/08/24 15:13
  • 模範父親捕魚打零工 養出拳擊國手兒

    今年新竹市模範父親中,有1位蘇泉明。他單親拉拔兩個雙胞胎兒子,暈船也出海捕魚,再打零工貼補家用。手腳長出痛風石,從不喊苦。兒子蘇進成和蘇進發,則是走向拳擊路,然而弟弟高中傷了右眼後,轉行健身教練。哥哥蘇進成則是曾代表國家參加亞運,還奪下全運會3連霸。只是蘇進成也在仁川之役後,左眼視網膜剝離,只能暫時休息。他希望快點復原,爭取更好成績,也能將獎金交給爸爸,讓他別這麼辛苦。
    2016/08/08 13:44
  • 摔下床視網膜剝離 余天緊急動刀救視力

    綜藝大哥大余天過年從床上摔下來,當時不以為意,沒想到最近發現右眼視力受影響,幾乎已經看不到,因此趕緊就醫,醫生也立刻安排動手術,李亞萍接受訪問還說,余天再晚一點開刀恐怕就會失明了。
    2015/08/15 12:00
  • 右眼視網膜剝離恐失明 余天住院急開刀

    余天一家人才剛慶祝二女兒余苑綺抗癌成功,沒想到老婆李亞萍臉書po文,說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這次換余天病倒了,主要是視網膜剝離而造成右眼幾乎看不見,得立刻開刀避免失明危險。好在手術一切順利,只是必須要維持趴睡姿勢,不能壓迫眼球,才能夠更快康復。
    2015/08/14 23:16
  • 快訊/余天右眼視網膜剝落 李亞萍:可能會瞎

    演藝圈的老大哥余天,因為視網膜剝離緊急開刀治療,疑似是過年期間摔下床傷到眼睛,但一直沒有去看醫生,近日覺得眼睛怪怪的看東西都是歪的,越想越不對,趕緊到醫院看診,才知道病情已經很嚴重了,醫生緊急安排開刀,老婆李亞萍非常擔心余天眼睛會瞎掉,而余天也先暫停所有通告活動,只希望手術順利能夠趕快恢復健康。
    2015/08/14 18:46
  • ​頻慫恿機長去廁所! 副駕駛疑患焦慮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之翼撞山空難,機艙內的語音紀錄大致分析完成,副駕駛盧畢茲起飛後不久,多次慫恿機長離開座位去上廁所,他的心理動機流傳各種說法,傳出他有焦慮症,而且疑似患有視網膜剝離,正在變瞎,甚至傳出他剛分手的女友已經懷有身孕
    2015/03/30 12:08
  • 重度近視練瑜珈 忌頭下腳上「肩立式」

    練瑜珈、固然好,但不是所有的動作、適合所有人挑戰。像是有脊椎受傷過的人,要避免腰部過度彎曲、扭轉;年長者、骨質疏鬆的民眾,訓練側身式時,要把重心放在訓練的核心肌群,否則可能傷到手臂、手腕;另外近視800度以上的重度近視、眼壓高、青光眼患者,不能做頭下腳上的肩立式,血液循環差、加上重複動作,嚴重可能造成視網膜剝離。
    2014/10/14 18:07
  • 早產兒可莉回台首健檢 疝氣需手術

    韓國女星李英愛援助超過200萬,幫助在韓國早產的台籍女嬰可莉,順利回台,而今天她的父母也首度帶她到台北的醫院做身體檢查,醫院表示可莉體重3300克目前正常,心臟、腸胃道功能也都沒問題,不過由於是早產兒,容易有視網膜剝離問題,加上疝氣部分也需要手術處理,但可莉父母相信,經過這一切,可莉會平安長大。
    2014/07/02 23:59
  • 太劇烈?糖尿病患視網膜剝離 控健身房

    糖尿病患運動健身得特別留意!台南有一名涂小姐,因為糖尿病網膜出血開過刀,到健身中心運動,還花錢聘請專屬教練指導,但健身3個月後發現不適退費,5個月後視網膜剝離開刀,她質疑是運動太過激烈造成,要健身中心負責,雙方爆發糾紛,醫生強調,糖尿病患只適合溫和的運動!
    2014/02/18 20:05
  • 職災險失明! 軟體工程師轉行賣汽水

    桃園一名工程師,接案寫軟體將近12年,因為長期盯著螢幕,讓他視網膜剝離,差點失明,不得不放下工作,因為愛喝汽水,研發打氣泡的飲料機,還可以搭配不同口味,意外爆紅,開啟事業第二春。
    2013/11/17 14: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