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視網膜剝離 結果共95筆

  • 高金素梅「視力模糊」急開刀! 眼科醫示警小心問題出在腦

    58歲立法委員高金素梅上周透過臉書表示,最近發現自己的視力愈來愈模糊,因此在內政質詢結束後,就馬上前往接受眼科手術。視力模糊是什麼原因?有時候眼睛突然模糊無法對焦,然後又好了,這是什麼問題?以下醫師解答視力模糊可能的疾病徵兆。
    2024/03/25 23:56
  • 天冷單眼視力突然模糊!5旬婦起床竟「眼中風」

    近日氣溫驟降,提防心血管疾病與腦中風外,也要注意「眼中風」!恩主公醫院眼科陳彥晟醫師表示,一名5旬婦人早上起床後,發現自己突然單眼且無痛性視力模糊,一個月後視力仍不見改善,就醫檢查才發現是眼中風併發黃斑部水腫,所幸治療後症狀減輕,視力也逐漸恢復。
    2024/01/30 16:00
  • 溫差大提高機率!「眼中風」4併發症 嚴重視網膜恐剝離

    隨著現代人飲食與生活習慣的改變,中風病例逐漸增加,而除了腦部中風外,眼睛也可能發生中風。恩主公醫院眼科醫師陳彥晟指出,眼中風是指視網膜靜脈阻塞引起的病變及視力障礙,可能由血栓阻塞或動脈壓迫視網膜靜脈所致,而眼中風不會直接導致失明,但後續的併發症卻會間接使視力越來越差。陳彥晟醫師也提醒,眼中風的發生與季節有關,近期冬季溫差大,發生機率也隨之增加。
    2024/01/28 15:45
  • 金馬男星女友「眼流血水」緊急開刀 醫院坐輪椅蒼白慘樣曝

    美妝YouTuber何心蒂(Cindy)憑風趣俏皮的口才,搭配超強化妝技巧,吸引21萬用戶訂閱,另外她也是金馬男配角朱軒洋的女友,小倆口感情穩定甜蜜。然而Cindy本(12)月初健康亮警報,透過社群自爆左眼視網膜剝離,急忙入院開刀,而週刊也捕捉她回診的狀況,只見她臉色蒼白坐著輪椅,病情令人擔憂。
    2023/12/19 11:44
  • 作業寫錯「被揍到失明」!疑遭班導怒毆 小五弟眼球恐萎縮

    中國大陸河北省某小學傳出毆打事件,受害的13歲男童家屬控訴,當事人疑似因為作業寫錯,遭到班主任扯頭髮、打耳光,回家後就發現視力模糊、並在隔天察覺「什麼都看不見」,緊急就醫後才發現有視網膜脫落、玻璃體積血的情況,甚至因為眼球可能萎縮,導致此後須要定期追蹤檢查。對此學校負責人回應,目前仍在與家長協商賠償事宜,至於老師是否有動手仍待調查。
    2023/11/30 14:13
  • 才罹患大腸癌!八點檔男星驚傳重摔「視網膜剝離」醫:晚一天就瞎了

    51歲男星涂晨洋曾演出《甘味人生》、《一家人》、《天之嬌女》等知名八點檔,今年證實罹患大腸癌早期,一向不菸不酒、不吃燒烤油炸的他,一度不敢置信,他近日在節目中透露,曾因椅子突然解體重摔在地,視線範圍剩下原先的一半,拖了一個星期就醫,讓醫生驚呼「你再晚一天你就失明了!」
    2023/10/27 16:20
  • 躺平滑手機慘了!「鼻歪牙斷」慘況找上身 嚴重恐動刀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有些人甚至會習慣睡前躺著滑手機。日本有醫師指出,曾經治療了不少因為躺著滑手機,手機而後不小心砸到臉上的案例。他也點出許多可怕的情形,不僅有患者因躺著滑手機而牙齒斷掉,還有視網膜剝離,更有需要進行手術治療的風險。
    2023/10/05 09:54
  • 陳鴻驚爆失明危機!視網膜2度剝離 「視力惡化」慘況曝

    型男美食家陳鴻昔日以《阿鴻上菜》節目廣為人知,曾在2021年坦言,2019年2度視網膜剝離,只能在家躺半年。近日受訪時透露,雙眼視力僅剩0.1,現況曝光。
    2023/09/11 10:21
  • 長時間盯螢幕!1族群「視網膜剝離風險飆40倍」恐終生失明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各種3C用品,閒暇時刻打開電腦、平板,看影片或玩遊戲打發時間,是不少人喜歡的紓壓方式,只是要小心長時間緊盯螢幕,可能對健康造成嚴重危害。眼科醫師林宜鴻提醒,追劇追到欲罷不能,用眼過度不只可能加深近視度數,嚴重甚至會失明,尤其高度近視者更危險。
    2023/09/10 12:15
  • 60歲黃安「S級網美辣照」連發!突爆氣公審:看了直接軟掉

    現年60歲的男星黃安在大陸久居多年,先前雖因左眼視網膜剝離、回台動手術休養,但他後來仍在今年7月時回到福建住處。不過,經常針對時事發表評論的黃安,近日似乎迷上了「看辣妹」,除了多次在微博上分享網美辣照外,還上演「公審」戲碼,痛批對方的長相讓他「直接軟掉」。
    2023/09/09 11:27
  • 黃安又出事!才剛動刀治半瞎 突自爆「失聲」:完全說不出話

    藝人黃安在中國大陸久居多年,但日前卻因左眼視網膜剝離,故必須回台動手術休養,直到日前才回到他位於福州的住處。不過,黃安近日在前往新疆旅遊時,卻又驚傳出現「失聲」症狀,讓他完全無法發出聲音。對此,黃安也坦言,這其實已經是他人生中第二次發生如此病況了。
    2023/07/23 20:00
  • 不爭了!黃安突懺悔「福報小、業障深」 網霧煞煞:刷存在?

    60歲資深藝人黃安過去經常自豪自己是「中國人」,3個月前,因視網膜剝離,緊急從大陸返台開刀,沒想到,黃安當時突然在微博懺悔,直喊「從今天開始,我就老實念佛,誠實做人」,昨(21)日又說「我是一個福報小、業障深的平凡人」,他的貼文,也引起不少網友紛紛臆測文章背後用意。
    2023/07/21 20:44
  • 黃安視網膜剝離呈「半瞎」狀態 抽血檢查報告曝光!竟出現紅字

    男星黃安日前回台掃墓,卻驚傳左眼視網膜剝離,必須緊急動刀,至今仍在台灣休養,他也自爆會有個3月左右處於「半瞎」的狀態。而23日黃安曝光自己的抽血檢查報告,竟出現「紅字」,也讓他為此決定減肥,將會每天走路運動。
    2023/05/24 14:04
  • 黃安急回台灣開刀!病倒懺悔了 認錯:從今開始「誠實做人」

    60歲資深藝人黃安自豪自己是「中國人」,近日因視網膜剝離,緊急從大陸返台開刀,並坦承「半瞎」嚴重病況。沒想到,黃安卻突然懺悔,直喊「從今天開始,誠實做人」。
    2023/04/22 13:55
  • 黃安自曝「半瞎3個月」嘆業障深 苦苓隔空喊:盼你好好做個人

    近年來定居大陸、活躍於社群網站上發表「反台獨」、「親中」等相關言論的藝人黃安,日前透露由於左眼視網膜剝離,為了接受手術將暫停更新微博的消息,不過隔沒兩三天就再度現身,透露自己從發病到手術前後的近況,也感嘆自己會白內障到視網膜剝離,一定是因為平日不休福德業障太深;而作家苦苓則是今(20)日在臉書發文,向黃安隔空喊話。
    2023/04/20 13:15
  • 黃安病倒!急回台灣開刀 痛認「半瞎了」慘況:視網膜剝離

    60歲資深藝人黃安近年往大陸發展,不時自稱是「中國人」;而他最近因視網膜剝離,清明節特地從大陸返台開刀,沒想到傳出嚴重病況,首度認了「半瞎」,只能用聽的。
    2023/04/18 16:02
  • 惡疾纏身一躺3個月!黃安自稱「貧僧」懺悔認:業障太深

    藝人黃安近年在中國大陸發展,自稱「台獨剋星」的他經常透過網路批評台灣時政,親中的言行引起不少爭議討論,不過他日前透露自己病了並剛動完手術,仍在休養的他今(12)日更新了微博有感而發的說自己「業障太深」,才會白內障、視網膜剝離,還一躺就是三個月。
    2023/04/12 21:21
  • 揉2下眼睛竟失明!他驚罹「視網膜剝離」 醫嘆:這1病害的

    別再揉眼睛了!中國大陸一名少年因為忍不住「揉了2下」竟導致出現視網膜剝離的情況,最終右眼完全失明、左眼則是喪失了大部分的視力;醫師也透露,少年會感覺眼睛癢到受不了,最主要的原因是受到異位性皮膚炎的影響,只是卻沒想到最終會因此導致失明。
    2023/03/25 18:32
  • 全身器官泡糖水!萬梓良罹糖尿病「需攙扶」 醫曝3穴道控血糖

    65歲港星萬梓良曾出演不少電視、電影作品,尤其以霸氣大哥形象深植人心,不過近年來卻屢屢傳出他飽受糖尿病之苦,甚至還出現精神異常、滿頭白髮、消瘦等,讓眾人十分唏噓。醫師表示,糖尿病彷如全身血管泡在糖水中,全身都會受影響。
    2023/03/16 15:14
  • 品冠81歲爸視網膜剝離「只能看見光」!醫曝2症狀是前兆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歌手品冠住在馬來西亞的父母時隔4年來台過年,他感嘆爸爸因為兩度視網膜剝離,幾乎已經看不見,只能看到一些光影!眼科醫師提醒,雖然近年來視網膜手術進步,幫助視網膜剝離的患者得以回復視力,但其實若不及時治療,視網膜剝離也可能引起失明!由於「飛蚊症」是視網膜病變前兆,提醒民眾發現有飛蚊症一定要定期追蹤!
    2023/02/01 15:38
  • 品冠81歲爸視網膜剝離「只能看見光」 心疼摟父:他印象停在我20歲

    品冠今(30)日出席凱渥開工團拜記者會,分享這個農曆年怎麼過,他笑說看到同門的李沛旭的健美身材,想請教減重秘方,而住在馬來西亞的父母相隔4年來台過年,年節一家人都待在家,最近會安排到各地旅遊,透露疫情這3年爸媽足不出戶防疫,他說服了1個月爸媽才同意出遊。品冠感嘆,現在爸爸幾乎已經看不見,「可以看到一些光影。」
    2023/01/30 17:31
  • 陳鴻視網膜剝離「左眼瞎半年」病況曝光 自爆非單身:每個城市都有伴

    資深藝人陳鴻今(23)日替燒烤品牌「焦糖楓」站台,將受邀出席的6萬元酬勞捐給人安基金會,拋磚引玉做公益,成為寒冬的有溫情。先前他曾因視網膜剝離開刀,左眼大概瞎了半年,今日他也更新眼睛的近況。
    2022/12/23 19:13
  • 嗨世足釀悲劇!男星遭球擊 眼剩光感「疑視網膜剝離」

    持續進行中的世足,這回就連演藝圈也有不少人在追,與林志玲結婚兩年的AKIRA就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太開心日本隊能順利闖進16強,但同時卻也爆出大陸歌手羅中旭,日前也因為慶祝阿根廷隊勝利,和朋友踢球時不幸被踢中眼睛,甚至透過助理在微博發文,他疑似視網膜剝離。
    2022/12/03 13:24
  • 陳鴻昔視網膜剝離「短暫失明」 出道28年凍齡曝現況:跟謝金燕同梯

    台灣美食天王陳鴻日前赴馬來西亞參與2022年馬來西亞獲「世界頂級美食獎」最佳殊榮,這是他連續第二年獲獎,堪稱台灣之光、台灣第一人。陳鴻除領獎外也擔任頒獎人,頒發亞洲美食類別「主廚獎」及「傑出餐飲節目電視主持人獎」兩項國際大獎。
    2022/11/13 12:34
  • 余苑綺癌逝!余天坎坷一生「四弟遭槍決」  父6年前才過世

    75歲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次女余苑綺(後改名余泳澐)今(21)日驚傳不敵直腸癌病魔逝世,享年39歲,消息令人悲痛,為父余天打擊甚重。從「寶島歌王」變身民進黨立委,看似風光,人生路卻不少波折,他的三弟葬身火場、四弟因走私毒品被判死刑,父親2016年病逝,他曾發生視網膜剝離,如今又遭逢愛女過世,令人悲嘆萬分。
    2022/08/21 1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