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考生武統台灣中國名牌黃子佼摩羯座淡水全壘打A13全裸車震
  • 搜尋:

    視力模糊 結果共160筆

  • 女童「身上總是淤青」竟是罹患白血病!醫揭10信號示警

    10歲小女孩伊娃(Eva Thornley),近幾個月來放學回家時,腳上總是佈滿淤青。起初父母不以爲意,以爲小女孩只是摔傷,但隨著淤青狀況越來越頻密,父母開始發現情況不對勁。伊娃在接受驗血後,被確認患上白血病。父親崩潰表示,「我感覺整個世界都崩塌了」。
    2022/09/06 10:48
  • 豔陽下視力模糊不是老花!預防白內障 外出2法寶攔截紫外線

    儘管節氣已經進入立秋,但天氣仍高溫炎夏,日照時間久,紫外線強,民眾外出遇到強烈陽光照射,時常感覺得視力模糊。安南醫院眼科中心洪純玲副院長表示,引起眼睛不適及灼熱乾燥、異物感和變模糊的原因相當多,夏季最常發生的情況是乾眼症和白內障,而長時間近距離使用手機和電腦也會形成眼睛光害,造成白內障提早報到。
    2022/08/08 19:10
  • 全台首見! 2確診男解隔後視力模糊「眼中風」

    部立桃園醫院日前收治2名男性病患,他們在確診解隔後,出現視力模糊、短暫性黑朦症狀,醫師診斷,發現是「眼中風」,而新冠造成的眼部症狀大多是結膜炎,眼中風非常罕見,這2名病患還是雙眼都有症狀,更加少見,也是全台首例,而根據統計,眼中風好發於三高族群,醫師就呼籲,就算確診是輕症,也別忽視身體警訊。
    2022/07/10 12:57
  • 疫情不敢回診!男雙眼模糊拖2年 視網膜病變險失明

    疫情期間不敢就醫,差點失明!一名55歲男性,有糖尿病史,視力模糊,眼睛突然有黑影出現,以為只是飛蚊症,至眼科就診檢查發現,2年前因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接受治療後自覺視力穩定,沒有不適症狀,疫情期間深怕染疫,2年都不敢回診追蹤,結果病情惡化成「增殖型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導致玻璃體出血。
    2022/06/21 10:56
  • 虛胖、長痘恐是濕氣重!「1招辨寒熱」中醫教你這樣吃

    梅雨季來臨,很多人雖然睡得很好,但是早上起來還是覺得困倦乏力睡不飽,小心你可能是「濕氣重」。安南醫院中醫部中醫師曾印正提醒,濕氣重的人不僅容易長痘痘,工作到一半還會感覺視力模糊,抹一抹臉才發現眼睛分泌物形成眼屎,甚至還會讓你有鮪魚肚、腰間肉。接近端午節大家愛吃粽子,小心濕氣更惡化,建議不妨配麥茶,有助消食。
    2022/05/30 19:04
  • 王中皇眼前突然模糊一片!就醫後緊急開刀 術後復原狀況曝

    本土劇男星王中皇在4、5年前開始出現視力模糊的現象,就醫後被診斷為「白內障」,雖醫生警告「能再撐一下子」,但他仍毅然決然動手術治療。今(25)日他出席活動時分享自己目前的狀態,笑說自己很慶幸做了白內障手術,讓他現在看東西比之前戴眼鏡都還要清楚。
    2022/05/25 16:17
  • 孕婦確診住院標準趨嚴 居家照護需留意「轉中重症徵兆」

    國內單日確診病例朝10萬人大關邁進,醫療量能愈來愈緊繃,導致先前懷孕36周以上的孕婦一旦確診,原本可以收治住院,但現在標準趨嚴,36周以上改送加強版集檢所或防疫旅館,36周以下的只能居家照護。婦產科醫師提醒,由於孕婦的免疫力比一般人差,因此就算輕症,也要小心轉中重症的危險徵兆,例如突然持續腹痛、視力模糊、精神狀態改變等等,一定要馬上就醫。
    2022/05/19 23:00
  • 眼壓過高怎處理?檢測方式一次看懂 2大症狀儘速就醫

    現代人長期盯著手機、電腦等3C產品,導致眼睛經常會出現乾澀、疲勞的現象。對此,食藥署也表示「眼睛是靈魂之窗不可輕忽」,因此民眾若覺得視力模糊、或眼睛不適,則應儘速就醫診治;同時也介紹了眼壓檢測的方式及原理,提供大眾參考。
    2022/05/11 17:17
  • 常頭暈、胸悶?當心患高血壓 醫授「722原則」助預防

    你知道自己有沒有高血壓嗎?時常頭暈、頭痛、肩頸僵硬痠痛、視力模糊、胸悶、心悸、耳悶嗎?心臟血管醫師提醒,這些常見的症狀可能就是高血壓的徵兆,很多人不以為意,時常量血壓是關心自己心血管健康的最佳方式,建議每個家庭都要常備有血壓計。
    2022/04/23 21:41
  • 工程師視力模糊以為近視!竟是這病作祟 嚴重恐角膜潰瘍

    現代人愛用3C,讓乾眼症比例增加,32 歲的工程師王先生,長時間接觸電腦,近期眼睛很容易疲憊,覺得熱熱緊緊的,盯著電腦不時有模糊、眼花情形,原本以為是近視變深,檢查後才發現是瞼板腺功能異常,且有局部發炎的狀況;醫師說,乾眼症常見症狀為眼睛乾澀、畏光、眼白發紅有血絲、酸痛、異物感等,多數人都以為只是水分不夠,以為點人工淚液就行了,但如長期忽視,恐造成角膜潰瘍、角膜混濁。
    2022/04/23 11:35
  • 國人失明殺手!高風險族群如何揪出青光眼 醫籲預防撇步

    青光眼是國人失明重大殺手,因為初期症狀不明顯,不少患者誤以為只是近視度數加深而更換眼鏡,一拖就是好幾年。一旦驚覺視力模糊、視野缺損才就醫,視神經可能早已出現不可逆的損害與萎縮。因為無聲悄奪視力,青光眼有「視力小偷」之稱。患者因視力模糊或周邊視野缺損,開車、行走易發生擦撞、踩空等意外,甚至無法勝任工作,嚴重會導致失明。
    2022/04/16 12:09
  • 起床就失明!男視網膜阻塞竟是「這病惹禍」 醫點5族群小心

    青光眼如輕忽恐喪失視力,一名60歲患者,患有高血壓,早上起床右眼突然視力模糊,且近2個月有間歇性頭痛,前往眼科門診,檢查發現右眼視網膜上半部視網膜分支靜脈阻塞併發黃斑水腫,引起突發性視力減退,檢查也意外發現病人眼壓偏高,患有隅角閉鎖型青光眼,可能導致其最近夜間頭痛,所幸及時治療,得以保住大部分視力。
    2022/03/19 17:24
  • 視力模糊又頭痛? 小心「電腦視覺症候群」上身

    眼睛紅熱、乾癢、有異物感,長時間盯螢幕會有哪些問題?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根據美國眼科協會資料指出,連續緊盯電腦、平板、手機、遊戲機等數位設備螢幕,會讓眼睛和視力出現「電腦視覺症候群」。
    2022/02/22 15:45
  • 9歲妹趕作業「突看不清」母斥裝病 拖一週才送醫出大事

    大陸一名9歲的女童,近日在趕寒假作業時,突然出現眼睛視力模糊的狀況,向媽媽求救後,媽媽卻認為是女兒想偷懶而裝病,直到過了一週發現女兒狀況不對勁,才趕緊到院檢查,沒想到因為延誤就醫,已經造成女童視力大幅下降。
    2022/02/19 08:56
  • 白內障普及!60歲達8成 醫揭症狀:盡早治療防失明

    視力模糊、畏光,眼睛發現問題前往就醫,被告知有白內障、需要開刀,當下往往讓人錯愕又緊張。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眼科部曾柏宸醫師表示,白內障是個非常常見的眼部疾病,手術可一勞永逸,怕的是因錯誤觀念延誤治療,嚴重也會造成失明。
    2022/02/07 00:21
  • 狂嗑2海鮮隔天視力模糊 眼睛「梗塞型中風」送醫

    今年(2022)春節有9天連假,圍爐團聚免不了大魚大肉,如果都放縱沒有控制飲食,恐嚴重影響身體健康。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分享一位糖尿病患者的真實經歷,平時控制得都還不錯,沒想到大年初二就去掛急診,細問之下才知道,是因為過度暴食海鮮,導致眼中風。
    2022/02/05 12:33
  • 辣模突視力模糊!一檢查竟10cm腫瘤 開顱拿掉頭蓋骨

    辣模柯柯(Chloe)擁有當下最夯的厭世臉,以及火辣又性感的姣好身材,光是IG就吸引2.4萬人追蹤,相當有人氣;怎料,她昨(4)日自爆頭腦長了長達10公分的巨型腫瘤,在醫生建議下進行開顱手術,整個頭髮都剃光了。
    2022/01/05 11:02
  • 電暖爐、除濕機害眼睛刺痛畏光?這4種人冬天乾眼症加重

    最近冷鋒報到氣溫大幅下降,民眾為了防寒,常會在家開電暖爐跟除濕機,加上冬天空氣較乾燥,眼科醫師提醒,自覺眼睛黏乾澀灼熱、異物感、刺痛、畏光、視力模糊和容易流眼淚等症狀,小心乾眼症上身,近日門診中已出現不少患者前來求診。
    2022/01/01 00:15
  • 不是太累!盤點中風5大前兆 單手無力、視線模糊全上榜

    近日全台天氣冷颼颼,急凍的狀況下容易造成血管收縮、血壓飆升,若一個不小心恐會引發急性中風。千萬別再以為中風只會發生在老人家身上,現在越來越多年輕人因平時不注重保養、壓力過大,好發的機率也逐漸提高。對此,知名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時常出現單手無力和視力模糊的情況,就要特別當心。另外,此生只要記住「BE FAST」口訣,杜絕中風找上門。
    2021/12/31 10:06
  • 一覺醒來視力模糊!竟是鼻竇炎惹禍 醫曝這症狀當心

    張奶奶左眼先天弱視,生活全靠右眼。她右眼曾接受白內障手術,視力只剩0.5。有天睡午覺醒來,竟發現依賴的右眼視力模糊到無法看清家中擺設,趕緊就醫。醫師發現張奶奶的視力只剩下0.05,電腦斷層檢查,竟發現讓張奶奶視力模糊的原因不是出在眼睛,而是鼻腔內的黏液囊腫!
    2021/12/12 16:04
  • 他視力驟降又凸眼!就診才驚覺 眼窩藏3公分大腫瘤

    視力模糊別輕忽!84歲陳先生有青光眼病史,但長達1年時間未追蹤,但因右眼視力突然模糊到北榮就診,醫師檢查發現,患者右眼視神經萎縮及視野嚴重缺損,經斷層才知道眼球後長了3.3公分的巨大眼窩腫瘤,壓迫眼部肌肉及視神經,還出現凸眼症,因眼窩後面空間狹小,且緊鄰重要血管、肌肉和視神經,傳統手術風險高,在評估後,北榮以導航輔助定位配合內視鏡手術才成功幫患者摘除巨大許旺氏細胞瘤,目前凸眼症狀獲得改善,且視力也恢復到0.6。
    2021/11/11 12:40
  • 「眼中風」年輕化!小心恐致失明 醫曝從3大習慣做起

    三高控制不良,小心眼部中風!吳先生左眼視力模糊,且會看到莫名閃光狀物體,就醫發現因血糖與血壓控制不佳,導致血管壁壓力增加,管壁逐漸硬化後發生病變,進而引發血栓;且中央視網膜靜脈阻塞,血液循環受阻,造成視網膜組織缺血與發炎,引起視力損傷,被醫師確診「眼中風」,視力僅剩0.01。
    2021/11/02 16:09
  • 男大生打BNT心跳飆、心悸 母憂:一輩子得吃藥

    一名19歲男大生,9月27日打完BNT疫苗,3天後出現心律不整、心悸胸悶,住院7天,吃藥雖控制狀況,但還是得定期服藥回診,甚至又出現視力模糊的症狀,男大生母親表示,兒子心臟從來沒有狀況,卻在打疫苗後變成這樣,更擔憂造成永久傷害,甚至申請疫苗受害救濟,竟然要等半年才有結果,指揮中心回應,會加速病歷調閱,縮短審查時間。
    2021/10/18 19:43
  • 你可能也有「電腦視覺症候群」!醫師9技巧改善3C不適

    現代人的生活處處離不開3C用品,螢幕看久了可能會造成頭痛、眼睛乾澀甚至視力模糊。針對這些症狀,醫師提醒這很有可能是「電腦視覺症候群」,長時間下來甚至有可能會影響眼睛與肌肉骨骼的健康,醫師對此說明也提供了9個技巧來改善及預防這樣的狀況發生。
    2021/08/31 15:01
  • 當心!「血糖高」6症狀一次看 不注意恐致命

    75歲洪先生,因為意識不清、尿失禁,家人以為是中風了,趕緊叫救護車送急診。檢查後發現原來是血糖過高而出現的症狀,且已嚴重到危及生命,所幸在接受胰島素治療後穩定病情,順利出院。
    2021/08/25 14: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