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花蓮地震災情鮮奶租屋地震胡椒廚房激戰品牌長灘島庭庭
  • 搜尋:

    規則 結果共2,327筆

  • 公務員增加心理假? 人事長支持:和銓敘部研議

    總統府憲兵日前在深夜站哨自戕不治、引起各界關注。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6日)在司法法制委會質詢時提出,公務員應增加心理假,當公務員心理或精神不適,致工作有困難者,每月得請心理健康假一日,全年請假日數未逾三日,不併入病假計算,不減薪。對此,行政院人事長蘇俊榮表示支持,將與銓敘部研議修改請假規則。
    2024/03/06 12:05
  • 看病更貴了!即起診所可自行調掛號費 超過150元無須備查

    新冠疫情後,加上物價、水電調整,不少診所掛號費都出現漲價情況,衛福部4日宣布,取消掛號備用調整「備查」制度,也就是未來各家診所,可以依據市場制度調整掛號費,民眾就怕接下來出現漲價潮,不過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向《TVBS新聞網》認為不會出現漲價潮,坦言本來掛號費就可以調漲,現在只是取消備查制度,但診所也會擔心漲價後會喪失競爭力,坦言這就是自由市場的遊戲規則。
    2024/03/06 09:50
  • 美泳將奪冠還創紀錄嗨翻慶祝 下秒因1原因遭取消資格崩潰

    美國一名大學游泳選手在比賽中勇奪冠軍,還游出生涯最佳紀錄,振奮到跨到好友的水道狂吼慶祝,然而不久後大會卻宣布他遭取消資格,原因是「干擾其他選手」,讓他當場傻眼痛哭;他的對手也同情怒批,這根本是「泳界最蠢規則。」
    2024/03/05 15:02
  • 亂成一團!手舉抗議標語 備「砂輪機」送市長

    基隆市議會今天招開第7、8次臨時會,當討論到東岸商場重新招標爭議,民進黨團直接舉牌抗議,走向市長的座位,議會亂成一團,謝國樑似乎認為不符合議事規則,直接離開座位跑到主席台,議員吳驊珈更是直接送給市長一個禮物「砂輪機」,指控市府強行點交東岸廣場。
    2024/03/04 18:56
  • 包商墜污水廠「沉澱池」 勞檢處勒令停工、最高罰30萬

    位在台北市大同區酒泉街上的迪化污水處理廠,今(3)日上午11時許,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30多歲的委外操作廠商張姓組長,在清潔沉澱池浮渣時,疑似不甚滑倒墜落池內。台北市政府勞檢處初步勘查現場,認定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將處3萬到30萬元罰鍰,待復工計畫送審查合格後,才准復工。
    2024/03/03 16:39
  • 大谷翔平難護愛妻?露面成定局 躋身大嫂團「先過潛規則」

    效力於大聯盟(MLB)洛杉磯道奇的日籍球星大谷翔平,雖然在本賽季未能以二刀流之姿亮相,其一舉一動仍是受到高度關注,於2月29日無預警宣布的結婚喜訊更是掀起熱烈討論;然而無論是在聲明還是採訪中,個性低調的大谷對於愛妻的身分始終不願多談、僅強調是普通的日本女性,仍是擋不住球迷媒體的猜測,日媒《Auone》更認為大谷終難護住女方。
    2024/03/01 20:17
  • 行進間掃把掉落害人摔傷! 男騎士如此下場

    騎機車可以運載掃把嗎?高雄市前鎮區傳出機車車禍!1名男騎士載著長長的掃把,疑似沒有把掃把綁牢,掉落路面,害得後方的女騎士閃避不及,車輪輾壓掃把後重心不穩,連人帶車倒地受傷,男騎士得受罰,最高處1萬8千元罰金。
    2024/02/26 14:16
  • 早付款!旅美球員控情人節花沒來 還漲6倍

    旅美網球選手陳觀宇,情人節前夕在一間網路花店,訂購玫瑰花束要給女友,刷了三千元,也有收到訂單信件,14日當天卻沒到貨,詢問店家,表示他因為沒有用LINE確認,訂單未成立,當天要花的話,價格漲到1萬8,最後還叫他自己去找銀行退款。對此,被指控的花店回應,表示是消費者未按照店家規則下單。
    2024/02/22 19:22
  • 不甩黃國昌召集協商!民進黨酸「議事規則0分」:連幕僚都不如

    立法院昨(20)日開議,朝野針對食安專案報告日期遲遲喬不攏,被迫延宕一個月,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昨又臨時召開朝野協商,半小時前才發通知,其中民進黨團任何一人都未出席。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開嗆,民眾黨不知道自己的提案怎麼走,黃還把責任甩鍋給議事處,議事規則0分,「當立委好好讀書,否則連幕僚都不如。」
    2024/02/21 12:01
  • 赴陸禁團令於法無據? 藍白轟觀光署硬拗

    交通部農曆年前宣布,停止招攬前往中國大陸的旅行團,引發旅遊業者不滿,也被質疑沒有法源依據,就在民進黨團總召黃國昌當面巡問行政院長陳建仁後,交通部觀光署又以「發展觀光條例」跟「旅行業管理規則」,作為禁團令的法律依據,說組團到大陸的經營行為是「損害國家利益」,隱法藍白砲轟。
    2024/02/18 14:00
  • 想獨吞!「集資1張刮刮樂」爽中百萬大獎 朋友竟翻臉:錢退給你

    每逢農曆年節彩券行人潮總是絡繹不絕,許多人都會購買刮刮樂拚手氣,儼然已成為全民活動,玩法、規則五花八門,有的人會集資購買面額較大的刮刮樂,中大獎一起共享,不過事前若沒講好,甚至有的人見財就全然不顧情面,一腳把你踢走,多年交情恐因1張刮刮樂而破裂。一名網友與朋友集資買刮刮樂,買1張就幸運刮中百萬大獎,沒想到對方竟要退錢給他,將獎金全收入自己囊中,讓他倍感心寒。
    2024/02/17 20:26
  • 刮刮樂「隱藏規則」!店員一看喜中200萬+賓士 險錯失大獎

    每逢農曆春節彩券行總是擠滿人潮,許多人都會買刮刮樂試手氣,希望財神能找上門,不過刮刮樂玩法、規則五花八門,一旦沒看仔細很可能就會與大獎失之交臂,一名網友日前買了1張「2000萬超級紅包」刮刮樂,原以為槓龜沒中獎,沒想到拿給店員一看,竟中了一台賓士,讓他驚喜不已。
    2024/02/16 20:17
  • 除夕遊戲攤擂台!高雄熱褲妹「不給射」遭兩男揮拳扯髮

    高雄除夕夜驚傳暴力事件!鹽埕區過年限定營業的「新樂街市集」,昨(9)日因一名攤位女員工制止兩名男子射擊氣球,並告知規則時引起不滿,導致雙方發生糾紛,兩名男子便痛毆攤位老闆,還對女員工揮拳扯髮,警方事後將兩名滋事男子逮捕,全案依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2024/02/10 13:14
  • 趁過年撈一筆!民宅當賭場 無業男抽頭金

    花蓮一對情侶,選在吉安租屋,不過男子長時間沒有工作,看準過年期間賭客變多,因此把房子提供給賭客使用,並抽取頭金想大撈一筆,甚至防止賭客吵架,特地訂下規則,不過進出人實在太多,被警方盯上。
    2024/02/09 20:19
  • 搭捷運爽吃飯糰!被勸怒瞪「加碼1舉動」 全場氣炸:不用客氣

    捷運上禁止乘客飲食,相信對大部分人來說已是常識,如果違規則可處台幣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的罰鍰。一名網友日前揭發年輕乘客違規事件,只見對方在車廂內大吃飯糰,被勸後不僅不理會,還拍下食物發IG,讓網友看傻,「這又是哪招啊?」
    2024/02/08 15:51
  • 恐輸到脫褲!打麻將10大禁忌 脫口「1字諧音」手氣秒變差

    今(8)日是小年夜,同時也是農曆春節連假的第一天,難得的團圓時刻,家家戶戶不免俗的都會打麻將,摸個兩圈試試手氣,但是除了牌桌上的遊戲規則,許多人在打麻將的時候,還是會有不少的「眉眉角角」跟禁忌。《TVBS新聞網》整理了所有的NG行為,以免輸到淚流滿面。
    2024/02/08 11:00
  • 台北市春節路邊停車免收費! 「這幾處」照算錢一次看

    春節連續假期自明(8)日起至14日,台北市將調整部分區域的道路停車收費規則,以維持市區觀光景點及商圈周邊的停車秩序。
    2024/02/07 08:10
  • 陳沂惹到誰?圈內人點名「雪碧狠角色」 曝遊戲規則:她會乖一陣子

    網紅陳沂個性敢怒敢言,時常分享對時事的看法,昨(5)日下午在路邊遭22歲黑衣男攻擊,短短10秒遭拳打腳踢,對方聲稱是誤認「網婆」,但她不相信,將在今(6)日現身立法院說明。網紅推手圤智雨在社群上發文表達對事件的看法,更點名「情色教主」雪碧來舉例,提到自己曾遭毆打的過往,「我大概知道這種東西的遊戲規則,只能說陳沂只能摸摸鼻子算了。」
    2024/02/06 11:42
  • 韓國瑜搬出「活字典」!院內服務38年 周萬來有望任立院秘書長

    立法院長韓國瑜鎖定前考試委員周萬來,出任立法院秘書長一職。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天表示,周萬來確實是萬中選一、合適人選,對議事規則的嫻熟,無人能出其右。
    2024/02/03 12:38
  • 蔡尚樺十指緊扣男星! 恢復單身露出幸福微笑「心房被突破」

    台視實境節目《全員請上車》最新一集將進行「社團課」挑戰,邀請風田歸隊及蔡尚樺加入玩遊戲,兩人與主持班底分成兩隊,進行對抗。楊銘威一直在無靈魂的狀態,被製作單位指派為藍隊隊長,當上隊長的他屢屢自訂規則,無視吳姍儒(Sandy)的指令,讓吳姍儒脫下哨子頭痛表示:「不然給你當老師?」楊銘威則嫌棄地說:「至少換一個新的哨子吧!」
    2024/02/02 16:20
  • 柯震東認了約炮!曝對方身分:是好朋友 酒醉醒來驚「身邊躺著女生」

     柯震東近年來越來越沒偶包,他和夏于喬以及林哲熹上小S(徐熙娣)主持的《小姐不熙娣》,宣傳新戲《愛愛內含光》,戲中大膽題材談論性關係,也讓小S好奇柯震東現實生活中是否也有「純性愛關係的朋友」會先講好遊戲規則,只見柯震東尷尬回應:「通常是不會講啦,就是一個氛圍」,等於認了有約炮,他說完不禁緊張直冒汗,笑說:「節目不是才剛開始嗎!」
    2024/02/01 13:46
  • 謝淑薇奧運搭擋「這時間」會確定 網協:張開雙手歡迎她

    謝淑薇今年在澳網屢屢締造驚奇,先是拿下混雙冠軍,28日又攜手比利時老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拿下女雙冠軍,昨(30)天謝淑薇宣布,將會重新披上國家隊戰袍,代表中華台北出戰巴黎奧運,謝淑薇提到,「我將可以使用世界雙打排名前十奧運規則,任意挑選世界排名前三百的選手為巴黎奧運的雙打搭檔」,且表示「奧運我將會從台灣的單打好手裡,挑選適合的搭檔」。《TVBS新聞網》詢問中華民國網球協會關於巴黎奧運參賽資格,秘書長王凌華表示,參賽資格6月後待排名確定,將會徵詢她的意見,「網協絕對尊重她,也張開雙手歡迎她。」
    2024/01/31 15:16
  • 謝淑薇出戰巴黎奧運!搭檔須符合「2條件」 有這8人可選

    謝淑薇今年在澳網屢屢締造驚奇,先是拿下混雙冠軍,28日又攜手比利時老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拿下女雙冠軍,昨(30)天謝淑薇宣布,將會重新披上國家隊戰袍,代表中華台北出戰巴黎奧運。謝淑薇提到,「將會以前十的雙打世界排名,前進巴黎奧運。這也意味著,我將可以使用世界雙打排名前十奧運規則,任意挑選世界排名前三百的選手為巴黎奧運的雙打搭檔。」
    2024/01/31 11:03
  • 俄滑冰美少女吃藥遭禁賽4年 奧運金牌慘被沒收

    2022年北京冬奧會女子花式滑冰爭議人物、代表俄羅斯奧委會(ROC)出賽的選手瓦莉耶娃(Kamila Valieva),因為在興奮劑檢測中呈現陽性,現已被瑞士體育仲裁法庭(CAS)依違反規則,處以四年禁賽。她的禁賽期自2021年12月25日開始起算,同時取消瓦莉耶娃自此日期以來的所有比賽成績與獎牌名次,包含2022北京冬奧的那面金牌。
    2024/01/30 10:19
  • 跨性別參賽對女選手不公? 變性泳將提告挑戰禁賽規定 

    跨性別泳將湯瑪斯(Lia Thomas)積極進行法律官司,希望推翻世界水上運動協會對跨性別女性,參加高級別游泳競賽的禁令。湯瑪斯向瑞士體育仲裁法庭申訴,希望推翻該協會2022年頒布的新規則,該規則禁止,未在12歲前完成性別轉換的跨性別女性選手,參加國際女子游泳競賽。
    2024/01/29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