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西螺 結果共710筆

  • 收假日國道「13條最塞路段」!國5從早塞到晚 車程增7倍

    清明連續假期來到尾聲,今(5)日交通部高公局預判重點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北向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苗栗-湖口;國3北向竹山-中興、草屯-霧峰、龍井-沙鹿、苑裡-後龍、大山-香山、關西-大溪;國5北向宜蘭-坪林;國4西向潭子系統-豐勢;國6西向舊正-霧峰系統;國10西向仁武-左營端等。
    2023/04/05 07:42
  • 「宋江陣圍著我的車跳」!車主好糗 似淨車「祭改」

    雲林的校園活動,家長開車進國小校園停車,然後陪孩子去禮堂參加活動,停車地點是宋江陣的表演場地,沒等到車主移車,宋江陣圍著車子跑陣,場面看來有如車子「淨車祭改」,讓大家好氣又好笑。
    2023/04/02 19:49
  • 麥來鬧!BMW亂入學生表演出不去 遭「祭改」畫面糗翻

    為其5天的清明、兒童節連假,許多人不是返鄉祭祖就是外出遊玩,雲林縣政府為慶祝兒童節,昨(1)日在西螺中山國小舉辦「雲林同樂會」,然而過程中爆出搞笑插曲,就在一群學生表演宋江陣的場地上,一台BMW轎車硬生生出現在正中間,看起相當突兀,把這場表演搞得像在「祭改」,對此,車主也跳出來致歉,為展現誠意還表示願意請當時的表演者吃雞排配珍奶。
    2023/04/02 13:32
  • 離奇!轉彎整車墜溝泡水 雲林女外送員「頭部重創」慘死

    昨(27)日下午4點59分,在雲林縣虎尾鎮發生一起死亡車禍,35歲的劉姓女外送員,騎機車從虎尾鎮往西螺鎮的方向,在行經一處路口轉彎時,不慎自摔進水溝內,被路人發現,警消人員到場後,發現劉女已明顯死亡,所以未送醫急救,後續遺體將交由檢警相驗,進一步釐清死因。
    2023/03/28 09:59
  • 「很多帥哥來滅火」鹹酥雞油鍋燒起來 老闆娘感謝救火員

    雲林西螺一家鹹酥雞攤發生油鍋起火意外,剛好是晚上送餐時間,附近不少外送員看到火光,立刻衝去幫忙救火,甚至在消防隊到場前就先控制火勢,老闆娘不斷感謝這些熱心的外送員,也對嚇到街坊鄰居,很不好意思!
    2023/03/21 20:14
  • 鹹酥雞攤大火!「熊貓」急借滅火器 一排粉紅軍團齊搶救

    昨(20)日晚上6點多,在雲林縣西螺鎮發生一起火警,一間有至少40年歷史的鹹酥雞攤突然傳出火警,全面燃燒,當時鎮上人車擁擠,路過的民眾都嚇壞了,趕緊報警處理,沒想到竟然有一群熊貓「外送員」衝上來,趕緊在附近借滅火器, 一起協助滅火,直到消防隊抵達前,火勢確實變小,後續交由消防人員處理,目擊的民眾都對相當感激這群勇敢的外送員。
    2023/03/21 16:08
  • 不爽盆栽被撞倒!女住戶怒PO文揪兇手 關鍵畫面曝反被罵爆

    台灣交通亂象屢見不鮮,甚至還被被國際媒體CNN認證為「行人地獄」,日前雲林縣西螺鎮就有一名女子因不滿放在住家門口的盆栽被撞倒,憤而將監視器畫面公布在網上進行公審,沒想到反被眾人發現是路霸行為引起公憤。對此,警方表示,該名女子的行為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之1最高開罰2400元。
    2023/02/21 14:17
  • 封島軍演、俄烏戰爭威脅糧食安全 台灣雜糧自給率過低成迫切危機

    這幾年來由於新冠疫情阻斷船運,加上俄烏戰爭爆發,黃豆、小麥、玉米等糧食供應減少,導致通膨急速攀升,都讓外界意識到糧食安全等同於國安問題。事實上,不只政府大力推動,近年也有民間團體投入雜糧多元種植,像是西螺在地的黑豆復耕推手蔡財興,他早年從事汽車改裝業,只因為想找回醬油的台灣味而投入契作產銷,另外早年從事機械業的施明煌,也因為改行賣麵包、乾脆投入小麥種植,最後甚至發起本土雜糧種子保存的運動,要替台灣留下重要命脈。
    2023/02/19 22:36
  • 威力彩6000萬「1注獨得」!花5百元爽退休 獎落這縣市

    威力彩連槓7期,頭獎上看5.7億元。雖然頭獎無人開出,不過貳獎6000萬「一獎獨得」,在這縣市開出了,幸運兒僅花500元就中大獎,而彩券行前方就是媽祖廟,根本受神保佑!
    2023/02/12 09:16
  • 收假日國道將湧車潮  5大路段易壅塞估晚間6時紓解

    今天是農曆年假最後一天,預計國道北向將湧入車潮,高公局建議用路人盡量上午出發,並避開包括國5宜蘭至坪林、國1北向西螺至埔鹽等5大易壅塞路段,預計晚間車潮可望紓解。
    2023/01/29 10:45
  • 春節連假最後一天!明國道「北上5路段」恐塞 把握這時段出發

    明天是春節連假最後一天,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今晚表示,預估明天國道北向交通量將達平日年平均的1.2倍,重點壅塞路段可能為國1北向西螺-埔鹽系統和國5北向宜蘭-坪林等5處。
    2023/01/28 20:02
  • 超強!僅花55元買一碗「燒仙草」 幸運兒竟中千萬發票

    年節期間,民眾搶買彩券及刮刮樂,不過,大樂透4連槓,頭彩上看2.8億,而威力彩頭獎也是3連槓,3.7億不知獎落誰家,人手一券都有機會搶當億萬富翁,不過,千萬富翁卻在大年初四就誕生了。甜點品牌霸主清原的雲林西螺建興店,在2022年跨年當天開出一張「千萬發票」,這位幸運兒只花55元新台幣,買了一碗人氣「黑金燒仙草」,就把千萬抱回家,清原表示,當天寒流來襲,因此熱甜湯的銷售業績非常好,對這位顧客沒有太多印象,但對於能開出千萬發票大獎感到非常開心,除了恭喜這位民眾,未來也會堅持製作優質產品和持續尋找優質加盟主,2023年更會進軍美國LA,成為世界級的品牌。
    2023/01/28 17:59
  • 初五繼續塞爆!車潮是平常3倍 9大地雷路線快避開

    適逢春節連續假期初五,高公局指出,今(26)日0-5時平均交通量為10.4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3.5百萬車公里)的3倍,預估今日交通量為128百萬車公里。預判今日上午重點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北向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國5北向宜蘭-坪林等路段,建議北向用路人儘量於上午時段出發,節省寶貴時間。
    2023/01/26 08:56
  • 初四再迎出遊潮!9地雷路段出爐 「太晚出門」塞車陣

    明天是大年初四,高速公路局預估國道交通量將是平日的1.6倍,預判國1北向西螺-埔鹽系統、國3北向竹山-中興等9路段容易壅塞,部分交流道入口將實施高乘載管制。
    2023/01/24 21:52
  • 衝就對了!西螺福興宮搶頭香 30歲汐止男抱走「狀元」

    睽違2年!雲林縣西螺鎮香火鼎盛的福興宮「復辦搶頭香」的活動,除夕夜在西螺大街上施放煙火拉開序幕,在今(22)日凌晨0點,準時「開廟門 搶頭香」,眾信徒衝入廟內插下頭香,最終第一名是由來自新北市汐止區的30歲陳姓男子拔得頭籌,開心抱走「頭香狀元」的匾額和8888元現金。
    2023/01/22 15:57
  • 紫南宮初一不排隊 改隨機「末3碼」快閃發錢母

    南投竹山紫南宮,為了避免過年期間排隊人潮大量聚集,取消大年初一發錢母的活動,改為快閃式發送,也就是每天現場公佈身份證末三碼,只要符合的民眾都能排隊領取,另外因為疫情,取消搶頭香的西螺福興宮,也準備8800個開運紅包,裡頭裝著1塊美金,預估2個小時內就會被排隊領光。
    2023/01/21 21:21
  • 信徒久等!西螺福興宮除夕搶頭香 發8800份「美金」紅包

    睽違2年!雲林縣西螺鎮香火鼎盛的福興宮,過去因疫情的緣故,取消「開廟門 搶頭香」的活動,今(112)年,疫情趨緩,廟方決定復辦活動,將於今(21)日除夕夜舉辦煙火晚會,並在初一(22)日凌晨0點開廟門搶頭香,接著發放8800份「福兔迎財」美金紅包,讓許多信徒們相當期待,吃完年夜飯,就準備好要前往西螺拜拜祈福。
    2023/01/21 16:34
  • 西螺的燈海一眼望不穿! 3萬盞燈燈相連到天邊

    雲林西螺福興宮,今年恢復舉辦除夕搶頭香,為了歡迎香客來走春拜廟,更是製作了3萬盞燈籠,打造長達4公里長的燈海長廊,而在春節期間,民眾家家戶戶都會買花佈置,但花市今年因為產量減少,花價略漲了一成,而業者也提供小撇步,就是在除夕下午到花市採買,因為業者也要休年假了,會有更多折扣。
    2023/01/21 12:52
  • 買早餐也倒楣!汽車過彎失敗撞麵攤 客人等餐卻雙腿斷了

    昨(30)日清晨6點多,在雲林縣西螺鎮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名20歲的卓姓男子開著一輛紅色的車,準備要過彎時,不慎撞進麵攤,剛好有一台臨停在麵攤的黑色汽車,32歲的廖姓男駕駛正巧要下車買麵當早餐,也遭到波及被撞,雙腿當場被夾斷,緊急送醫治療中,所幸無生命危險。
    2022/12/31 12:25
  • 衰!駕駛彎不過衝撞麵攤 常客雙腳骨折

    雲林縣西螺吳厝橋附近,發生一起車禍,20歲卓姓駕駛車速過快,到路口彎不過,直接失控撞上一輛停在麵攤前的轎車,連帶推撞進店內波及到2名客人,其中一名廖姓常客,被撞飛雙腳骨折,重傷送醫,另外一名則是腳被護欄壓住,也一併送醫。
    2022/12/31 00:02
  • 西螺果菜市場150噸垃圾山 元旦起1天1車外送燒

    雲林西螺果菜市場是中部最大果菜市場,供應全台3成以上蔬菜量,但目前市場內堆積約150公噸垃圾未處理,導致臭味四溢,許多農民、攤商抱怨‧西螺鎮公所相關人員前往會勘表示,之前因為碰上外縣市焚化爐歲修等問題,導致垃圾外運量停滯而堆積,現在已經透過立委協調將從這個月開始加強外運垃圾處置,預估明年1月底能夠將垃圾完清出,也會加強市場管理做好垃圾分類,並以監視器避免民眾將家用垃圾往這堆積。
    2022/12/27 15:02
  • 麻糬大王登陸新竹!限定草莓麻糬超吸睛 霸氣包整顆金莎

    「沾粉麻糬片始祖」登陸新竹!這家「超夯麻糬大王」不僅在新竹也能吃到,最近草莓季還推出限定的草莓麻糬。軟Q麻糬包入大顆香甜多汁草莓,再搭配紅豆餡、花生粉,真的太誘人!無論當作耶誕節交換禮物,或是新年伴手禮都超有面子!
    2022/12/22 11:35
  • 不冷了!超狂飼主準備雙桶瓦斯 24小時恆溫「保暖小雞」

    寒流將至,近日氣溫急速下降,許多畜牧業的飼主都十分擔心平日經新飼養的動物,是否能過熬過這一波低溫,在雲林縣西螺鎮有一名林姓飼主,準備了2桶50公斤的「桶裝瓦斯」,結合保溫罩來恆溫,替小雞保暖,雖然傷本,約增加了20萬元的成本,但飼主希望能保護精心飼養的雞群長大就值得了。
    2022/12/14 17:58
  • 神還原《天外奇蹟》氣球小屋!「網美公園」爆紅 美拍8座藝術品

    喜歡迪士尼動畫的粉絲一定要朝聖!近期在IG暴紅的雲林「網美公園」,結合在地特色新增8座打卡裝置藝術,其中最吸睛的就是完美復刻電影《天外奇蹟》的飛天小木屋,以繽紛氣球妝點,再搭配蔚藍晴天,神還原的造景絕對讓你好拍到不行!
    2022/12/05 16:00
  • 悲劇!爸、嬤外出種菜 5歲女童遭鎖房內燒死

    雲林西螺3日發生一起死亡火警,當時大人不在,獨留一名女童在家,警消搜救20分鐘後,找到5歲女童,已經不幸罹難,社會處表示,女童家人因為怕小孩染疫,但因為要外出工作,只要出門就會把小孩鎖在房內,已經違反兒權法,律師補充女童家人,恐怕還涉嫌過失致死。
    2022/12/04 13: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