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西湖龍井茶 結果共6筆

  • 春茶市場炒得火熱 西湖龍井四萬台幣起跳

    春天是茶葉品質最好的時期,高級的春茶還沒上市,就已經被買家訂下來,尤其在疫情過後更是炒熱春茶銷售市場。十大名茶之一的西湖龍井茶,一斤價格甚至要四萬台幣起跳。專家說尤其是第一批採摘的茶葉,因為稀有而且香氣以及香醇度都比較高,如果還是有名的老師傅製作,價格甚至超過台幣十二萬元。
    2021/04/16 16:07
  • 西湖龍井茶遠近聞名 人工手炒淬鍊滋味

    西湖龍井茶以「色香味形」而聞名。要製成特級成品茶需要人工手炒,才能淬鍊出龍井茶的滋味。浙江一位擁有40年以上手炒經驗的製茶師,不但被譽為是西湖龍井茶的「炒茶大師」,更是國家級非物質遺產龍井茶製作技藝傳承人,他最大的希望,就是將這門傳統手藝交給新一代年輕茶師繼承下去。
    2018/10/04 16:08
  • 「控金」茶葉蛋 一顆5千長這樣......

    一顆茶葉蛋,你願意花多少錢買?大陸有一家茶業公司,內部一張海報曝光,老闆自己滷的一顆茶葉蛋要價高達1088元人民幣,台幣逼近5千元,創辦人說,因為原料用的是一斤上千塊台幣的西湖龍井茶、鐵觀音等高級茶葉,以及一罐上百元台幣的醬油,才定出這價錢。不過只有員工才有機會吃到,除了突顯自己賣茶也愛茶外,其時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當年一位台灣教授高志斌,說大陸人吃不起茶葉蛋這段話。
    2018/08/17 12:57
  • 好熱!陸飆高溫 茶樹灼傷、螃蟹熱死

    大陸各地熱浪侵襲,最新消息是,從上海、杭州、重慶到福州等4個城市,明天將飆上攝氏40度的高溫,連日來的酷熱天氣,也已經對各地農業經濟帶來傷害,不但連泡在水裡生長的蘇州螃蟹,都被熱昏熱死,著名的杭州西湖龍井茶產區,更有大片茶樹被曬成乾黃枯枝,初估已經有3、4成茶葉受影響,將來上市的茶價可能上漲。
    2013/08/05 14:33
  • 龍井改名浙江綠茶? 正名惹爭議

    對愛喝茶的人來說,西湖「龍井茶」真的是名聲響亮。不過以後可能沒有龍井這個茶名了。因為大陸浙江為了擴大宣傳,當地出產的茶葉,最近積極推動茶葉的正名,以後包括西湖龍井、安吉白茶等浙江出產的茶葉,全都要叫做浙江綠茶,結果龍井地方政府第一個跳出來反對。
    2009/04/18 00:41
  • 高檔茶罐裝劣茶 西湖龍井茶有假

    到大陸的杭州西湖,可能都會想要買點西湖最著名的龍井茶,但提醒您注意,附近的茶葉市場有很多商家,是把劣質的茶葉裝在名牌的茶罐裡,而且還自行貼上商檢局的保證商標,這些保證商標,根本也是買來的。
    2007/03/21 1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