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西南氣流 結果共889筆

  • 豪雨恐亂父親節!盧碧降級回馬槍 中心恐登北台灣陸地

    今年第九號颱風盧碧已經在上午8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目前約在金門西分,結構已經遭受破壞,預計在周末時會靠近台灣,不排除有登陸可能,此外,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劉宇其表示,外圍環流引進的西南氣流,到周日會持續影響台灣地區,預計週末西半部會有豪雨、甚至以上等級強降雨發生。
    2021/08/06 11:30
  • 輕颱盧碧登陸有減弱趨勢 仍防西南氣流挾雨發布豪雨特報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顯示,雖然第9號颱風盧碧的海上颱風警報已經解除,但仍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請民眾一定要嚴加防範。
    2021/08/06 06:31
  • 「盧碧」解除海警!雨襲高雄市民怨不停班課 灌爆陳其邁臉書

    盧碧颱風在下午五點半解除海警,登陸大陸廣東沿海後,結構破壞成熱帶低壓,不過,琉球南方海面第十號輕颱「銀河」,另外,日本東南方剛形成的十一號颱風「妮妲」,雖然不會影響台灣,可是西南氣流將為中南部帶來大雨,5日高雄市區上班時間多處道路積水,市長陳其邁臉書被灌爆,市民發文雨那麼大,為什麼不比照8/1星期日停班停課,只敢選在周末才宣布停班停課。
    2021/08/05 19:13
  • 「盧碧」外圍環流襲高雄 市區8級強風、仁武道路積水

    盧碧颱風挾帶的西南氣流,讓高雄一早就強風大雨,山區許多地方的雨量24小時內超過100毫米,最大陣風達到八級,一早上班時間,強風導致過馬路民眾雨傘吹開花,大雨造成仁積水,旗山省道台29線,隨著山區流下大小石塊,整個沖到馬路上。
    2021/08/05 13:37
  • 連日大雨傳災情!高雄路面多處積水 路樹倒塌壓騎士

    近日受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下起連日大雨,各地紛紛傳出災情。高雄市今(5)日多處行政區也都因雨勢傳出意外,前鎮區上午就傳出路樹倒塌,一名機車騎士閃避不及擦撞倒地,所幸騎士沒有大礙,警方也通報養工處及清潔隊前來排除,另外,仁武、梓官以及大樹也都傳出路面積淹水的災情。
    2021/08/05 11:12
  • 南部雨不停!國道5車追撞 台南土石衝民宅、嘉義路樹倒

    針對盧碧颱風,中央氣象局下午發布海上警報,它帶來的西南氣流,造成南部地區大雨,國道一號岡山路段,疑似因為大雨視線不佳,造成5部車連環撞,台南龍崎也因為短延時強降雨,泥水灌進民宅,國軍出動救援,嘉義有路樹被強風吹倒,騎士摔傷。
    2021/08/04 21:17
  • 連日降雨加上盧碧颱風影響 農民憂心農損加劇

    受西南氣流影響持續降雨,高雄木瓜、番石榴、不結球白菜等水傷嚴重,農民近日冒雨搶收。接下來盧碧颱風也有豪雨機率,農業局提醒農民嚴防風雨,加強排水通暢、注意採收安全。
    2021/08/04 15:48
  • 西瓜不甜了!台南豪雨狂襲瓜田泡水 農損逾2百萬

    西南氣流帶來豪雨,南台灣各地陸續傳出農損!台南市農業局調查,包含西瓜、絲瓜等瓜類,損失達228萬元,農民叫苦,由於泡過水的西瓜也不甜,消費者也避免去買到泡水瓜;另外,嘉義新港的空心菜也泡水,災損達4成以上。
    2021/08/04 14:17
  • 輕颱「盧碧」生成了!恐增強西南風 週末中南部防雨

    中南部地區才因為最近的西南氣流造成大豪雨,許多地區淹水難退,現在還要當心!因為今年第九號颱風盧碧今(4)日上午已經生成了,目前以輕颱之姿,預計會穿越台灣海峽,要提醒它在北上的過程中,恐怕造成西南風增強,中南部地區還有降雨高峰。
    2021/08/04 09:57
  • 雨停了!家還在淹 屋主苦笑:不如來養吳郭魚

    西南氣流旺盛,前一天彰化地區下大雨,雖然目前暫時雨停了,但彰化伸港鄉這戶三合院讀住戶,根本笑不出來,因為雨停了,他家卻還在淹水。
    2021/08/03 19:53
  • 曾文水庫3天進帳1億噸「等於1座日月潭」 睽違2年開閘門洩洪

    中南部連日豪雨,光是在曾文水庫,近3天內就進帳了約1億立方米,等同於1座日月潭的蓄水量,也因為水量達標,3日中午進行調節性洩洪,另外嘉義竹崎山區,因為豪雨沖刷土石,造成道路坍方,中上游的廢棄物也一路流進東石漁港,出海口堆積了20噸漂流物。
    2021/08/03 17:53
  • 嘉市大雨!農會池塘滿溢錦鯉游出來 農會總幹事忙撈魚

    西南氣流讓南部連下好多天的雨,昨天(2日)雨下在嘉義,讓農會池塘裡的水滿溢出來,魚也跟著游出來,農會人員泡在水裡撈魚,而因應工廠群聚疫情,嘉義縣擴大設篩檢站,沒想到,嘉義市的移動抽水機把抽來的水,排到了篩檢站;至於最南端的屏東,低窪地區的林邊已經積水三天未退。
    2021/08/03 13:53
  • 蓄水率達91% 曾文水庫午後逐步增加調節性放水

    受連日西南氣流帶來豐沛雨量,讓台南各水庫蓄水量快速增加,南區水資源局中午12時曾文水庫預計由原每秒50立方公尺調節性放水,逐步增加至每秒350立方公尺調節性放水。
    2021/08/03 12:53
  • 第9號颱風「盧碧」最快今日生成 預估恐貫穿台海

    今(3)日受到西南氣流影響,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而大家最關心是否有颱風將生成?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表示,廣東海面上低氣壓,已於今早8時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預測將於今、明(4)日增強為輕度颱風,未來將往東、再往偏北方向移動,預計週四至週六會陸續影響到台灣海峽。
    2021/08/03 11:28
  • 9號颱恐生成!搭西南季風當心致災雨 影響最劇在這2天

    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迎風面的中、南部近日出現驚人雨勢,尤其靠近沿海的鄉鎮,甚至因為地勢低窪造成淹水,讓當地居民苦不堪言!而除了挾帶大雨的西南氣流,中央氣象局也指出,目前海南島附近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將生成,不排除形成第9號颱風「盧碧」( Lupit,菲律賓提供),最接近台灣時間大概是週四到週六,至於路徑跟強度仍有待觀察,但要注意的是,外圍環流跟西南風加乘,南台灣慎防致災性降雨。
    2021/08/03 09:08
  • 地勢落差! 滾滾泥水「比門高」沖進整排房屋

    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豪雨釀災,台中的烏日和南屯都傳出災情,有民眾說他們的房子雖然因為地勢關係,後門比道路還要低,但也不曾遇過滾滾泥水,像瀑布洩洪,沖進家裡! 
    2021/08/02 19:50
  • 台中連續降雨烏日30多戶淹水 盧秀燕勘察受災戶

    受西南氣流影響,台中市持續短暫陣雨及雷雨,造成部分地區淹水,市長盧秀燕今天前往烏日區三和里慰問30多戶受災戶時表示,將儘速找出原因,解決淹水問題。
    2021/08/02 14:30
  • 嘉義新港好慘!雨下破百毫米 奉天宮商店街泡水

    嘉義縣新港鄉,在12小時內,已經下了超過280毫米雨量,全台最高,知名的新港奉天宮商店街,整在都泡水裡,水利署針對嘉義市,大林,東石,民雄新港等地,發佈一級淹水警戒,另外嘉義的興業地下道也淹水半個深車,有車輛拋錨受困。
    2021/08/02 13:52
  • 豪雨狂炸!高雄台27線扇平山莊路段 大雨坍方中斷

    西南氣流引進豪雨狂炸高雄市山區,台27線扇平山莊路段上午大雨再度坍方中斷。轄區六龜警分局提醒開車民眾,土石因大雨沖刷飽含水分,易有滑落情形,非必要避免行駛山區道路。
    2021/08/02 13:37
  • 北港水淹到車拋錨 雲林急宣布停班停課

    西南風偏強及低壓帶影響,中南部下起豪雨,彰化海線鄉鎮許多道路淹水,警方趕緊拉起封鎖線管制,另外雲林北港一早降下200豪米雨量,道路淹成小溪,許多汽機車拋錨,由於雨勢過大,縣府緊急宣布北港鎮下午停班停課。
    2021/08/02 13:16
  • 3小時超過100毫米墾丁發豪雨特報 多處積水

    西南氣流持續發威,屏東恆春鎮墾丁地區今天清晨5時許一陣強降雨,3小時超過100毫米,恆春氣象站發出「墾丁豪雨特報」,恆春鎮內已有多處發生積淹水,還有車子因此受困。
    2021/08/02 12:25
  • 雲林降大雨多處積淹水 北港中午12點起停止上班上課

    受西南氣流與低壓帶影響,今(2)日中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其中雲林縣自昨(1)日晚間起便陸續降局部大雨,今清晨雨勢仍未歇,包括虎尾、口湖、四湖、北港與東勢等多處鄉鎮皆傳出排水不及導致淹水,雲林縣也宣布北港鎮自今日中午12時起停止上班、上課,提醒民眾需慎防雨勢與自身安全。
    2021/08/02 11:48
  • 豪雨炸南台灣 曾文水庫蓄水2個月激增逾4億公噸

    西南氣流影響,台南局部區域出現強降雨,全台最大水庫的曾文水庫,再進水8723萬公噸,相較於5月底蓄水率僅剩3.59%,如今蓄水率已達84.43%,有效蓄水量多出逾4億公噸。
    2021/08/02 11:16
  • 「西南風+低壓帶」!中南部防強降雨 其他地區午後雨

    週末受到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豪雨不同,雖然現在減弱了,但是本週台灣還是處在低壓帶,而且還是處於西南風的風場內,水氣持續來到台灣,天氣依舊不穩定,各地都有機會出現陣雨或雷雨,還是要特別注意短時間強降雨。
    2021/08/02 08:23
  • 快訊/9縣市雨彈夜襲 嘉義、台南、高雄、屏東防豪雨

    受西南氣流和低壓帶影響,氣象局今晚(8/1)針對全台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嘉義縣、台南、高雄和屏東4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另外台中、南投、雲林、嘉義和台東5縣市有局部大雨;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2021/08/01 21: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