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西伯利亞 結果共260筆

  • 1周內2起 俄蘇愷-30戰機墜西伯利亞民宅

    俄烏戰爭,屆滿8個月,美俄防長也在三天內,兩度通話,討論烏克蘭局勢,針對俄羅斯國防部長指出,擔憂烏克蘭計畫使用放射性武器「髒彈」一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強烈駁斥,反控俄羅斯根本作賊喊抓賊。另外俄羅斯昨天(23日)又發生蘇愷-30戰機墜毀事件,這已是該國一個禮拜內,第二起戰機墜毀意外。
    2022/10/24 14:49
  • 疑不願被徵召上戰場 俄男子闖小學開槍至少9死

    傍晚最新消息,俄羅斯西伯利亞小學發生槍擊案,一名疑似不願被徵召上戰場的男子,闖入校園對學童開槍,造成至少9人死亡的悲劇,開槍男子最後自盡身亡。俄羅斯人抗拒徵兵令,有錢人開始逃往海外,偏遠窮困家庭,現在只能乖乖被徵召入伍。
    2022/09/26 20:20
  • 俄羅斯科學家遭控叛國 癌末臨終仍被捕、2天後身亡

    俄羅斯科學家寇克爾(Dmitry Kolker)日前因涉嫌叛國,在西伯利亞(Siberia)遭到逮捕,並且被送往莫斯科受審。沒想到,寇克爾因患有胰臟癌且病情相當嚴重,被俄方強制從醫院帶離拘留短短2天後就不幸病逝。
    2022/07/04 11:57
  • 驚悚雙亡!棕熊遭槍轟 拼最後一口氣壓碎獵人頭骨慘死

    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近日發生一起狩獵悲劇,一名62歲獵人在樹上瞄準射殺一頭棕熊,以為棕熊已經死亡而靠近,但沒想到這頭棕熊竟沒死透,牠用盡最後一口氣,反撲到獵人身上並把他的頭骨給壓碎,最後一人一熊同歸於盡,兩具屍體只差了50公尺。
    2022/06/23 12:47
  • 俄西伯利亞發生森林大火! 火勢猛烈釀10死

    俄羅斯西伯利亞第三大城「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在當地7日發生森林大火,加上有強風助長火勢,目前野火已經造成至少10人死亡、超過500棟房屋被燒毀,該地區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2/05/09 15:10
  • 日不甩西方制裁 堅持繼續俄羅斯「天然氣開發計畫」

    日本不理會西方制裁,決意繼續仰賴俄羅斯能源。日本三井物產社長堀健一今天表示,在俄羅斯西伯利亞的天然氣開發計畫將如常進行。
    2022/05/03 08:43
  • 烏圍城掘第三大墳場 俄擄平民送西伯利亞 違戰俘公約

    烏克蘭遭俄軍圍城的馬里烏波爾,開戰至今至少有2千平民遭屠殺,俄軍還強迫當地民眾挖掘第三個大型墳場。馬里烏波爾的平民急著想撤離,有300人坐上了撤離巴士後,才發現自己被俄軍送到俄國的西伯利亞,這違反了日內瓦公約的戰俘規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就警告,俄國正在重演蘇聯時期,史達林消滅少數族裔和異議人士的罪行,愛沙尼亞一名76歲的老翁就曾經歷過那段歷史,三歲時被俄軍送到西伯利亞之後,就失去了童年。
    2022/04/27 20:00
  • 「伊斯坎德M」飛彈對向基輔 俄軍宣稱「無法攔截」

    根據烏克蘭情報顯示,俄國在距烏克蘭邊境60公里的地方,部屬一款號稱「無法攔截」的「伊斯坎德-M」飛彈系統,首都基輔也在射程範圍內。另外俄羅斯還計畫在西伯利亞部署「薩爾馬特」,也就是「撒旦二型」洲際彈道飛彈,這種飛彈可以搭載核彈頭,直轟巴黎、倫敦,甚至美國本土,俄羅斯對全球的軍事威脅,再度擴大。
    2022/04/25 22:15
  • 太諷刺!普欽送日本知事的貓咪竟被取為「這名字」 

    2013年,俄羅斯總統普欽贈送日本秋田縣知事佐竹敬久一隻西伯利亞貓。佐竹對牠百般疼愛,甚至還開設Youtube頻道,分享牠的生活點滴。然而,看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也讓佐竹感嘆「諷刺」,因為他為愛貓取的名字,正是俄文的「和平」。
    2022/03/08 18:37
  • 受傷了!西伯利亞白鶴仍滯台 左腳擦傷

    宜蘭去年冬天迎來嬌客!西伯利亞白鶴飛來渡冬,吸引許多鳥迷前來追鳥,但日前市政府接獲通報,這隻白鶴的左腳受傷了,走路一跛一跛的,讓鳥迷們看了好心疼。不過市公所為了要把這美麗嬌客的身影記錄下來,不但製作了每日觀察表格,還舉辦了攝影比賽。
    2022/03/07 13:44
  • 烏俄恐升級「核戰爭」? 傳普欽家人已躲進核掩體

    俄羅斯總統普欽,日前宣布進入高度核戒備,俄羅斯「核三位一體」,進入戰備。今天還有一個情報指出,普欽早在周末,就悄悄把家人,都安置到位於西伯利亞的核掩體,是不是暗示烏克蘭戰事,有可能升級為核戰爭?引發關注。不過北約和美國都表示,暫時不會升高核武緊戒
    2022/03/02 22:06
  • 3/2勝利日無望! 傳普欽圍攻基輔恐發動核戰

    俄羅斯總統普欽,傳出原本想將3月2日,定為勝利日,只是遲遲無法攻破烏克蘭防線,現在持續把目標鎖定基輔,以及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另外俄國學者更爆料,普欽將把家人送到西伯利亞的地下城市躲藏,可能是要發動核戰。
    2022/03/02 13:59
  • 躲核戰?傳普欽將家人送到地下掩體避難 專門設計來防核

    隨著烏克蘭久攻不下,普欽動用殺傷力極強的「集束火箭」和「真空彈」,外界指責普欽等同犯下戰爭罪,而普欽又再度拉高緊張態勢,於日前宣布核武進入「高度戒備狀態」,俄羅斯一位61歲的政治學家索洛維(Valery Solovey)就驚曝,近日普欽已經將他的家人藏在西伯利亞的一個地下掩體中。
    2022/03/02 09:51
  • DNA基因定位!識別象牙.打擊盜採走私集團

    非洲象牙盜採、走私案層出不窮,估計每年有500公噸盜採象牙從非洲出口,大多運到亞洲,導致非洲大象的數量,正以每年5萬隻死亡的速度銳減,美國華盛頓大學生物系教授,研究出的象牙DNA分析,可以從走私象牙中,歸納出這些象牙是從哪些地區的象群採集而來,進而破獲三個大型走私犯罪集團!而俄羅斯也正在西伯利亞虎的普查,確保老虎數量;不過澳洲無尾熊則因野火加速銳減,11日被澳洲政府宣布,正式列入瀕絕物種!
    2022/02/15 20:03
  • 2018南韓冬奧遇冷氣團 專家:北京氣溫應好過平昌

    參加2月北京冬奧的選手將遭遇寒冷氣溫,但應能免於上一屆韓國平昌冬奧引發延期和運動員憤怒的西伯利亞強風與寒氣。
    2022/02/03 23:04
  • 喜迎虎年!虎寶寶超萌亮相 關注野外復育

    為了迎接虎年的到來,中國大陸雲南野生動物園安排七隻老虎寶寶在今年首次亮相,其中有兩隻是一對雙胞胎西伯利亞虎姊妹,還有兩隻孟加拉白虎;至於英國倫敦動物園每年都要進行的動物「戶口普查」,今年也有新成員加入!在去年耶誕節前,被列為極危的蘇門答臘虎媽媽誕下一隻虎寶寶,才剛滿月就非常貪玩又好動。不過如今全球老虎的數量在野外僅有3900隻左右,生存情況非常危急!為了保育當地的老虎,俄國長年進行復育計畫,目標是有朝一日能夠讓這群動物重返原始棲地。
    2022/02/01 19:56
  • 曾料中911恐攻!盲眼龍婆預言:2022有更兇猛病毒

    人稱「龍婆」的保加利亞盲眼預言家巴巴萬加(Baba Vanga)已經離世25年,不過在她生前,卻曾經準確預言911恐怖攻擊、英國脫歐等事件,受到不少人尊敬。先前甚至還有一名追隨者透露,自己最後一次探望龍婆時,她嘴裡不停喊著「Corona」,當時她並不明白意思,直到新冠肺炎爆發,她才意識到這可能是龍婆生前的預言,而2022即將到來,龍婆在生前也曾對2022年有6大預言,其中更預言會出現「更兇猛病毒」。
    2021/12/28 10:09
  • 世界氣象組織證實 北極小鎮創38度高溫紀錄

    聯合國旗下的世界氣象組織14日證實,在去年漫長的熱浪期間,位於北極圈西伯利亞的一座小鎮,創下超過攝氏38度的高溫記錄。
    2021/12/15 13:05
  • 年度大遷徙!63萬候鳥抵鄱陽湖 黑頸鶴暖窩雲南

    隨著天氣一天天寒冷,亞洲大陸上的候鳥也展開年度大遷徙,而位於中國大陸中部的江西鄱陽湖,是亞洲最大候鳥棲息地,每年有60到70萬隻候鳥在這裡過冬。湖畔的南昌五星白鶴保護小區,被譽為是全球「離白鶴最近的地方」,用肉眼就可以觀賞白鶴等候鳥的生活狀態,賞鳥距離最短只要10公尺。至於全球罕見、生長與繁殖都在高原地區的黑頸鶴,每年冬天都會從北邊青康藏高原移往南方雲貴高原過冬,遷徙距離雖然短,但對出生只有幾個月的幼鳥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2021/12/14 20:01
  • 西伯利亞礦坑大火 憂爆炸放棄搜救共52罹難

    俄羅斯西伯利亞一處煤礦場,當地時間周四發生火警,有285人在礦場裡工作,情況相當緊急,第一時間救難人員協助撤離超過200人,還是有38人下落不明,擔心可能再次爆炸,同時研判失蹤者生存機率渺茫,當局忍痛宣布停止救援,總計這場礦災造成52人罹難。
    2021/11/26 15:58
  • 俄媒:西伯利亞礦災52人罹難 含6救難人員

    俄羅斯數家新聞通訊社報導,位於西伯利亞克麥洛伏(Kemerovo)地區貝洛沃鎮(Belovo)附近的Listvyazhnaya煤礦場今天發生事故,據信已造成52人罹難,含6名救難人員。
    2021/11/26 06:56
  • 西伯利亞冷空氣來了!週日高溫30度 週一驟降逾10度

    週六,東北部、宜蘭、花蓮北邊有雨,中南部降雨機率低,白天高溫26至28度。
    2021/11/20 08:26
  • 又是舊蘇聯機!白俄飛機墜毀 機上7人全部罹難

    俄羅斯極冬地區的西伯利亞(Siberia)在昨(3)日驚傳有一架舊蘇聯時期的運輸機墜毀,由於該架運輸機嘗試著陸,但因為天氣惡劣最後不幸失敗,據悉機上搭乘的7人全員喪生,機身瞬間燃起然熊熊烈火,還延燒造成一場小型的森林火災。
    2021/11/04 09:54
  • 四千年前長毛象 哈佛團隊復育、6年內野放

    由哈佛教授主導的新創團隊,宣布將在2027年前復活四千年前就滅絕的長毛象;他們將透過基因編輯技術,製造出一隻具備長毛象行為、外觀、習性的大象,並且將野放到西伯利亞高原上,而這麼做,全是為了對抗氣候變遷。地球正在加速暖化,今年夏季融雪季節結束時的海冰最低點(sea ice minimum),與四十年前相比,大約減少了將近四分之一的面積;聯合國與世界氣象組織都呼籲,已開發國家都應更積極地,做出有效的減碳努力,以對抗氣候變遷。
    2021/10/13 19:53
  • 普欽解隔離開心釣魚 克里姆林宮狂曬20張情境寫真照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日前因隨行人員傳出確診新冠肺炎,導致他被迫進行隔離。解除隔離後便前往西伯利亞渡假,克里姆林宮也大曬20張普欽站在河中釣魚、穿過鬱鬱蔥蔥的草地、背靠著大樹欣賞夕陽的照片。
    2021/09/26 17: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