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褒揚令 結果共150筆

  • 半導體業大老胡定華追思會 副總統頒褒揚令

    半導體業大老胡定華追思會今天舉行,副總統陳建仁代表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高雄市長韓國瑜也發文表示,將繼承胡定華的志業,為台灣的科技與產業發展奮力向前。
    2019/07/30 15:42
  • 勇警公祭場外陳情!退休警拉布條 高喊:政府欠一個公道

    鐵路警察李承翰3日遭男子持刀刺傷,不幸因公殉職。今(16日)上午9時舉辦告別式,最後得知噩耗的李承翰91歲祖母,今天也到場參加愛孫公祭,場面莊嚴哀戚,副總統陳建仁也到場頒發褒揚令,追晉巡官。不過,中華民國退警協會則在公祭場外,拉起白布條抗議政府,上頭寫著「在職捐軀譏為英雄,退休養老指為米蟲」,同時高喊「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2019/07/16 14:00
  • 影/勇警李承翰告別式 全國火車鳴笛3秒悼念

    鐵路警察李承翰日前在台鐵自強列車上處理補票糾紛,遭鄭姓男乘客持刀刺傷,仍不顧安危奮勇制敵,不幸因公殉職。今(16日)在嘉義市舉行公奠儀式,由副總統陳建仁頒發褒揚令表彰其英勇行為,內政部長徐國勇擔任治喪委員會主任委員及告別式點主官,並代頒行政院一等楷模獎章。預計上午11時40分,全台台鐵列車同步鳴笛3秒,以示悼念。
    2019/07/16 10:46
  • 快訊/李承翰今公祭 台鐵運行中列車鳴笛

    鐵路警察局員警李承翰因公殉職,今天將在嘉義市舉行公祭,由警政署署長陳家欽代表頒發總統褒揚令、追頒行政院楷模獎章,並追晉巡官。公祭後將入祀嘉義忠烈祠,另外11點40分啟靈同時,台鐵所有運行中的列車會同時鳴笛3秒,向李承翰捨身為人的英勇行為致上最高敬意。
    2019/07/16 09:22
  • 「變調鳥」李錫奇辭世 文化部呈請總統褒揚

    前國策顧問,也是國家文藝獎得主李錫奇,上個月22日晚間因為腦幹爆裂辭世,享壽84歲,文化部表示將會請總統明令褒揚,其實李錫奇,以風格多變著稱,融合東方傳統與西方現代思潮,創作多變,包含版畫、水墨都有涉獵,有「變調鳥」的美名。
    2019/04/13 00:02
  • 冷血公文曝光!護理師搭黑鷹罹難 銓敘部拒發撫卹金

    去年2月28歲的蘭嶼護理師蔡邑敏,因為參與黑鷹直升機後送病患不幸墜機殉職,事後獲頒總統褒揚令、衛福部獎章及南丁格爾特殊奉獻獎。不過,銓敘部竟以「本案尚缺乏因公撫卹之完整事證」為由,拒絕給予撫卹金,引發醫界反彈,醫勞盟要求銓敘部委員下台。
    2019/02/11 15:06
  • 已逝愛文芒果之父獲頒褒揚令 事蹟列入國史

    有「台灣愛文芒果之父」之稱的台南市玉井區農民鄭罕池今年6月過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李退之今天代表中央前往鄭家頒發褒揚令,由鄭家親友代表接受,他的生平事蹟列入國史。
    2018/08/20 16:26
  • 褒揚令表彰胡勝正 總統:他的志業我們來實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中央研究院院士胡勝正公祭,親頒褒揚令,表彰胡勝正參與擘劃台灣經濟發展藍圖以及對國家的貢獻。她說,「他的志業就交給我們來繼續實現」。
    2018/07/31 13:31
  • 送吳彥霆最後一程 蔡總統允諾照顧家人

    飛官吳彥霆4日駕駛F-16戰機執行漢光演習任務時,不幸殉職。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公祭典禮,送吳彥霆最後一程並頒發褒揚令。蔡總統請吳彥霆放心,「一定會好好照顧你的家人」。
    2018/06/21 13:33
  • 追思桃園6勇消 副總統:政府做消防弟兄後盾

    「悼念桃園市0428消防英雄追思會」今天上午舉行,副總統陳建仁代表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他更承諾政府要做消防弟兄的後盾,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家屬則頻頻拭淚,送行的許多打火弟兄則不捨,列隊淚送6名勇消最後一程。
    2018/05/17 14:36
  • 黑鷹救護英雄公祭 葉俊榮允持續打撈

    空勤總隊編號706黑鷹直升機2月5日深夜執行病患後送任務時失事墜海,3名救護英雄今天在高雄聯合公祭,內政部長葉俊榮代表總統頒授褒揚令等勳章,允諾持續打撈並撫卹家屬。
    2018/03/29 16:10
  • T怪客踢新聞/不接受總統褒揚聲明

    台灣網民曾經很流行發表「不自殺聲明」,搞笑防範自己可能將承受的「被自殺」報復。台灣有點名氣也愛惜顏面的文化界人士,或許生前也應該考慮發表「不接受褒揚令聲明」,免得離開人世後還得被一群政客糟蹋。
    2018/03/21 10:12
  • 快訊/身後事從簡! 李敖家屬婉謝褒揚令

    作家李敖辭世,文化部呈請總統明令褒揚,文化部今天致電李敖家屬,李敖家屬表示李敖遺願身後事從簡,因此婉謝褒揚令。
    2018/03/20 15:09
  • 鄭麗君申請李敖褒揚令 段宜康批「荒謬」

    李敖離世,文化部長鄭麗君主動呈請總統頒發褒揚令,讓立委質疑跟之前余光中褒揚令的處理態度大不同,同黨立委段宜康則是認為鄭麗君的要求非常荒謬,他認為李敖之後對台灣有不少的批評與傷害,不應頒發褒揚令,這顯示出李敖一生傳奇卻也不少爭議。
    2018/03/19 14:21
  • 立委質疑褒揚令標準? 文化部:尊重各界看法

    作家李敖過世,文化部呈請總統明令褒揚,相較去年過世的詩人余光中卻未獲褒揚。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說,沒有獨漏余光中的問題,外界勿過度解讀;文化部尊重社會各界的看法。
    2018/03/19 12:08
  • T怪客踢新聞/這件事真的不該汙衊政府

    余光中倘若地下有知,是否在意總統府頒給他褒揚令,得請人觀落陰探詢一番。但若說余光中是因為政治不正確,所以得不到總統府首肯賞他一紙褒揚令,這絕對是胡扯八道顛倒黑白。
    2018/03/13 11:33
  • 余光中遲未獲褒揚令 段宜康:他不值這一頂桂冠

    國家文藝獎得主余光中去年12月逝世,但至今仍未獲得總統頒發褒揚令,引發文壇的議論,其中作家陳芳明更認為,「掌握權力者,必須更有氣度」。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不以為然,13日在臉書發文「我不認為余光中值一頂桂冠。」
    2018/03/13 10:42
  • 文藝褒揚令獨漏余光中 藍綠詩人待遇大不同?

    在政論節目中,談及同樣曾獲頒國家文藝獎,作家李永平辭世,文化部長鄭麗君親自頒褒揚令給家屬,畫家王攀元也有相同待遇,但一樣獲得國家文藝獎的詩人余光中則沒有。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認為,雖然政府都是用程序問題來回答,但給人的印象,就是「藍綠差別才是真正原因」。
    2018/03/12 23:21
  • 余光中褒揚令爭議 府:依相關法令辦理

    外界質疑,詩人余光中辭世,卻未獲總統頒給褒揚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褒揚令頒發的準據是褒揚條例等規定,只要符合相關規定,由各單位依法來請頒,總統府都會頒發。
    2018/03/12 16:30
  • 管中閔案3/24後確定 教長:沒人可干預

    台大校長遴選案,台大預計將在3月24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討論相關疑義,但管中閔能否順利上任,仍是未知數,而教育部長潘文忠則再次強調,管中閔案沒受到任何政治干擾,不過現在國民黨立委也指控,不只管中閔案因為政治不正確被擋,就連已故作家余光中也因為同樣原因,沒獲頒總統褒揚令。
    2018/03/12 12:48
  • 戴振耀追思告別禮拜  陳菊哽咽追憶兄弟

    前農委會副主委戴振耀11月19日辭世,今天舉行追思告別禮拜。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高雄市長陳菊致悼詞追憶她稱呼「兄弟」、「耀伯」的戴振耀時,數度哽咽說不出話來。
    2017/12/02 17:02
  • 齊柏林展登場!總統頒褒揚令 承諾國土復育

    導演齊柏林,在拍攝「看見台灣2」的過程中不幸罹難,電影公司籌備紀念展,下午一點起,正式對外開放,供民眾免費參觀。開展前,蔡總統也親自到場頒發褒揚令。在齊柏林展上,除了首度公開攝影作品、和私下的工作影片,還設計了互動裝置,讓民眾可以拍照或錄影留言。
    2017/06/24 12:19
  • 哽咽悼故友 吳念真嘆「齊柏林只有一個」

    齊柏林頭七,導演吳念真在靈堂紅了眼眶,他說自己年紀比較大,怎麼也沒想到會是他參加齊柏林的告別式,他還感傷的說齊柏林只有一個,就算未來完成《看見台灣2》也是別的片子了,追悼齊柏林,總統將在7月16日追思音樂會頒發褒揚令!
    2017/06/16 21:36
  • 追思李元簇  多名歷任正副元首到場致哀

    前副總統李元簇家屬今天舉行李元簇追思會,副總統陳建仁任主祭官,總統蔡英文頒褒揚令並舉行覆蓋國旗儀式,前總統李登輝追思談話,歷任正副元首除前總統陳水扁,都到場致哀。
    2017/03/31 10:10
  • 追思台泥辜成允! 辜公愷接「總統褒揚令」

    台泥已故董事長辜成允,1月底在飯店摔倒意外離世,今天舉辦追思會,由辜成允兒子辜公愷,代表接受總統褒揚令,現任董事長張安平致詞時,更一度講到哽咽,外傳辜家對辜成允死因不滿,辜家面對鏡頭,態度低調不多談。
    2017/03/15 1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