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裴洛西 結果共1,475筆

  • 接棒裴洛西 傑福瑞斯成民主黨眾議院領袖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黨團,周三舉行閉門投票,紐約州眾議員傑福瑞斯,成為民主黨第一位非裔的眾議院領袖。
    2022/12/01 11:55
  • 接班裴洛西 傑福瑞斯將成美國會首位非裔黨團領袖

    美國聯邦眾議院民主黨黨團今天舉行閉門投票,一致選擇紐約州眾議員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擔任裴洛西的繼任者,意味他將成為美國國會史上首位非裔黨團領袖。
    2022/12/01 10:06
  • 美年度報告 陸解放軍2035將擁1500枚核彈頭

    美國國防部的2022年中國軍力報告指出,近幾年中國核武擴張急劇加速,在去年核彈頭數量已經達到400枚,估計2035年中國將有1500枚核彈頭,雖然報告沒有直接針對2027攻台時程做討論,但也提到如果解放軍在2027年達到設定目標,在中共尋求統一台灣時將有更好的軍事工具。
    2022/11/30 15:06
  • 美中恢復軍事高層交流 長時間談論台灣問題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舉行會談,有美國官員透露,雙方在台灣議題上有「長時間」討論,也提到可能有望重啟在裴洛西訪台後取消的部分對話機制。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話後,美中氣氛有緩和些,但軍事與國防安全上,雙方競爭態勢還是沒有完全緩解。在奧斯汀和魏鳳和的對話中,雙方花了很長時間討論台灣問題,台灣問題是兩國之間的關鍵爭議,美中都有自己的底線,美國底線是在維持現狀下不希望看到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希望中方不要透過武力手段改變台海和平,儘管支持台灣主權,但不支持台灣尋求獨立。由於美中近年高度的不信任,導致即便美國講的是一中政策、維持現狀,中方也認為美國在潛移默化地慢慢推動台灣朝獨立前進,因此試圖在軍事上施加更大壓力,希望美國可以往後退。這也就是為什麼拜習會後政治上創造了比較緩和的氛圍,軍事上兩邊還是處於競爭態勢。」
    2022/11/23 17:02
  • 拜習會後美中恢復多領域對話 衝擊台灣對外政策?

    美中防長昨(22日)在柬埔寨會面,拜習會後不到十天,兩國就恢復軍事高層對話,經貿與環保之間也有交流,對身處在夾縫中的台灣也帶來影響。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上周G20場邊拜習會後,美中兩國在各領域都恢復了高層對話,雙邊國防部長也在柬埔寨的東協防長會議中舉行會談,這是自8月份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兩國國防部長首次再度會晤。根據美國五角大廈聲明,美軍藉此呼籲大陸,避免在台海做出破壞穩定的行為,也警告解放軍軍機在印太地區日益危險的行為,會升高區域風險。中方則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也是不可逾越的紅線,希望美軍要落實拜習會上的共識,並保持兩國溝通管道來加強危機管控。」
    2022/11/23 16:58
  • 裴洛西訪台後第一次 中美防長雙邊會談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和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今天(11/22)在柬埔寨,東協防長擴大會議中舉行雙邊會談。這也是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訪台,兩岸軍事衝突升溫後,中美軍方高層首次面對面會晤。會中魏鳳和再重申,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的第一條紅線。
    2022/11/22 20:21
  • 美中降溫? 裴洛西訪台後首次! 中美防長今柬埔寨會晤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皆出席20日至24日於柬埔寨舉行的「東盟(ASEAN)防長擴大會議」,中美兩大軍事強國的軍方領導人互動與否備受外界關注。《路透社》報導,兩人今(22)日在暹粒(Siem Reap)正式會晤,是今年雙方第二次會面,也是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訪台後的首次。
    2022/11/22 13:38
  • 卸任民主黨眾議院領袖 裴洛西交棒新一代

    期中選舉後,美國眾議院由共和黨拿下多數席位取得控制權,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17日宣布,她將不再角逐眾議院民主黨領導,交棒給新一代。裴洛西1987年進入國會,2007年首次當上眾議院議長,也是首位女議長;2019年重掌眾院議事槌,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她和前任總統川普之間的抗衡。現年82歲的她,本屆期中選舉在加州勝出,還會繼續擔任眾議員兩年。
    2022/11/18 19:51
  • 裴洛西宣布交棒 將卸任眾院民主黨領袖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正式宣布,不尋求連任民主黨眾院領袖一職,82歲的裴洛西,是美國史上,第一為女性眾院議長,今年也曾歷史性訪台。至於未來的眾院議長,預料將由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接任,他先前曾表態,若當議長將樂意訪台,只是會不會兌現,還有待觀察。
    2022/11/18 14:35
  • 接棒裴洛西呼聲高 紐約眾議員傑佛瑞料成首位非裔黨團領袖

    叱吒美國政壇30年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17日正式宣布卸下民主黨領袖職位,交棒給新一帶的民主黨人。如今外界最看好接任大位就是紐約眾議員傑佛瑞(Hakeem Jeffries),不僅可以成為民主黨時隔20年再度選出新的眾院領袖,還有望寫下歷史,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非裔黨團領袖。
    2022/11/18 11:12
  • 拜登讚許裴洛西是最重要議長 白宮將面臨政黨惡鬥

    在失掉眾議院多數席次後,美眾院議長裴洛西會續任眾議員,但將卸下民主黨領袖職位。美國總統拜登讚許她是美國史上最重要的議長。面對共和黨掌權的眾議院,白宮重要政策將更難出國會殿堂。
    2022/11/18 10:44
  • 裴洛西將卸任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 交棒新一代!

    美國史上首位聯邦眾議院女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表示,當共和黨明年1月掌控眾院時,她將卸下民主黨領袖職位,但會續留眾院擔任議員。
    2022/11/18 06:10
  • 川普回來了!宣布參選2024美國總統 佛州州長成勁敵

    美國期中選舉結束一週,有的地方票還在開,不過美國前總統川普等不及了,15號在他佛州的海湖莊園正式宣布參選2024美國總統,這恐怕讓共和黨將再度陷入兩難,是否該擁抱這位拒絕接受2020年敗選的候選人。目前聲勢大好的佛州州長德桑提斯、走中間路線的前副總潘斯等人,都被視為川普的潛在對手。而只差一席就將取得眾議院多數席次的共和黨,黨內投票通過提名麥卡錫成為眾議院議長,預計明年一月取代現任議長裴洛西。
    2022/11/16 19:57
  • 研擬中犯台因應制裁 美國會報告籲成立「專責機構」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15日發布年度報告指出,中國今年大幅加大對台侵略性作為,美方應成立永久性跨部會委員會,就中國攻擊、封鎖台灣等可能行徑研擬因應制裁。
    2022/11/16 08:57
  • 拜習會後美中恢復溝通管道 台海議題分歧難解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談,雖然拜登看起來笑得比習近平開心,但其實很少看到習近平這樣不停的笑,也可以看出兩人希望對外營造友好氣氛。?TVBS華府特派員倪嘉徽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拜登和習近平在G20峰會前面對面會談,兩人沒戴口罩會談大約3小時,談到台海、烏克蘭戰爭與北韓飛彈試射等議題。拜登表示他和習近平對彼此直率,中方則說習近平認為和拜登之間的會談深入、坦率、有建設性。美方希望達成的目標其實都有做到,畢竟門檻不高,維持溝通管道暢通部分,國務卿布林肯將在2023年初訪問大陸,要跟進拜習會談後的後續討論,這也是2018年前國務卿龐佩奧訪問大陸後,再有美國國務卿到訪,而裴洛西訪台引發中方不滿中斷的美中氣候對話也將恢復。」
    2022/11/15 16:00
  • 民主黨拱她再當議長 82歲裴洛西表明不退休

    美國期中選舉,現在民主黨幾乎確定可以保住參院多數,甚至還有機會拿下眾院。眾院議長裴洛西說,她沒有退休,離開國會的打算,甚至黨內還希望她,繼續挑戰下屆議長大位。
    2022/11/14 17:54
  • 民主黨拿下參院 眾院204:212共和黨領先

    美國期中選舉目前仍在開票中,依據最新開票結果,參議院總數100席中,民主黨目前掌握50席、共和黨49席,代表民主黨已經拿下參院控制權。
    2022/11/14 15:10
  • 還沒考慮退休 82歲裴洛西:黨團希望我挑戰下屆議長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大致底定,民主黨保住參議院控制權,但眾議院多數優勢恐怕不樂觀。《美聯社》(AP)報導,以83%得票輕鬆連任的裴洛西(Nancy Pelosi),被媒體問到有關她的下一步動向時,高齡82歲的裴洛西並未直接回答,僅表示黨內有人希望她挑戰下屆眾議院議長,「我還沒做出任何決定,但我還沒考慮從國會殿堂退休!」
    2022/11/14 09:39
  • 裴洛西將卸議長之位?鬆口認「丈夫遇襲」影響未來決定

    美國期中選舉過後,國會參、眾兩院控制權落入哪一黨之手尚未塵埃落定,但對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來說,她已走到了一個十字路口。
    2022/11/11 23:07
  • 將取代裴洛西接眾院議長 麥卡錫與拜登通電話

    美國期中選舉,共和黨可能拿下眾院多數,麥卡錫可能取代裴洛西,拿下眾院議長寶座。麥卡錫證實,選後總統拜登已經跟他通過電話,而拜登也強調,無論選舉結果如何,他都會和共和黨議員,尋求合作。
    2022/11/10 17:20
  • 美期中選舉「紅潮」未現 拜登:很好的一天

    拜登在美國期中選舉投票後,首度公開露面,外界預期的「紅色浪潮」沒有出現,拜登笑著表示這是很好的一天,也表態明年初會決定是否競選連任。不過目前民主黨在眾議院只獲得189個席次,共和黨已經有208個席次,裴洛西的議長職位,恐怕得換人做。
    2022/11/10 12:42
  • 美氣候特使:美中氣候談判會議因裴洛西訪台取消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表示,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年8月初訪台後,美中外交關係急凍,與中國在氣候議題上的往來尚未恢復正常運作。
    2022/11/10 09:36
  • 美眾院議長寶座鹿死誰手? 裴洛西、麥卡錫加州之爭

    加州向來被視為民主黨的大本營,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國會眾議院議長寶座將由來自加州的兩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和麥卡錫(Kevin McCarthy)相爭,讓這場選戰有看頭。
    2022/11/09 10:51
  • 美期中選舉夜造勢 川普預告有大消息 傳裴洛西選後退休

    美國期中選舉週二投票,選前之夜最後造勢,總統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前往馬里蘭州為州長候選人站台,也為民主黨國會保衛戰做最後努力。前總統川普則是到俄亥俄州助選,他也預告11月15日將有大消息公布,外界普遍認為是要宣布參選2024總統。民主黨這次很可能輸掉眾議院,媒體盛傳議長裴洛西在選後會宣布退休,裴洛西受訪時表示,丈夫遇襲事件,確實影響了她對政治生涯的決定。
    2022/11/08 19:58
  • 丈夫在自宅遇襲 裴洛西:影響自己對政治未來決定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表示,夫婿日前遭到暴力襲擊會影響她對政治未來的決定。而一項最新民調顯示,8成美國民眾擔憂政治暴力,65%民眾認為政治暴力情況增加。
    2022/11/08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