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裴洛西 結果共1,475筆

  • 麥卡錫傳訪台 馬英九示警「上次中共封鎖」籲蔡政府慎重

    美國聯邦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23日傳出預計將在今年春季訪台,消息曝光引發各界議論。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25)日受訪談及此事,提到先前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結果中共進行圍台軍演,對台灣安全影響很大,這不是小事,政府必須要慎重。
    2023/01/25 11:28
  • 美眾院議長麥卡錫傳今春訪台 美國國務院回應了

    美國媒體報導新任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計劃春季訪台,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不清楚。他重申國際社會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也擔憂中國試圖創造新常態、破壞現狀。
    2023/01/25 09:45
  • 美議長麥卡錫春季訪台? 大選熱門選將回應

    繼裴洛西之後,美國媒體報導,五角大廈已著手規劃,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訪台之行,時間可能就在春天,台美官方均未置評,但去年裴洛西來訪,中共以環台軍演報復,學者也憂心,美國兩大黨黨爭,拿台灣祭旗,此舉可能加劇台海緊張情勢。
    2023/01/24 20:07
  • 傳美眾院議長今春訪台 學者析背後目的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酒杯新聞》(Punchbowl News)援引一名直接參與會談的官員報導,聯邦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今年春季將訪問台灣,五角大廈正為此預做準備。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的麥卡錫從去年期中選舉前就表示,如果他當選議長,將循著裴洛西模式以現任議長身分訪問台灣,當時就引起不小爭議,儘管後續計畫暫時因為眾議院議長難產而延宕,但現在議長人選出爐、擺脫爭議後,麥卡錫可以思考真正訪台的時間,而目前連時間表都定出來,這場出訪看來越來越像要成行了。」
    2023/01/24 17:12
  • 美眾院議長麥卡錫傳訪台 可能春季成行

    繼裴洛西之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傳出最快將在春天訪台,美國政治新聞網站「酒杯新聞」,引述知情官員訊息報導,五角大廈正在為共和黨的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年訪台做準備,不過,此舉也可能加劇台海情勢,目前美國國防部與麥卡錫的辦公室對這項報導拒絕評論,我國外交部則表示,沒有相關訊息,而學者則憂心,美國兩大黨黨爭,可能拿台灣祭旗。
    2023/01/24 12:55
  • 麥卡錫傳訪台 他曝美方這招:犧牲台灣換削弱中國的機會

    美國聯邦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23日傳出預計將在今年春季訪台,消息曝光引發各界議論。前立委蔡正元直呼「歡迎麥卡錫來台」,他認為,美國將透過麥卡錫訪台一事大打台灣牌、台獨牌,挑釁激怒中國大陸發動戰爭,藉此犧牲台灣換取圍堵、削弱中國大陸的機會,「該來的總會來,到底中美台誰才是懦雞,就大方接受測試,也就要大方歡迎麥卡錫訪台,看誰的手腳功夫剩下幾招!」
    2023/01/24 10:23
  • 盤點2022熱門話題TOP10 「冠軍」死傷慘重還沒完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網友討論的國內外大小事,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2022年度話題聲量排行。
    2023/01/16 14:00
  • 東部戰區突宣布軍演 國軍:57架共機擾台

    中共東部戰區昨天(8日)深夜突然宣布對台「實戰化演練」,這說法跟裴洛西去年8月訪台後,中共圍台軍演的說法相同。國軍今天(9日)早上證實,共軍過去24小時,有57架次共機、4艘次共艦擾台。專家認為,共軍或許是配合遼寧號航艦的演訓,或不排除應對附近的美國機艦。
    2023/01/09 14:46
  • 歐洲掀「訪台潮」!智庫學者:台灣漸成歐洲重大利益

    近來訪台的歐洲議員和官員絡繹不絕,德國總理和歐盟理事會主席則打破慣例,當著中國領袖的面警告出兵台灣的後果,智庫學者說,台灣前途逐漸成為歐洲重大利益,今年台灣可望成為歐中關係焦點。
    2023/01/09 08:39
  • 麥卡錫當選美眾院新任掌槌人 首場演說「抗中」立場明確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7日凌晨在經過長達4天、15輪的投票後,終於成功獲選為第118屆眾院議長。麥卡錫過去「抗中友台」立場明確,宣示就任議長後的首場演說就提到中國大陸,表示將成立跨黨派特別委員會來因應「中國共產黨的崛起」。
    2023/01/07 16:15
  • 台海局勢緊張 美智庫連3年列「全球潛在衝突」最高風險

    根據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最新報告,中國對台加強施壓、台海恐爆發嚴重危機連3年位居全球潛在衝突中最高級別,美國和中國或俄羅斯陷入軍事對峙的風險升高。
    2023/01/05 08:28
  • 投稿/揭松機戰略地位!他狠酸吳怡農政見:國安專家自打臉

    吳怡農號稱國安專家、以推動國防韌性為自己的專業。沒想到代表民進黨第二次參選台北市的區域立委,除了被發現與黑道牽扯不清之外,提出的「松山機場遷建」,也明顯戳破其國安專家自居的假象。
    2022/12/26 15:20
  • 2022 TVBS台灣10大新聞回顧 「九合一大選」、「裴洛西訪台」上榜

    2022年邁入尾聲,回顧台灣重大事件,除了「九合一大選」、「疫情第三年」是國人首要關注焦點,還有裴洛西抵台、全台蛋荒、303大停電、918台東大震、柬埔寨詐騙案,TVBS新聞帶你回顧與總結年度新聞大事記,除舊布新迎向2023年。
    2022/12/26 07:58
  • 美中對抗台難為 「環台軍演」爆第4次台海危機!學者:第5次恐更大

    兩岸關係持續探底,然而就在2022年夏天,積壓已久的壓力鍋終於爆發,中共環繞台灣發布大規模軍演,甚至發射飛彈越過台海上空,號稱第四次台海危機,一切的起因,就是美國議長裴洛西大動作訪台。現在美國政壇,反中抗中已經成為一種顯學,政治人物無視中共的抗議,紛紛表達對台灣的支持,然而台海緊張情勢,也隨著美中對抗,越演越烈。
    2022/12/25 21:45
  • 共機頻越海峽中線 兵役延長有譜?

    大陸解放軍近日動作頻頻,21日更有高達30架次的共機,踰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和東南空域,大批快、慢速機隊由西向東穿越巴士海峽,顯然在從事突破島鏈的操演。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解放軍在美國議長裴洛西八月訪台之後,基本上已經漠視海峽中線的存在,近期除了在台灣的西南防空識別區進行長途飛航演訓外,還有越中線的情形發生,而21日的軍演甚至派出運油-20,表示對於未來若要對台灣進行更進一步的侵略行為,恐怕可以確保其他戰機跟軍機長時間的滯留在空中。」
    2022/12/23 16:43
  • 美烏秘規劃澤倫斯基訪美 拜登再援18億.俄怒批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開戰後,首度離開國境出訪美國;美烏雙方秘密規劃這趟訪美行程,澤倫斯基先搭火車前往波蘭,再轉搭乘美國軍機前往美國。拜登與澤倫斯基會面兩個小時,會後宣布增援18億軍事武器,包括烏軍急需的愛國者飛彈防空系統。澤倫斯基也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將數百萬烏蘭人性命與美國國會連結,呼籲議員們通過援烏預算。
    2022/12/22 19:58
  • 墨綠軍服登國會演說!澤倫斯基爭取美國人認同 對抗普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開戰後首度訪美,時空背景和1941年,前英國首相邱吉爾訪美時很接近。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就說,自己的父親當初看著邱吉爾演說,現在她親自體驗父親當時的感動。澤倫斯基的國會演講,穿著打扮一如往常,內容也緊抓美國價值觀,希望讓更多美國人願意和烏克蘭站在一起,對抗共同的敵人,也就是俄羅斯總統普欽。
    2022/12/22 18:36
  • 澤倫斯基將對美國國會演說 裴洛西將他比作邱吉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抵達美國,將對美國國會發表演說,而裴洛西等美國國會領袖將他比作英國前首相邱吉爾。
    2022/12/22 08:42
  • 兩岸緊張!台人對陸好感跌谷底 年輕人西進意願僅剩3%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今年八月訪台,導致中共在台海周邊發動大規模軍演,兩岸局勢緊張,近來對岸禁止我國農產品清單又持續擴大,連帶影響民眾赴陸意願,《遠見民意研究調查》進行「民心動向大調查」,顯示願意「西進」的民眾僅剩10.1%,其中20到29歲有意願的民眾更僅剩下3%,顯示美中對抗之下,迫使廠商移出大陸,以及大陸整體環境,都影響到台灣年輕人赴陸發展的意願。
    2022/12/21 16:54
  • 民心動向變了?民調56%認「2024政黨可能輪替」

    2022年,對台灣來說是動盪不安的一年。除了疫情持續肆虐,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年中訪台,導致中共在台海周邊發動大規模軍演,讓兩岸局勢進入深水區,隨後對岸禁止我國農產品清單持續擴大,讓台灣迎來近幾年最緊繃、最動盪的時刻。《遠見民意研究調查》發布最新民調顯示,56%民眾認為2024將再次發生政黨輪替。
    2022/12/21 16:48
  • 裴洛西畫像揭幕 「寫下歷史」成美眾院至今唯一女議長

    依照美國國會傳統,即將卸任的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畫像昨(15)日在國會山莊大廈揭幕。這位打破傳統的領袖不僅是美國史上首位女性眾院議長,也是最舉足輕重的議長之一。
    2022/12/16 08:40
  • 限一男一女遭廢除 拜登簽署「尊重婚姻法」

    美國總統拜登,周二簽署「尊重婚姻法」新法案,全面保障同性和跨種族婚姻,原來定義為一男一女的《婚姻保護法》同步遭到廢除。另外美國新能源發展,也有重大突破,科學家首次在實驗室,進行核融合實驗,未來可創造出新的乾淨能源。
    2022/12/14 17:15
  • 陸加入WTO後人權反惡化 裴洛西籲理念擺生意前

    中國針對美國對中晶片出口管制措施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起訴訟,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表示,中國入世20餘年來,人權情況更加惡化,也不遵守WTO規範,世界不能再把「生意擺在理念之前」。
    2022/12/14 09:18
  • 2022十大新聞你看了嗎?這件「國際大事」登話題首位

    剩下半個多月今年就要結束了,除了迎接新的一年也要回顧過往,LINE TODAY今(12)日公開2022年度十大年度新聞話題和新聞圖解,據LINE TODAY觀察,今年,國際新聞不僅首度成為年度新聞話題排行的第一名,整體觀看流量相較去年更成長了20%。2022國際局勢多變,俄烏開戰至今,烽火已蔓延超過九個月,使「俄烏戰爭」成為今年台灣民眾最關注的新聞。此外,造成兩岸局勢緊張的「裴洛西訪台」和震驚世界的「梨泰院踩踏意外」也是今年度的重大新聞事件。
    2022/12/12 11:25
  • 美鐵路醞罷工 每日恐損失20億.拜登推立法阻罷工

    美國鐵路工會醞釀在12月9號舉行大罷工,耶誕節前鐵路癱瘓,商品運輸受阻,經濟衝擊非同小可,估計每天將損失20億美金。總統拜登為了阻止罷工,敦促國會立法,強制勞資雙方接受9月協商商好的條件,法案已在眾議院通過,將送參議院表決。這次勞資談判破裂的癥結,在於鐵路公司不給員工有薪病假,挺勞工的參議員桑德斯,痛批企業苛刻勞工。
    2022/12/01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