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靜唯地震預言花蓮6.3地震果粉海溝巨型地震預言連休3天長榮航空花蓮地震iOS
  • 搜尋:

    裴洛西 結果共1,475筆

  • 麥蔡會4/6登場 中共嚴厲警告 翁履中:小心經濟報復

    總統蔡英文確定在台灣時間4月6日與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見面,麥卡錫辦公室發出採訪通知,證實兩人將在雷根圖書館會談,立下台美斷交以來的新里程碑,而這場會談將會是公開的,對此,中共也開嗆,必要時將採取堅定措施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柯幸宜線上訪問表示,「從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辦公室非常慎重地發出採訪通知就可以看出,台美雙方在針對蔡英文於加州即將舉行的會談做了非常多的溝通跟討論,盡可能要避免美中台三方關係出現變化,所以可以預期北京當局的反應,會跟去年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時不同,一方面是因為事先做好準備,另一方面則可能是前總統馬英九正在大陸進行訪問,對北京當局而言,要思考這個時間點是否做出較強硬的動作,或是考慮將現在的兩岸關係趨於和緩。」
    2023/04/04 15:22
  • 麥卡錫將會蔡總統 陸領館氣炸:傷害14億中國人情感

    美國現任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表示,將與蔡英文總統、在洛杉磯過境期間進行雙邊會面,此消息隨後也獲得總統府證實,與前任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時一樣,自然引起大陸不滿。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發出聲明,正式對麥卡錫與蔡英文會面一事,表達嚴正反對,使館發言人強調,無論麥卡錫以哪種「身份」與蔡會面,身為美國第三號人物的他,此舉都被視為破壞中美三公報,同時更傷害14億中國人民的情感。
    2023/04/04 15:05
  • 蔡麥會採訪限制多 美媒需申請、台媒恐被擋

    蔡英文總統即將再度過境美國加州,並在美國雷根圖書館,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公開會面,立下台美斷交以來的新里程碑,但相較於上回裴洛西來台的高調,這回在美國本土的雙方會面,卻是限制重重,台灣媒體直到現在都不確定能進入,而原先傳出的總統演說,也可能出現變數。
    2023/04/04 12:39
  • 蔡總統晤麥卡錫 華郵:陸方反應可能比照裴洛西訪台

    總統蔡英文下週將在美國加州會晤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麥卡錫將成為在美國領土上會晤台灣領袖的最高級別美國官員。拜登當局正準備因應中國猛烈抨擊,印太司令部提高戒備。
    2023/03/30 16:02
  • 蔡英文出訪會見麥卡錫 國安局長曝:不排除中共在海空集結

    總統蔡英文昨(29)日啟程前往出訪中美洲友邦,期間並過境美國紐約及洛杉磯,期間將會見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外界擔憂中共可能採取報復措施。對此,國安局長蔡明彥今(30)日表示,中共此次可能採取的舉動,應不至於像2022年時任美眾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來台時那麼嚴重。至於據國安局掌握的中共軍事動態,目前沒有異常,但不能排除蔡英文回台時,中共同時在海上、空中大規模集結。
    2023/03/30 12:48
  • 蔡英文訪美印太司令部憂 軍力同裴洛西來台「提高警戒」

    蔡英文總統29日展開10天9夜外交行「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訪問2友邦前後將過境美國,與美眾議院院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晤;美國高級官員表示,美國印太司令部(USINDOPACOM)聯合情報行動中心(JIOC)正密切監控台海周邊活動,上一次處在高度戒備狀態正是2022年美前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時,顯見對於中國藉機軍事擾台的擔憂。
    2023/03/30 12:34
  • 兩岸終局將至? 台灣人樂觀、悲觀理由一次看懂

    兩岸關係近年處於「政冷經熱」,在官方零接觸的狀況下,許多議題日趨敏感,《經濟學人》更稱台海是「地表上最危險的地方」,不過,台灣社會似乎存在一個「平行時空」,在美國前眾院議長裴洛西來台之時,位在第一線的馬祖居民卻仍在舉辦泡泡派對,讓外國媒體以一句「party rather than panic 」來形容台灣社會狀態。獨立記者、TVBS特約記者方君竹在TVSB全新企劃【TVBS認真問】以「2027的台灣是真的要打仗了嗎?樂觀/悲觀理由一次看懂」為題,探討台灣社會存在一個平行時空。
    2023/03/24 17:13
  • 美軍事首長:若減少穿越台海 恐使中國越發挑釁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今天表示,若國防預算縮減而迫使美軍減少穿越台灣海峽與自由航行、情報監測等行動,將增加風險並傳遞錯誤訊息,可能導致中國或其他國家越發挑釁。
    2023/03/24 08:48
  • 金門防衛出現漏洞? 左正東:要重新擬定方針

    隨著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開啟第三任期,各界對台海緊張關係更加關心,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就大篇幅報導,中共解放軍不一定會選擇大舉入侵台灣本島,而是先占領靠近大陸的外島,而近期剛好又遇到金門上兵游泳逃往大陸的事件發生,也令人擔憂。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呼籲,「去年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就曾發生過大陸無人機到金門上空的事件,當時第一線的官兵沒有具體的應對手冊,所以第一時間沒有很明確的回應,這反應出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國軍是否在金門地區出現末梢神經麻痺的情況,導致在金門當地的管理出現漏洞,第二個問題、國軍在思考防衛金門的問題上,同時也需要重新找到更有效的方法,要使用國軍部隊,還是使用金門當地的民防來防守金門。」
    2023/03/14 14:28
  • 俄烏戰周年/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 從俄烏衝突看兩岸

    俄羅斯於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這句話開始廣為流傳。儘管總統蔡英文強調台海局勢和烏克蘭局勢有本質上的不同,中國大陸前外交部長王毅也稱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烏克蘭問題則是俄羅斯和烏克蘭兩個國家之間的爭端。儘管雙方皆指出台海與俄烏的不同,但兩岸關係在俄烏戰爭後,仍成為國際焦點。再加上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於2022年8月訪台後,解放軍進行大規模軍演,台海緊繃的關係,讓全球捏了一把冷汗,不禁令外界擔憂,台灣是否真的會成為亞洲的烏克蘭?
    2023/02/26 21:16
  • 半導體在地化不容易 台灣須找到新的產業戰略佈局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14日公布,在去年第四季大砍台積電超過86%的持股,轉而買進價值32億美元的蘋果股票,讓台積電的股價出現震盪,而先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台時,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直言,美國認為單次花大錢就可以搶進晶片製造業,未免太過天真,對此,多位美國官員則信心回應請「敬請期待」。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巴菲特大砍台積電ADR持股的同一天,老虎基金也完全出清台積電的ADR持股,不過在這些動作發生之前,全球的地緣政治就已經發生了,所以不認為巴菲特或老虎基金的動作跟政治因素有關,而裴洛西稍早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提到張忠謀曾經提到非常尖銳的問題,美國推動半導體補貼方案或產業政策,究竟是想推進全球半導體發展,還是只想在裡面分一杯羹,這也凸顯出現在全世界半導體或產業變化,如同張忠謀提到的全球化、自由貿易幾乎已經死亡。」
    2023/02/20 15:49
  • 中國可能頻繁軍演!日退役空將:台海局勢恐為俄烏戰爭翻版

    日本智庫「日本安全保障戰略研究所」首席研究員、航空自衛隊退役將領小野田治昨天指出,台海局勢很可能是俄烏戰爭的翻版,日本有必要從中記取教訓,思考所面臨的問題。
    2023/02/19 22:16
  • 觀點/麥卡錫如訪台 解放軍真的敢飛掠台灣上空?

    近來台海危機成為全球熱點,美國軍方尤其熱衷於預測戰爭何時爆發。但其實台海局勢主要是美中關係的投射,例如去年八月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解放軍就以對台封島演習加以回應。
    2023/02/16 14:59
  • 巴菲特大砍86%持股! 台積電開盤「暴跌19元」

    股神巴菲特大砍台積電ADR86%,衝擊今天台股表現,一早開盤15497點,隨後大跌超過200點,台積電股價也受衝擊,開盤跌19元,不過外界認為,股神恐怕錯失強彈行情,因為台積電今年有高達31%漲勢,而據外媒報導,去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在參加總統午宴時,曾對裴洛西說美國要是以為花大錢就能進占電子製造市場,那就太天真了。
    2023/02/15 12:57
  • 砸大錢跨足晶片市場? 張忠謀提醒裴洛西:美國別太天真

    美國網路媒體《政客》(Politico)15日刊出一篇長文,透過訪問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方式,回顧當時她訪問台灣之際,與台積電(TSMC)創辦人張忠謀在宴席上的一段互動對話,涉及美台之間在晶片市場的認知差異。該則報導中提到,面對華府想要藉由鉅額資金,攻佔晶片和半導體市場,張忠謀當著裴洛西和美方代表團面前表示,那真的是太過天真了。
    2023/02/15 11:07
  • 最新民調/56%歡迎麥卡錫訪台 44%怕台灣變美國棋子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去年來台引發中共不滿,包圍台海演習,造成兩岸局勢緊張,近期又傳出美國新任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有可能在今年春季訪問台灣,各界擔憂兩岸關係恐更加惡化。根據《TVBS》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若麥卡錫訪台,有超過半數(56%)民眾表示歡迎,不歡迎的則有23%,另有20%的人沒有表示意見。
    2023/02/10 14:57
  • 拜登國情咨文聚焦國內 逾7成美民眾評價正面

    美國眾議院由共和黨奪下多數黨後,總統拜登首度發表國情咨文演說,除了通膨、就業、美國製造之外,也討論到包括也談到兩黨合作等議題,但台下共和黨員卻噓聲不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這次的國情咨文,是他在共和黨奪回眾議院後的第一次演說,昨天能看到坐在拜登背後的不是有名的裴洛西,而是新任的共和黨籍議長麥卡錫,還有代表參議院的副總統賀錦麗。拜登這次的國情咨文演說滿受歡迎,內容以美國內政為主,有特別提到前幾周發生的華裔新年槍擊事件,呼籲要禁止槍枝氾濫,也談到了晶片法案,強調美國過去是晶片製造大國,但是近幾年已經失去領導地位,必須重新投資國內晶片產業,以提升『美國製造』的概念。拜登在美國國內經濟製造政策上,與川普過去的『美國第一』、『美國優先』理念相近,只是拜登演講的語氣不像川普以恐嚇、威脅或是嚇唬的方式,而是強調美國必須重新加強國內投資,尤其是在基礎建設和科技技術方面,以跟中國大陸對抗。拜登也指出,美國目前佔有對抗中國大陸最優勢的地位,但是如果有共同利益,同樣願意來與北京進行合作,同時也激動地反問,有哪位世界級領袖願意跟習近平換位子?意指沒有任何領袖是認同習近平的。」
    2023/02/09 16:47
  • 圖輯/拜登二次國情咨文批共和黨 女議員怒比倒讚嗆「騙子」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的第二次國情咨文於美國時間7日晚間登場,拜登在演講中提及了國安、經濟、俄烏戰爭以及兩黨合作等議題,現場焦點不斷。其中,在拜登批評共和黨籍有部分人士正嘗試削減社會保險金及醫療預算時,被台下的喬治亞州眾議員葛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大嗆「騙子」並手比倒讚手勢。另外,烏克蘭駐美國大使尤凡諾維契(Marie Yovanovitch)、「蠍警案」受害者尼科爾斯(Tyre Nichols)的父母及加州「小台北」繳械槍手武器的倖存者布蘭登蔡(Brandon Tsay)也到場接受表揚,成為演講中的高潮。
    2023/02/08 14:05
  • 陸警告訪台行 麥卡錫強硬回「管太多」翁履中:台灣應表達真實民意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可能在春季訪問台灣的消息鬧得沸沸揚揚,對此,北京當局警告他不要訪台,外界也擔憂,在2022年8月前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大陸對台的大規模軍事演習,會再次發生,甚至升高整個台海的區域緊張,麥卡錫就此事做出最新回應,稱「北京不能決定他要去哪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如果就預期麥卡錫來台,北京政府可能會出現兩種狀況,第一種、考量到中美關係想要降溫,所以盡可能低調處理,第二種、不考慮中美關係,直接針對台灣問題做出強勢回應,要求現任的麥卡錫議長不要做出不智的行動,現階段的結果可見,北京當局已經正式喊話,希望麥卡錫不要造訪台灣,因此在北京當局做出這樣聲明後,麥卡錫還是執意而為的話,台灣非常有可能會遇到一些狀況,不管是軍事上的演習 、經濟上的衝擊。」
    2023/02/02 15:57
  • 麥卡錫訪台「兩岸升溫」? 馬:政府應慎重面對

    美眾院議長麥卡錫可能在今年春天訪台,而前總統馬英九憂心指出,去年裴洛西來引發兩岸升溫,希望政府慎重面對;而據傳國軍已將弓三飛彈進駐淡水河口,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任何佈署都跟建軍備戰有所關聯。
    2023/01/30 13:00
  • 分析/被當政治得來速?麥卡錫春天訪台 台灣沒有說不本錢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日前傳出可能在今年春季訪台,這也是繼去年、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可能再度有現任美國會議長訪台。去年裴洛西訪台前,陸方就曾發出強烈警告,在裴洛西離台後,中共解放軍更在台海周邊6區域實施軍演,之後共機經常性擾台,此次麥卡錫是否訪台、我方在美中角力中該如何應處,將成為新內閣上任後的首要難題。
    2023/01/28 15:28
  • 遇襲驚恐瞬間曝!歹徒不甩警察 拿鐵鎚猛敲裴洛西夫 

    美國前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丈夫保羅(Paul Pelosi)去年10月遭到右翼人士闖入家中、攻擊致重傷,歹徒不僅以言語威脅,甚至還當著警方的面,囂張的舉起鐵鎚重擊保羅的頭部,現場畫面27日首次被公開。
    2023/01/28 12:37
  • 麥卡錫訪台時間 傳4/10台灣關係法生效日

    台美官方互動熱絡,繼裴洛西之後,美國新任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也傳出可能訪台,由於三年前臺灣關係法40周年,美方由前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率領大陣仗訪團,因此,台灣關係法生效日的四月十號,也被視為最可能的訪台時間點,此外,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也透露,有意到台灣舉行相關聽證會。
    2023/01/27 12:29
  • 壓力山大!天駒部隊高頻率升空 飛官靠「意象訓練」減壓

    澎湖天駒部隊的IDF戰機,快速起飛的特性,是台海防衛第一線,最合適的戰術攔截機種,然而從美國議長裴洛西訪台開始,共機擾台壓力驟增,國軍常常一天之內,就要起降好幾個批次,天駒部隊的戰術地位也大幅提升,由過去的任務性編組,變為全年度常態性進駐,直接阻絕共軍的進逼。
    2023/01/25 22:03
  • 共軍犯台無解? 美參議員:盟友未必相助

    農曆春節期間又有共機侵擾台海遭到驅離,而去年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時,軍方也出動20多架戰機實施攔截任務。不過說到台海兩岸情勢,美國參議員柯寧指出,若是大陸真的犯台,而台灣卻還沒準備好的話,美國部分盟友不一定會立即出兵相助。
    2023/01/25 1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